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周圍的圖案是什麼

2021-03-06 09:31:34 字數 3895 閱讀 9727

1樓:殘忍的肉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周圍是穀穗和齒輪。

國徽的內容為國旗、天安門、齒輪和麥稻穗,象徵中國人民自新民主主義革命鬥爭和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國的誕生。

四顆小五角星環繞乙個大五角星,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人民的大團結,齒輪和麥稻穗象徵著工人階級領導下的工農聯盟。天安門則體現了中國人民的革命傳統和民族精神,同時也是我們偉大祖國首都北京的象徵。

國徽在顏色上用正紅色和金黃色互為襯托對比,體現了中華民族特有的吉壽喜慶的民族色彩和傳統,既莊嚴又富麗。

2樓:飛躍精靈

我國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呈圓形,國徽中心部分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城樓,城樓正中上方是四個金色的小五角星以半弧形環繞乙個金色的大五角星。國徽的四周,是由兩把金色的麥稻穗組成正圓形的環;麥稻杆的下方交叉點上,最乙個金色的圓形齒輪;齒輪的中心交織著紅色授帶,授帶向左右綰住麥稻穗而下垂,把齒輪分成上下兩部分。國徽中的齒輪和穀穗象徵著工人階級領導下的工農聯盟,五星則代表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人民大團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的寓意是:象徵著中國人民目「五四」運動以來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鬥爭和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國的誕生。四顆小五角星環繞一顆大五角星,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人民的大團結;齒輪和麥稻穗象徵著工人階級領導下的工農聯盟;天安門則體現了中國人民的革命傳統和民族精神,同時也是我們偉大祖國首都北京的象徵。

因為天安門是「五四」運動的發源地,又是新中國舉行開國大典、第一面五星紅旗公升起的地方。國徽在顏色上用正紅色和金紅色互為襯托對比,體現了中華民族特有的吉壽喜慶的民族色彩和傳統,既莊嚴義又富麗。

3樓:匿名使用者

麥穗 和齒輪 分別代表 農業 和 工業 也代表著農民和工人 因為我們新中國就是以工農聯合為主體團結各界人士組成的**

國徽上有什麼圖案?分別代表什麼?

4樓:老是跑龍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城樓上方的四顆小五角星以半弧狀環繞一顆大五角星,周圍是穀穗和齒輪。麥稻穗、五星、天安門、齒輪為金色,圓環內的底子及垂綬為紅色,金、紅兩種顏色在中國是象徵吉祥喜慶的傳統色彩。天安門象徵中國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不屈的民族精神;齒輪和穀穗象徵工人階級與農民階級;五顆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大團結。

5樓:蘇瑾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麥稻穗、五星、天安門、齒輪為金色,圓環內的底子及垂綬為紅色,金、紅兩種顏色在中國是象徵吉祥喜慶的傳統色彩。

天安門象徵中國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不屈的民族精神;齒輪和麥稻穗象徵工人階級與農民階級;五顆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站起來了!

國徽是代表國家的徽章、紋章,為國家象徵之一,也是民族的象徵。只有特定的國家重要檔案才能蓋上國徽大印,正式生效。國徽上通常有來自自然的元素,如動物植物,但也可能有其他事物,用以表現該國的風土人情、歷史文化或意識形態。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國徽屬於盾徽。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

國徽是由哪些圖案組成的?

6樓:s向隅姑娘

國徽的內容為國旗、天安門、齒輪和麥稻穗,象徵中國人民自『五四』運動以來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鬥爭和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國的誕生。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

麥稻穗、五星、天安門、齒輪為金色,圓環內的底子及垂綬為紅色,金、紅兩種顏色在中國是象徵吉祥喜慶的傳統色彩。天安門象徵中國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不屈的民族精神;齒輪和麥稻穗象徵工人階級與農民階級;五顆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站起來了!

國徽的意義:

我國國徽鮮明地表明了我們國家的性質,它標誌著中國人民自「五四」運動以來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鬥爭的勝利和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國的誕生。 中國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是從「五四」運動開始的,到2023年取得了偉大勝利,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天安門是「五四」運動的發源地,又是新中國成立時盛大集會的場所,用天安門圖案作新的民族精神的象徵,是十分恰當的。用齒輪、麥稻穗象徵工人階級與農民階級,用國旗上的五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大團結。

7樓:醉意撩人殤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麥稻穗、五星、天安門、齒輪為金色,圓環內的底子及垂綬為紅色,金、紅兩種顏色在中國是象徵吉祥喜慶的傳統色彩。

天安門象徵中國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不屈的民族精神;齒輪和麥稻穗象徵工人階級與農民階級;五顆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站起來了。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第十條 國徽及其圖案不得用於:

(一)商標、廣告;

(二)日常生活的陳設布置;

(三)私人慶弔活動;

(四)***辦公廳規定不得使用國徽及其圖案的其他場合。

第十一條 不得懸掛破損、汙損或者不合規格的國徽。

第十二條 懸掛的國徽由國家指定的企業統一製作,其直徑的通用尺度為下列三種:

(一)一百釐公尺;

(二)八十釐公尺;

(三)六十釐公尺。

在特定場所需要懸掛非通用尺度國徽的,報***辦公廳批准。

第十三條 在公共場合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汙、踐踏等方式侮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較輕的,由公安機關處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8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中國國徽圖案的組成:國徽中心為紅地上的金色天安 門城樓,城樓正上方的4顆金色小五角星呈半弧形狀,環拱一顆大 五角星。國徽四周由金色麥稻穗組成正圓形環,麥稻稈的交叉處為 圓形齒輪;齒輪中心交結著紅色綬帶,分向左右結住麥稈下垂,並把齒輪分成上下兩部分。

國徽是代表國家的徽章、紋章,為國家象徵之一,也是民族的象徵。只有特定的國家重要檔案才能蓋上國徽大印,正式生效。國徽上通常有來自自然的元素,如動物植物,但也可能有其他事物,用以表現該國的風土人情、歷史文化或意識形態。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國徽屬於盾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

9樓:蒲立君

是麥稻穗、五星紅旗、天安門、齒輪組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徽是由國旗,天安門,齒輪,麥穗組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解答五星紅旗的意義嗎?

工農商學***!

國徽上面設計的圖案是什麼意義?

12樓:無名之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麥稻穗、五星、天安門、齒輪為金色,圓環內的底子及垂綬為紅色,金、紅兩種顏色在中國是象徵吉祥喜慶的傳統色彩。

天安門象徵中國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不屈的民族精神;齒輪和麥稻穗象徵工人階級與農民階級;五顆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站起來了!

13樓:本特第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上的圖案均有其象徵意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象徵著中國人民自「五四」運動以來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鬥爭和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國的誕生。四顆小五角星環繞乙個大五角星,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人民的大團結;齒輪和麥稻穗象徵著工人階級領導下的工農聯盟;天安門則體現了中國人民的革命傳統和民族精神,同時也是我們偉大祖國首都北京的象徵。

國徽在顏色上用正紅色和金紅色互為襯托對比,體現了中華民族特有的吉壽喜慶的民族色彩和傳統,既莊嚴又富麗。

用天安門圖案作新的民族精神的象徵,用齒輪、穀穗象徵工人階級與農民階級;用國旗上的五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大團結,表現新中國的性質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

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有《中華

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 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唱暫行辦法 國歌目前還沒有立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規定什麼?1990年6月28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通過 第一條 為了維護國旗的尊嚴,增強公民的國家觀念,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根據憲法,制定本法。第二條 ...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從這兩句話能體會到什麼(急急急急急)

這問題什麼意思?不懂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全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 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萬歲 中國共產黨萬歲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萬歲!我也不知道你想問什麼?這個世界太多無聊人了.暈 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贏得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在新中國即將宣告成立之際,1949年9...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是誰設計的,國旗國徽的設計者是誰?

年 月 日,主持召開了新政協籌備會常委會第一次會議,決定在常委會領導下設立 個工作小組。第 小組的任務是研究草擬國旗 國徽 國歌 紀年 國都等方案,馬敘倫,副組長 沈雁冰任組長。年 月 日,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擬就 徵求國旗國徽圖案及國歌辭譜啟事 對國徽設計提出要求 甲 中國特徵 乙 政權特徵 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