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裡共和國出產的非洲黃花梨怎樣?越詳細越好!!謝謝

2021-10-04 19:26:36 字數 5095 閱讀 2041

1樓:烈火如歌之雪寒

非洲黃花梨,即非洲刺蝟紫檀,俗稱“非洲黃花梨”。

商品名:阿姆比拉ambila(也釋為安比拉);塞內加爾叫塞內加爾紅木senegal rose wood;幾內亞比索稱波桑格pau sangue。屬於《中國紅木》花梨木類。

科別:蝶形花科fabaceae紫檀屬。

刺蝟紫檀,主產於熱帶非洲,其他產地:塞內加爾、甘比亞、幾內亞比索、幾內亞、馬裡、 茅利塔尼亞等西非國家都有出產。

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生長輪略明顯或明顯。心材紫紅褐或紅褐色,常帶深色條紋;劃痕可見。

管孔在生長輪內部,肉眼下可見;弦向直徑最大290μm,平均177肛m;數甚少至略少,2~7個/mm2。軸向薄壁組織豐富,在放大鏡下明顯或可見,主為帶狀及細線狀(多數寬2~4細胞)。木纖維壁薄至厚。

木射線在放大鏡下明顯;波痕可見;射線組織同形單列。香氣無或很微弱;結構細;紋理交錯;氣幹密度o.85g/cm3。

非洲刺蝟紫檀的木紋表現藝術魅力毫不遜色于越南黃花梨;

非洲黃花梨不是花梨木,它與國家標準gb/t18107-2000《紅木》中的花梨木同為紫檀屬樹木,由於它的材色、結構和密度均達不到花梨木類木材的必備條件,所以,它可以稱為亞花梨。

現在市場出現一種材色、紋理、結構等方面與海南香枝木和越南香枝木極為相似的木材,主要**於非洲國家,所以市場上稱為“非洲黃花梨”,但這種木材的氣味相當難聞。經確定,該木材為蝶形花科紫檀屬的安氏紫檀。這種木材目前國內的**3500~8000元/平米。

2樓:抽子→瘋

非洲黃花梨,即非洲刺蝟紫檀,俗稱“非洲黃花梨”。

刺蝟紫檀(pterocarpuserinaceuspoir)商品名為ambila。主產於熱帶非洲,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生長輪略明顯或明顯。

心材紫紅褐或紅褐色,常帶深色條紋非洲黃花梨;劃痕可見。管孔在生長輪內部,肉眼下可見;弦向直徑最大290μm,平均177μm;數甚少至略少,2~7個/mm2。軸向薄壁組織豐富,在放大鏡下明顯或可見,主為帶狀及細線狀(多數寬2~4細胞)。

木纖維壁薄至厚。木射線在放大鏡下明顯;波痕可見;射線組織同形單列。香氣無或很微弱;結構細;紋理交錯;氣幹密度o.

85g/cm3。

非洲刺蝟紫檀的木紋表現藝術魅力毫不遜色于越南黃花梨,**卻比越南黃花梨便宜近140倍,目前非洲黃花梨原木**3200元/噸,是一種非常有市場潛力的樹種,在2023年經濟大環境異常嚴峻的狀況下,在商家考慮成本多於其它因素的情況下,**佔盡優勢的樹種必然會大放異彩。

非洲花梨木是屬於紅木嗎?

3樓:一**十碗瘦肉

非洲花梨木木bai質雖然近似紅木du,但不是紅木。其實亞zhi花梨指dao的並不是單一回的一種

木材,而是一答類木材的統稱。紫檀屬的木材共分三大類: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非紫檀木和花梨木類的非紅木稱亞花梨。

亞花梨木類有二十多種。這二十多種木材的性質與花梨木接近,但在密度等方面又不能完全達到國標中對於花梨木所要求的標準,因而被稱之為亞花梨。

4樓:木藝世家

非洲花梨木bai不是紅木,非du

洲黃花梨才是,兩zhi種是不一樣的品種,紅木dao中最好的還是專海南黃花梨,但是其屬生長緩慢且又稀少珍貴收藏價值高,深受文玩界人士的追捧,有一串黃花梨手串已經是收藏者的標配,但是市面還是仿冒品居多,大概除了一些像兒孫福這樣的老品牌,其他地方難以買到真品,所以買之前一定要學會鑑別避免上當。

5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bai梨是紅木的一種。黃花梨又叫du降香黃zhi檀,主要生長於我國的南海地dao區,主專要特徵是表皮呈屬暗褐色,其紋理或隱或現,色澤不靜不喧,是古典傢俱製作的首選,但是黃花梨和非洲黃花梨並不等同。

非洲黃花梨的學名叫安氏紫檀,其木材新切材有一股很難聞的酸臭味,這是它的一個區別於其他木材的重要特徵。它雖然沒有紅木那麼名貴,但是它同樣被廣泛的使用在傢俱的製作當中,並且在市場的發展前景越來越好。

6樓:面朝大海路途

非洲花梨木,bai是個泛稱,也不一du定是都屬

zhi於紅木,大部分dao“非洲花梨木版”是亞花梨、草花梨等不屬於紅權木的木材。

按照國家紅木標準的規定,屬於紅木範疇的紫檀屬花梨木的氣幹密度不小於0.76,按此標準,產於非洲的屬於紅木範疇的樹種就只有一非洲比紹國家出產 的刺蝟紫檀,其它的則屬於亞花梨類,不屬於紅木。因此,市場上大量充斥紅木市場的非洲花梨傢俱,其實絕大部分都是亞花梨木製成的。

也就是說,非洲花梨不是紅木。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花梨木,

是個泛稱,也不一定是都屬於紅木,大部分“非洲花梨木”是亞花梨、內草花梨等容不屬於紅木的木材。

按照國家紅木標準的規定,屬於紅木範疇的紫檀屬花梨木的氣幹密度不小於0.76,按此標準,產於非洲的屬於紅木範疇的樹種就只有一非洲比紹國家出產 的刺蝟紫檀,其它的則屬於亞花梨類,不屬於紅木。因此,市場上大量充斥紅木市場的非洲花梨傢俱,其實絕大部分都是亞花梨木製成的。

也就是說,非洲花梨不是紅木。

8樓:汝瓷筆洗

按照國bai家紅木標準du的規定,屬於紅木範疇的紫檀zhi屬花梨木的氣幹dao密度不小

專於0.76,按此標準屬,產於非洲的屬於紅木範疇的樹種就只有一非洲比紹(非洲六國有幾內亞比索、甘比亞、塞內加爾、象牙海岸、馬裡和莫三比克北部的刺蝟紫檀都是國標紅木)國家出產 的刺蝟紫檀,其它的則屬於亞花梨類,不屬於紅木。因此,市場上大量充斥紅木市場的非洲花梨傢俱,其實絕大部分都是亞花梨木製成的。

也就是說,非洲花梨不是紅木。所以你關於刺蝟紫檀的產地回答的不準確。謝謝

9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非洲花梨木,是個

bai泛du

稱,一般在市場上流通的非洲zhi花dao梨木傢俱都不屬於紅木,專大部分“屬非洲花梨木”是亞花梨、草花梨等。

按照國家紅木標準的規定,屬於紅木範疇的紫檀屬花梨木的氣幹密度不小於0.76,按此標準,產於非洲的屬於紅木範疇的樹種就只有非洲比紹國家出產的刺蝟紫檀,其它的則屬於亞花梨類,不屬於紅木。因此,市場上大量充斥紅木市場的非洲花梨傢俱,其實絕大部分都是亞花梨木製成的。

也就是說,非洲花梨不是紅木。

現在市場上還有非洲黃花梨,跟非洲花梨的名字非常接近,非洲黃花梨的學名叫安氏紫檀,其木材新切材有一股很難聞的酸臭味,這是它的一個重要特徵,它也就是市場上常說的刺蝟紫檀,被廣泛的應用在傢俱製作中,是價效比非常高的一種紅木。

簡單來說, “非洲花梨木”與刺蝟紫檀的區別在於刺蝟紫檀是真正的花梨木,屬於 紅木,但“非洲花梨木”不一定是紅木裡面的 花梨木,大部分“非洲花梨木”是亞花梨、草花梨,它們不屬於紅木。這是“非洲花梨木”與刺蝟紫檀的本質區別。所以商家所說的“非洲花梨木”有可能是紅木刺蝟紫檀,也有可能是非洲的亞花梨、草花梨等非紅木木材,因此大家要警惕了。

非洲花梨,產地在甘比亞的一定是刺蝟紫檀嗎?

10樓:boab雲樸

簡單來說,“非洲花梨木”與刺蝟紫檀的區別在於刺蝟紫檀是真正的花梨木,屬於紅木,但“非洲花梨木”不一定是紅木裡面的花梨木,大部分“非洲花梨木”是亞花梨、草花梨,它們不屬於紅木。這是“非洲花梨木”與刺蝟紫檀的本質區別。所以商家所說的“非洲花梨木”有可能是紅木刺蝟紫檀,也有可能是非洲的亞花梨、草花梨等非紅木木材

11樓:vast的天涯

不一定,也有可能是非洲的亞花梨、草花梨等非紅木木材。

非洲花梨俗稱:非洲花梨。學名:

特氏古黃木(guibourtia tessmanii j.leonard)。商品名:

(卜賓佳)bubinga;essingang(喀麥隆);kevazingo(加彭);waka(剛果民主共和國);akume(美國);0veng(赤道幾內亞)。中文學名:非洲紫檀木(african padauk),氣幹密度達不到0.

76g/cm3,大概是0.72g/cm3。儘管這種木材達不到紅木標準,此木在非洲產的亞花梨中是材質最好,紋理最美的。

非洲花梨木生長西非和東非的熱帶雨林,和中、西部非洲的熱帶地區。

12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不一定。

非洲花梨俗稱:非洲花梨。學名:

特氏古黃木(guibourtia tessmanii j.leonard)。商品名:

(卜賓佳)bubinga;essingang(喀麥隆);kevazingo(加彭);waka(剛果民主共和國);akume(美國);0veng(赤道幾內亞)。中文學名:非洲紫檀木(african padauk),氣幹密度達不到0.

76g/cm3,大概是0.72g/cm3。儘管這種木材達不到紅木標準,此木在非洲產的亞花梨中是材質最好,紋理最美的。

非洲花梨木生長西非和東非的熱帶雨林,和中、西部非洲的熱帶地區。

簡單來說,“非洲花梨木”與刺蝟紫檀的區別在於刺蝟紫檀是真正的花梨木,屬於紅木,但“非洲花梨木”不一定是紅木裡面的花梨木,大部分“非洲花梨木”是亞花梨、草花梨,它們不屬於紅木。這是“非洲花梨木”與刺蝟紫檀的本質區別。所以商家所說的“非洲花梨木”有可能是紅木刺蝟紫檀,也有可能是非洲的亞花梨、草花梨等非紅木木材。

非洲黃花梨傢俱,有收藏價值嗎?

13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非洲黃花梨的學名叫安氏紫檀,非洲黃花梨是俗名(簡稱非黃),俗稱也叫草花梨。安氏紫檀不屬於紅木,因其花紋美麗奔放,近似黃花梨的鬼臉紋,又因其產於非洲,所以市場上稱其“非洲黃花梨”。此木有一股難聞的臭味,商家一般在商場燃檀香以掩蓋,這是區別其他木材的主要特徵。

沒有收藏價值。

就目前的認識來看,非洲黃花梨和非洲雞翅木一樣,沒有收藏價值,但還是很具有使用價值的,特別是有些人很喜歡雞翅木的花紋,擺在書房裡很有書香氣息,但是整體顏色灰暗,不太適合擺在客廳,所以這幾年雞翅木**沒有漲,但刺蝟紫檀和大果紫檀在穩中上升。紅木的水很深!

非洲黃花梨只是屬於硬木類,而刺蝟紫檀才屬於紅木,所以刺蝟紫檀要比非洲黃花梨貴一些,就目前看刺蝟紫檀還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是國際紅木標準說不準什麼時候就改動了呢,在如今紅木類木材越來越少的情況下,非洲很多國家意識到環境保護開始限制紅木出口,以後紅木的**還會進一步**,所以選套紅木擺在家裡極漂亮又有韻味,還可能升值。

14樓:我是一隻小小舍

非洲黃花梨傢俱是沒有收藏價值的,因為非洲黃花梨俗稱草花梨,是不屬於紅木的, 非洲黃花梨聞起來還有臭味。說到收藏價值,海南黃花梨更具有收藏價值,只是現在假貨很多,購買時需謹慎,除了兒孫福為代表的三大花梨之外,很難能買到真品。

非洲安哥拉到非洲加彭共和國多少公里

從安哥拉羅安達出發 到非洲加彭利伯維爾 大概是1054英里 mi 1696.248576公里 km 駕車大概要 從安哥拉到加彭行車路線 根據加彭法令,自2007 09 01日起,凡發貨至加彭的貨運都必須向zktest申請bic crn貨物跟蹤單。如果沒有申請此貨物跟蹤單將視為觸犯加彭的條例,並在目的...

剛果共和國和剛果民主共和國這兩個國家的圖騰各是什麼

剛果民主共和國,簡稱剛果金,剛果金的圖騰是獵豹。剛果共和國,簡稱剛果布,剛果布的圖騰是獅子。雖然說是圖騰,但是也不能叫做圖騰,只能說是國家精神象徵!剛果共和國與剛果民主共和國有什麼區別?剛果 金 原為比利時殖民地,當時稱比屬剛果。1960年2月獨立,1971年10月27日改國名為薩伊共和國,1997...

紅警2共和國之輝裡譚雅的語言,求紅警2共和國之輝譚雅的語音檔案

回應anytime boss.任何時候,老闆。you got an order?你得到了命令?where s the party?聚會 在哪兒?show me the way.給我指路。how bout some action.來一些行動,如何?移動i m there.我在那裡。how abou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