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剛上班第一天發現工作不合適自己,而且很難,怎麼辦,很猶豫

2021-10-04 14:28:53 字數 3865 閱讀 2392

1樓:雨中曲

只是不適應嘛,人是在群體裡越來越適應的,不要著急,慢慢來就好了。你應該能適應舊的環境吧,不適應只是因為它太陌生,沒有預期,準備可能不充足。如果你找了個工作,佔據了乙個位置,就表示那個位置是你的,乙個群體中總會有你的一席之地。

生活中總是有很多很好的同事,夥伴,你不用太擔心,有些事情同事也會教給你的。什麼事情得往好了想,這也會是乙個積極的心理暗示。也許你是怕說錯話做錯事丟臉,你要相信大家工作那麼忙,不會總去特地關注你的,錯了以後改就好了。

如果怕說不出話,不會表現,就奔著會犯錯的目標去做,沒關係的,如果你表現好了是你賺了,表現不好大家也會那你當新人來包容你的。總之謙虛一點,前輩就會很喜歡。努力突破自己,邁出勇敢的一步,只要能第一次放開點,後來總會慢慢越來越放得開的。

慢慢嘗試一些甜言蜜語之類的,別人會很高興,要是說不出來你就在心裡多打幾遍草稿或者對著鏡子多練幾回。如果還是說不出來也沒關係,就腳踏實地幹好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用實際行動感染大家,比如隨手幫人拿個東西啊,或者幫忙收拾一下打個水呀,也不會有多累,但是會讓人覺得你好。關於工作經驗的問題,誰也不是上來就經驗豐富,都是慢慢來的,要有耐心,不要急於求成。

再有你得養好精神,學會多觀察,多思考,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心力來完成工作,不懂時要多問,再有就是要有自信喲~相信你一定會進步很快的!加油↖(^ω^)↗

2樓:未央椛落

這個完全不必擔心,每個剛剛工作的人都會有你這樣的情況,慢慢就會融入社會的。我的性格和你差不多,以前也總以為不能融入集體,但當你真正進入你所工作的地方,其他人慢慢就會接受你,你也會慢慢融入那個集體當中了!人總是在不斷學習與適應中成長!

3樓:快瘋了

呵呵 和我差不多 我剛上班的第一天 和人說話都覺的特別彆扭 不用怕 第一天不用太著急工作 主要先和同事或者部門主管多溝通 聊聊天會管用 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4樓:

不用怕的,慢慢適應就好了!大方點,一定要放得開,把大家都當朋友!

5樓:大尾巴狼小怪

沒關係了 我也是這樣的人 在公司裡待時間長了 老闆帶我還蠻好的 你也要加油啊

相信自己就行

剛上班第一天發現工作不合適自己,而且很難,怎麼辦,很猶豫

6樓:龍騰探海

做幾天下來看看,如果還是覺得根本學不會還是換個工作,有些事未必努力就一定能做到的。

7樓:lelu小哥

成年人要學會擔當,為你自己的決定以及做過的事負責任。既然當初選擇了這份工作,也要負責下去。負責的不是工作而是你自己

怎麼辦,第一天上班就表現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現在工作或學習的節奏不斷加快而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壓抑,性格孤僻。當然,人在工作或學習中應該努力奮鬥才能出成績,你的付出應該是很累的,可能工作或學習的方式,人際問題等問題令你產生莫名的性格孤僻。

你要適當調整工作或學習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 廣交朋友使自己變得開朗。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學習進步,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任何方法都不是一天兩天能見效的,保持良好的心態,每天都有一點新收穫,讓快樂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9樓:道敏邢哲瀚

第一次上班遲到,這也不是你願意的。只要以後不要經常這樣就好了。至於怎麼辦?那不是你考慮的,而是別人考慮的。好好做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都是迷迷糊糊的過來的,但是要記住第二天,禮多人不怪,不知道幹嘛的就問,大膽的問,放心的問,同事都會告訴你的

11樓:聽喧鬧

第一天都是這樣地,沒關係的。你要臉皮厚點,他走的快你就跑過去跟上,沒什麼的。先跟同齡人多接觸,慢慢就好了。

12樓:桑丘難得

沒有勇氣的人是因為太看重自已了,不要反自已當回事,時間長了就好了

13樓:tommy小東

那有什麼關係?你又不是只上一天班。以後只要你好好表現一會會有好的發展。

如果一開始就否定自己,那還怎麼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才第一天上班嘛,都是這樣子,過幾天就好了,這些都是小事,無所謂的,只要努力工作,做好自己的事情,沒有人會看不起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以後也不一定好,慢慢就習慣了

16樓:傻╅→陽

是剛出學校,第一次工作吧!現在的很多年輕人,比如說我本人,不認識的人一般都會覺得我很高傲,也就是大家說的拽,甚至有不認識的人說我冷漠.但實際上只要相處一斷時間就會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所以不管是自己,還是身邊的陌生人,都要花時間去相處,我一直相信,只要自己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自己好.

上班的時候不懂就要誠心去問別人,一般前輩最討厭那種不懂裝懂最後把事情搞得一塌糊塗的人,注意自己說話的方式,記得要微笑,伸手不打笑臉人總聽過吧,但也不要過份熱情,新人難免會被人指指點點,時間長了就好了,等你變成老油條,你就會了解那種感覺.初入社會還有很多東西要學,這點困難不算什麼.

最後,祝你工作順利!

三年沒上班,忽然第一天上班不適應,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心裡接受

不了,這個時候自己要多給自己鼓勵和信心,別人能堅持一天,我相版

信也能,就這一權天堅持下去,乙個星期基本上也就習慣了,同時自己可以適當的走走或者和同事們聊一聊,千萬不能請假,前幾天堅持下來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住,堅持下去,適應了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 。

我今天第一天上班,但是發現這個工作不適合我,可以直接走人嘛

2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不適合就算了~辭職的原因有很多,這沒對也沒錯,你也沒有對不起誰,工作本來就是雙向選擇。 但是你不跟別人說一下,交待一下,這不符合職業道德,

2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如果發現工作不抄適合自己,你需要和人事進行溝通,說明原因,然後把門禁卡和名牌還給人家,要回自己的身份證,這樣顯得禮貌一些,也會給企業留下好的印象,不能直接走人。這個是最基本的職業道德。

否則,企業認為你沒有禮貌,交給你的任務沒有交接,可能會把你的行為公布出來。

22樓:言午

你可以直接走人!

把他們給你的東西還了,

要回自己的身份證,

就可以走了!

23樓:我來自火星

不太好吧,還是先辭職吧,做人要有始有終

第一天上班就遲到了,我該怎麼辦,第一天上班,遲到了,怎麼辦?

其實在第一天就出現遲到的情況,是非常不好的,這會使別人對你的第一現象就產生一種負面感,所以你以後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了,而且在以後的工作方面,應要更積極,儘量表現自己好的一面給別人看,才可以了。九點上班,我還在路上,估計九點半到,所以找到這問題了 不要做任何解釋 不然會覺得你是狡辯.只要以後的日子儘...

上班第一天簽了勞動合同,但工作一天想辭職,第二天可以辭職嗎

試用期內提前3天就可以辭職的。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 如果你不是 考慮 辭職,而是 必須 辭職,那麼問題很簡單,辭職就是了。嚴格意義上來說,你處於試用期,提前3天提出就行。提問我不知道有沒有試用期 但是昨天我籤了勞動合同 回答那你看看合同吧,上面應該有約定 提問那沒有 就寫了固定日期 回答...

我覺得現在的工作很難適應,今天第一天上班,壓力大,感覺都是沒接觸過的東西,好累,求經驗者開導

不懂的地方你應該直接說。她叫你看 流程,你就說你可以做一次我看嗎?這樣比較內直觀的看到是如何操容作的。請教別人時要真誠一點。一般前輩多數看不起新來的,你不要有壓力。大大方方的告訴她你的問題。如果她實在不教你,你也可以詢問其他人。乙個求學心切認真努力的人是不會被遺忘的。祝你工作順利哦 別著急bai,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