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關單上的金額寫錯了應該怎麼修改

2021-08-13 08:27:04 字數 1383 閱讀 9626

1樓:現世安穩

報關單上的金額寫錯了可以向原接受申報的海關申請修改或者撤銷進出口貨物報關單,以下是申請條件以及申請流程。

申請條件: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或者其**人確有如下正當理由的,可以向原接受申報的海關申請修改或者撤銷進出口貨物報關單:

(一)由於報關人員操作或者書寫失誤造成所申報的報關單內容有誤,並且未發現有走私違規或者其他違法嫌疑的;

(二)出口貨物放行後,由於裝運、配載等原因造成原申報貨物部分或者全部退關、變更運輸工具的;

(三)進出口貨物在裝載、運輸、儲存過程中因溢短裝、不可抗力的滅失、短損等原因造成原申報資料與實際貨物不符的;

(四)根據**慣例先行採用暫時**成交、實際結算時按商檢品質認定或者國際市場實際**付款方式需要修改申報內容的;

(五)由於計算機、網路系統等方面的原因導致電子資料申報錯誤的;

(六)其他特殊情況經海關核准同意的。

申請流程: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或者其**人申請修改或者撤銷進出口貨物報關單的,應當提交《進出口貨物報關單修改/撤銷申請表》(格式見海關總署令第143號附件1),並相應提交下列有關單證:

(一)可以證明進出口實際情況的合同、發票、裝箱單等相關單證;

(二)外匯管理、國稅、檢驗檢疫、銀行等有關部門出具的單證;

(三)應稅貨物的海關專用繳款書、用於辦理收付匯和出口退稅的進出口貨物報關單證明聯等海關出具的相關單證。海關自受理進出口貨物報關單修改或者撤銷申請之日起最長不超過30日內作出決定並完成相關操作。其他相關規定請參見海關總署令第143號《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口貨物報關單修改和撤銷管理辦法》。

2樓:深圳市拓普**鏈****

要不就是申請改單,要不就是進行刪單重報,一旦被海關核價或者是查驗出來有問題都比較麻煩,還不如主動申請進行改單處理;

3樓:

如果你的合同和發票上都是正確的金額,是你的失誤報錯了,那麼提交個修改申請就可以了,但是要扣分。

如果是企業提供錯誤,合同和發票上都是這個資料,是不能修改的,因為單單都相符,不能說想改**就改**的,但是一般這樣的情況不會發生。所以基本上就是第一種,報關員誤報的情況吧。

這是我在工作中的處理情況,我正是海關負責報關單刪改工作的。

4樓:優羅曇婆羅花

對你有大的影響嗎?

已經報出口退稅了,說明沒大的影響嘛,報關金額比實際的差一點問題不大的,只要對你核銷和退稅沒有影響,退稅你已經沒有問題了,核銷的話,據我所知是收匯跟報關金額一般不能差usd500.00以上,如果超的話你看用你們公司其他單子上的水單頂一下應該也是可以的。

還有就是你這個貨做商檢了嗎? 如果報關金額比商檢金額大了多的話會有點問題,一旦商檢局查到的話要罰款的,但是當地商檢局一般不差自己的,有別的地方的商檢局舉報過來的話會查的,你自己看看情況吧。

您好,我們是外貿公司,報關單上的名稱是 100棉紗布塊,工廠的發票 紗布塊。影響退稅嗎

親,這種情況肯定會影響退稅的,因為 公司不具備生產加工功能,這就決定了他的進項發票上的品名和銷項發票上的品名必須一致 而銷項發票上的品名必須與報關單上的品名一致,這樣就必須保證進項發票上的品名必須與報關單上的品名保持一致,希望可以幫到你,因為專注所以更專業。增票上的商品名稱必須要和報關單上一致,建議...

戶口遷移證上的遷回位址寫錯了?怎麼辦

去當地派出所重新開一張,遷移證的有效期是2年!我是資深教授律師為你的問題答覆如下供你參考 你可以到原學校訴在地公安機關交回老的,重新辦理乙份遷回原籍的手續,在到原籍派出所辦理就行了。根據你的表述,你的戶口隨著你上大學,已經辦理了農轉非,根據目前我國的戶籍政策,只能農轉非,而不能非轉農,因此,你遷移不...

房產證上的共有人名字寫錯了怎麼辦

雙方只要沒離婚,可到當地部門去修改,若已離婚兩人攜帶相關證件去辦理修改。只要雙方願意問題不大 持有房產證原件和身份證到原發證機關更改一下 你的戶口簿上有現在的名字和曾用名,把戶口簿帶上到相關部門更改就行了。必須改過來,不然以後有什麼風吹草動就難搞了!那要到房產登記部門去做更正。房產證上新增共有人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