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後語閻王出告示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閻王爺的告示的下一句

2021-03-03 23:17:02 字數 4499 閱讀 5490

1樓:

鬼話連篇

~親,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2樓:我是vip喲

鬼話連篇~~~~~~~~~~~~

歇後語:閻王爺的告示的下一句

3樓:假蘇更生

閻王爺出告示—鬼話連篇

閻王爺是傳說中的地獄之神(鬼),掌管所有人的生死,閻王爺本身也是鬼,跟鬼打

交道。閻王爺貼的告示上面自然全是鬼話,所以說鬼話連篇。比喻人說話不靠譜。

4樓:圍**外道

閻王爺的告示——鬼話連篇

5樓:渤海紫風

我想應該是::鬼話連篇

歇後語:閻王出告示?

6樓:箋絮的晴

閻王爺出告示—鬼話連篇

閻王爺是傳說中的地獄之神,因自己本身是鬼,跟鬼打交道。因為閻王爺貼的告示上面全是鬼話,所以說是鬼話連篇啦。這個歇後語比喻人說話不靠譜。

歇後語:眾人拾柴.下一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眾人拾柴火焰高。

解釋為眾多人都往燃燒的火裡添柴,火焰就必然很高。比喻人多力量大。

出處:《當代》2023年第6期:「眾人拾柴火焰高嘛,掏出真心幹,而不是坐著盼,這就是三號疏港方案的立足點。」亦作「 眾人捧柴火焰高 」。

例句:「三個臭皮匠,抵個諸葛亮」和「眾人拾柴火焰高」這兩句俗話,讚揚了群眾的智慧型和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1、萬眾一心

讀音:wàn zhòng yī xīn

解釋:千萬人一條心。形容團結一致。

出處:《後漢書·朱擕傳》:「萬人一心,猶不可當,況十萬乎!」

白話釋義:萬眾一心,還是擋不住,何況十萬呢!

2、眾志成城

讀音:zhòng zhì chéng chéng解釋: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出處:《國語·周語下》:「眾心成城,眾口鑠金。」

白話釋義:眾志成城,眾口一詞,雖金石亦可熔化。

8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句:火焰高。

眾人拾柴火焰高,拼音zhòng rén shí chái huǒyàngāo,漢語詞語,解釋為眾多人都往燃燒的火裡添柴,火焰就必然很高。比喻人多力量大,出自《中國諺語總匯·漢族卷》。

成語解釋

【發音】zhòng rén shí chái huǒ yàn gāo【釋義】眾多人都往燃燒的火裡添柴,火焰就必然很高。比喻人多力量大。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歇後語

鼻孔裡灌公尺湯—— 夠受的

炒了的蝦公尺—— 紅人(仁)

揍雞毛—— 壯膽(裝撣)子

冬瓜皮做甑子—— 不爭(蒸)氣

豆芽炒蝦公尺(小蝦)—— 兩不值(直)

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孔夫子搬家——淨是輸(書)

火燒旗桿——長嘆(炭)

糞坑關刀──文(聞)也不能,武(捂)也不能。

百日不下雨——久情(晴)

9樓:你好嘛

「眾人拾柴」下一句是:火焰高。出自《中國諺語總匯·漢族卷》

【發音】zhòng rén shí chái huǒ yàn gāo

【釋義】眾多人都往燃燒的火裡添柴,火焰就必然很高。比喻人多力量大。

【近義詞】人多勢眾

【英文翻譯】people gather firewood with high flame

【例句】通過這次的合作**,大家明白了眾人拾柴火焰高這一深刻的道理。

【用法】作賓語、分句、定語;指人多力量大。

【詞性】褒義詞

擴充套件資料

「眾人拾柴」的典故

從前,吐谷渾國的國王阿豺有20個兒子。他這20個兒子個個都很有本領,難以分上下。可是他們自恃本領高強,都不把別人放在眼裡,認為只有自己最有才能。

平時20個兒子常常明爭暗鬥,見面就互相譏諷,在背後也總愛說對方的壞話。

阿豺見到兒子們這種互不相容的情況,很是擔心,他明白敵人很容易利用這種不睦的局面來各個擊破,那樣一來國家的安危就懸於一線了。阿豺常常利用各種機會和場合來苦口婆心地教導兒子們停止互相攻擊、傾軋,要相互團結友愛。

可是兒子們對父親的話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表面上裝作遵從教誨,實際上並沒放在心上,還是依然我行我素。阿豺的年紀一天天老了,他明白自己在位的日子不會很久了。可是自己死後,兒子們怎麼辦呢?

再沒有人能教誨他們、調解他們之間的矛盾了,那國家不是要四分五裂了嗎?

究竟用什麼辦法才能讓他們懂得要團結起來呢?阿豺越來越憂心忡忡。有一天,久病在床的阿豺預感到死神就要降臨了,他也終於有了主意。

他把兒子們召集到病榻跟前,吩咐他們說:「你們每個人都放一支箭在地上。」

兒子們不知何故,但還是照辦了。阿豺又叫過自己的弟弟慕利延說:「你隨便拾一支箭折斷它。

」慕利延順手撿起身邊的一支箭,稍一用力,箭就斷了。阿豺又說:「現在你把剩下的19支箭全都拾起來,把它們捆在一起,再試著折斷。

」慕利延抓住箭捆,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咬牙彎腰,脖子上青筋直冒,折騰得滿頭大汗,始終也沒能將箭捆折斷。阿豺緩緩地轉向兒子們,語重心長地開口說道:「你們也都看得很明白了,一支箭,輕輕一折就斷了,可是合在一起的時候,就怎麼也折不斷。

你們兄弟也是如此,如果互相鬥氣,單獨行動,很容易遭到失敗,只有20個人聯合起來,齊心協力,才會產生無比巨大的力量,可以戰勝一切,保障國家的安全。這就是團結的力量啊!」兒子們終於領悟了父親的良苦用心,想起自己以往的行為,都悔恨地流著淚說:

「父親,我們明白了,您就放心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眾人拾柴火焰高 [zhòng rén shí chái huǒ yàn gāo]

[釋義] 比喻人多力量大。

11樓:機自

眾人拾柴火焰高

成語,指眾多人都往燃燒的火裡添柴,火焰就必然很高。比喻人多力量大。 出處: 《中國諺語總匯·漢族卷》

問大家一句歇後語:「閻王爺貼告示」後面應該是什麼?

12樓:小唐

閻王爺貼告示——鬼話連篇

13樓:匿名使用者

閻王爺貼告示——鬼話連天

歇後語閻王爺出告示一一

14樓:色系咖啡屋

閻王爺出告示—鬼話連篇

閻王爺是傳說中的地獄之神(鬼),掌管所有人的生死,閻王爺本身也是鬼,跟鬼打

交道。閻王爺貼的告示上面自然全是鬼話,所以說鬼話連篇。比喻人說話不靠譜。

石頭放在雞窩裡——混蛋

雞窩是雞下蛋的地方,自然很多雞蛋,石頭放在雞窩裡明顯是想混淆成雞蛋,簡稱混蛋。多用來罵人,顯得十分詼諧。

二十一天不出雞——壞蛋

母雞孵小雞一般經過21天小雞都會出殼,如果沒有出殼很可能就是壞雞蛋,孵不出小雞了。用來罵人,壞人、壞蛋的意思。

隔著門縫看人——把人看扁了

門縫是非常窄小的,隔著門縫看人就會把人看的看扁、看小。隔著門縫看人比喻瞧不起人,不相信別人能把事做好,罵人的時候意思同狗眼看人低。

15樓:艾氏卡試劑

閻王爺出告示————鬼話連篇!望採納!

16樓:快樂無線贏

應該是鬼話連篇!願採納,要頂哦!!

17樓:sdl電磁鐵

閻王爺出告示----------死亡通緝令

歇後語:閻王貼告示——( )

18樓:吳田田

閻王貼告示——鬼話連篇

1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閻王貼告示——鬼話連篇

問大家一句歇後語:「閻王爺貼告示」後面

20樓:我是龍的傳人

閻羅王出告示——鬼話連篇

【註釋】閻羅王:傳說中地獄的主管神,司鬼魂,他出的告示寫的全是鬼話。比喻胡說八道。

【例句】有的說:「真人面前勿說假話,事到如今,你還是閻羅王出告示,鬼話連篇。」

21樓:絮語

閻王爺貼告示——鬼話連篇

歇後語閻王爺說謊的下一句是什麼

22樓:文學美眉

閻王爺說謊

答 案:騙鬼

騙鬼解釋:謂欺騙不了任何人,只能騙騙根本不存在的鬼。

拼音:[piàn guǐ]

23樓:我也想知道阿

閻王爺說謊(歇後語 )—— 騙鬼

歇後語閻王爺貼告示,歇後語閻王爺出告示一一

閻王爺的告示 鬼話連篇 閻王爺的告示 鬼話連篇 語文方面的我最喜歡!因為 我是語文老師!閻王爺貼告示 鬼話連篇 歇後語閻王爺出告示一一 閻王爺出告示 鬼話連篇 閻王爺是傳說中的地獄之神 鬼 掌管所有人的生死,閻王爺本身也是鬼,跟鬼打 交道。閻王爺貼的告示上面自然全是鬼話,所以說鬼話連篇。比喻人說話不...

歇後語 砌牆的磚頭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 砌牆的磚,下一句是什麼

砌牆的磚頭 後來居上 其牆的磚頭,後來居上 歇後語 砌牆的磚,下一句是什麼 砌牆的磚 後來居上。即砌牆先用的磚頭,砌在下面,後用的磚頭,砌在上面。所以說,是後來居上,用以稱讚後起之秀超過前輩。砌牆的磚 後來居上 下一句是 後來居上 bdgheary gerhtj6k 砌牆的磚頭的歇後語,應該是後來居...

螞蟻搬家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螞蟻搬家下一句是什麼?

我有兩種答案 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螞蟻搬家下暴雨,烏鴉打鬧大風到。翻書翻了很久,其他人勿盜答案,謝謝 tat 求採納 一般是說螞蟻搬家要下雨的!不過這個也不好說咯!螞蟻搬家 拖拖拉拉 歇後語 螞蟻搬家 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 螞蟻搬家 螞蟻搬家晴必雨,蜘蛛結網雨必晴釋義 因為動物對氣象有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