冬天花草幾天澆一次水,冬季花卉多久澆一次水

2021-10-05 11:04:14 字數 3934 閱讀 8388

1樓:愛養花的小露

養花,幾天澆一次水,真的對嗎?春,夏,秋,冬,澆水攻略分享

2樓:積水成淵

回答 在冬季養殖花卉的時候,間隔的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溫度太低的話,植株是會暫時休眠的。養花通常是寧幹勿溼,因此在土變的太乾之後,就可以給花卉補水了。

冬季澆水時,要選在中午進行,最好是避開早晨和下午,因為這時的溫度會很低,要是給它澆水的話,就容易把它的根系凍傷。

冬季花卉多久澆一次水

3樓:白玉峰吧

冬天不要過多的給花卉澆水,因為冬季水分蒸發量小,加上花卉植物在低溫情況下生長停滯,特別是根系的活力減退,過多的水分,使根系呼吸不暢,極易造成根系得病,甚至爛根死亡。我的一盆仙客來就是因為澆水多了而出現了葉子黃,莖爛等病症。

既然知道了冬季要少澆水,那麼到底什麼時候澆水呢?南方和北方的花友情況不同,室內有暖氣和沒暖氣的情況也不同,所以花友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給花卉澆水,千萬不可看網上的文章說幾天澆水就幾天澆水,那樣是非常不可取的。咱們先來說北方的花友,因為北方都有暖氣所以很多植物在冬季也可以長勢良好,而且冬季北方室內乾燥所以盆土的水分揮發的也相對較快,那麼澆水花友要考慮幾個方面,第一,就是盆的深度,有的花友是大型盆栽,盆比較深,這樣的花澆水時間間隙要時間久一些,因為底部很難幹,也就是說植物不缺水,平時多葉面噴水就哈了,這裡要說一下就是,植物缺水補水可以很快恢復,但是一旦積水就很難救活了。

第二種情況就是淺盆的小盆栽,這種情況在北方澆水可以自由一些,因為盆土水分揮發快。

針對於南方的花友,因為南方濕度大,天氣冷,所以對於花卉澆水一定要管住手,特別是大盆栽,對於小盆栽也要少澆水,花友可以嘗試乙個月澆一次水,或者看到幹了之後再澆水,不用擔心會幹死。

注:其實不管南方還是北方,首先花友要明白冬季花卉控水是很重要的,其次澆水要看土,不要看時間,有其他問題花友可以到浴花谷論壇發帖諮詢。

花要怎麼澆水,一次澆多少水,幾天澆一次

4樓:我不叫花花

一般的花講究見幹見溼 就是說你看土都幹了 就要澆水了 澆水的時候要一次澆透,如果你用花盆種花 澆水的時候發現花盆底下開始往外滲水了 就是澆透了。 平時往葉子上噴噴水就成, 但是噴水不能在有太陽的時候。 切記不能讓花的根中泡在濕土裡面,會爛根

5樓:褲襠在顫抖

什麼花,每種花的需水量都是不同的,一般來說除了多肉類跟仙人掌科植物需水量不大之外,其他的室外養殖的花卉都是乾透澆透,盆土幹下去三四公分,選擇天氣晴朗的天氣然後澆透水就行了

6樓:love藝顏

1、澆水原則一一幹乾濕溼,不幹不澆,見幹即澆,澆要澆透。幹乾濕溼,是使土壤時乾,時濕。既保證花木供水,又使盆土透氣,保護根系發育。

幹的標準是盆土上層乾燥,底土尚有潮氣,植株生長正常或葉片中午出現短暫萎蔫。開花植物缺水首先表現花瓣的萎蔫。發現葉與花出現失水現象,必須立即補充水分。

以恢復生機。

2、澆水要透的原則,是指澆水量要見到盆底有水滲出,盆土上濕下幹的半腰水是盆花管理大忌,是會以盆土表面的濕潤現象,掩蓋了缺水的實質,而造成根部缺水而死亡。斷過水的植物,再澆水搶救,也很難復生。

一般的花卉必須要保持70%~90%的含水量,才能維持細胞的正常活動。

澆花所用的水:

1、澆花用的水,最好是中心或略帶酸性的水。人們常用的一半是河水、塘水、雨水、自來水或井水。在這幾種水中,以雨水為最好,它含有較多的天然物質,是植物中最需要的,其次是河水或塘水,養分多,水性溫和,尤其是略帶黃綠色的塘水更是含有多種養分。

路邊未經汙染的小溝水也是很適用的好水。

2、用磁化水、雨水、江河水、或池塘裡的水澆花最好,只要水溫接近盆土的溫度即可隨時用來澆花;冬天,需要將澆花的水放置在陽光下一段時間,或加點溫水,使水的溫度與盆土的溫度相近時再用來澆花。此外自來水澆花時,最好先用小水缸或盆桶盛放,置太陽下曬2~3天後再用,這樣可以使水中部分有害的雜質沉澱,也可以讓水中含有的物質氧化和純化,使水的溫度上接近盆土的溫度,不至於太冷或太熱。

澆花的方法:

1、直灌法

觀葉的看花的,盆大盆小,一般的澆水方法都是直灌法(直接澆入花盆內)。但是,澆水時的兩個動作把握準了。

2、葉面噴撒法

多肉和仙人掌類,用噴壺噴撒代替澆水是比較好的方法;對整棵盆栽及盆土噴水,因為這類盆栽有點兒水就行,寧幹不濕是原則。

3、滴灌法

取一塑料瓶,瓶底用利器扎孔,輸液管再扎入孔內,懸掛於高處,水慢慢滴入盆內,還可以用自帶的閥門控制滴入的水量。

4、浸盆法

如圖那樣,找一空盆,把需要澆水的盆栽放入盆內,注入適量的水就可以了,注水的多少根據需水量。

7樓:媽咪愛_寶寶

一次要澆透,也就是看到花盆底部有水流出來就可以了。一般看到面上的土差不多幹了大概三四天四五天左右就再澆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冬天植物需要澆水嗎?如果要的話多長時間澆一次?請求高人指教 冬天怎樣管理

9樓:墨舞淡青

這要分不同的花來對待.有的花在冬季也是生長的,就需要澆水,有的花冬季是進入休眠狀態的,就最好不要澆水.一般來說,落葉的花冬季是不需要澆水的,不落葉的就需要澆水.

你這些花當中,金銀花,迎春花是不需要澆水的。玉樹和黃楊可以澆,但是也不需要經常澆.這也和你所在的地理位置有關係,如果是你廣東的就不分什麼冬天了,都需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因為冬天比較冷,如果澆水,會刺激到花朵。

11樓:紅松之果

必須澆,只是因冬天植物進行入緩慢生長期和休眠期需水和蒸發較省,但沒有供水是不能促命的,就所說的幾種植冬天的澆水頻次為要大為減少,澆水時間延長至平時的2至3倍為宜。

秋天和冬天樹子和花要多久澆一次水

12樓:高漸離

1、澆水以軟水為好,天然的雨水是植物的最愛。其次是河水和池塘水。

2、自來水要晾一天才能用,因為自來水中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比如氯氣。

3、不能用刷碗水和洗衣服用的水澆花哦,不然花的長勢很難看。可以用淘公尺水澆花。

4、注意水溫,不要驟冷驟熱,不然啊花也會生病的呀。最好是常溫下的水。

5、水量:春多,適合中午澆水。夏天足量,適合晚澆。秋天要少澆。冬天更少。

6、有的植物要早上澆水,比如蘋果樹,豆科植物,秋海棠,黑莓 ,櫻桃樹,黃瓜,大麗花,天竺葵,葡萄樹,瓜,桃樹,梨樹,牡丹,李樹,懸鉤子,玫瑰,士多啤梨,西紅柿。

7、有的植物喜溼,就要放在濕潤的地方,多澆水,比如落新婦屬,植紅花半邊網茅屬植物, 蕨類植物,泡沫花,馬尾,玉簪屬植物,鳳仙花,路易斯安那,西伯利亞和日本鳶尾,驢蹄草,薄荷,黃精,沼澤芙蓉, 白菖傘,莎草。

8、一般肉質厚的植物應少澆水,一次澆足比如仙人掌系列的。葉片薄的植物多澆水,但是葉片小有蠟的植物應該少澆水。

9、生長旺盛的植物該多澆水,而休眠的植物少澆水,有的植物在冬天要休眠,所以應該少澆水。

10、澆水的方法有盆面澆水法,坐盆法,毛巾吸濕法和滴灌法等。短期不能照看的植物應採用毛巾吸濕法或者將小花盆放入裝有濕沙的大箱子裡。可以延長不用澆水的時間。

11、盆花存在的問題大都因為澆水不當,無論哪種盆栽在任何季節澆水都必須掌握兩條原則即:「優質、適時、適量」和「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即每次澆到水從盆下盤子滲出為止。

冬天室內的花應該多長時間澆一次水呀?

13樓:—寶貝虹

7天一澆就可以 而且要注意時間 要晚上澆 不要澆的太多

經常用噴壺進行葉面噴霧,提高濕度才對,可防止葉子黃

14樓:鎮盼晴丘銀

分植物而定~不過一般都要比夏天少了~

這時植物的新陳代謝比較慢了~所以澆多了反爾易引發病害~多看看~你可以用"見幹見溼"的方法,在土壤表面都乾後澆至下面流水~這樣可能會對植物生長不是很有利~但絕對不會死~而且你沒告訴我你養的是什麼植物撒

冬季花卉多久澆一次水,室內植物多久澆一次水

冬天不要過多的給花卉澆水,因為冬季水分蒸發量小,加上花卉植物在低溫情況下生長停滯,特別是根系的活力減退,過多的水分,使根系呼吸不暢,極易造成根系得病,甚至爛根死亡。我的一盆仙客來就是因為澆水多了而出現了葉子黃,莖爛等病症。既然知道了冬季要少澆水,那麼到底什麼時候澆水呢?南方和北方的花友情況不同,室內...

花要怎麼澆水,一次澆多少水,幾天澆一次

一般情況下都是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澆水勤濕度大容易爛根,澆水乾透再澆透水就可以 花要怎麼澆水,一次澆多少水,幾天澆一次 一般的花講究見幹見溼 就是說你看土都幹了 就要澆水了 澆水的時候要一次澆透,如果你用花盆種花 澆水的時候發現花盆底下開始往外滲水了 就是澆透了。平時往葉子上噴噴水就成,但是噴水不能...

多肉植物多久澆一次水一次澆水澆多少

多肉植物在春季和秋季,澆水見幹見溼,就是等花土快乾了一次性澆透,直到下一次花土快乾了再澆透。準備這樣的一根牙籤或者是這樣的一根棉籤棒,然後把它插入到多肉花盆邊緣的土壤中!如果這個棉籤棒是溼的,那麼就說明這個時候多肉還不用澆水,如果棉籤棒是幹的,那就說明可以澆水了。還有當多底部的葉子開始發軟的時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