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什麼時候開花 紫藤幾月份開花?

2023-01-09 09:30:02 字數 3593 閱讀 1623

1樓:長景園林

紫藤花開花時間4-6月份左右1、澆水。我們會發現其實它水分消耗的也很大,但就算是這樣我們也不能經常澆水。如果是只溼不幹的話,不利於開花。

澆水問題,沒乾就不要澆水,澆水就要澆透。特別是在8月份,更應該適當地少澆水。到了9月份就可進行正常澆水。

2、施肥。薄肥勤施才是使紫藤花花繁葉茂的乙個重點,因此要記得。在植物的生長期,可結合情況澆水,施肥我們可以半個月放一次濃度比較低的餅肥,直至7——8月份才停止施肥,9月份又要繼續施肥。

但是在次數和濃度方面均應當適當地減少。在開花前,可以看情況適當增加施磷鉀肥的次數。

2樓:苦秀愛乜鶯

紫藤又名朱藤,或稱招藤、招豆藤、藤蘿,蝶形花科紫藤屬,屬落葉攀援灌木。三月現蕾,四月盛花,每軸有蝶形花20至80朵。紫藤各地均有野生或栽培,根、種子入藥,性甘,微溫,有小毒。

樹皮含貳類,花含揮發油,葉子含金雀花鹼等。

3樓:祈玉花霍碧

秋天。繁殖:可用播種、壓條、分株、扦插或嫁接繁殖。

產地:原產於我國中部。

護管理:紫藤在北方一般需用瓦盆栽培,因其生長迅速所以應每年換大號盆一次,如果無法再換大盆,則應每年修根一次。由於紫藤喜肥生長季節應經常施肥,一般每15天左右施淡液肥一次,春節幼芽萌動至開花前要追肥2--3次。

有時盆栽紫藤幾年不開花,原因可能是過陰、肥水太大而導致生長過旺或肥水不足而營業不良。

4樓:易書科技

春至夏季開花,花葉同時萌發,藍紫色。花期為每年4~5月。

花紫紅或白色,有淡淡的芳香,紫藤古藤蟠曲,紫花爛漫,枝葉茂密,遮陰效果好,枝粗葉茂,重量大,棚架材料必須堅實耐久。常用於畫架、綠廊、枯樹、涼亭、大門入口處的垂直綠化,還可以修剪成灌木狀孤植,或叢植於草坪、入口兩側、坡地、山石旁,配乳白色的建築、棚架。扦插或壓條繁殖,冬季落葉後,春季未萌新芽之前用15~20釐公尺長的莖段扦插於濕潤砂土,還可採用高壓或堆土壓條。

春季新葉萌發時易發生蟲害,可用撲滅栓防治,栽培以肥沃砂質壤土為宜,排水要求良好,生長最適溫度18~28℃。

5樓:泥苗漢和璧

呵,紫藤花期為春至夏季。一般是從4月下旬開始至9月。5月踏青時去賞花為最美,花開正旺。

6樓:匿名使用者

5月分一般已經可以看到花了。

紫色的小花。

很好看~

紫藤幾月份開花?

7樓:py可可

紫藤花期為4月中旬至5月上旬,果期5~8月。

紫藤別名藤蘿、朱藤、黃環。屬豆科、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乾皮深灰色,不裂;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

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氣候和土壤的適應性強,較耐寒,能耐水濕及瘠薄土壤,喜光,較耐陰。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向陽避風的地方栽培最適宜。主根深,側根淺,不耐移栽。

生長較快,壽命很長。纏繞能力強,它對其它植物有絞殺作用。

紫藤的適應能力強,耐熱、耐寒,在中國從南到北都有栽培。所以在廣東,一年四季的溫度都能適應紫藤。越冬時應置於0℃左右低溫處,保持盆土微濕,使植株充分休眠。

古時亦稱藤蘿、招豆藤。原產中國,朝鮮、日本亦有分布。華北地區多有分布,以河北、河南、山西、山東最為常見。

華東、華中、華南、西北和西南地區均有栽培。中國南至廣東,普遍栽培於庭園,以供觀賞。

常見的品種有多花紫藤、銀藤、紅玉藤、白玉藤、南京藤等。上海有紫藤鎮、紫藤園,蘇州亦有古藤。主要培育繁殖基地有江蘇、浙江、湖南等地。

產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河南、廣西、貴州、雲南。

8樓:長景園林

紫藤(學名:wisteria sinensis (sims)sweet)是豆科、紫藤屬植物。落葉藤本。

莖左旋, [9] 枝較粗壯,嫩枝被白色柔毛,後禿淨;冬芽卵形。奇數羽狀複葉長15-25釐公尺;託葉線形,早落;小葉3-6對,紙質,卵狀橢圓形至卵狀披針形。總狀花序發自種植一年短枝的腋芽或頂芽,長15-30釐公尺,徑8-10釐公尺,花序軸被白色柔毛;苞片披針形,早落;花長2-2.

5釐公尺。莢果倒披針形,長10-15釐公尺,寬釐公尺,密被絨毛,懸垂枝上不脫落,有種子1-3粒;種子褐色,具光澤,圓形,寬1.

5釐公尺,扁平。花期4月中旬至5月上旬,果期5-8月。

分布於中國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河南、廣西、貴州、雲南、北京。生於海拔500-1000公尺間的山谷溝坡、山坡灌叢中。

9樓:往事隨風只可憶

我家的八月份又開花了,雖然花有點小。

10樓:終騫

現在正是開花季節,可以去看了。

紫藤花是什麼樣子的,什麼時候開花

11樓:nothorn茜子

我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的呢。

12樓:顏爆王

紫藤開花呈蝶形,三月結花包,四月開花,如沒有樹木或支架便無法生長,姿態優美,多呈紫色和藍色,常見的品種為多花紫藤,白玉藤,紅玉藤,銀藤,南京藤,原產地是中國,上海有紫藤鎮,紫藤園,還有更多資料在本喵腦子裡,想知道請點贊,蟹蟹,本喵會好好回答的,喵!

紫藤花在什麼季節開花,?

紫藤花開花時間是什麼時候

13樓:網友

一開春就開花。先開花後長葉。

紫藤什麼時候開花

14樓:長景園林

紫藤的春季夏秋三個季節都會開花第。

一、播種。第二,催芽。

第三,土壤要求。

紫藤花在什麼季節開花?

15樓:天天小花農

紫藤春天不開花?了解這乙個特性,開花多而茂密。

紫藤花的開花時間是什麼時候

16樓:檸萌

紫藤是豆科、紫藤屬的落葉大藤本植物,原產中國。紫藤主根深,支根少。實生苗幼時呈灌木狀,數年後,旺梢的頂端才表現出纏繞性。

在主蔓基部發生纏繞性長枝。蔓逆時針纏繞,能自纏30釐公尺以下的柱狀物。紫藤具有混合花芽,先長枝葉,在新梢上部開花。

花為總狀花序,在枝端或葉腋頂生,長達20~30釐公尺,下垂,花密集而醒目,藍紫色至淡紫色,有芳香。每個花序可著花50~100朵。花期在華南地區約在3月,常常能夠在夏末秋初再次開花。

紫藤花開花時間是什麼時候,紫藤花什麼時候開花

紫藤,學名 wisteria sinensis 別名藤蘿 朱藤 黃環。屬豆科 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幹皮深灰色,不裂 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產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 河南 廣西 貴州 雲南。民間紫色花朵或水...

菊花幾月份開,菊花幾月份開花

一般是中秋過了開 比桂花晚一點 菊花有多種,多數在秋季 9 10月 開花,也有每個月都開花的品種。花的自然花期分類有夏菊 5 7月開花 秋菊 9 11月開花 寒菊 12 1月開花 正常花期農曆九月。菊花開蟹腳癢 十月還有的是 十月開的 菊花是秋天開的好吧 一般在九十月份 菊花幾月份開花 菊花因品種不...

向日葵是幾月份開的花,向日葵什麼時候開花

一般來講,向日葵在4月份的時候播種的話,花期就是在7月份 8月份,種子的成熟期是在8月份 9月份,花朵大小一般在5 40cm不等。向日葵原產於美洲,中國地區也有栽培。是一種菊科向日葵屬的植物,莖直立,粗壯,圓形多稜角,為白色粗硬毛,夏季開花。向日葵的花語是 太陽 沉默的愛 愛慕 野生向日葵的花語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