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句平時積累的歇後語,打一句歇後語

2021-04-27 19:23:58 字數 2976 閱讀 9448

1樓:廢柴船長

按要求寫句子

寫一句平時積累的歇後語。________________

答案: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這次數學考試考砸了,我的心情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2、壞人帶我去吃麥當勞,肯定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3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背媳婦――難看

打一句歇後語

4樓:姬覓晴

孔夫子搬

bai家——淨是輸(書);

此句歇後語du是zhi一句諧音的歇後語,它在前面一種型別的基dao礎上加入了諧音的要素,類似的還有:

老爺下轎——不(步)行

老公拍扇——悽(妻)涼

空棺材出葬——目(墓)中無人

一腳踢翻煤油爐——散夥(火)

大胖小子抓周——小人得志;

還有一種是一種是邏輯推理式的,說明部分是從前面比喻部分推理的結果。例如:

水仙不開花——裝蒜

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百川歸海——大勢所趨

蠍鰳虎子掀門簾兒——露一小手兒

5樓:匿名使用者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歇後語為什麼不能玩?

7樓:兆玉子

十月的蘿蔔-----凍心了(動心了)

平時積累歇後語一句

8樓:匿名使用者

日積月累諺語、歇後語、格言

一、諺語 三年級(下冊) 第六單元: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3376466 日落胭脂紅,無雨必有風。 夜裡星光明,明朝依舊晴。

有雨山戴帽,無雨山沒腰。 久晴大霧必陰,久雨大霧必晴。 四年級(下冊):

第三單元: 清明前後,種瓜點豆。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天上魚鱗斑,曬穀不用翻。 雞遲宿,鴨歡叫,風雨不久到。 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

春霧風,夏霧晴,秋霧陰,冬霧雪。

二、日積月累-歇後語 三年級(下冊) 第六單元: 八仙過海 —— 各顯神通 孫悟空大鬧天宮 —— 慌了神 韓信點兵 —— 多多益善 張飛穿針 —— 粗中有細 包公斷案 —— 鐵面無私 姜太公釣魚 —— 願者上鉤 四年級(下冊): 第八單元:

水滴石穿 —— 非一日之功 早開的紅梅 —— 一枝獨秀 砌牆的石頭 —— 後來居上 關羽失荊州 —— 驕兵必敗 王羲之寫字 —— 入木三分 周瑜打黃蓋 —— 乙個願打,乙個願挨 語文五年級下冊 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孔夫子搬家——淨是書(輸) 小蔥拌豆腐——一清(青)二白 上鞋不用錐子——真(針)好 四月的冰河——開動(凍)了

隔著門縫吹喇叭——名(鳴)身在外

語文五年級下冊 劉關張桃園三結義——生死之交 孔明借東風——巧遇天時 關公赴會——單刀直入 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 梁山泊的軍師——無(吳)用 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

三、格言 二年級(下冊) 第二單元: 花要葉扶,人要人幫。 幫助別人的人,能得到別人的幫助。

誠心能叫石頭落淚,實意能叫枯木發芽。 三年級(上冊): 第七單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 三年級(下冊) 第三單元: 繩在細處斷,冰在薄處裂。

親身下河知深淺,親口嘗梨知酸甜。 莫看江面平如鏡,要看水底萬丈深。 花盆裡長不出蒼松,鳥籠裡飛不出雄鷹。

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 語文五年級上冊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欲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 狗咬呂洞兵——不識好人心。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10樓:梵行道

日積月累,積少成多,長年累月

平時積累的歇後語有哪些

11樓:咕嚕道

一般常用的歇後語,

比如:黃鼠狼間難卦 - 兇多吉(雞)少

白日做夢 - 胡思亂想(比喻沒有根據的瞎想)白紙黑字 - 黑白分明(比喻是非、善惡分明)白菜葉子炒大蔥 - 親(青)上加親(青)(比喻特別友好,關係親密無間,心心想連)

白菜熬豆腐 - 誰也不沾誰的光(比喻誰也佔不到誰的好處)白娘子喝了雄黃酒 - 現了原形

白骨精給唐僧送飯 - 假心假意

白蘿蔔扎刀子 - 不出血的東西(①比喻不肯多出錢。②比喻不爽快)白眼狼戴草帽 - 假充善人(比喻心腸歹毒的壞人偽裝成好人,進行欺騙)白楊樹葉子 - 兩面光

老太太吃蠶豆 - 軟磨梗頂

老太大的牙齒 - 活的

老太太吃豆腐 - 不必擔心

老太太吃黃連 - 苦口婆心

老太太吃炒蠶豆 - 咬牙切齒

老虎打架 - 勸不得

老太太吃豆腐 - 正好

老太太吃豆腐 - 一物降一物

老太太的包袱 - 鼓鼓囊囊

老太太吃糖 - 越扯越長

馬來西亞的咖啡 - 耐人尋味

還有好多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幾個好玩的:

屁股上掛暖瓶--有一定(腚)的水平

飛機上掛暖瓶---高水平

13樓:王軍傑

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狗拿耗子多管閒事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投石下水試試深淺

孫悟空七十二變神通廣大

15樓:滑稽小小

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老虎屁股——摸不得。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

運用一句歇後語,一句諺語,一句名言,成語寫一句話

我向遠方的親人bai了,du今天是中秋節,真是zhi 千里共嬋娟 dao啊!他是一位德高望重版的老師。我的權座右銘是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秋天來了,真是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啊 我們的關係那可是 小蔥拌豆腐 一清二白 傍晚天邊出現了火燒雲,明天一定是個好天氣,沒聽說嗎?朝霞不出門,晚霞...

歇後語水上的浮萍後一句是什麼,水上的浮萍歇後語是什麼

有很多不同的答案 水上的浮萍 漂漂盪蕩 水上的浮萍 無依無靠 水上的浮萍 萍水相逢 水上的浮萍後一句 萍水相逢 歇後語 水上的浮萍 答案 沉不下去 隨風飄 水上的浮萍歇後語是什麼 這句歇後語一般有兩種說法 水上的浮萍 沉不下去 水上的浮萍 隨風飄 水上的浮萍的歇後語是什麼?水上的浮萍 沉不下去。望採...

水平高的歇後語,歇後語高水平的前面一句

水平高的歇後語可以是 飛機上掛水壺,高水平。腳踝上掛暖壺 比較 腳 高的水平 水瓶 飛機上掛暖壺 高水平 水瓶 屁股上掛暖壺 有一定 腚 的水平。歇後語高水平的前面一句 相關歇後語有以下幾個 坐飛機抱暖瓶 高水平 瓶 電線桿上吊暖壺 高水平 瓶 飛機上沏茶 高水平 瓶 做飛機抱奶瓶一一高水平 歇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