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後語井底青蛙後面一句是什麼

2021-10-04 16:01:12 字數 941 閱讀 5617

1樓:blackpink_羅捷

井底青蛙 ———— 沒見過世面

井底青蛙 ———— 不知天高地厚

其他關於青蛙的歇後語:

1、圓明園裡的青蛙 ———— 照樣叫

2、啞巴娃子捉到青蛙 ———— 暗喜

3、小青蛙爬到鏊子上 ———— 舍肚子撐

4、小青蛙趕鴨子 ———— 自取死;自找死;自取吃5、溫水煮青蛙 ———— 慢慢加火

6、網包裡的青蛙 ———— 瞎碰;瞎撞

2樓:森海和你

井底青蛙——目光短淺。

比喻人沒有見識,沒遠見,只看到眼前的,想不到更深更遠的東西。

井底之蛙告訴我們道理:把自己看到的乙個角落當做是整個世界,把自己知道的一點點知識看成是人類文化知識的總和,就會和枯井裡的青蛙一樣。這則故事常用來諷刺那些見識短淺而又盲目自滿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故事:

一口廢井裡住著乙隻青蛙。有一天,青蛙在井邊碰上了乙隻從海浬來的大龜。 青蛙就對海龜誇口說:

「你看,我住在這裡多快樂!有時高興了,就在井欄邊跳躍一陣;疲倦了,就回到井裡,睡在磚洞邊一會。

或者只露出頭和嘴巴,安安靜靜地把全身泡在水裡:或者在軟綿綿的泥漿裡散一回步,也很舒適。看看那些蝦和蝌蚪,誰也比不上我。

而且,我是這個井裡的主人,在這井裡極自由自在,你為什麼不常到井裡來遊賞呢!」

那海龜聽了青蛙的話,倒真想進去看看。但它的左腳還沒有整個伸進去,右腳就已經絆住了。它連忙後退了兩步,把大海的情形告訴青蛙說:

「你看過海嗎?海的廣大,哪止千里;海的深度,哪止千來丈。古

時候,十年有九年大水,海浬的水,並不漲了多少;後來,八年裡有七年大旱,海浬的水,也不見得淺了多少。可見大海是不受旱澇影響的。住在那樣的大海浬,才是真的快樂呢!

」 井裡的青蛙聽了海龜的一番話,吃驚地呆在那裡,再沒有話可說了。

寫一句平時積累的歇後語,打一句歇後語

按要求寫句子 寫一句平時積累的歇後語。答案 豬八戒照鏡子 裡外不是人。1 我這次數學考試考砸了,我的心情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2 壞人帶我去吃麥當勞,肯定是黃鼠狼給雞拜年 沒安好心。豬八戒背媳婦 難看 打一句歇後語 孔夫子搬 bai家 淨是輸 書 此句歇後語du是zhi一句諧音的歇後語,它在...

歇後語 砌牆的磚頭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 砌牆的磚,下一句是什麼

砌牆的磚頭 後來居上 其牆的磚頭,後來居上 歇後語 砌牆的磚,下一句是什麼 砌牆的磚 後來居上。即砌牆先用的磚頭,砌在下面,後用的磚頭,砌在上面。所以說,是後來居上,用以稱讚後起之秀超過前輩。砌牆的磚 後來居上 下一句是 後來居上 bdgheary gerhtj6k 砌牆的磚頭的歇後語,應該是後來居...

歇後語閻王出告示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閻王爺的告示的下一句

鬼話連篇 親,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 滿意 即可。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 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鬼話連篇 歇後語 閻王爺的告示的下一句 閻王爺出告示 鬼話連篇 閻王爺是傳說中的地獄之神 鬼 掌管所有人的生死,閻王爺本身也是鬼,跟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