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瓦罐是什麼東西

2021-10-01 13:59:51 字數 1377 閱讀 6858

1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美食:民間瓦罐煨湯

說起喝湯,國人大多知道廣東人對湯的熱衷,其實江西人也十分講究喝湯、且很會做湯,據說江西當地人每天從早餐開始就喝湯,一二元錢一小盅,開始了一天的生活,而老百姓在家也都要自己煲湯,民間瓦罐煨湯就是出自江西。除了瓦罐煨湯,其實,贛菜是中華飲食一個重要的分支菜系,如今經過一代代贛廚的精心挖掘和發揚,形成了講究原汁原味、講究火候刀工的獨有風格。

俗話說:“吃肉不如喝湯”,中國人自古就有喝湯的習慣,傳統飲食觀追求“美味、享受”,注重“飲食益生”,湯最容易兼顧到這兩方面,烹食經典《呂氏春秋·本味篇》所載:“風味之本,水最為始”,“五味之材,九沸九變”,則成“至味”。

這是古人總結出來的道理。

“瓦罐煨湯”是流行於南方民間的一種風味菜餚,完全採用民間的傳統煨湯方法,同時融合民間傳統特色又合乎現代人口味。江西省南昌市的民間瓦罐煨湯堪稱“中華一絕”,被譽為“湯中之王”的江西煨湯其味鮮香淳濃,食後令人久而難忘,所以常常炫身於成功人士雅聚、高朋宴飲之中。

演繹傳統與現代

瓦罐,讓人聯想到純樸和古舊;煨,讓人感覺到那種小火圍著一隻瓦罐,罐子裡的湯很悠閒地在那咕嚕咕嚕地冒著氣泡,“瓦罐煨湯”傳遞給你的不僅是溫暖的感覺和口感的現象,而且還有傳統與現代結合的湯文化。

正宗的瓦罐煨湯是完全採用民間傳統的煨湯方法,以土質陶器為瓦罐,精配食物,加以天然礦泉水為原料,置入1米方圓的巨型大缸內,以硬質木炭火恆溫傳統式六面受熱,煨制達7小時以上,過程是160℃煨2 到3小時,接著降溫到120℃煨2個小時左右,再用文火慢慢煨。湯館每天一大早就選用上好原料現煲的小罐湯在一人高的大缸中,慢火煨一天後就變成了又濃又香的滋補品。瓦罐的妙處在於土質陶器,秉陰陽之性含五行之功效,久煨之下原料鮮味及營養成分充分溶解於湯中,其味鮮香淳濃。

製作出來的瓦罐煨湯不僅味鮮美,而且大多具有藥補功效,風雅食客們無不流連忘返,美食家難怪感嘆:“民間煨湯五千年,四海賓客常留連。千年奇鮮一缸收,過了此店無此主。

”“湯中之王”的江西煨湯,千百年來廣大農村用大鍋、大灶煮飯,燒菜,灶內以稻草、柴火作燃料,灶內周圍放著瓦罐或鐵罐,用火煨菜、煨湯,煨制的家禽野味稱為佳餚美味之極品,香嫩可口,而煨湯香濃、味鮮、原汁原味,清淡鮮美,營養極佳。

現在江西的民間瓦罐煨湯經過一代代人的精心配製後,既保留了傳統配方,又具有滋陰補腎,清涼祛溫的功效,如老鴨豬肚湯、香菇土雞湯、土鴿竹筍湯等均有不同調理脾胃效果。

滋補、健身、養顏:

一“喝”多得

隨著人們追求生活方式的多樣化,到煨湯館喝一罐風味十足的瓦罐煨湯成為南昌人的新時尚。

煨湯可謂名目繁多:有滋養腑臟、調肺補虛的豬肺花生米煨湯;補腎強肝,調氣益血的蓮子麥冬煨烏雞;解暑清熱,補血順氣的蓮藕排骨煨湯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小瓷缽,可以煨湯

瓦罐湯就是用這種小瓷缽來熬湯

很鮮美的

江西什麼東西最有名,江西什麼東西最出名

江西 名優特產 景德鎮瓷器特產風物 高安腐竹 掛麵 景德鎮瓷器 南昌煌禽醬鴨 廬山雲霧茶 泰和烏雞 南豐蜜桔 萬載百合粉 宜春茶油 南酸棗糕 豐城凍公尺糖 興國紅薯幹 贛南臍橙 安福火腿 蓮花血鴨 南安板鴨 宜豐竹雕 婺源龍尾硯 清華婺酒 蘆田灌心糖 萬年貢公尺 玉山羅紋硯 鄱湖白蓮 樂平桃酥 宜豐...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初看以為 復是遊戲幣。制 但注意到上面有寫著bai 長城乾紅葡萄酒 正du中有zhi華夏兩個字。那判斷應該是dao購買長城乾紅葡萄酒時送的紀念幣 或者是長城乾紅葡萄酒搞什麼活動發行的紀念幣。是否值錢不清楚,但從僅為長城乾紅葡萄酒發行來看,值錢的可能性偏小,喜歡就收藏起來吧,做為乙個小玩物也是不錯的。...

黑洞是什麼東西,黑洞是什麼東西

黑洞所吸收的物質或光線沒有從另一端出來。黑洞是會越來越大。不過黑洞本身質量巨大。吸收的這點物質對它實在微不足道。就象我們地球也每天 吸收 不少隕石。但也不見 越來越大 對的。此時我們在飛船裡感覺是直線。因為整個空間本身彎曲了。但接近圓心時不是減速而是加速。這彎曲的空間就等效於巨大的重力加速度。把飛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