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個籤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什麼意思呀

2021-10-04 14:39:29 字數 5673 閱讀 5453

1樓:匿名使用者

命中註定是你的東西,不用過份去追求,早晚都是你的,命中註定不是你的東西,即便是擠破腦袋也會因為某些機緣巧合而與你失之交臂,其實就是告訴我們,萬事無需強求,一切隨緣就好……

2樓:℡﹏sm'背靠背の承諾

如果命運選擇了你,那就逃不掉,如果真的無緣那就順其自然,不要勉強

3樓:神諭網

?喊你認命,別太執著,還是你的就是你的跑不掉的,不是你的得到也不好,就比方說你得到了你個女孩的人卻得不到她的心一樣!

4樓:豪傑大哥

盡力去做 結果怎麼樣不要去強求 比如你愛一個人可他不愛你的道理

5樓:樊比蛋

等,不要去強求什麼,個人感覺這個話不怎麼好,喜歡就去喜歡不用在乎,喜歡努力了失敗了也沒有遺憾

6樓:班安浩星

一切隨緣,順其自然吧。中國老話,強扭的瓜不甜。類似這個意思

7樓:w子夜歌

是你的總會是你的,不是你的怎麼做也不會屬於你

8樓:妹兄控即是正義

就是說,

某(代指好多,如某人,某物等)是你的就是你的,你啥都不幹 他還是你的

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你做再多的準備,也不會是你的

9樓:亓官梓

有了就珍惜,沒有就順其自然,平常心對待

10樓:在潛山數錢的胭脂花

該是你的到什麼時候都是你的,不是你的你也強求不來,還是認命吧!是這個意思

11樓:歸於平淡

就是告訴你是你的總歸是你的不是你的再怎麼樣也不屬於你

12樓:豆豆

一切都是緣分註定 你不用多想

13樓:007的

親,這是歌詞,你想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就有,沒有也不勉強

15樓:來自連珠塔博古通今的小熊貓

是你的終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是你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搶也搶不來!

17樓:123lu露

順其自然,是你的終究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不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順其自然不要過而死板

19樓:

一看就知道他是你喜歡的人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是什麼意思

20樓:吉約姆嘻嘻

這兩句話是說,註定屬於你的東西,不管怎麼樣,最終都會來到你身邊;而註定不是你的東西,你再掙扎謀求,也可能不會屬於你,不要強求。

後來多用於表達一種豁達的人生觀,勸誡人們不要過於執著,不要過於鑽牛角尖。

21樓:禾木由

意思是:順應天命,隨遇而安。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怎麼努力都得不到。來自《增廣賢文》其中有四句是“竹籬茅舍風光好,道院僧堂終不如。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22樓:匿名使用者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的意思是:人生命運天註定,該是你的,早晚都會屬於你的,不該是你的,即使付出再多,再怎麼去強求,你還是得不到。——出自《增廣賢文》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增廣賢文》裡面的這句話被代代相傳至今,其中蘊含的生存哲理值得每個人去思考。

每個人的命運不同,所謂終須有和莫強求。思想是人類判斷能力與否的最高形式,有思想才會走向成功,這也是命運中的插曲。如果巧遇挑戰,是否拋開恐懼,迎難而上。

這是關健所在,成功與失敗,也許就一念之差。

要克服困難,迎接各方面的阻礙,都必須自已把握尺寸,才會獲得成功。當然,並非盲目去強求不屬於你的東西,所謂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一切都屬於身外之物,無須強求。

23樓:舞動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如果你命中該有的東西,那是你一定會有的,不用你去追求,如果是你命中註定沒有的東西,你在苦苦追求也是沒有得到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有時候人要順其自然,不要鑽牛角尖,

25樓:曾劍

這句話的意思是:努力過後,聽天由命!

26樓:匿名使用者

命中有時終須有

要以人間的佛法讓周圍的人全部醒 悟,這句話很簡單,就是以身作則。想想看,你們能不能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就是這樣。

佛法是什麼你們知道嗎?**考考你們,佛法在人間是什麼?三個字:

大智慧。只要佛法在人間,你就必須要有智慧,如果沒有智慧,你就根本沒有擁有佛法的條件。智慧是什麼?

那就多了,比如忍辱,聽別人講啊,不跟人家爭鬥啊,所有的這些全部叫智慧。

人必須要遠離怨恨,才能真正做到自己本性的寬容。曾經有很多弟 子問過**:“**,過去我們如果恨人家,現在我們學佛了,那些恨的東西會不會進入我們的八識田中啊?

”**明確地告訴你們,會的。所以,一個人真正地要讓自己的心中沒有恨念,他必須要擦乾淨,他必須要真正地寬容、原諒別人的缺點。今天就算你們離 婚了,你們也不能恨這個男的,也不能恨這個女的,他成全了你的這段因緣,你吃什麼虧啊?

他又吃什麼虧啊?婚姻這東西沒有吃虧的,雙贏雙虧,兩個人都佔過便宜,因為大家都開心過,談戀愛的時候多開心啊,一起看電影,一起吃東西。虧是什麼?

吵架一起吵,不會一個人吵架的,要吃虧兩個人一起吃虧,對不對?明白這些道理,你寬容、放棄過去的那些狹隘的瞋恨心,讓你本性裡面真正地去原諒他之後,你才能覺得真正的幸福和自在。

真正的幸福和自在是什麼?是從心裡來的。比方說,當人家在給你推拿的時候,你覺得很自在、很幸福,但那是一瞬間的。

有時候被人家說句好話,人家說你看起來年輕漂亮,你會很開心,可是你會開心一年嗎?人家說你一句好話,那種感覺幾分鐘就沒有了。人家第一句話說你,“你真年輕”,你開心啊,第二句話,“你比兩年 前差點”,你又不開心了,所以,人不能活在讓別人控 制你感情的那種生活當中。

我今天要你笑,我講你一句好話你就笑了;我今天要你跳,我講你一句壞話你就跳起來了,你不就像駱駝一樣被人家牽著走嗎?

學佛人要懂得寬容別人,因為你寬容,你會自在,你忘記別人對你的傷害,實際上你就是在彌補自己的傷痕。“誰罵我了?”有人罵嗎?

沒人。如果你整天想著,“他罵我了,我看見他就難過”,那你還學什麼佛啊?你能得到什麼寬容?

你能得到什麼幸福和自在?你整天心裡都想著人家不好的事情,你的心裡就是一個專門裝別人缺點的垃 圾桶。你隨便拿一點垃 圾出來,都臭不可聞,因為人家罵你,你裝在心裡,人家欺負你,你裝在心裡,人家佔你的便宜,你裝在心裡。

比方說,人家曾經侮辱過你,你裝在心裡,這些不好的東西在心裡的時間長了,會發臭的。放棄自己的執著,人家講你,你也不要執著,然後你的心中就沒有怨恨了。

要記住,怒火會把你的心越燒越痛,所以,人不能發 怒。**跟你們講,寬容的心會散發出慈悲和柔和的光芒。“算了,他也蠻可憐的;算了,他講我就讓他去講吧;算了,無所謂的”,好了,這種光 明會照亮你自己,也會照亮他人。

人家說,這個人很好說話,大家都喜歡他;那個人很難說話,大家都不喜歡他。有的人很難說話,誰喜歡啊?有的人很好說話,你這個燈就亮了,有亮點,眾人都喜歡你。

你寬容了別人,你自己開心啊,照亮自己,又照亮了別人。

人最難面對的就是自己啊,如果你想開想明白一點,你自己過得去,別人也肯定過得去啊。你跟人家不講話,難過嗎?看見了非常尷尬,如果你當時戰勝自己,心中想想,我已經忘記了,當然這是人造的忘記,你走過去跟他打個招呼“你好”,雖然難過,但是招呼打過就 ok了,心裡就舒服了。

如果不是人造的,是自然的,就是說,剛剛兩個人很難過,真的忘記了,看見他了,跑過去跟他打招呼“你好”,一點都沒有想起剛才你們兩個人有敵對的事情,那你真的是很自然啊。心中沒有芥蒂,馬上就獲得真正的舒服了、自在了。

現在很多人的毛病就是,明明知道他跟我不好,但我必須剋制自己,要上去打招呼,走一步很難,笑一笑很難,跑過去說“你好”,還要看對方的表情對自己怎麼樣。如果對方臉色不好看,你馬上後悔不該過去打招呼,覺得自己太丟臉了,你丟什麼臉啊?你是學佛人,丟什麼臉?

**跟你們講,你執著和強求想得到你的慾念、欲 望,你一定要怎麼樣,你就會把自己傷得很深。現在社 會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強 奸?他自己的欲 望很強,他一定要去做這個事情,結果呢?

強求自己做,並強求別人做,最後被 判 刑抓進監獄。想一想,一天二十四個小時,他坐在一間房間裡,會是多麼的難過啊。從今天開始,你們今 晚上完課一個都別走,**把你們關到明天早上,全部都坐在這裡唸經,難過吧?

你犯一個罪給你得到的結果和下場,那是無限的,痛苦、憂傷、後悔、難過,不就是因為你不能剋制住自己嗎?所以,一旦心中想 做什麼的時候,就要想另外一個對策,“我今天能夠做到”,好,我非常想 做到,馬上一個意念出來, “如果做不到呢?無所謂”,這三個字出來,你的心就平衡了。

“我今天非常想得到它,萬一得不到呢?無所謂”,你放下了,成功了。

很多女人被男人拋棄了,可女人心裡就是想著這個男人,解脫不了啊。“算了,放棄吧,不是我的為什麼要啊?”對不對?

沒有了,沒有了就算了,為什麼要有欲圝望?這就是**跟你們講的慾念。所以,你只要有慾念,你就會有煩惱、痛苦和悲傷的包袱在身上,你背了一個包袱啊,這個包袱裡面都是悲傷和難過。

因為“我要得到啊,我一定要讓兒子考上精英中學”,這個包袱背在身上,天天吃不好飯、睡不好覺,難過吧?結果兒子還是沒有考上,你的包袱最後也得放下,但這是痛苦地放下。鼓勵兒子好好地考,考不上再考,沒有關係的。

就像燒菜一樣,有時候菜端上來了,沒熟,怎麼辦?拿下去再燒一燒,再端上來肯定熟了,所以不要去一定要怎麼樣,沒有什麼一定要的,“我一定要這次成功”,不可能的,你們考駕駛執照的時候,哪個人是一次成功的?

命中有時終須有 命中無時莫強求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27樓:釋來福嘉煙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這句話更深層的的意思是警示那些想得到而沒得到又十分沮喪的人,同時也是一種勸解的意思,勸人想開是這句話的生命所在。不過樓主說的也不錯,人就該自強不息。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大一看好像是有些消極,但要仔細琢磨的,第一句是告訴你要不斷的努力,命中有,付出就有回報。但付出不總是有回報,所以第二句告訴你命中沒有時,付出就不要苛求回報,莫強求是一種心態,看看易經的乾坤兩卦,“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也是對“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的一種解釋。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什麼意思?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掙也沒用,就算當時掙到了,最後還是會失去的!

30樓:無言無語話真多

大概就是生命中會出現的早晚都會出現,生命中註定不能的到的東西不要去一味強求。隨遇而安但並不隨波逐流,一種釋然的境界

31樓:匿名使用者

命中註定屬於你的終將會是你的,不屬於你的不可強求

32樓:一霎清明雨上

凡事不可勉強,順其自然,一切隨緣

33樓:幸彥紅陰抒

這句話大一看好像是有些消極,但要仔細琢磨的,第一句是告訴你要不斷的努力,命中有,付出就有回報。但付出不總是有回報,所以第二句告訴你命中沒有時,付出就不要苛求回報,莫強求是一種心態,看看易經的乾坤兩卦,“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也是對“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的一種解釋。

誰能幫我解個籤,誰能幫我解個籤

解曰 不有憂疑 自有佳期 何問前程 前路可宜 此卦衣冠重態之象 凡事先難後易也 此籤家宅亂 自身吉 求財好 交易利 婚姻阻 六甲驚 行人尋人到 田蠶不利 六畜興 訟有理 移徒安 失物遲見 病祈福安 山墳宜舊 衣冠重整舊家風 現在有些 問題,才有衣冠欲重整。就像舊的家風有些在現在有些不合時宜,故欲重整...

求了姻緣籤。求解籤,求了乙個姻緣籤。求解籤。

呵呵,是說你要隨緣,強扭的瓜不甜。你要找乙個喜歡你的人,如果是你喜歡的,可那人又不喜歡你,這段姻緣就不是天成的。可能秋天是你的桃花期 我覺得有戲誒。最後兩句來自 幼學瓊林 裡的一語,良緣由夙締,佳偶自天成 愛內情的緣 容分是前世已定,而你的他也是已有紅線牽好。這是多麼美好的一種意境,你不用刻意去追求...

解籤大全我想解個籤,解籤大全查詢

第六十二籤 百千人面虎狼心。賴汝干戈用深。得勝回時,秋漸老。虎頭城裡喜相逢。你直接把文字打上來唄 我抽籤內容是 鬥下有功,才能度過難關,是什麼意思?請高人給予解答 解籤大全 官祿增加財祿進,鶴鳴漢氣沖天,安居吉祥賀豐年,九萬在途呎尺間 朋友幫你求籤的時候,他想的是什麼?幫你問財運?幫你問愛情?說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