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亞 黑塞哥維那共和國(簡稱波黑)的概況

2021-07-13 20:23:50 字數 593 閱讀 5736

1樓:易書科技

國名:波斯尼亞和黑

copy塞哥維那(bosnia and herzegovina)

首都:薩拉熱窩

面積:5.1129萬平方千米

人口:401萬(2023年)

民族:44%的居民為波斯尼亞人,32%為塞爾維亞人,約17%為克羅埃西亞人。各民族密集混雜居住。

語言:主要是波斯尼亞一塞爾維亞語

貨幣:波黑馬克

國家地理

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中部,其南、西、北三面與克羅埃西亞毗連,東與塞黑為鄰。大部分地區位於迪納拉高原和薩瓦河流域。境內山脈眾多,平均海拔高度693米。

只有8%的面積低於海拔150米。平原僅佔10%。迪納拉山脈把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分隔成兩個水系——黑海水系和亞得里亞海水系。

主要河流有內雷特瓦河、波斯尼亞河、弗爾巴斯河等。境內有70多處較大的溫泉,其中普利瓦湖以風景秀麗而著稱。

南部屬地中海式氣候,北部屬大陸性氣候。森林面積佔波黑全境面積的1/2,約有3億立方米成材的儲藏量。

波黑國名的由來

有兩種說法:一說是源於波斯尼亞河,塞爾維亞語為“寒冷”或“澄清”之意;一說是源於伊利里亞語,意為“流動”。

公貓是白色長毛波斯貓和母貓是短毛黑狸花貓生出5只小貓,會生出

這得看基因,如果母貓的基因是aa 比如 公貓是aa。遺傳的基因就可能為aa長毛。如果,母貓是aa,公貓aa,遺傳的就可能是aa短毛。我養了很多年貓了,這幾隻長大都會是長毛,而且越長長,2個月後定型!一般白色的貓是什麼品種 白貓一般是鴛鴦眼 藍眼白貓 英國短毛貓。比較溫順點的貓有英國短毛貓和波斯貓。鴛...

黑執事 塞巴斯蒂安死了嗎,黑執事第一季,最後一集 夏爾死了麼?塞巴斯呢?

賽巴斯死在地上的畫面的確是有,是樞娘的原畫不是同人 詳見第41話但他有可能是假死 惡魔死不了的,再說契約呢 我不認為塞巴斯蒂安真的是在跟巴魯多 梅琳和菲尼,然後再把安心枕拿給波醬後才翹掉的 請無視這個詞,大人絕不可能輕易翹掉!這是理由 前一張是小塞接到波醬 好好招待客人們 別讓爐子裡的火熄了 的命令...

電單車火花塞中間白而邊緣黑是什麼原因

火花塞常見故障現象有下面幾種 1 火花塞電極熔化,絕緣體呈白色。這說明氣缸內溫度過高使火花塞燒蝕。其原因可能是氣缸內積碳過多,氣門間隙過小,點火時間過遲,火花塞密封圈過薄 損壞,火花塞未能按規定扭矩擰緊,發動機散熱不良等。2 火花塞電極變圓且絕緣體結疤。這說明發動機早燃,其原因是點火時間過早,汽油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