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尺應該熱車還是冷車看,怎麼看機油尺,冷車看還是熱車看?

2021-10-03 02:30:26 字數 3509 閱讀 4448

1樓:塔駡德

冷車時顯示的是發動機機油的總容量,而熱車時顯示的滿足發動機潤滑需求的量。

一般來說,冷車時機油液位在上下刻線之間的3/4以上,熱車時機油液位在上下刻線之間的1/2以上,機油量就足夠了。

有很多車型在使用說明書中也規定要在熱車時檢視機油尺,冷車、熱車時機油液位相差不大,一般只有兩三毫米的差距,對應的機油量也就是幾百毫升,對發動機來說影響不大。

2樓:超級哈哈哈

要在冷車看。機油尺是冷車檢查,這是常識,熱車它的發動機啟動過,機油因為過熱膨脹,機油標尺的測量不會準確。而且熱車因為發動過,機油會摔在缸蓋上,機油一時不會立即流到油底殼。

一般發動機機油標尺上有兩面標識。一面為hot 一面為cold 兩面刻度不一。hot的刻度要稍稍低於cold刻度。

原因是熱機狀態下有相當大部分的潤滑油在活塞及各個須潤滑部件內。到冷機以後,油底殼會稍滿。

3樓:

機油尺應該涼車時看。

這是因為熱脹冷縮,熱車的時候發動機內部溫度非常高,機油也會相應的受熱膨脹。還有一部分機油會黏在各自的工作崗位而不是沉澱在油殼底部,所以,這時候發動機內的機油量要比涼車情況下少三分之一左右。因此,涼車看機油尺才是正確的檢測方式。

擴充套件資料

有數量不少的發動機,由於駕駛員不重視機油尺的檢查或不能正確使用機油尺引起燒瓦事故,導致發動機解體,蒙受嚴重經濟損失。

機油尺在靜止狀態下檢查最為正確 :

(1)相隔一夜或停車半小時後,看機油尺一定要看準正確油麵位置,看機油尺不能看一面,而是正反都要看,以少的一面為準,不能肯定時擦乾淨後再看,只看一面有時由於捅管壁上的機油附在尺上會造成一種假象。

(2)在正常情況下,也不能放鬆,一天做到一至二次檢查機油尺。

(3)在不正常情況下,包括發動機密封效能降低,機油損耗增加或有內漏外漏情況而故障沒有進行處理的,更是要勤檢查,缺了就要加,機油在發動機中好比人體的血液是不能有絲毫大意的。

(4)在發生故障後更要檢視機油尺,如內部損傷後等等,都應該及時檢查油尺。

(5)看機油尺不但要看量還要注意質的變化。

(6)警惕機油尺出現故障:最普通的故障就是機油尺下沉和機油尺升高。

下沉:由於機油尺上限位損壞或磨損,而不及時修復使機油尺下沉,會使機油沒有加夠就到了刻度線,造成一種假象,容易發生事故;

升高:有的車型機油尺捅管可以拆卸,而安裝時不到位,會使機油尺升高,會造成多加機油,總之要多注意。

4樓:996汽車

中國交通廣播汽車節目主持人徐萌@dj徐萌告訴你檢視機油尺時是應該冷車看還是熱車看呢?

5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發動機機油檢查,要把車停方在平整地面上,最好是早上啟動發動機前檢查,平時檢查最也的等發動機停止後十五分鐘以上檢查,機油最底不能底於下刻線,最高不能超出上刻線,最正常是加機油到刻度線的三分之二最好!

6樓:五阿哥金牛

冷車檢查機油,這是常識。

熱車發動機啟動過,機油因為過熱膨脹,機油標尺的測量不會準確。而且熱車因為發動過,機油會摔在缸蓋上,機油一時不會立即流到油底殼。

7樓:舞陽人樂園

正常情況下應該是溫車,也就是剛開過車停幾分鐘以後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維修廠師傅教的:冷車上限線,著了車就要到一半左右的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好像早上檢查2/3威志,熱車停5分鐘左右上線威志。

10樓:匿名使用者

熱車泠車沒所謂,總之不是剛死車就檢查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擦了機油尺以後再測試一次。

汽車加機油,機油尺怎麼看?冷車看準確?還是熱車看準確?求大神,具體步驟告知下,謝謝! 100

12樓:途虎話養車

提醒來一下檢視

機油的方法,新增完自機油之後啟動bai車輛,會後熄du火3分鐘之後檢視。因為zhi更換機油的同時需

dao要更換機油濾清器,新換上的機油濾清器內部是沒有機油,啟動車輛之後機油會流入機油濾清器內。熄火3分鐘是為了機油可以流入油底殼。這樣檢視機油會更標準。

切記不可以在坡道上面檢視機油量,因為車輛傾斜,機油在油底殼內也是傾斜的,所以檢視的機油量是不標準。拔出的機油尺必須垂直於地面檢視。這樣檢視最準確。

機油加多了會影響曲軸的正常執行。也會導致車輛的油耗增加影響點:曲軸頸執行到下止點時,會觸擊到機油產生阻力,影響了正常執行,是不准許的。

    機油少了,不夠迴圈潤滑所用也是不行的,會導致發動機內部部件磨損加快,發動機損壞。

所以機油一定要在規定的範圍內。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停在平整的路面,熄火後5分鐘檢查機油尺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熱車熄火5分鐘左右,拔出機油標尺,標尺下方有刻度線,機油在刻度線中間為正好,如果超出刻度線上邊,為過多,如果刻度線下下面,為缺少,需要新增,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bai具體檢查機油du的方法應該zhi是在熱車的時候熄dao火5分鐘以後才可以檢查機油版的。機權

油的液麵應該在機油尺的上限和下限的中間上邊!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只要不高於上限,沒有低於下限都是正常的。在中間的位置最好

17樓:少走彎路科技

冷車看。

液麵在刻度的中間位置。

怎麼看機油尺,冷車看還是熱車看?

18樓:996汽車

中國交通廣播汽車節目主持人徐萌@dj徐萌告訴你檢視機油尺時是應該冷車看還是熱車看呢?

19樓:探長說

機油尺應該在冷車時看還是熱車時看?它的下限還有多少機油?

20樓:

其實都可以,冷車時顯示的是發動機機油的總容量,而熱車時顯示的滿足發動機潤滑需求的量。大部分車型都是冷車檢視的,也有部分車型規定在熱車時檢視機油尺。

21樓:匿名使用者

冷車看、熱車看都可以,差別不大,只要在機油上下刻度中間就可以。檢視機油尺也很簡單,把汽車停放在平坦的地面上,關閉發動機,等待一段時間,等機油都落回油油箱底部,拔出機油尺,檢視機油的高度。一般來說,加的機油比保養手冊上的稍微少一點剛好,我的保養手冊建議加4.

5l,我一般4l的進口gt機油加進去剛好在中間位置,全加進去反而多了影響動力。

機油尺怎麼看?冷車看準確還是熱車看準確?

22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尺上面有2個刻度,一個是最高刻度一個是最低刻度,正常的機油量是不可以高於最低刻度,不可以低於最低刻度,在這2個刻度之間就是正常。

機油測量尺應該如何看,汽車機油尺怎麼看

首先,如果車處於行駛狀態,此時先將車停好,關閉發動機等候10分鐘左右,這是機油會全部回流至油底殼。此時,把機油尺拔出,先用乾淨的布把機油尺上原本的油跡擦去,再把機油尺插回至底部,過個幾秒鐘再次拔出機油尺即可測得準確的油麵高度。在機油尺的末端有上限和下限的記號,觀察被機油浸潤的部分,如果在上下限之間,...

悅動缺不缺機油怎麼看,請教下悅動機油尺的問題

你好,檢視發動機是否缺機油需要開啟發動機蓋檢查機油尺,機油量位於上下刻度線之間就是正常,低於下刻度就是缺機油,及時新增即可。你好,這個車輛是否缺機油,就要開啟發動機艙,然後取出機油尺來檢查,如果低於刻度線的話就是缺了。你好,這款汽車如果他的機油量過少的話,這個汽車的儀表板會報機油燈的,不用擔心。您好...

怎麼看事故車,事故車怎麼查

五顆螺絲鑑別法 1 引擎蓋螺絲鑑定 從車頭開始,開啟引擎蓋,直接檢視引擎蓋螺絲,引擎蓋的螺絲都是有上漆的,只要發現漆面破損,那很可能引擎蓋被拆裝過,這裡肯定有故事!你想誰閒的蛋疼沒事無緣無故的去拆卸引擎蓋?2 水箱 框架螺絲 接著往下看,水箱框架的連線分兩種,有焊點連線的 有螺絲連線的,如果是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