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情最怕忽冷忽熱,關係最怕若即若離呢

2022-01-10 22:05:08 字數 5149 閱讀 819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忽冷忽熱和若即若離的關係會讓人琢磨不透,會讓人非常糾結,不能夠給人一種穩定和安全的感覺,就很容易分開。

2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因為忽冷忽熱和若即若離,都是對一段感情逃避的做法,都是對雙方都不負責任的,而且會讓這一段感情充滿太多的不確定和不穩定,所以兩人之間一旦開始了這種模式,一般很難會有將來。

3樓:墨畫

這樣的感情肯定會使對方沒有安全感,沒有安全感會讓人感覺自己非常的孤單,自己是乙個人,這種感覺非常的痛苦。因此感情最怕的就是忽冷忽熱和若即若離,因為這會使對方一點安全感都沒有。這種不能夠給人一種穩定和安全的感覺,往往會使感情破裂

4樓:珍惜擁有的

因為每個人都會珍惜這份感情,如果發現對方對感情忽冷忽熱,那麼發覺心裡會有些難受,因為感情都是為兩個人著想,如果真是這樣若即若離心裡就會不踏實,所以這樣就沒有安全感。

5樓:小小樂

感情裡若忽冷忽熱的會將乙個人的熱情澆滅,在感情裡若即若離會讓人特別煎熬,一下雲端,一下谷底,讓人陷入絕望

6樓:以情佐酒

01 模稜兩可的感情,與愛無關

如果你喜歡上乙個人,但他不喜歡你,此時的你,是不是會感受到愛而不得的痛苦。

其實,在感情中,真正的痛苦,遠不止於此。

你愛他,但他不愛你,這是清清白白的結果。

只需要你慢慢從這個人身上,將視線轉移出來,你的痛苦也就結束了。

這世上的感情,沒有走不出來的,只有想不想放下。

在感情中,最痛苦的事,莫過於你一心向之,而他卻忽冷忽熱,忽遠忽近,讓你以為自己有機會,又讓你覺得,這輩子不可能和他走到一起。

但是,他又不願意給你乙個痛快的了斷,時常讓你在去留之間徘徊,讓你在痛與樂中間抉擇。

當然,如果只乙個選擇,只要咬牙狠心,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最難的是,當你心剛要涼時,他又給你吃一記溫暖,讓你心寒的心又找到些許溫暖。

在你心中,原本就對他念念不忘,定是承受不起他給予的絲毫溫存。

感情中,最可怕的事,就是如此。

讓你蹉跎了歲月,麻木了感情,最終,也不知道何去何從,錯在**。

感情中,最令人痛苦不堪,又欲罷不能的,就是這個合不來又分不開的情形。

其實,合不來是真的,分不開卻是假像 。

之所以分不開,只是你的自欺欺人,所以,你捨不得放手,更不忍讓自己心疼。

然而,長痛不如短痛,一次的終結,至少可以換往後的心安。

02 感情或關係,最怕冷漠

國外有這樣一句諺語:「愛情是可愛的虐政,情人們甘受它的折磨。」

一段感情下來,最好的也往往是,痛與快樂並存。

而那些失敗的感情,通常上一顆火熱的心,在經年累月中,被冷漠消磨得生了寒意,連自己都覺得寒冷。

在某情感情調解節目中,女人和男人在一起三年,兩個在一起時,男人便表示,自己深受第一段婚姻的傷,決定此生不再結婚,害怕歷史再次重演。

當時,女人早已愛得天翻地覆,男人說什麼,她都點答應。

可是,年復一年,女人的年紀越來越,家裡也在催她結婚,男人卻始終履行著當初的說法,隻字不提結婚的事。

這時的女人,想要乙個屬於自己的孩子,男人也拒絕了,他表示,既然不結婚,還要孩子幹什麼,而且他已經有了乙個孩子,不需要再有孩子了,他希望兩個人能繼續二人世界。

明眼人一看,男人對她或許有喜歡,也有可能存在著一丁點兒的愛,但是,卻沒有到他願意結婚的程度。

哪怕他真的怕了婚姻的苦,但是如果他愛乙個女人,也一定會相信,這個女人能給予他幸福,能幫助他從痛苦中走出來,可是,他從一開始就否定了這個結果,女人於他,是救命的浮木而已。

爾後,女人想結束這段感情。

男人做出了很多承諾,依然對婚姻二字絕口不提,最終,女人沒有從那道門裡出來。

感情的事,就是這樣。

愛起來,火熱,冷起來,痛苦。

但這兩種,都是一種結果。

最難的是,模稜兩可,沒有結果。

很多以為,乙個人對另乙個人「好」,感情就可以天長地久。

其實,不僅如此。

壞的感情,往往是冷著冷著就散了。

好的感情,則是用發展的心態,始終保持住對彼此的希望。

正如上文中提到的女人,男人對她很好,但她看不到希望,男人對婚姻的退卻,讓她感受不到感情的安全感。

03 你不珍惜,沒有誰會一輩子等你

每一段感情,都需要好好呵護,才有可能修成正果。

在感情中,我們需要呵護的,不是簡單的噓寒問暖,而是心靈上的安全感和信任感,彼此給予的付出,能夠讓對方感受到這段感情的堅定,哪怕狂風巨浪,也始終相信,這段感情不會被擊破。

而那些冷了的感情、淡了的關係,常常讓那個深陷其中的人,患得患失,不知所措。

但是,總有一天,她也會明白,這段感情最終也是沒有結果的,而她的心,不會永遠只為你乙個人停留。

這是誰也無法控制的。感情就是如此,感受不好,心自然會涼。

聽過一段話說:「這世上總有一些人,非要等到千帆過盡,才開始知道回頭;要等到流離失所,才開始懂得珍惜;等到物是人非,才開始懷念。」

真正美好的感情,離不開彼此的共同努力,一步步,一點點,在改變自己路上,去成為對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要知道,有些緣份,一旦錯過了,就再也回不到當初了,那個深愛你的人,走了也很難再回頭。

紅塵滾滾,能夠遇到乙個喜歡你的人,真的很不容易,請一定要善待她。

哪怕你與她,不過是有緣無份,也不會傷害她。

7樓:知返啦啦啦

忽冷忽熱的感情很容易破碎,他可能對你好,但他身邊還有別的人,並不是非你不可。若即若離的關係更可怕,因為你們明明是有關係的,卻看起來並沒有實質關係。

若即若離,忽冷忽熱的感情怎麼處理?

8樓:典高峻

有一些人,老是在抱怨對方怎樣不好;還有一些人,總是在心裡感受到對方好的地方。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背後的意義是什麼呢?

總是在抱怨對方不好的人,愛的是自己內心的一幅**,而不是眼前的那個真實的人。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聽到很多「理想物件應該是怎樣」的概念,這包括外貌、語言、行為、態度、對事物的反應、心態、個性、興趣、習慣,以及對人生的期望等。積累下來,我們在心裡便有了一幅**:

男的心裡是「白雪公主」的**、女的心裡是「白馬王子」的**。總而言之,就是要夠完美。(這份「完美」,往往是現實中不會有的,就算有,也不一定會有助於建立成功快樂的家庭及人生。

例如,「我什麼時候不開心,他都會馬上放下手上的事,過來安慰我」,或者「她總是那麼柔順地在我身旁跟隨著我,什麼都聽我的」。所有這些都只不過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然後,無論男女都憑著內心的**到處尋找,終於找到乙個很像內心**裡的樣子的,把心交給他/她,終於結婚。千辛萬苦,找到乙個符合**的物件,便以為以後會有幸福的生活了。可是很快地,他/她便發現,本來看到的、對方也答應了的好處未出現,而本來沒有注意的缺點卻顯露出來。

他/她便開始抱怨對方,老是在要求對方改變。在戀愛的階段裡,雙方都會盡力地討好對方、迎合對方的意願,使對方更易產生錯覺。

內心**是不會改變的,只是時間長了顏色會褪去一些,或發黃了。可是人總是在不斷地改變,每分鐘都會有不同,與那**比較,變化越來越多、差距越來越大,怨言也就越來越多。

另外一種人,總是在心裡感受對方好的地方,或者開始的時候也是抱著那幅**去找。可是當感情開始發展後,他們把注意力從**移到對方的身上。他們開始注意對方那些已經擁有而自己以前沒有注意、讓自己感覺滿意的地方,他們還會從對方身上發現一些對方擁有的、比**更好的、對白己更有意義的東西。

這樣,他們把對**的重視,漫漫地轉移到對方的身上。

如果抱有這種心態,那麼即使是包辦的婚姻,也可以培育出恩愛的感情來;反之,就是些青梅竹馬的婚姻也會走向失敗。老是抱著那幅**找伴侶,容易與現實脫節,結果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每次之後心中的熱情越來越少,也許會孤獨地度過晚年生活,或者無力地生活在乙份失望的婚姻裡。

所以,內心的**也許可以用做開始找物件時的標準,但是,要懂得把它放下,特別是當已經遇上乙個讓自己滿意及感覺很好的人時。這個時候,也許應該把**放在一旁,只憑那個人本身的條件(而不是符合**多少)冷靜認真地思考一下:那些條件,是否能夠在漫長的歲月裡和自己配合,共同創造成功快樂的人生。

換乙個角度來看內心的**,裡面的人就算是乙個完美的物件,問問自己:自己不夠完美,有什麼資格要求乙個完美的物件?還有,完美的物件,往往是「好看不好吃」。

廣東有一句很貼切的話:「相見歡、同住難」。這是很真實的描述。

跟乙個完美的人在一起,很快地,不是你感到配不上他/她,便是他/她對你不耐煩了。

想一想自己在開始的幾個問題,你認為在戀愛中的權利是否有所不妥呢?愛情是需要求同存異,從現在開始,認真審視自己的愛情,作出適當的自我調整,穩固和提公升自己的感情吧!

明白了愛情的權利,需要彼此求同存異,保持溝通的順暢,及時了解彼此的需要和感受,作出適當的自我調整去磨合感情,到達默契指日可待,愛情的融洽不只是渴望!

9樓:唯美休止

你太粘他了。

男人是需要空間,

需要自由的.

男人也同樣有壓力.

你現在要試著改變自己的心態.

不要再這麼粘他.

不要老以他為中心.

不要再整天圍著他轉.

有些男人就是這樣.

等你對他冷漠點吧.

過幾天就自然而然的倒過來追你了。

你試試幾天不跟他聯絡.

看他來找你不?

但是當他找你的時候.

不要急於表現得特別的驚喜.

也不要再表現得非他不可.

說難聽點,

這世界,離了誰不能活啊?

如果你照我說的做.

他真的半個月都不打**,或者不發條簡訊給你.

那我建議你趁早放手吧.

免得,拖泥帶水的,大家都難過.

小女人,不要太勉強自己哦.

一定要考慮清楚.

希望你幸福.!

10樓:問佛一分鐘

呵呵這是正常的,剛好我看了一本書,哈哈。《愛情eq》曹又方寫的,男都這樣他們有想著親密,又懼怕這種感情。親密可是要承擔責任的。

一切隨自然而定。你如果逼著他和你親近,反而會損害感情。我覺得人還是有智慧型的好,就可以解決自己的問題,再者幫助別人。

女孩子心就是多啊。愛你的人自然愛你,是你的就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強求也不來。

祝你幸福!!

11樓:宣宣情感

女生的忽冷忽熱你該怎麼辦

12樓:夏末秋至

姐妹 提醒一句 愛就是愛 不愛就是不愛 乙個男人若是愛你 不會讓你等 不會忽冷忽熱 不會看你傷心 祝你好運 把握好自己的感情

人最怕的是什麼 為什麼,人最怕什麼?

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 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但說出了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d 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短短的八個字裡卻要包含多少的風風雨雨!當你...

窮人最怕什麼富人最怕什麼,窮人最怕什麼富人最怕什麼

這世上是必須有窮富之分的要是都富有那誰來幹活,要是都窮那她們又要去 掙錢呢,窮人怕永遠沒錢富人怕一下子就沒錢,同樣都怕生病但窮人是怕沒錢治而富人是怕死在也不能享受,窮人出去怕沒衣服穿怕人看不起而富人怕自己的衣服不夠當次,窮人怕要債的,而富人怕借錢的.窮人怕別人瞧不起 富人怕別人比他更有錢,更富 我怕...

老鼠最怕什麼動物,老鼠最怕什麼?

老鼠都怕什麼氣味呢?原來它怕這些東西,學到了 老鼠最怕什麼動物?老鼠都怕什麼氣味呢?原來它怕這些東西,學到了 最害怕的莫過於聲波 我就不信它比人還強老鼠害怕鬱金香的氣味.安全滅鼠七法 一 水泥滅鼠 將大公尺 玉公尺 麵粉等食品炒熟,放少許食用油,然後拌入幹水泥,放在老鼠出沒的地方。老鼠食後,水泥在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