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幾月份育苗最好,黃瓜什麼時候播種育苗

2023-02-17 09:15:03 字數 3998 閱讀 4635

1樓:匿名使用者

1-3、6-8月都是可以的哈,黃瓜為喜溫喜溼植物,生育適溫為18~32℃,適宜的空氣相對濕度為70%~90%,土壤濕度為85%~95%。

黃瓜根系淺,應選擇富含有機質、透氣性好的腐殖質壤土栽培。土壤應為弱酸性到弱鹼性。可以施用根享生根劑和宴沃生物菌劑。

苗期施肥:用宴沃水溶肥,充分均勻即可。

如發現苗期缺肥,可以用宴沃磷酸二氫鉀葉面肥,噴灑在葉面上。有利於培育壯苗。

施足底肥:一般根享生根劑和宴沃生物菌劑,有利於緩苗。

土壤追肥:畝產黃瓜5000千克,從定植到採收結束,共需追肥8~10次。定植緩苗後第一次追肥,以水溶肥為主。

菜瓜盛期,增加追肥次數。有利於促進果實正常發育,植株健壯生長。

2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親,黃瓜種植最好的季節是春節,氣溫高於18℃的時候。所以,南方地區可以在3月份左右的時候種植,而北方地區,可以在4月份左右的時候種植。除此以外,在夏天的5月下旬至6月中旬,以及秋天的7-8月份,也可以進行種植。

種植方法1、選種植地:種植黃瓜,宜選擇花土ph在。

8之間,並且具有良好排水能力和一定保肥能力的地方。此外,還要保證種植地點能接受到足量的陽光。2、選擇種子:

種植時,宜選擇產量高、抗病性強、耐熱能力強的種苗品種。從中選擇無病好、生長健康的種子,進行種植。

3、進行整地:先翻動一下種植地的花土,並且施入少量糞土肥作為基肥。然後順著南北方向,壘出寬度在1-2m之間,高度在25cm以上的畦。

4、進行種植:將選好的種子洗淨,放到25℃左右的濕地中進行催芽。待它長芽後,按照25cm左右的種間距,播種到育苗箱中。

待它長出兩片幼葉後,按照25cm左右的株距移栽到畦上,慢慢養護即可。

以上是我的全部答覆,希望能幫助到親喲,祝親生活愉快。

黃瓜什麼時候播種育苗

3樓:國色天香

如果是自然條件下的話,當然是。3月份至4月份播種育苗的啦,清明前後,種瓜種豆嗎?可是現在一般人都會提前的自己在乙個比較保溫的。

自己或者加溫的地方先給他播種。也就是現在就可以播種啦,只要溫度能夠控制高一點。

4樓:網友

月份至4月份播種育苗的啦,清明前後,種瓜種豆嗎?可是現在一般人都會提前的自己在乙個比較保溫的。自己或者加溫的地方先給他播種。

5樓:小柒吖

摘要用黃瓜種子育苗,可在早春1-3月份,也可選在夏秋的6-8月份。挑選合適的種子,浸泡在水中一段時間撈出,放在25-3...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播種時間。

1、春季:春季是播種的最佳時期,可選在早春時節,氣溫逐漸穩定,露天環境已經解凍化冰,正是播種的好時期,利於黃瓜種子早日出苗生長,提高發芽率。不過春季播種,為了避免倒春寒,防止對植株造成傷害,可以在上面蓋上一層塑料薄膜,能起到保溫保濕的作用,促進植株生長。

2、秋季:夏末秋初也可以播種黃瓜,沒有冰霜出現的南方地區,種植時間可以提前,大約秋季就能成熟上市。一般是在霜降來臨前的70天播種,也就是6-8月份,不過這個時間段播種,缺點很多,容易出現嚴重的病蟲害,產量也比較低。

二、播種方法。

事先準備好合適的種子,確保品質優良,要是產量高的話更加合適。不能直接進行播種,需要經過浸泡催芽,把種子挑選出來,然後先在熱水中浸泡30分鐘,洗淨後放到清水中。撈出後放在溫暖處,觀察到種子露白後就可以播種。

黃瓜的最佳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晚些播種的話有什麼影響?

7樓:limp兩天

種植黃瓜最佳的時間在春季和秋季,春季一般在3-4月份播種,而秋季的話一般在7-8月份播種,晚些播種存活率低,而且氣溫不合適,有可能造成黃瓜的結的果實不好。

8樓:ppppppppp無悔

露地種植黃瓜一般可以在春季播種。春季是播種黃瓜的適宜時期,一般可選在早春時節進行,此時氣溫逐漸穩定,露天環境已經解凍化冰,為了避免倒春寒,可在土壤上面蓋一層塑料薄膜。除此之外夏末秋初也可以播種,一般可在霜降來臨前70天左右進行,播種前準備好合適的種子,浸泡催芽後即可播種,從目前秋季黃瓜的長期種植經驗來看,其生長週期大部分為八十至九十天。

如果推遲播種時間,收穫和採摘時間將接近冷露或霜凍,溫度下降不利於秋季黃瓜的生長,也不利於害蟲防治。

9樓:教育知識之家

1、黃瓜的種植時間並不是統一的,地區、品種等不同,在時間上也是不一樣的。

2、春黃瓜的種植時間為春季農曆三月三開始種植,也就是溫度適宜的氣候下即可種植,大概黃瓜溫度在25度左右,夜間溫度在16度左右最佳,基本上地溫在22度左右即可進行播種。像北京、天津、石家莊地區一般選擇在4月下旬以後定植。

10樓:絮夢霏霏

每年4月1號前後是黃瓜最佳種植時間,如果晚播種也沒有什麼影響,可入讓黃瓜晚些上市,能過人們帶來更高的經濟收益,但最晚種植時間不能超過六月1號。

青瓜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黃瓜的播種期是根據定植期來確定的,定植時的適宜日曆苗齡為40-50天,生理苗齡為四葉-心。若按日曆苗齡來推算,在定植前40~50天進行播種。生理苗齡的長短與育苗方法有關係,用陽畦或日光溫室育苗時50~55天。

用加溫溫室育苗45~50天。用電**溫室育苗45天。所以,育苗方法不同,播種時間也不同。

實踐證明,快速育苗,不僅節省時間,而且出苗快而茁壯,前期產量高。有條件的地方,盡量採用快速育苗。

春黃爪的定植時間是在當地晚霜過後,旬平均氣溫達18t以上。北京、天津、石家莊地區-般在4月下旬以後定植。為了緩苗快,要選晴天栽苗,不要在陰天、風天定植。

定植的密度主要由品種特性來確定。

秋黃瓜的種植時間。

秋黃瓜種植是只在有霜地區是指初霜之前收穫結束的栽培,而在常年無霜地區是在夏黃瓜拔秧秋季上巿的黃瓜,秋黃瓜的生育期只有80~90天,可以直接栽培,也可育苗移栽,露地或大棚生產。秋黃瓜-般在在霜降前70天左右播種,育苗移栽可提前7~10天進行。因苗期和生長前期正處於高溫多雨季節,所以秋黃瓜的病蟲害嚴重,產量也較低。

12樓:老劉說金融

黃瓜有早春露地栽培和夏秋露地栽培兩種。

黃瓜的一生,即從種子萌發至新種子形成,再到植株自然衰老枯死,一般歷時90~130天,再長一點的還有300天,經歷了種子萌發,幼苗期,抽蔓期,和結果期等4個完全不同的生育階段。

發芽期一般是8~10天,最快是5天;幼苗期是30~40天;抽蔓期從4~5片真葉到第一雌花出現,再到第一瓜坐住約25天;結果期,春提早和秋延後栽培模式持續40~60天。

根據黃瓜各個生長階段的需求進行管理,做好病蟲害防治,就會生產出優質的產品。

水果黃瓜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黃瓜一般幾月份播種種植?種植技術有哪些

13樓:祭舟實子

1全部種植主要看溫度指標要求,其次陽光照射:最低夜溫高於10℃,白天溫度20-30℃時,0-10釐公尺處土壤溫度高於12

℃可採用直播。秋露地黃瓜可採用直播的方法。露地栽培,長江中下游地區春季一般在3月上中旬播種,該茬黃瓜所處的自然條件好,可選用長勢旺、結果能力強、瓜條大、豐產型的品種栽培。

夏茬播期5月下旬至6月中旬。黃河中下游地區春季一般在4月中旬至5月上旬播種,秋季播種期6月下旬至8月上旬。大棚全年都可以。

如果育苗;提前苗齡大約35天左右。

壯苗標準:子葉完好,有3-5片真葉,節間較短,葉柄與主蔓的夾角45度,葉色深綠,葉片肥厚,莖粗壯,根系發達,無病蟲害。

生長適溫l5—32℃,白天溫度要求20-32℃,夜間15-18℃。不耐低溫,10℃以下,植株生長緩慢,3℃以下就會發生凍害。

黃瓜的種植時間什麼時候好?

14樓:蘇山舒溶溶

早春一至三月播種,夏秋植六至八月。春播採用浸種催芽後育苗或地膜覆蓋直播,夏秋。

季浸種直播或乾種直播均可。

15樓:網友

黃瓜的種植時間什麼?網路5月份種植期間最好。大家都很喜歡那時候走。

武功山適合什麼時候去?幾月份去最好

武功山四季皆宜,什麼時間去都可以,每個季節有每個季節的景色,但是最好在不冷不熱的月份去比較好。武功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中西部,居羅霄山脈北支,山體呈東北 西南走向,地跨江西省萍鄉市蘆溪縣 吉安市安福縣 宜春市袁州區,主脈綿延120余千公尺,總面積約970平方千公尺。武功山圍繞金頂已設立 武功山國家地質公...

北方什麼時候,幾月份才會下雪呢,冬天幾月份會下雪?

一般說來,十月中旬就會有零星 的雪花飄落,有些時候十一其間也會看到一點點的雪花但很少。如果要去哈爾濱看冰燈的話,那也要等到十二月會好一些,那時雪下得會較大,景色也會很美。如果要去那裡生活的,最好多穿些,現 份的溫度大概會在0度到18度之間波動,有時候會更低,也就是會達到零下幾度。大興安嶺部分地區9月...

柑桔最好幾月份嫁接,柑橘是什麼時候嫁接最好

大多數柑桔產區,用不同的嫁接方法,在一年內除了冬季低溫月份外,其餘時間版幾乎都可進行嫁接,但主要在權 春秋兩個季節。春秋兩季嫁接各有利弊,可是從全面綜合起來考慮,秋季嫁接是較好的時機,九 十兩月都可進行。普遍柑桔的嫁接苗由接穗和砧木組合而成常用的砧木有枳 酸桔 紅桔 枸頭橙 朱欒 香橙 本地早和酸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