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若即若離?什麼叫欲擒故縱,欲擒故縱若即若離 對待愛情什麼意思?

2021-10-04 14:43:59 字數 2138 閱讀 2705

1樓:

若即若離:好像接近,又好像不接近。形容對人保持一定距離,也形容含混不清。

欲擒故縱:故意先放開他,使他放鬆戒備,充分暴露,然後再把他捉住。

我想你指的是在感情方面的吧``

若即若離`意思就是和你保持一定的距離`對你一下熱一下冷的 給你感覺他好象隨時會離開似的``

這樣的人很聰明``

2樓:少爺仗劍

若即若離

【拼音】:ruò jí ruò lí

【zdic.net 漢 典 網】

【解釋】:若:好象;即:接近。好象接近,又好象不接近。①形容對人保持一定距離。②形容事物含混不清。

【出處】: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十六章:“後生在後邊跟隨,若即若離,並不言語。”

【示例】:他的書雖然和《了凡綱鑑》也有些相合,但大段又很不相同,~,令人不知道講起來應該怎樣拉在一處。 ◎魯迅《彷徨·高老夫子》

【近義詞】:敬而遠之、貌合神離

【反義詞】:親密無間、親如骨肉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態度不明朗

欲擒故縱

釋 義】

欲:想要;擒:捕捉;故:故意;縱:放開。故意先放開他,使他放鬆戒備,充分暴露,然後再把他捉住。

【出 處】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十回:“大人這裡還不要就答應他,放出一個欲擒故縱的手段,然後許其成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若即若離,就是在他以為快要得手的時候告訴他你現在沒空理他

而欲擒故縱嘛,就是在他以為吃定你的時候,像他表明一個道理:你有很多選擇,你隨時可以摔掉他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明明喜歡你,但不會主動接近你!或者主動接近別人來刺激那人!

5樓:抄凌桖

欲擒故縱也可以使她明明喜歡你,卻喜歡另一個,看看你的反應。

欲擒故縱若即若離:對待愛情什麼意思?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前四字是:假裝喜歡,實際上是個問號。

後四字是:感覺上喜歡,但害怕喜歡。有一種防護的狀態

7樓:張氏小青年

大概就是,突然幾天對你特別好,然後又突然愛理不理,在愛理不理時候你就特別想好的時候,就更有種依戀感吧,如此反覆就會死心塌地

8樓:雲心夢天

比喻為了進一步的控制,先故意放鬆一步的計謀。該計是利用人性弱點,先故意給予對手好處,使其在思想上鬆懈,並進而以預先設計好的策略將其徹底擒獲。愛情也可以這麼用

9樓:沁塵封緣

就是給她些甜頭,卻又不委身於她

請問欲擒故縱忽冷忽熱若即若離有什麼典型的特點嗎? 5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做的就是自尊自愛,把自己打理的好好的,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讓他對你高攀不起,自然他就對你好,否則你作踐自己倒追他,對他倒貼,跪添。就是追到他了,他反而不珍惜你。因為輕而易舉得到的東西,反而不珍惜。

希望你要好好的,只有自愛才能得到別人的愛.

希望你能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他忙。也可能暫時沒這興趣了 也可能又發現新目標了。如果你覺得他用個欲擒故縱你可以主動聯絡他 看他反應 比如約他出來看電影什麼的。

還有是不是你要求過高了 他知難而退了(比如之前跟你出來你提出有車有房 父母雙亡。銀行存款達到多少多少。或者長成什麼樣子 給他這種暗示什麼的)

還有看這男的什麼脾氣。如果談個戀愛談這麼累。那以後結婚還不對這算計著過。

12樓:又騎金錢豹

如果這三種特徵全都具備,那就連懷疑都省略了吧,你遇上綠茶婊了!

13樓:沈聽荷

應該是他們屬於慢熱型的吧。他是公司新來的同事,經過慢慢的相處以發現喜歡上他了。工作中認真的樣子深深的吸引著我,他對每一個女同事都熱情大方,不知道他對我什麼感覺。

我想去表白,可是又怕失敗後上班不見下班見的不好意思。希望我在**的一家助你發財的店鋪下買的紅繩給帶給我好運,還是開過光的,是掌櫃範飛很苑英激勵推薦的,當我約他的時候,他也說有話跟我說,一向不到的是他也在想我表白。我低頭看了看那紅繩,還真是我的幸運之物。

什麼叫欲擒故縱,「欲擒故縱」是什麼意思啊?

欲擒故縱是出自 三十六計 的第十六計,意思是說,想抓住乙個人就先令他放鬆警惕,然後趁其不備將他抓住!欲 想要 擒 捕捉 故 故意 特地 縱 放開。想要捉住他 故意先放開他。比喻為了更好地控制別人 先故意放開他 使他放鬆戒備 或充分暴露 然後再下手。請採納 擒 捉 縱 放。故意先放開他,使他放鬆戒備,...

在什麼情況下,人會對你若即若離?人對若即若離,又是什

心裡有想法了。或是你做了讓他不開心的事,或者太瞭解了,其實是有一點依賴,當有某些事時就想起你,心裡還是有你的,只是潛意識 個人麼樣的感對若即若離,又是什 一個人對你若即若離代表什麼?代表他個性飄忽不定,在猶豫,或根本就是戲耍你 很難說,或許對方在試探虛實,又或許只將你當普通朋友,主要取決於他是否對你...

為什麼感情最怕忽冷忽熱,關係最怕若即若離呢

因為忽冷忽熱和若即若離的關係會讓人琢磨不透,會讓人非常糾結,不能夠給人一種穩定和安全的感覺,就很容易分開。因為忽冷忽熱和若即若離,都是對一段感情逃避的做法,都是對雙方都不負責任的,而且會讓這一段感情充滿太多的不確定和不穩定,所以兩人之間一旦開始了這種模式,一般很難會有將來。這樣的感情肯定會使對方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