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體除了頭髮能長得很長反而別的部位的毛髮的長度卻又限

2021-10-04 15:57:06 字數 3011 閱讀 1039

1樓:最愛沙扒

這是生物基因的選擇性表達,人類的基因控制著人類的生長及衰老,頭髮能不斷長長,而眉毛等體毛生長到一定長度就會停止生長,這都是基因控制著不同器官、不同組織、不同細胞的生長。 人即使把眉毛剃光了,由於髮根還沒死去,眉毛會重新長出來,但長到一定長度又會停止生長,而不會像頭髮一樣一直生長。對於體毛生長如何接受生長長度的資訊而停止生長,就像植物葉子生長一樣有著它的規律和原理,詳細請參考有關文獻和研究成果。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2樓:**之心

上面的都沒說到點子上,其實也只有人類的頭髮可以沒上限的一直長,而其他動物如貓、狗、老虎甚至人類的近親猩猩猴子的頭頂毛髮都有生長上限,這是不能用演化論來解釋的,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頭髮太長不但生活行動不方便,容易被樹枝或其他什麼東西給掛住,而且還多佔用大量的營養,大自然沒道理讓人類的頭髮逆規律發展。在此,本人斗膽推測這是上帝的設計,人類由外星智慧型生物(中國稱之為神仙,西方國家稱之為上帝)通過猿猴的基因改良而來,被賦予了極高的智慧型,並負責管理地球的其他生物(見《聖經》創世紀),為了區分人類個體而進行的美化造型,只此解釋才合理。

3樓:2330宿舍

這是人類進化的原因!用盡費退。

4樓:廢紙一大堆

進化的比如體毛 因為衣服可以保暖

為什麼身體上其它部位的毛長到一定程度就不再長,而頭髮卻能不斷長長?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頭髮只要不剪就可以一直長,有的人頭髮甚至能夠長到兩三公尺,但是人們身體其他部位的毛髮就不是這樣了,比如汗毛、眉毛等,長到一定程度就不再繼續長了,這又是因為什麼呢?

雖然人體的毛髮都由毛囊而出,但人的頭髮與周身其他部位的毛髮也是存在明顯區別的,該區別就源於人體上的每個毛囊的生長週期是不同的,如頭髮的生長週期約為3-7年,還有的甚至可達25年之久,但汗毛等部位的毛髮,其生長週期僅在2-3個月左右。也就是說,頭髮與汗毛等身體其他部位的毛髮不但生長週期不同,其脫落、休整的速度也各不相同,因此,人體頭部以外的其他部位的毛髮不會像頭髮一樣,只要不修剪便會無節制的「瘋長」。

除此之外,人的頭髮之所以與身體其它部位的毛髮不一樣,還在於頭髮與汗毛等毛髮的生長速度也是有極大差異的,如頭髮每天長0.27-0.4公釐,乙個月即可以長到1釐公尺左右的長度,甚至還可能會更長。

但是汗毛乙個月的生長長度卻僅能達到0.9-3.9公釐,其中人體額頭部位的汗毛生長的速度最慢,而背部汗毛的生長速度則相對較快。

由此可見,頭髮之所以在其長度上比汗毛等其他毛髮有著絕對的優勢,不但取決於其毛囊的生長週期,也是與其生長的速度密切相關的。

6樓:m好地方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的是不一定的。也就是說。如果是你跟理髮似的。每次把別處的毛也刮掉。他也會往長處長的。不過身上的毛囊小。長的毛也就細小了。

為什麼人體其他部位的毛髮,不會像頭髮一樣長到那麼長?

7樓:m老大

毛髮的生長速度是不一致的,主要與下列因素有關:

(1)部位 頭髮的生長速度最快,每天生長0.27~0.4mm,腋毛每天生長0.

21~0.38mm,按此計算,頭髮大約1個月長1cm左右,另外頦部毛髮每日生長0.21~0.

38mm,其他部位約0.2 mm。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頭髮之所以與身體其它部位的毛髮不一樣,還在於頭髮與汗毛等毛髮的生長速度也是有極大差異的

9樓:崛起的男神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的是不一定的。也就是說。如果是你跟理髮似的。每次把別處的毛也刮掉。他也會往長處長的。不過身上的毛囊小。長的毛也就細小了。

10樓:he**en羅徹斯特

如果是你跟理髮似的。每次把別處的毛也刮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其他地方的毛髮細胞和頭髮不一樣,無法進行多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控制這些毛髮生長的細胞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其他的地方激素分泌的不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其他地方見陽光比較少

15樓:笙笙橙

這是人體正常的生命體徵

16樓:如來神掌

還在於頭髮與汗毛等毛髮的生長速度也是有極大差異的

為什麼人類會喝水而其它陸地動物不會? 為什麼人類的頭髮和鬍子可以長很長, 其它毛髮卻限制長度的, ...

17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對頭髮的生長也不可能會有什麼功效。因為畢竟不能提供頭髮組織生長發育所需要的真正的營養物質。【 氨基酸和維生素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基本營養元素,服用這些營養物質就像日常吃飯和喝水一樣安全而無任何毒

18樓:幸運海艇

你能舉出其他那種陸地動物不喝水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有不喝水的動物??

頭髮不剪能不斷長長,身上其它地方的毛髮卻不會這樣,長到一定長度就 30

20樓:abc周周就是我

這是因為人體的代謝。每個人的毛髮長度都是不一樣的,就像頭髮,其實很多人都是長到一定的長度不長的。類似毛孔大小,有些人代謝快,毛孔大是一樣的。望採納

21樓:

因為長到一定程度頭髮末梢的營養會不足,產生分叉,就長不長勒哦,護理拉,特別重要的,一定要洗護分開,還有不要不捨得哦,定期的去剪一下頭髮,也會讓頭髮長得比較快

為什麼除了頭髮,其它的毛髮都有固定長度?

22樓:軒轅

這是隨著人體進化遺傳基因逐步改變形成的,沒有為什麼。

23樓:

不是吧?男人們的鬍子會長,你這個不會用腦子想應該是腦子進水的可能女人修眉沒幾天就又長了,

人體為什麼會傳電?為什麼人體會帶電?

從生活實踐中我們知道,人體是會導電的。雷擊事故和觸電事故就是由於人體會導電而引起的。電子流動便形成電流,金屬 潮濕的東西和人體都容易通過電流,都會導電。人體含有大量水分,血液 淋巴液和腦脊液主要是由水組成的,人體的每個細胞都充滿著水,其中溶解著各種電解質,例如鈉 鉀 鈣 鎂和其他水溶性的有機物質,構...

人體能導電嗎?為什麼?為什麼人體會導電

人體是可以導電的。因為人體組織中含有大量水分和礦物質電解質,所以人才會導電。是可以的。因為人的身體中含有很多的汗液和血液,這些液體是可以進行導電的。為什麼人體會導電 因為人體組織中含有大量水分,和礦物質,電解質,所以人體會導電,人體的導電率的高低還與 的乾濕程度有關,粗糙而乾燥的 電阻可達數萬歐姆,...

為什麼人體會是導體,為什麼人體會是乙個導體?

因為人體組織中含有大量水分,和礦物質,電解質,所以人體會導電,人體的導電率的高低還與 的乾濕程度有關,粗糙而乾燥的 電阻可達數萬歐姆,細嫩而潮濕的 電阻可降至800歐姆以下,人體的導電程度與電壓和人體電阻有關,人體短時間忍受的電流約為30毫安以下,一般人體感知電流為1毫安左右,通過人體的電流大於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