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液和粘液有什麼區別,漿液和粘液有什麼區別啊?

2021-03-04 08:13:21 字數 655 閱讀 7212

1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代表液體有黏性,後者不是規範片語。

2樓:阿丟愛晚晚

首先要高呼我愛度娘。然後貼來自度娘的一段。請有秩序的點讚。

粘液 : zhān yè植物或動物體內分泌出來的粘稠的液體。黏液:

nián yè植物和動物體內分泌出來的黏稠液體。字義、詞義相同還有另乙個是這麼說的無區別。「 粘」是以前的寫法,現在用「黏」。

記得採納啊

3樓:永遠的智障

黏液是一種從活體的黏膜層或黏膜下層分泌出來的濕滑液體。黏液一般都是比較濃稠的膠狀體,含有具抗菌功效的酵素,黏液由滿布黏膜表面內的杯狀細胞製造,由懸浮於水中的黏蛋白及無機鹽所組成。

粘液又稱黏液。是由黏液性腺泡分泌的,較黏稠,含黏蛋白,分泌後與水結合而成黏液。

所以他們兩個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pk駿圖5句6阿里雲駿圖老婆

漿液和粘液有什麼區別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漿液性液體稀薄如水樣,無色,透明,含少量粘液,由漿液細胞分泌,如感冒初期鼻腔流出的清涕;粘液性液體粘稠,不透明,含大量粘液,富含黏液蛋白,由粘液細胞分泌,如感冒後期鼻腔流出的濃涕。

澱粉樣變與粘液樣變有什麼區別,「黏液」和「粘液」有什麼區別

澱粉樣變是抄間質內結合了黏多醣的 蛋白的蓄積,本質是蛋白為主,多見於細胞間或小血管基底膜。黏液樣變是間質內內粘多醣和蛋白的蓄積,兩者都有,且黏液較多,因而較疏鬆,特徵是能見到多突起的星芒狀細胞散在與黏液樣基質中。如甲狀腺黏液水腫。不知道夠不夠清楚。澱粉樣變是代謝障礙的一種病變可發於 稱 澱粉樣變,可...

日語和有什麼區別,和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

是表示什麼東西,什麼事情怎麼樣?類似於英語的how about 是表示出了什麼事情,主語該怎麼辦。類似於英語的how to do 不知道這樣解釋,你是否了解。例句 夏 涼 那裡的夏天怎麼樣?據說很涼快。年寄 一人 外出 萬一 別讓老人家乙個人出門,萬一有個失閃怎麼辦?和 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1 兩者...

讀和有什麼區別, 抱 讀 和 有什麼區別?

和 其實一個意思,較正式,用於書面形式,較文學化。就好像寫信與致函。但如果是要說抱有某些想法的時候,就要用 而不能用 抱 抱 摟 抱 除有抱 摟的意思外,還有懷有 懷抱的意思。比如 心懷大志 大 志 抱 前者指抱著抽象的物質 比如希望 後者指抱著實際的物質 比如小孩 一 區別 1 抱 是抱嬰兒等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