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材的溫度與重量的關係,常用鋼材屈服強度和溫度的關係表

2021-10-05 11:08:28 字數 2237 閱讀 8984

1樓:白浪河真白

近年來,我國熱軋寬頻鋼產量迅猛增長,2023年共生產熱軋寬頻鋼8693.73萬t,較2023年(6394.12萬t)增長35.

96%;2008 年繼續快速增長,1~5月生產熱軋寬頻4373.13萬t,比去年同期(3369.35萬t)增加29.

8%,比鋼材產量增幅高出17.3個百分點,其中 5月份產量944.6萬噸,同比增長31.

5%,創下熱軋板卷月產量的歷史新高,當月日均產量也首次突破30萬噸,達到了30.5萬噸。2023年是我國熱軋板卷產能投產比較集中的一年,包括已經投產的北臺1780機組、寧鋼1780機組、武鋼1580機組、唐鋼1580機組和邯鄲新金1250機組等,全年預計將有16條熱軋生產線投產,新增產能超過4500萬噸。

隨著前期投產的生產線產量的陸續釋放,以及即將投產產能的增加,後期國內熱軋板卷產量增幅將繼續保持在較高水平。考慮到2023年下半年新投產機組的產能將逐漸釋放,全年熱軋寬頻鋼產量將有可能達到1.13億t。

而近幾年來我國集中建設了一大批寬頻鋼熱軋機,數量之多,建設速度之快,不僅在我國,在全世界也是空前的。與此同時,我國寬頻鋼熱連軋技術和裝備能力水平也取得巨大發展, 其特點:一是投資規模前所未有,實現的投資延伸到從鐵水預處理、鋼水精煉到連鑄,從鋼鐵冶金、壓力加工到精整和配送的投入;二是技術和規模上水平,不僅引進了多套當代國際最先進的機組,而且建設了多條自主整合技術、自行設計和製造的軋製線;三是熱軋寬頻鋼產品大綱普遍涵蓋了建材、汽車、家電、機械、化工和管道輸送等用途,包括低合金、高強度、薄規格、深衝板, 板形和厚度尺寸公差及表面質量俱佳的高階產品。

二、熱軋寬頻鋼軋機工藝裝備新技術 近年來我國新建傳統寬頻鋼熱連軋機組除個別採用二手裝置外有兩種情況,一是引進國外技術裝備的、具有當代世界最先進水平的軋機,二是由我國自主集式或國產的具有先進水平的軋機;熱軋寬頻鋼連軋機組在工藝裝置技術上的新發展,包括如下的新技術:板坯定寬壓力機、帶坯邊部加熱器、熱卷箱及帶鋼無頭軋製、精軋機組前設定立輥(fe)軋機、精軋機板型控制(凸度和平直度控制)、精軋機架數選擇、全液壓卷取機等。現就其中關鍵裝置技術做一下介紹:

1、連鑄坯熱送熱裝技術 連鑄坯熱送熱裝是指連鑄

2樓:匿名使用者

重量不會變吧,只有體積是變的,鋼廠生產鋼材的時候從冶煉到成型到熱處理都是遵循質量不變定律來精確計算的,如果水溫度變化重量變化的話就沒法做工作了。

高溫時稱重是總重量,等冷到常溫時在運輸或其他因素影響下,表面氧化皮會有一部分損失。因此重量變化應該是表面氧化鐵皮所影響的,但如果你已噸或公斤為重量單位的話,影響可以忽略不計,除非你燒得太狠,氧化太嚴重。

常用鋼材屈服強度和溫度的關係表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無明顯屈服的金屬材料,規定以產生0.2%殘餘變形的應力值為其屈服極限,稱為條件屈服極限或屈服強度。

大於此極限的外力作用,將會使零件永久失效,無法恢復。如低碳鋼的屈服極限為207mpa,當大於此極限的外力作用之下,零件將會產生永久變形,小於這個的,零件還會恢復原來的樣子。對於屈服現象明顯的材料,屈服強度就是屈服點的應力(屈服值);

如圖所示:

4樓:八年五個月

這個問題怎麼好說呢,你可以檢視硬度與強度對照表,硬度是強度的最直接表現,那麼硬度與熱處理溫度有關,就找到了強度與溫度的關係。

注:這個表目前沒有人可以做出來,因為材料最終的強度,也就是硬度的確定,就同一個裝置而言,也有變動的,還不包括測量時的誤差,比如45鋼,我同樣840℃淬火,淬火介質都是水,同樣的溫度回火,但是環境溫度變化了,做拉伸試驗結果都不一樣的,硬度與強度對照表只是參考

溫度對鋼材效能的影響

5樓:喜蕊局釵

太籠統了,一般來說溫度對鋼材的力學效能影響最大,溫度過低會發生冷脆,溫度過高會產生晶項蠕變,但是具體到某種鋼材料來說,那溫度的許用範圍是不一樣的,無法一句話概括,建議你讀《金屬材料學》

6樓:森梅雙午

溫度對鋼材的影響,包括兩部分回答,一是軋鋼溫度對鋼材效能影響,二是使用者使用環境溫度對鋼材效能的影響。不管那種情況,溫度對鋼材的效能影響都會很大的。低溫有冷脆,高溫也會使鋼強度效能下降。

7樓:匿名使用者

鋼材熱處理,在加溫及降溫的手段(溫度和時間),改變其分子結構,產生不同的硬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曉得會伸長和縮短。

鋼材怎麼計算噸位,鋼鐵的重量怎麼計算?

看是什麼鋼材,普通的 厚度 寬 長 7.85 密度 鋼材理論重量計算鋼材理論重量計算的計量單位為公斤 kg 其基本公式為 w 重量,kg f 斷面積 mm mm l 長度,m 密度,g cm cm cm 1 1000鋼的密度為 7.85g cm3 計算舉例 圓鋼 盤條 kg m w 0.006165...

鋼筋抗剪強度與抗拉強度的關係鋼材抗拉強度設計值與抗剪強度設計值的關係

鋼筋只有抗拉強度和屈服強度,沒有抗剪強度之說,構件抗剪承載力計算不是用鋼筋直接抗剪,是用箍筋 抗拉強度 抗剪,另外,普通二級鋼筋 hrb335 抗拉強度設計值應為300mpa。鋼筋只有抗拉強度和屈服強度,沒有抗剪強度。鋼筋是用箍筋 抗拉強度 抗剪。常用的鋼筋一般為hpb235 hrb335和hrb4...

鋼材連退與罩退的區分,哪些產地的鋼材分罩退連退。

首先,罩退 連退都是冷軋退火的工藝,但是由於工藝不一樣,得到成品效能也不一樣,spcc是冷軋牌號,一般 商賣貨都有中文註明是連退還是罩退的,鋼廠也有材質單的。罩退,熱軋卷在冷軋後,將半成品捲捲心向下,乙個個壘起來,大概是二層或者三層,放入到乙個罩退退火爐,就是做的想個大罩子一樣的退火室,控制溫度,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