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開窗通風能夠除甲醛嗎?室內放置植物能夠完全去除甲醛嗎

2021-10-05 10:55:52 字數 5921 閱讀 2392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去除甲醛的植物有:綠蘿、蘆薈、吊蘭、虎尾蘭等,但經試驗證明,植物僅能對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起到輔助的治理作用。因此,無論是開窗通風還是擺放綠植都只能在甲醛的治理上起輔助作用。

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小妙招,供您參考▪

1.通風

通風除醛是大自然給我們的饋贈,只要天氣允許我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開窗除醛,通過稀釋的方法將甲醛控制在安全的範圍內,但是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使用通風除醛需要長期的堅持,在通風不暢時需要採取其它方法降低甲醛濃度。

2.活性炭

使用活性炭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活性炭表面孔隙豐富,可以吸附室內的異味,對汙染治理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活性炭治理能力有限,使用半個月左右就會產生飽和,無法繼續工作,要想達到治理目的,需要不停更換新的炭包,無形加大了治理開支。

4.風扇

通風是室內除甲醛必不可少的除醛方法,但是室外的風力不夠強勁時,就需要加強通風。這時候可以買功率大一些的工業大風扇,來輔助排除屋內的有害氣體,這樣可以加速屋內外空氣的流通,對清除室內的裝修汙染有很大的幫助。

5.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採用多種淨化技術和淨化介質,可以吸附室內的甲醛和其它裝修汙染物,能夠有效地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室內空氣質量,但是**也會貴一些。

6.高溫

在高溫高溼的情況下可以加速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揮發,所以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加熱裝置來提高家中溫度,讓基材中的甲醛得到大量的揮發,再通過開窗或風扇將遊離的甲醛釋放到室外,以達到清除甲醛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是可以去除甲醛,但不能完全去除,而且邊邊角角不一定完全都能通風,種植綠色植物也不能完全去除甲醛,只能吸收一點,而且效果也不是太好。都不能完全去除甲醛。可以的話找家好公司試試空氣淨化劑等物品,光觸媒木質精油,皮革除甲醛護理液,這兩個自己家也用,不錯。

3樓:汐魅兒

蘆薈、吊蘭可以去除室內裝修後施放的甲醛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是必須的,可以適當重謝植物,既能美化環境、吸收甲醛,還能讓自己的心情綠起來

5樓:賈風進

通風是好辦法,可以放活性炭,放植物也行,得慢慢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通風這個方法只能治標不治本,因為室內的甲醛是持續釋放的,植物可以有效的去除一部分甲醛,但是植物容易枯萎,而且見效太慢,甲醛是非常頑固的,尤其是一些劣質材料,甲醛的釋放年限可能長達數十年之久,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以及哪些植物能除醛,希望你能高效的控制甲醛▪

1、開窗通風是目前比較靠譜的除甲醛方法,使用簡單方便,只要將窗戶開啟就會有空氣源源不斷的湧入室內,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排出到室外,但是由於天氣原因,開窗除醛在颳風下雨時就會有一定的弊端,所以開窗通風一定要看好天氣預報!

4、甲醛會在高溫的作用下產生更快的熱運動,使甲醛從基材中釋放出來,但是想要通過高溫徹底的清除室內甲醛是很難做到的,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很長,持續加溫不太現實,而且在使用加熱裝置的過程中也要注意用電安全。

5、新風系統可以保證家中24小時都處於通風狀態,這可以很大程度的增加室內的空氣和外界的交換,雖說效果很不錯,但是這種新風系統的**比較貴,而且裝修前安裝是比較好的選擇。

6、從原理和效果上來看,除甲醛公司在治理裝修汙染等方面具有傳統除甲醛方法不可替代的優勢,但是現在除甲醛公司遍地開花,我們很難去判斷市面上的除甲醛公司是否正規,在產品效果、服務、售後各方面是否完善,在選擇除甲醛公司時,建議選擇資質較深的除醛機構。

家裡天天通風可以除甲醛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傢俱的味道。

2、開啟門窗以使空氣自然迴圈,通過空氣流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外面,簡單而有效。儘量保持室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一個月,裝修味道將大幅度降低。新買來的傢俱最好放在通風出口處,異味直接排除在室外。

3、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5、空氣淨化器品牌眾多,魚龍混雜,普通的空氣淨化器並不具有很好的除甲醛效果,在購買時要認準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一分錢一分貨,購買時不建議購買1000元以下的。

8樓:零時娛樂

對於裝修房子,就會遇到非常頭痛的問題,那就是甲醛,甲醛會影響到人的健康,甲醛對人的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說一提到甲醛,人們精神繃得很緊。如果對於新裝修的房子,天天通風,多久能夠把甲醛完全除去,據我瞭解,即便你天天通風,但是你要想完完全全把這個甲醛全部除去,幾乎是很難的。有些裝修中遺留下來的甲醛,並不是說很快就會揮發完的,有些可能三五年都有,也可能更長的時間才能揮發完。

首先,新裝修的房子,天天通風,多久能夠把甲醛完全除去,這個時間相對來說是比較漫長的,可能三年,可能是10多年。因為在裝修過程,誰也無法保證留下的甲醛能夠多少時間揮發完。所以說我們在裝修新房子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從汙染源頭做起。

我們在選擇裝修的時候,儘量選擇環保的,從正規廠家出來的裝修材料,這樣就可以降低甲醛的產生。

其次,雖然甲醛揮長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對於新裝修的房子來說,購買的裝修材料環保又合格,那麼在夏季的時候,我們一般選擇開窗通風一個月左右,在冬季的時候,因為溫度降低,從而促使甲醛揮發沒有這麼快,這個時候選擇的時間需要三個月左右,或者更長。在室內同時放一些活性炭之類的吸收甲醛,也可以放一些綠色植物來吸收甲醛,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綜上所述,對於新裝修的房子,天天通風,多久能夠把甲醛除去完,這個時間沒有一個確定的說法。我們只有在裝修的時候,儘量從源頭做起,裝修材料選擇安全環保,裝修好的房子儘量空置一段時間通風一下,按照所處的季節不同選擇通風時間,也可以選擇活性炭或者綠色植物吸收甲醛。

9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是開窗通風,這是最簡單最便捷,也是零成本的方法,但是這也跟房子的位置,戶型,以及天氣有關,所以想只用通風法來去除甲醛,也不太穩定,會受到許多限制,下面再為您介紹幾種方法,讓您快速的將甲醛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1.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2.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晒。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3.新風系統主要是通過室內外的空氣流通來淨化室內空氣,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減少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但是新風系統的安裝**比較高,長時間的使用也會使輸送空氣的管道內部積累過多的灰塵、毛絮等汙染物,如果不及時清理,也可能會導致室內空氣質量變差。

4.光觸媒是治理甲醛一種輔助方法,主要是因其在黑暗或是在無光的條件下無法分解甲醛,不能全天候的作業,而且它的作用範圍小,不能深層有效的清除室內的甲醛。另外光觸媒本身也是一種化學品,需謹慎使用。

5.甲醛會在高溫的作用下產生更快的熱運動,使甲醛從基材中釋放出來,但是想要通過高溫徹底的清除室內甲醛是很難做到的,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很長,持續加溫不太現實,而且在使用加熱裝置的過程中也要注意用電安全。

總結,新房裝修後,甲醛的釋放量大,釋放時間長,單一方法對甲醛的處理難免會有些吃力,在處理時,還是推薦將多種方法組合使用,這樣才能更好的將甲醛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室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是開窗通風,這是最簡單最便捷,也是零成本的方法,但是這也跟房子的位置,戶型,以及天氣有關,所以想只用通風法來去除甲醛,也不太穩定,會受到許多限制,下面再為您介紹幾種方法,讓您快速的將甲醛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1.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2.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晒。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3.新風系統主要是通過室內外的空氣流通來淨化室內空氣,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減少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但是新風系統的安裝**比較高,長時間的使用也會使輸送空氣的管道內部積累過多的灰塵、毛絮等汙染物,如果不及時清理,也可能會導致室內空氣質量變差。

4.光觸媒是治理甲醛一種輔助方法,主要是因其在黑暗或是在無光的條件下無法分解甲醛,不能全天候的作業,而且它的作用範圍小,不能深層有效的清除室內的甲醛。另外光觸媒本身也是一種化學品,需謹慎使用。

5.甲醛會在高溫的作用下產生更快的熱運動,使甲醛從基材中釋放出來,但是想要通過高溫徹底的清除室內甲醛是很難做到的,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很長,持續加溫不太現實,而且在使用加熱裝置的過程中也要注意用電安全。

總結,新房裝修後,甲醛的釋放量大,釋放時間長,單一方法對甲醛的處理難免會有些吃力,在處理時,還是推薦將多種方法組合使用,這樣才能更好的將甲醛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

10樓:陳璐燕

可以呀 ,要達到可以居住的標準濃度的話估計時間比較久裝修後的甲醛

是一個持續釋放的過程

所以去除甲醛也是一個持續的過程

甲醛濃度多少會危害人體健康?

甲醛無處不在,什麼零甲醛都是胡說八道

室內濃度低於國家標準0.08mg/立方米

就是安全的

標準是室內悶一小時後,靠近牆面離開地面1米左右避開風道和通風口的測量結果。

如果你自己家裡要測試,

第一要把傢俱全部搬進去,模擬你最真實的生活場景第二要找權威的機構來檢測。

有什麼除甲醛的好辦法?

1、價效比最高的辦法

開窗通風+溫度升高

大多數分子都是溫度升高的同時活躍度提高

所以最好的裝修時間是3月開始,6月完工

在夏天的高溫下持續保持3個月的通風

你家的甲醛濃度基本能保持在國家標準內了

(你們家傢俱口味特別重的除外)

如果是冬天,你有地暖的可以開啟地暖

來讓甲醛加快釋放

2、新風除甲醛

甲醛一直在釋放,

到一定的濃度才會危害健康

新風是最少每1小時全屋空氣換一遍

所以只要有新風

你家的甲醛濃度一直在被稀釋,很難超標

(你們家傢俱口味特別重的除外)

這樣可以減少你家的散味道時間

當然頭一個月是千萬不能住進去的。

3、空氣淨化器除甲醛

配合著第1第2種方法使用

單獨靠他來除甲醛不靠譜

空氣淨化器主要的原理是濾網加風扇

現在市場上有工業淨化廠房用的淨化器

很便宜,功率也很大

除了醜一點

沒啥大毛病

適合用在剛裝修的房子裡面

4、光觸媒分解除甲醛

和行業內的同行瞭解過

真正的光觸媒是有效的分解甲醛的方式

但成本極高

具體略過1萬字

你所接觸到的都是閹割過的

有效是有效

但也比宣傳的差遠了

也需要和通風搭配著用

5、柚子皮,活性炭

瞭解了以上原理

你就知道這個玩意基本是安慰劑

略微有用

主要還是圖個心裡安慰

畢竟成本不貴

6、矽藻泥

本身還算環保

但靠這個吸甲醛,只能說有一點效果。

而且這幾年矽藻泥的市場極其混亂

說實話還不如多買點活性炭糊牆上

如果你是土豪,還有兩種方法。

1,空置一年。

2,把上面的方法全部用上。

硬裝上有那些點可以控制甲醛的?

1,家裡的細木工板最要選e0級的,即使是e1級的也要選擇大品牌,比如兔寶寶。

2,硬裝儘量簡單,複雜的風格,很多地方都要用膠水粘接,天生不可控。

3,膩子用成品的大品牌膩子,比如美巢,立邦等。

4,所有的衣櫃,櫥櫃都成品定製,不要木工現場加工,特別是用指接木板做完櫃體在直接做油漆。特別不環保。

施工結束以後可以開窗通風嗎,會不會影響效果?

施工結束之後半小時就可以開窗通風。負氧離子在牆面上是持續產生的,開窗通風以及開空調都會沖淡室內的負氧離子濃度,但肯定比未施工之前有明顯提公升。油漆工藝 貼桌布等,會用到乳膠漆 油漆 膠水等材料,這些工藝施工之後,需要自然晾乾,而且不能過快乾燥,以免水分過快散失,導致牆面開裂 桌布收縮等情況發生。比如...

點香薰蠟燭要開窗通風嗎,家裡沒人可以點香薰蠟燭嗎

蠟燭是一種日常照明工具,用石蠟製成,可燃燒發出光亮。此外,蠟燭在生日宴會 宗教節日 集體哀悼 紅白喜事等活動中也有重要用途。在文學藝術作品中,蠟燭有犧牲 奉獻的象徵意義。家裡沒人可以點香薰蠟燭嗎 香薰蠟燭是借由燃燒加熱來揮發香薰精油的,此時,房間裡會隨著燃燒的時間充滿香味,燃燒半個小時,熄滅蠟燭後,...

電腦經常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電腦經常開不了機怎麼解決?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典型的接觸不良,重點檢查一下主機板等硬體 另外電腦故障可以按照下項檢查 1 首先檢查電源 220v的交流電源 就是平時說的插頭 插座 然後再檢查電腦電源的輸出電壓 台式電腦檢查一下電源的風扇 筆記本可以仔細聆聽一下機內的cpu 顯示卡等風扇是否轉動 2 看計算機能否 自檢 如果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