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關單與發票金額不符,出口商業票可以和報關金額不一致嗎?報關金額是要大於發票金額嗎?

2021-10-04 19:32:51 字數 2791 閱讀 6527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加工區企業也相當於境外企業了,既然已經報了出口,那麼你們實際收匯就會比報關單少(在500美金之內),這樣去外匯局核銷使沒有問題,因為外管局是允許正負500美金的差異,但是超過這個額度就核不了,那麼建議你這麼操作:如果客戶跟你們還有後續訂單,你可以在後面的報關單價把**攤下來,把帳做平,因為外匯核銷可以批量核銷,只要總金額一致是沒有關係的。如果後續訂單不大,不足以消化你多報的金額,那麼還是去海關刪單比較好。

如果是報關行**報關,他們可以操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貨已經走了的話,正規辦法是重新報關,但是比較麻煩,手續複雜

有個投機的方法就是你報關的內容國外是看不見的,你只需要重新做份發票箱單(實際資料)給客戶,你報錯的內容和你們自己財務商量下,自己消化,待下次報關的時候補足,就當是客戶你們的定金,當然前提條件是這個客戶和你們經常有業務往來,要不然你們財務做的手腳就大了。不過這只是個投機的方法。

正規的做法還是建議重新報關,不過具體怎麼操作我就不知道了,很麻煩就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少收匯不超過500美元就可以核掉,如果超過500,有兩種方法:1讓收貨方多匯點錢過來,回頭你們再還給他,或者在下批貨裡扣去,第二種就是到海關去改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貨出了已運到國外了嗎?

出口商業票可以和報關金額不一致嗎?報關金額是要大於發票金額嗎?

5樓:拓普**鏈

出口的商業票和報關金額是可以不一致的,然後報關金額是必須大於發票金額的,不能小於,以免涉及到增值稅的問題。

申報金額是指申報預收款金額,核除金額是指出運報關後,銷掉預收款的金額。

商業發票(commercial invoice)是出口方向進口方開列發貨價目清單,是買賣雙方記賬的依據,也是進出口報關交稅的總說明。商業發票是一筆業務的全面反映,內容包括商品的名稱、規格、**、數量、金額、包裝等,同時也是進口商辦理進口報關不可缺少的檔案,因此商業發票是全套出口單據的核心,在單據製作過程中,其餘單據均需參照商業發票繕制。

6樓:海鐵國際物流

查驗是隨機的,報關通過了是暫時沒有問題

報關多報金額,這種屬於騙稅

就看收匯的時候去退稅有沒有影響

7樓:漢**賓漢

這要看你是用你們公司的抬頭去報關,還是一般**買單,如果是一般**買單出口,金額可以不一樣,但如果是你用自己公司抬頭來報關,金額必須與報關單申報的金額一致,因為你整套報關資料是一致的,只有這樣,才不會影響你們公司退稅。

8樓:匿名使用者

整套報關資料上是含有商業發票,金額相差一點點影響不大,報關資料是給海關的,箱單與發票是給船公司與貨代參考的,盡量降低金額相差,不然會影響目的地清關

第一次讓你們配合的物流商指導處理就好,他們會清楚安排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報關單填報的**數字都必須與報關時隨附的發票,裝箱單等單據完全相符,如果存在差異,可能導致無法通關,即便是通關了,有可能導致無法辦理退稅等後續工作。

至於提供給外國客戶的發票可以與報關單的金額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發票是給目的國客人清關的,可以和報關單金額不一致。

11樓:海關稅務辯護

根據海關的規定,企業應當如實申報,是多少就報多少,如實申報的內容當然包含貨物價值。

無論是報多還是報少,輕則影響海關統計準確性的,予以警告或者處1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重則影響國家外匯、出口退稅管理的,處申**格10%以上50%以下罰款。

如果有出口關稅,低**格甚至會被認定為走私,構成刑事犯罪。

12樓:深圳易帆國際

出口報關申報金額最好是大於發票金額的哦,至於查驗率,只要價值正常申報,一般都會放行,除非遇到隨機抽查,所以呢,最好提前幾天裝櫃,以免遇到查櫃耽誤船期,產生多餘的費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整體金額和貨物的基本資訊在海關系統裡屬不屬於高風險,還有你們企業的級別,這些都是海關查驗的參考依據

低幾十美金對報關沒有什麼影響,對你一般**收匯有影響

14樓:將軍劍不斬蠅

報關要所有的單證一致

進口報關單上貨物的單價跟商業發票上的單價不一樣,但總金額是一致的

出口退稅報關單金額與發票金額不一樣,要怎麼辦?

報關單金額和實際發票金額不一致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抄,

進出口貨物的**應該是單單一致,也就是報關單和發票應該是一致的。

出現不同**:1.乙份合同,分批進口,存在發票金額與合同金額不一致,允許;

2.含有其他未包含在合同內的應稅**,比如佣金、安裝費等,允許。

至於退稅,退稅當然能退,就只是退發票上的稅點。

出口發票與報關金額資料不一致的問題

16樓:獅子景色

快件報關看bai

你是普貨還是樣品了du

,如果是zhi樣品,只需要提供形式發dao票,發票中的金額你內可以少寫點為國外減少關容稅,如果是普貨就要走正常報關程式,發票箱單等資料都要提供,有乙份資料也是隨貨走的,快件會按你商業發票上的金額向海關申報,同樣你提供給快件的這些資料快件公司也會提供給國外以供國外清關時用,你退稅時是以出口報關單上金額進行退稅的,收匯同樣如此,但是可以有幾個點的差額

報關單上的金額寫錯了應該怎麼修改

報關單上的金額寫錯了可以向原接受申報的海關申請修改或者撤銷進出口貨物報關單,以下是申請條件以及申請流程。申請條件 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或者其 人確有如下正當理由的,可以向原接受申報的海關申請修改或者撤銷進出口貨物報關單 一 由於報關人員操作或者書寫失誤造成所申報的報關單內容有誤,並且未發現有走私違規或...

出口報關單有幾聯啊,報關單有幾聯

一共三聯,可以看下面的條形碼,不知道你公司在什麼地方?你們自己報關麼?怎麼會接觸報關單呢 補充一下 一張手寫聯,兩張列印聯。淡藍色的是一聯,是一般 用的報關單。粉紅色的是一聯,是進料加工專用報關單。這兩聯都是跟報關資料一起寄給報關行的。報關行那邊會有另外的報關單做海關報關用。我就是在出口報關這裡做的...

出口退稅申報時同一種貨物有2張發票報關單號要怎麼填

退稅申報時不是後3位填一樣的,而是按你說的若報關單上只有一項的話你只能錄入一條記錄而不是錄入兩條記錄!發票號的地方你可以填成 1 2這樣,對於發票號的填寫,稅務沒有嚴格的要求,但你若錄成多條記錄就會通不過的。報關單號後3位是填一樣的.一張報關單應該按照一筆來申報吧,而不是分成3筆申報 請問 報關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