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仙花什麼時候摘心,幾月份種鳳仙花最適宜

2021-10-05 09:43:21 字數 5286 閱讀 4776

1樓:小夏在深圳

鳳仙花開花要及時給摘心,一般是在5月花期要對它進行。等漲到20-30釐公尺時可以摘心,這對以後鳳仙花的生長是有很大的幫助,主要可以促進鳳仙花的快速生長。

鳳仙花是草本植物,想要它開花多,打頂摘心是不可少,在它小苗準備成長成大的時候,就要給它不斷打頂,讓它長出更多的側芽出來。如沒有給它打頂,它分枝就會稀疏,花也自然就變得很少。

所以在植株長到20釐公尺左右就給它打頂,不斷掐掉,分枝自然就長比較多啦,開花也就跟著變多啦~而且花後期也要注意給它修剪,減少養分消耗的同時,讓它長出另外的分枝。

擴充套件資料

鳳仙花養殖的注意事項

1、花期可要用摘心的方法,摘除鳳仙花早開的花朵和花蕾,使植株加速擴大,生長更多健康的花蕾,讓它延長開花時期,我們才能更好的欣賞它。

2、鳳仙花在出苗後為了防止雜草奪取水分,應適時進行鬆土除草,在乾旱時應及時進行澆水。

3、鳳仙花在苗高30-40釐公尺時,應將莖下部的老葉及時摘除,摘去頂尖,可以使其多分枝。鳳仙花每畝施用餅肥40kg,將肥料灑於溝內,並及時澆水,利於鳳仙花開花。

2樓:enjoy作踐

10~20cm高時可以摘也可以不摘

栽培鳳仙花最好在4月份進行,將種子均勻地播撒在土壤上,覆土後並適當澆水,播種時種子間的距離不要太近。幼苗期需及時摘除雜草並適當鬆土,等長出2-3片葉片時進行移植。日常養護要給它足夠的水分,並適當地接受陽光照射。

參考鏈結鳳仙花怎麼栽培

3樓:超人暴打小怪獸

在10到20釐公尺高時可摘心,也可不摘。

花單生或2-3朵簇生於葉腋,無總花梗,白色、粉紅色或紫色,單瓣或重瓣;花梗長2-2.5釐公尺,密被柔毛;苞片線形,位於花梗的基部;側生萼片2,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長2-3公釐,唇瓣深舟狀,長13-19公釐,寬4-8公釐,被柔毛,基部急尖成長1-2.5釐公尺內彎的距。

旗瓣圓形,兜狀,先端微凹,背面中肋具狹龍骨狀突起,頂端具小尖,翼瓣具短柄,長23-35公釐,2裂,下部裂片小,倒卵狀長圓形,上部裂片近圓形,先端2淺裂,外緣近基部具小耳;雄蕊5,花絲線形,花藥卵球形,頂端鈍;子房紡錘形,密被柔毛。蒴果寬紡錘形,長10-20公釐:兩端尖,密被柔毛。

鳳仙花形似蝴蝶,花色有粉紅、大紅、紫、白黃、灑金等,善變異。有的品種同一株上能開數種顏色的花瓣。

4樓:嬌嬌嬌嬌氣包

在10到20釐公尺高時可摘心,也可不摘。

鳳仙花形態特徵

一年生草本,株高30-60cm。莖肉質,紅褐或淡綠色,常與花色有關,節部膨大。單葉互生,卵狀披針形,邊緣有鋸齒,葉柄基部有二個腺點。

花單生或數朵簇生葉腋,側向開放,萼片3,兩側較小,後面一片較大呈囊狀,基部有距,花瓣5枚,呈白、粉紅、深紅、紫、紫紅等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來說是沒有嚴格的要求的,如果想摘可在10到20釐公尺高時可摘心,也可以不必摘。

幾月份種鳳仙花最適宜

6樓:大野瘦子

四月。繁殖培育鳳仙花用種子繁殖。3~9進行播種,以4月播種最為適宜,這樣6月上、中旬即可開花,花期可保持兩個多月。

種子細小,壽命較長,在室溫下貯藏3年其發芽率仍達79.7%。直播,南方3月份,北方4月份。播後保持土壤濕潤,溫度25℃左右時約5天開始出苗。

7樓:過客只能奔跑

以4月播種最為適宜,移栽不擇時間。

鳳仙花,別名: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拉丁文名:impatiens balsamina l.

,為雙子葉植物綱、牻牛兒苗目、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  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鳳仙花的身體有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

花顏色多樣,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者葉子搗碎,用樹葉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

民間常用其花及葉染指甲。莖及種子入藥。莖有祛風溼、活血、止痛之效,用於治風濕性關節痛、屈伸不利;種子稱「急性子」,有軟堅、消積之效,用於治噎膈、骨鯁咽喉、腹部腫塊、閉經。

鳳仙花適合什麼時候種植,怎樣種植?

8樓:子魚雨嫣

鳳仙bai花怎樣種植:du

1、栽培環境,在zhi陽光充足、dao氣候溫暖、土壤

版水肥條件好的地點權生長最好。盆栽所用的栽培土應為疏鬆的腐葉土3份、肥沃的沙土1份過篩配比,並加入適量的多菌靈進行堆制。

2、播種定植。可在4~5月份條播或撒播,土壤溫度應在20℃~25℃,這樣發芽容易,出苗整齊,溫室可四季播種。當花苗三葉一心時,便可起苗移栽到9cm×9cm的營養缽中。

當植株長到10cm高、長出6~7片葉,已見花蕾但還沒開放時,將花苗移栽到花盆中,或栽到事先準備好的花壇裡。如需在國慶節開花,6—7月份播種,一般苗高8cm~12cm時,移栽定植。

3、養護管理。地栽定植株行距25cm,花期應淡肥少施。天旱時,要勤澆水。

盆栽時,選用盆徑30cm的花盆,每盆1~2株。在苗高15cm時去頂尖,促進植株多分側枝,可增加開花量。

4、施肥與澆水:前三周用50~100ppm氮肥,隨後三周用100ppm氮肥,然後根據土壤分析施肥,每兩周後澆水一次避免鹽害產生,扭曲、深綠並捲曲的葉子是太高鹽分的訊號,緩釋肥和微肥的應用經常導致中毒。

9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抄栽培要點

鳳仙花發芽適溫

:22℃-30℃播種期:3-4月9-10月鳳仙花生長適溫:

15℃-32℃開花期:5-7月12-2月鳳仙花育苗:種子撒播在培養土上,輕加覆土約0.

3公分,5-6天後發芽,真葉3-4片即可定植於花盆或花壇,株距30公分。

鳳仙花栽植:栽培土質以肥沃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佳,日照充足,定植後株高約10公分時摘心,生育期適當增施複合肥、有機肥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於春季3-4月播種。可播種在苗床內,或直接播於庭院花壇。幼苗生長快,應及時間苗,內移植園地或容盆內,即使澆水。

噴施新高紙膜在植物表面,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強度,保護禾苗茁壯成長。

2.光照與溫度

喜光,也耐陰,每天要接受至少4小時的散射日光。夏季要進行遮蔭,防止溫度過高和烈日暴曬。適宜生長溫度16-26℃,花期環境溫度應控制在10℃以上。冬季要入溫室,防止寒凍。

3.澆水與施肥

生長期要注意澆水,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夏季切忌在烈日下給萎蔫的植株澆水。如果雨水較多應注意排水防澇,否則根、莖容易腐爛。根據植株需求合理施肥,適時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

4.花期控制

儲存水肥合理,在花蕾期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艷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也可採用摘心的方法,同時摘除早開的花朵及花蕾,使植株不斷擴大,生長更多的花蕾。

11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播種可以在3-9月份之間進行,不過4月份播種最佳,它會很快發芽並有足回

夠長的花期。播種的時候將

答種子播進排水性較強的土壤,覆蓋土後及時澆水,在幼苗期間要及時除掉雜草。平時要給它濕潤的生長環境,讓它接受充足的散射光。

播種鳳仙花最好是在每年的4月份進行,4月份的天氣以及溫度都很適合播種,這時候播種的話它在一週內就會發芽,並且它的花期也能長達兩個月。

溫度:給它6-26℃的生長環境,夏季溫度過高時需要採取降溫措施,避免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環境中生長。

光照:平時要給它充足的散射光,不要被強光暴曬,冬季可接受直射光照,夏季應該做好遮蔭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4月份種植鳳仙花比較合適。

種植方法:

1.選擇陽光充足、土質濕潤、肥沃、疏鬆及排水良好的土壤。行距35釐公尺,開1釐公尺的淺溝,將種子均勻撒入溝內,覆土後稍加鎮壓,隨後澆水。播後保持土壤濕潤,溫度25℃左右。

2.苗高5~10釐公尺時間苗,將細小、纖弱、過密的苗間去,並按20釐公尺株距定苗。

功能主治:

鳳仙花性溫、味微苦,有小毒。花入藥,可活血消脹,治跌打損傷。花外搽可治鵝掌瘋,又能除狐臭;種子煎膏外搽,可治麻木痠痛。

活血通經,祛風除濕;活血止痛;解毒殺蟲。主風濕肢體痿廢;腰脅疼痛;婦女閉腹痛;產後瘀血未盡;跌打損傷;骨折;癰疽瘡毒;毒蛇咬傷;白帶;鵝掌風;灰指甲。活血通經,祛風止痛,外用解毒。

用於閉經,跌打損傷,瘀血腫痛,風濕性關節炎,癰癤疔瘡,蛇咬傷,手癬。

鳳仙花什麼時候摘心

13樓:

具體來說是沒有嚴格的要求的,如果想摘可在10到20釐公尺高時可摘心,也可以不必摘。

鳳仙花播種後什麼時候開花

14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鳳仙花播種後一般乙個月以後就開花了。

一、鳳仙花的生長過程

一般情況下,鳳仙花都是在春天播種。播種13天後鳳仙花就會出苗了。鳳仙花出苗一週之後,就會開始張葉,一般是一對子葉。

鳳仙花處於成長期期間,生長速度非常的快,子葉長出之後,真葉也就很快長出來了。

真葉和子葉最大的區別就是真葉邊緣有刺,人眼一下就能夠看清。真葉長出不久,鳳仙花就會長出花蕾準備開花了。鳳仙花4月播種,5月開花,6月防病蟲,花期2個多月,到了9至10月的時候就可以留種了。

二、鳳仙花介紹

鳳仙花,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高60到100釐公尺,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鳳仙花花形似蝴蝶,花色多樣,主要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鳳仙花多單瓣,重瓣的稱鳳球花。

鳳仙花花期為6至8月,結蒴果,蒴果紡錘形,有白色茸毛,成熟時彈裂為5個旋卷的果瓣。另外鳳仙花善變異,據古花譜載,鳳仙花200多個品種,不少品種現已失傳,經人工栽培後產生了一些新的好品種,如五色當頭鳳和十樣錦。

15樓:一語雙關

指甲花又叫鳳仙花,如果四月份播種的話,六月份就可以開花了,花期可保持兩個多月。

用種子繁殖。可在3—9月進行播種,以4月播種最為適宜,移栽不擇時間。 生長期在4—9月份,種子播入盆中後一般乙個星期左右即發芽長葉。

如果要使花期推遲,可在7月初播種。也可採用摘心的方法,同時摘除早開的花朵及花蕾,使植株不斷擴大,每15 - 20天追肥1次.9月以後形成更多的花蕾,使它們在國慶節開花

鳳仙花,別名: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拉丁文名:impatiens balsamina l.

無患子目、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 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

鳳仙花的身體有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花顏色多樣,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者葉子搗碎,用樹葉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

北方什麼時候,幾月份才會下雪呢,冬天幾月份會下雪?

一般說來,十月中旬就會有零星 的雪花飄落,有些時候十一其間也會看到一點點的雪花但很少。如果要去哈爾濱看冰燈的話,那也要等到十二月會好一些,那時雪下得會較大,景色也會很美。如果要去那裡生活的,最好多穿些,現 份的溫度大概會在0度到18度之間波動,有時候會更低,也就是會達到零下幾度。大興安嶺部分地區9月...

金桔什麼時候開花結果,金桔幾月份開花,當年種植會結果嗎?

盆栽橘子 盆栽橘子如管理不當,往往只開花 不結果或少結果,甚至不開花。要讓盆栽橘子年年開花 結果,必須在水 肥 修剪等環節進行科學的管理,才能達到果實纍纍的目的。管理的幾個主要環節如下 合理修剪 盆栽橘子修剪的原因有二,一是盆小 土少,提供的養分有限,不能滿足橘子生長的需求,必須進行修剪 二是,通過...

黃色馬蹄蓮什麼時候種植,馬蹄在幾月份適合種植

馬蹄蓮生長是有一定規律的,最合適的種植時間是8 9月。否則不易開花。馬蹄蓮花期2 4月,花後6 7月休眠,休眠期澆水不當容易腐爛。時候不重要,溫度要控制好,別太低也別太高,十度到二十度 馬蹄在幾月份適合種植 誰種植過黃色馬蹄蓮給詳細介紹一下謝謝了 100 生長習性 喜溫暖 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