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的辯論會

2021-10-05 08:34:21 字數 3487 閱讀 9163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淡水只有百分之7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生活裡,水有益也有畢,它可以讓大地精力充沛,保證我們的生命,但也可以毀掉我們的世界,奪去我們的生命。

3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用水的宣傳片是不是在愚人?

宣傳片說地球上的水被人們用了就沒有了,叫人們節約用水,不然河流地球就會變乾旱。但水到**去了?根據物質守恆定理,人們不管怎樣用水,用多少水,經過各種迴圈後(自然迴圈和人工迴圈),水還是在地球上,還是那麼多。

當然,我說的是「水不是用了就沒有了,河流和地球不會因人們用水而變乾旱」,並不是說「水被汙染了還能喝,地球環境被破壞了還能居住」。不過即使水被汙染了,但生活用水汙染不大,能自然迴圈淨化,汙染水和破壞環境的都是大工業和化工行業,被汙染了的水可以淨化處理後再排出,海水可以通過人工淨(淡)化,只是用水成本高了。水是高利潤的壟斷行業,越用得多賺錢越多,從二十年前的兩毛錢一噸公升到現在的三塊錢一噸不也是一樣那麼多人用嗎?

即使明天公升到六塊錢一噸 人們不也一樣要用嗎?商品飲用水1-5元/500毫公升人們不也是在接受嗎?浪費(多用)的水是沒有汙染的,即使每天開啟自家水龍喉放掉一百噸水或買一百瓶商品飲用水倒掉,浪費的也是自家的錢,水依然流在地球上,淡水還是淡水,還是那麼多。

誰敢說地球到哪年沒水喝?地球絕對不會有那一天。地球最大的資源就是水。

航空母艦長期在大海航行,但不會從岸上帶大量淡水出航,一艘尼公尺茲級航母的每日淨化淡水量足夠半個紐約市的日耗水量。 現在經濟社會什麼都離不開錢,每個人每個企業都會量著自己的能力花錢,多錢的多花,少錢的少花,節約是對花不起錢的人來說的。花錢是對社會做貢獻,花錢能繁榮經濟,增加就業,再生財富。

節約並不是永遠對的,就象現在經濟衰退,政策也是刺激消費擴大內需。不要以消耗資源做藉口,資源是給人們用的,不單是水,人們用的看的穿的吃的喝的住的玩的都要消耗資源,幾元錢讓人吃飽一餐,幾百幾千幾萬元也是吃飽一餐,一百多元可以租個房間來住,幾百萬幾千萬的樓宇也是住人,幾萬元一輛小車幾百萬也是一輛小車,幾十元買一套衣服,幾百萬元也是買一套衣服,難道我們說高消費的人浪費嗎?不是。

他們帶動了很多行業的發展,創造了很多就業職位,增加了國家稅收,他們是在推動社會進步。要保護水資源要從解決汙染問題著手而不是從節約用水著手,千百萬居民一點一滴節約乙個月的水都不夠一間大型鋼廠一天的用水量,所以節約用水是不能保護水資源的的。人們是在迴避汙染問題。

說淡水用過後會變鹹更是無知,因為地球本無淡水,淡水是由(大洋的)鹹水蒸發的水精氣形成的霜雪雨露冰而來,霜雪雨露冰和空氣中水精氣是不鹹的 ,只要有霜雪雨露冰和空氣中水精氣就會有淡水,霜雪雨露冰和空氣中水精氣是永遠有的。淡水的主要**是雨水和融化的冰(雹)雪,我國的年均降水量有600公釐,算有300公釐被地表吸收和蒸發了,還有300公釐流入江河湖海,我國面積有960萬平方公里,人口13億,每年上天給我國的人均淡水有:9600000000000*0.

3/1300000000=2215立方公尺,這些水迴圈再用可用量可翻幾倍到幾十倍或更多,所以我國並不缺水。

「滔滔江水滾滾東去」,「百川歸大海」,「大江一去不復返」,這些話大家都聽多了,這說明水是永遠流動的,不會停下來留給人們用的,你用與不用,洶湧的河水也會一刻不停地流入大海。每年的洪水期,各條河流巨量的水流入大海難道說人們把水浪費了嗎?那時人們還祈求水來少些。

某些乾旱的地區自古就是,與用水無關,何況宇宙在運動地球在運動,某些多水的地區會變乾旱,某些乾旱的地區會變成澤國,就象黃河斷流,海平面上公升,四川掩塞湖一樣,此乃易理。要解決乾旱地區水資源不足的方法是南水北調東水西輸和在乾旱地區多建大型水庫。那些鼓吹水用了就沒有的人不是無知就是為了提公升水價而愚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宣傳口號為:

1、保障飲水安全,維護生命健康

2、保障飲水安全是水利工作的第一任務

3、保護水資源,保護水環境,防治水汙染

4、堅定不移地推進節水型社會建設

5、浪費和汙染水是人類對水資源的最大侵害

6、保護河流生態,維護河流的健康生命

7、防止水源枯竭和水體汙染,保證城鄉居民飲用水安全

8、大力加強農村飲水解困工程建設

9、依法加強飲水水源地保護

10、依法加強入河排汙口的監督管理

11、推進依法行政,實現依法治水

12、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

13、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防洪法》

14、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土保持法》

15、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汙染防治法》

有資料顯示,我國是乙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人均淡水資源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在世界上名列110位,是全球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人均可利用水資源量僅為900立方公尺,並且分布極不均衡。

20世紀末,全國600多座城市中有400多個城市存在供水不足問題,其中比較嚴重的缺水城市達110個,全國城市缺水總量為60億立方公尺。

中國節水標誌由水滴、人手和地球變形而成。綠色的圓形代表地球,象徵節約用水是保護地球生態的重要措施。標誌留白部分像乙隻手托起一滴水,手是拼音字母 js的變形,寓意節水,表示節水需要公眾參與,鼓勵人們從我做起,人人動手節約每一滴水;手又象一條蜿蜒的河流,象徵滴水匯成江河。

本標誌由江西省井岡山師範學院團委康永平所設計,2023年3月22日揭牌。

中國節水標誌既是節水的宣傳形象標誌,同時也作為節水型用水器具的標識。對通過相關標準衡量、節水裝置檢測和專家委員會評定的用水器具,予以授權使用和推薦。

下面介紹一些生活中的節水方法:

●用水時,勿將水龍頭開到最大,只要適當扭開即可,用完水,立刻關緊水龍頭。

●洗臉、刷牙、洗手、洗澡、洗碗盤、洗菜、洗衣、洗車、澆花時,切勿讓水一直流個不停。使用肥皂、洗潔劑的空當,應該將水龍頭關緊。

●善用洗澡水。若採用泡澡方式,剩下的洗澡水可盛在水桶裡,用來沖洗馬桶或澆花。

●洗菜、洗公尺水也要充分利用。澆花、衝馬桶也可以用洗菜、洗公尺的水代替。一般家庭可將洗手、洗菜、洗衣的水用水桶盛起來,再作擦地板、洗車之用。

●在烹調過程中,燙完青菜的水也可以清洗油膩的碗筷。總之,水的再次利用是最直接、最經濟的節水方法。

●洗車時不應該用水管衝,而應該用抹布蘸水擦;洗澡擦肥皂時,應關閉水龍頭;抽水馬桶的水箱體積可以小一些。這樣就可以節約用水了。

●洗手時,用盆洗比用水長流的方法更節省水。

●在使用熱水器之前,最先流出來的是冷水,通常會讓水流掉,可以拿臉盆先接起來,等熱水出來時太使用。

●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用裝青黴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乙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指定乙個杯子用來每天喝水,這將減少洗刷的次數。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在日常生活用水中不知道珍惜。事實上,我們在日常用水中存在著相當嚴重的問題,稍加留意就會發現自己身邊的確存在著這樣或那樣浪費水資源的現象。節約用水,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應該從愛惜一點一滴水做起。

大而言之,為了保護及合理利用國家有限的水資源;小而言之,為了維護我們自己的利益。節約用水從細做起。珍惜點滴、杜絕浪費;從杜絕「滴、漏、跑、冒」開始。

此外,也應該認識到: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從你我做起。只有當我們每個人都把保護水資源作為一種自覺 行動時,我們的水環境才能得到徹底改善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反方,善意的謊言辯論會反方,要求有強烈的反駁力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反方 善意的謊言,拋開了醜陋而來到 了美的世界 善意的謊言,摒棄了自私而來到了誠信的人間。陰霾的天空,代表不了世界的黑暗 的貪念,代替不了善意的謊言。善意的謊言,創造了美好的記憶而濾去了痛苦與悲涼 善意的謊言,樹立了崇高的理想也步入了現實的殿堂。有人說,善意的謊言與誠信相背 有人說...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觀點

人,許多時候會在理想與現實的困惑中旋渦裡掙扎,經過一番磨礪後才找到方向,不同的人會選擇不同的方向。做人要誠實。從懂事起,父母 學校老師,課本上的話都是真理。記得最清醒的是父母老師常常告誡,做乙個誠實的孩子,做乙個老實人!而我們也遵循這樣的教誨,踏進社會,指導著我們在工作生活和為人處世。這時,卻發現,...

辯論會學生的成績是否要排名次,辯論會,主題考試過後是否應該排名次!

正確認識學習目的是什麼 排名催進攀比 遠離學習根本目的。排名跟本不重要,排名靠前證明學習努力的,不代表綜合能力強 排名只能讓學生死學,只為了考好成績,減少學習興趣 和對知識點的理解應用。每各省年的高考狀元從未出現一位偉大的政治家或者重量級的企業家。可見社會需要的不是分數排第一的學生,而是乙個有真正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