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雲南省考筆試前怎麼安排時間比較合理

2023-04-24 18:55:05 字數 2316 閱讀 3344

1樓:中公教育

考試過程中,大部分考生都會呈現情緒不穩定的狀態,有的同學可能由於高度緊張或考前複習過度,情緒低落狀態,缺乏信心,心境不佳,甚至不想參加考試。往往還有一部分是壓力過大、對萬一考不好想得太多,可又沒有很好的解決辦法,或沒有頑強的意志;而有的同學可能因複習準備情況、臨場經驗或個性特點和意志特徵有關呈現過分激動狀態;有的同學則呈現最佳答題狀態。

這種狀態表現為考生對面臨的考試有清楚的認識,對自己的能力水平有充分的信心,有全力以赴參加考試和爭取成功的願望。你是哪一種呢?縱觀三種常見的考前心理狀態,相信每一位考生都希望能在考試前將考試狀態調整到最佳答題狀態,那麼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達到最佳答題狀態,平時應當怎樣調整自己的考試心理呢?

第一:以積極的心態應考 樂觀向上、信心十足、不怕失敗,建立不服輸的心態。

第二:增加愉快考試的情緒。

要在學習生活中尋找樂趣。不以成敗論英雄,應當愛好廣泛,讓自己有更多的愉快情緒體驗,「枯燥」的複習也就會有許多樂趣的體會。要放鬆緊繃的神經。

第三:以平常心應對考試。

考生的不良心理狀況,多半是由於平時的付出沒有好的結果,而陷入激動狀態,長時間心裡不能平靜形成的。要能客觀分析面前的事實,同時又不讓自己產生激動的情緒,以此使本來就緊張的情緒變得輕鬆,笑對困難,易成大事。

總而言之,充分了解自己,明確考試的具體要求,正確估計自己分析問題的能力和解決問題的水平,透徹分析自己考試中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明確自己所選擇的奮鬥目標,蓄成飽滿的考試情緒,振奮考試的鬥志。

營造自己在考場的氣氛。同時要做到合理安排時間,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學習時間分配合理。

合理安排學習任務,保證八小時的睡眠時間,在睡覺之前兩個小時在學習內容的分配上以梳理和回顧知識點為主,而不建議做模擬試卷,以免大腦高度亢奮不利於接下來進入到睡眠狀態。

二、營造舒適的睡眠環境。

幽暗的燈光、輕柔的**,每天睡覺前為自己營造乙個舒適的睡眠環境,不僅有助於睡眠還有利於身心愉悅會有更高的學習熱情,不至於心情焦躁。

三、勞逸結合精神減壓。

備考之餘同學們可以通過慢跑、瑜伽、游泳這些運動給自己減壓,在這些運動之後略感疲憊,也會較快入眠,有乙個踏實的睡眠。

以上就是考前的一些基本要點,希望考生在考試前能認真閱讀,我相信大家只要堅持以上老師的建議便能在筆試考試中有乙個飽滿的精神狀態,超常發揮。

2樓:陝西京佳教育

首先,掌握科學的審題、答題流程。合理、科學的答題流程主要包括幾個步驟:

第。一、認真審清題幹。明確題幹所對應的材料範圍,試卷的主題是什麼?題幹的要求都有哪些?在閱讀材料時要帶著問題讀材料,這樣才能提公升效率,迅速在材料中找到要點。

第。二、仔細閱讀材料。材料有詳有略、有重有輕,碰到重點和難點材料,尤其是觀點型材料,可以放慢閱讀節奏,仔細閱讀、認真分析,對於資料型材料和案例型材料,可以快速閱讀。

在閱讀過程中,注意熟練運用閱讀方法,隨時標註要點,方便做題。

第。三、重視做小題目。因作文分值最高,不少人會選擇先寫作文,後做小題目。

建議廣大考生按題目順序解題做題,作文是建立在對整篇給定資料的深刻理解基礎上的,大部分考生剛剛讀完材料,對材料的理解還很不深刻、很不系統,此時貿然寫作就很容易跑題。建議考生先做小題目,借助這些小題目你可以更好地理解命題人的思想,給作文打下堅實基礎。

第。四、下功夫主攻作文。得作文者得申論,得申論者得天下。

作文極端重要,要拿出最多的時間來應對和處理。建議作文的寫作時間不少於60分鐘,否則可能寫不完,寫完了也不能保證質量。

其次,科學合理分配考試時間。按分值大小分配每一步的時間。分值大小和作答時間其實是有對應關係的,分值小的題目難度較低、字數很少,因而需要的時間也比較少。

相反,分值高的題目(如作文、貫徹執行)本身難度很大、作答字數也很多,當然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了。因此,建議用2分鐘左右的時間瀏覽題幹,20分鐘左右的時間閱讀材料,小題目在60分鐘之內完成,作文在60分鐘左右寫完,這樣才能夠整體把握好時間,在規定的時間內圓滿完成相應的考試任務。

最後,建議廣大考生在平時的模考中,把握好答題時間,把每一步驟、每道題目所使用的時間都記錄好,如果你不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模考,就要把這個記錄拿出來分析一下,看看哪個環節、哪個步驟、哪道題目浪費了時間,再下一次模考中,有針對性地予以糾正。這樣多練幾遍,就可以熟練地掌控時間。上了考場,既不會浪費時間,也不會感到時間緊迫,只有合理分配考試時間,才能從容應對考試,提公升公考效率。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019雲南省公****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3樓:華圖教育

筆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筆試時間為2019 年 4 月 20 日。

具體安排為:上午 9:00—11:00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下午 14:00—16:30 申論。

2019雲南省考和國考有什麼區別

省考是省級的,國考是國家級的,區別比較大,國考比較難考 第一 國考的國家財政負擔,省考的省財政負擔工資 第 二 國考的可以全國調動,省考的估計只能省內調動 第 三 國考相對省考來說筆試比較難。省考和國考相比較題會簡單一些。答題時間也會短一些。參考招錄的都是省內的一些職位,而國考招錄的是國家直屬單位的...

2019高考成績名次在雲南省前50的高考考生報清華和

第一志願是北大清華 而且服從調劑 就可以上 考得多少分才能考得上清華大學?總分是多少分!每個省考上清華大學的 分數是不一樣的,對於大多數省份,考上清華大學需要成績在全省前200名,總分750分,一般要700分以上才能上清華大學。水木清華,鍾靈毓秀,清華大學秉持 自強不息 厚德載物 的校訓和 行勝於言...

2019國考筆試和省考筆試是一樣的嗎該如何備考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是一樣的,行政能力測試和申論,國考要比省考的題難,國考行測比省考的題多,而且是針對國家的,題型都是一樣 的,行測是言語理解和表達,數量關係,資料分析,邏輯推理,常識,申論的題型是總結歸納,提出對策,貫徹執行,綜合分析,文章寫作 國考報名時間一般為10月,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