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貨物報關單有幾聯,出口報關單一共幾聯,分別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8:38:55 字數 2795 閱讀 3074

1樓:百勝學院

是用於出口退稅的憑證之一。出口退稅需向國稅局提供的資料:1.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聯 2.核銷單的出口退稅專用聯 3.出口貨物報關單的出口退稅專用聯

報關單有幾聯

2樓:七七之見

你好 紙質進口貨物報關單一式四聯,分別是:海關作業聯、企業留存聯、海關核銷聯、今後付匯證明聯;紙質出口貨物報關單一式五聯,分別是:海關作業聯、企業留存聯、海關核銷聯、出口收匯證明聯、出口退稅證明聯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聯,一是海關作業聯,報關時海關要收走的。

二是企業留存聯,是企業自己留底的,要保留三年哦。三是海關核銷聯,是企業辦結了進出口業務去外匯管理局核銷時外匯用的。這三聯是報關單的三聯。

另外報關後還要去列印證明聯,出口有出口收匯核銷,需要辦理退稅的還要有出口退稅聯,分別用於外匯核銷跟辦理出口退稅時要用到。進口的話有進口付匯證明聯。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報關單,

第二個是備貨單,第三個是廠檢單,第四個是法人證明,第五個是包裝單,第六個是貨櫃號的單子,最後乙個是合同。拿這些去取通關單,是兩張,乙個通關,乙個付再報關單後,留商檢局備案。你可以回去自己影印,留著以後檢視,但原份必須交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結匯聯(白色).

退稅證明聯(黃色).

海關留存聯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十聯,具體什麼我記不清了。但退單時退給企業兩聯。

出口報關單一共幾聯,分別有什麼作用

7樓:

有紙報關時一般是3聯基本聯。

一般**第一聯海關,後面2聯都是你的,海關不蓋驗訖章;

加工**也是3聯,第一聯海關,第2、3聯你的,一聯企業存檔,一聯賬冊核銷用;

報關放行後,進口會另外簽發進口付匯核銷聯(白單)進口付匯用;出口簽發出口結匯聯(綠單)和出口退稅聯(黃單)出口結匯退稅用;

8樓:絕雁落落

一般**出口,有出口退稅專用聯和收匯核銷聯。出口退稅專用聯用於國稅局出口退稅用,收匯核銷聯用於外管局核銷用

出口貨物報關單有幾聯?分別哪幾聯?

9樓:匿名使用者

結關並經海關簽證後退回出口商兩聯——出口結匯聯(白色)和退稅證明聯(黃色)

出口貨物紙質報關單各有幾聯

10樓:姚叔不可耐

行內5年回覆僅供參考

我這邊也是做了很久, 看有4聯的也有5聯的還有六聯的很頭疼,你記住主要就四個部分的 乙個海關留存聯, 乙個報關行放行聯,乙個企業留存聯 乙個核銷退稅聯 有的合在一起。

現在都是出口口岸無紙化了已經取消很久了,你就知道可以現在都是電子版列印出來給企業。企業憑列印聯或者去電子口岸自行列印去稅務局辦理退稅 結關後。

外銷發票一共有幾聯?分別是哪幾聯?分別作什麼用?哪幾聯是跟隨貨物一起發出去的?哪幾聯是留做退稅用的

11樓:稅務專員

有7聯的有5聯的,現在以5聯的居多! 還有6聯的,各地不同!

一式七聯:存根聯、記帳聯、退稅聯、發票聯、報關聯、結匯聯、核銷聯。 有的沒有報關聯,換成是報檢聯或者報查聯。

顧名思義,存根聯由出口單位存根,記賬聯由財務記賬,退稅用於出口退稅用,發票聯實際上是沒用的,一般只是留存備查,報關聯一般也沒用,留存備查,結匯聯是結匯時交銀行的,核銷聯是外匯核銷用(現在實行出口收匯聯網核查了,很多地方核銷和結匯已不需要提供結匯聯與核銷聯了)

現在其實好多都沒有實際用途了。

這個問題之前有人提問過並已有答案。

浙江省出口貨物銷售統一發票 是六聯的

依次為存根聯(白)、發票聯(褐)、記帳聯(藍)、退稅聯(綠)、報查聯(紅)、結匯聯(黃)

我這裡是桐鄉市:實務中只有記賬聯做記賬憑證,退稅聯申報退稅交國稅局,報查聯和對應出口資料裝訂在一起以備稅局查驗。 其他聯次企業留存備查。

出口報關單有幾聯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三聯,可以看下面的條形碼,不知道你公司在什麼地方?你們自己報關麼?怎麼會接觸報關單呢~~~

補充一下 一張手寫聯,兩張列印聯。

13樓:匿名使用者

淡藍色的是一聯,是一般**用的報關單。

粉紅色的是一聯,是進料加工專用報關單。

這兩聯都是跟報關資料一起寄給報關行的。

報關行那邊會有另外的報關單做海關報關用。

14樓:暢優墮天使

我就是在出口報關這裡做的啊,我們這裡一聯就可以的了。用a4制列印的也行,不一定要用那個藍色的報關單。

15樓:不會飛的小飛飛

看下面的條形碼,一式三聯。

出口以後憑其他兩聯報關單打退稅結匯聯,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貨物紙質報關單為一式六聯,分別是:海關作業聯、海關留存聯、企業留存聯、海關核銷聯、證明聯(出口收匯用)、證明聯(出口退稅用)。

17樓:黑玉

您要是委託報關行報關您可以不提供報關單的

18樓:金南皇妮子

你好紙質進口貨物報關單一式四聯,分別是:海關作業聯、企業留存聯、海關核銷聯、今後付匯證明聯;紙質出口貨物報關單一式五聯,分別是:海關作業聯、企業留存聯、海關核銷聯、出口收匯證明聯、出口退稅證明聯

出口報關單有幾聯啊,報關單有幾聯

一共三聯,可以看下面的條形碼,不知道你公司在什麼地方?你們自己報關麼?怎麼會接觸報關單呢 補充一下 一張手寫聯,兩張列印聯。淡藍色的是一聯,是一般 用的報關單。粉紅色的是一聯,是進料加工專用報關單。這兩聯都是跟報關資料一起寄給報關行的。報關行那邊會有另外的報關單做海關報關用。我就是在出口報關這裡做的...

報關單與發票金額不符,出口商業票可以和報關金額不一致嗎?報關金額是要大於發票金額嗎?

出口加工區企業也相當於境外企業了,既然已經報了出口,那麼你們實際收匯就會比報關單少 在500美金之內 這樣去外匯局核銷使沒有問題,因為外管局是允許正負500美金的差異,但是超過這個額度就核不了,那麼建議你這麼操作 如果客戶跟你們還有後續訂單,你可以在後面的報關單價把 攤下來,把帳做平,因為外匯核銷可...

出口退稅申報時同一種貨物有2張發票報關單號要怎麼填

退稅申報時不是後3位填一樣的,而是按你說的若報關單上只有一項的話你只能錄入一條記錄而不是錄入兩條記錄!發票號的地方你可以填成 1 2這樣,對於發票號的填寫,稅務沒有嚴格的要求,但你若錄成多條記錄就會通不過的。報關單號後3位是填一樣的.一張報關單應該按照一筆來申報吧,而不是分成3筆申報 請問 報關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