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開辯論會,辯論關於 是逆境出人才還是順境出人才 ,誰能

2021-03-27 01:29:30 字數 2904 閱讀 8966

1樓:匿名使用者

《送東陽馬生序》

主要告訴對方逆境可以激勵自己擺脫困境,並且要仔細的分析對方的事例中的破綻,不要老是把對方的事例說成是偶然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逆境出人才,但也不全是,只用敢於向逆境抗掙的,才是人才。

辯論會 逆境出人才還是順境出人才

3樓:楊浩煊

要注意對方 他們會說在同樣努力的人群中 順境更容易比逆境出人才~~!不要讓他們抓住這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逆境出天才,順境出人才。因為世上的人才胚子比天才胚子多得多,所以你就容易錯覺順境更有利於人的成長

5樓:手機使用者

逆境出人才,像夏洛蒂.勃朗特三姐妹......

我班要進行一場辯論比賽,辯論題目是:順境出人才,還是逆境出人才?請問,誰有這方面的資料?

6樓:順拐海豚

順境更有利於人成長

我認為,與逆境相比,順境更有利於人的成長。「順境」指順利的境遇;「成長」指向成熟的階段發展,生長;這是現代漢語詞典的解釋。在個人成長的道路上,順利的外在環境當然更有利於個人更好更快地成長,原因如下:

首先,順利的外在環境即順境能為個人的健康成長提供經濟、文化等方面的條件,從而促進個人更好的成長。如果乙個人出生於窮鄉僻壤,家裡人都食不果腹,他不得不在貧困線上掙扎,連受教育的可能性都沒有,他如何成長?對目不識丁的人而言,他只能複製祖輩父輩的生活軌道,「放羊、娶媳婦、生娃、放羊、娶媳婦、生娃」,這種原地踏步式的代而復始的生活怎麼能叫成長?

這難道不是逆境阻礙個人成長的例項嗎?相反,假如他生於富裕家庭,父母都是高階知識分子,他接受了良好的教育,這樣順利的外在境遇不是比逆境更有利於人的成長嗎?

其次,與逆境相比,順境更能給人們帶來正面的積極的心理影響,從而促進個人更好地成長。順利的環境讓人輕鬆、愉悅,而逆境則容易讓人緊張,沮喪,相比之下,當然人在心情好的情況成長得更好。

結合以上兩點,我認為,順境更有利於人成長。君不見,國家對希望工程的資金投入,君不見,各教育機構大力改善教育環境;君不見,父母千方百計地為子女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這一切難道不是為了讓下一代更好的成長?由此可見,順境更有利於人成長是深入人心的為大眾所深信不疑的觀念。

如果逆境更有利於人成長,我們為什麼不致力於人為地設定逆境?為什麼不讓孩子在飢寒交迫中學習?這充分說明,逆境更有利於人成長是說不通的,是錯誤的。

梁思成能成長為一代建築大師離不開其父梁啟超的諄諄告誡,傅聰能成長為偉大的**家離不開其父傅雷的悉心教導,良好的家庭教育環境當然是順境,這難道不是他們成長成才的關鍵因素?那英能成長為人氣最旺的女歌星離不開老師谷建芬一字一腔的指導,汪曾祺能成長為乙個作家離不開老師沈從文的言傳身教,名師的點撥當然為個人的成長營造了順利的環境從而促進個人更好更快地成長。無數的例子無不證明順境更不利於人成長。

也許有人會說人們在逆境下會愈挫愈勇,還會舉出在逆境下成長成才的例子反駁我,但他們的成長是源自於逆境還是源自於個人內心的堅強?當然是後者。而堅強屬於個人品質的範疇,與外在環境根本不是一回事。

今天我們討論的是外在環境順利還是不順利哪個更有利於人的成長,個人品質根本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內。

綜上所述,我認為,順境更有利於人成長。

7樓:

你是正方,還是反方?

關於逆境出人才辯論賽

8樓:爛谷

1 逆境迸發潛能,順境安於現狀,人才之所以成為人才,是不斷在逆境中同挫折與挑戰戰鬥的勝利者。

2 好的工作生活環境不等於順境,任何人要成功都要迎難而上,而不是迴避困難,好的時代人才也要面對困難和挑戰。

3 列舉各種人才同不利環境作鬥爭,最後成功的事例。

9樓:真幻面具

1人才,是有效解決某個領域困難的人,逆境,指困難,人才只有經過逆境的檢驗才能稱之為人才

2是為我們創造乙個好的順境,但這只是個社會大環境,也是大多數像我們這樣的人生活的環境,但每個人的人生是不同的,而只有經歷住逆境的洗禮才能叫做人才

關於逆境出人才的辯論會應該出什麼刁鑽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多了去了

反方:(主要敘述)很多人才的出現也不是全靠逆境形成的,所謂人才從逆境中成長,是成功之後所發出的感慨和標榜自己來之不易的成就,每個人都曾遇到挫折,你不能說上街買菜菜被賣光也是逆境,更多的是你自己做事的態度,天分,才華和不斷的學習,還有就是乙個證明自己能力的機會,敢問正方:現在乞討者吃不上飯,睡不好覺,無衣擋風,無房遮雨,應處在逆境之中,請問:

你能保證他能成為人才嗎?當然,不包括乞討水平的人才。

11樓:名人小陽

正反還是反方? 正方好辦,舉事例啊,貝多芬、身殘志堅,依然進行**創作,不是逆境中出人才嗎?事實勝於雄辯!

還有很多名人都不是一帆風順成功的,不是說成功一定需要挫折,一定要遇到逆境,但是逆境出人才是社會現實的體現,有人一帆風順就能成功嗎?有也是少數人。要成功就要努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送東陽馬生序》

主要告訴對方逆境可以激勵自己擺脫困境,並且要仔細的分析對方的事例中的破綻,不要老是把對方的事例說成是偶然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阿姆斯特朗是第一位登陸月球的第一人。小時候,他是乙個善於幻想的孩子,但他的母親從來不打擊他的積極性,一次,他的媽媽在廚房洗碗,他在後院蹦蹦跳跳的玩耍,母親問他:「你在幹嗎?

」他說:「我要跳到月球上去。」他的媽媽聽後沒有向其他孩子的家長那樣潑孩子冷水,也沒有罵他,或者說:

「不要淘氣,快停下來。」之類的話。而是說:

「好!不要忘記回來哦!」在這樣的輕鬆的環境下,他終於登陸了月球。

可見好的引導方式更有利於他們發展。

逆境對成長的好處!(相關之辯論會)

在逆境中成長 沒有風吹雨打,哪會有秋實的成熟 沒有刺骨的寒風,哪會有松柏的堅韌。在逆境中,不要一味地怨天尤人,要多考慮怎樣克服困難。彼得遜說過 人生中,經常有無數來自外部的打擊,但這些打擊究竟會對你產生怎樣的影響,最終決定權在你自己手中。逆境給人寶貴的磨鍊機會。只有經得起逆境考驗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

關於水的辯論會

地球的淡水只有百分之7 在我們的生活裡,水有益也有畢,它可以讓大地精力充沛,保證我們的生命,但也可以毀掉我們的世界,奪去我們的生命。節約用水的宣傳片是不是在愚人?宣傳片說地球上的水被人們用了就沒有了,叫人們節約用水,不然河流地球就會變乾旱。但水到 去了?根據物質守恆定理,人們不管怎樣用水,用多少水,...

辯論會學生的成績是否要排名次,辯論會,主題考試過後是否應該排名次!

正確認識學習目的是什麼 排名催進攀比 遠離學習根本目的。排名跟本不重要,排名靠前證明學習努力的,不代表綜合能力強 排名只能讓學生死學,只為了考好成績,減少學習興趣 和對知識點的理解應用。每各省年的高考狀元從未出現一位偉大的政治家或者重量級的企業家。可見社會需要的不是分數排第一的學生,而是乙個有真正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