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電池有毛採是充電時金屬邊框碰一下感覺

2021-10-01 13:28:55 字數 5194 閱讀 606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充電器漏電,換一個原裝的試試

2樓:小魍籽

是不是摔過啊?導致漏電,還是天氣冷有靜電?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5s曝重大缺陷:竟會漏電

2013-11-25 13:50 驅動之家mydrivers 1679 跟貼

“電池門”事件尚未平息,iphone 5s又出現“漏電門”。近日有眾多國內消費者反映自己的iphone 5s在充電時背部金屬外殼會漏電,接聽**時耳朵會感覺刺痛、手指發麻。有手機硬體工程師稱,是因為iphone 5s對內部電流沒有做到完全遮蔽,導致部分電流外漏到全金屬外殼上。

使用者反映漏電 蘋果拒絕換新

“在蘋果官網上買的國行iphone 5s,充電時手指摸上去會發麻,只能等充好電後再用。”天津的使用者小趙告訴記者,她在給iphone 5s充電時發現手機背面的金屬部分會漏電,在聊qq、發簡訊時手指會明顯感覺到發麻:“就像摸樓道的聲控燈一樣,會感覺到有電流通過。

”讓小趙鬱悶的是,就在帶著這部漏電的機器到蘋果售後做檢測後,對方卻告知這屬於“個人感受”,完全不影響使用體驗。“蘋果售後用電筆測了下,電壓、電流都是正常範圍,拒絕更換機器。”

另一位使用者方先生也表示,遭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新買了一個星期的iphone 5s,在充電時會感覺到明顯漏電。“尤其是充電時玩大型遊戲特別明顯,手指會感覺到發麻。

但我用的充電器、資料線都是原裝的,拿去蘋果售後中心,對方拒絕更換新機。”

記者注意到,近期在微博和論壇裡有大量的使用者在討論iphone 5s的漏電問題,發生的部位都是home鍵、機身背面、聽筒等金屬部位。不少使用者反映在將機器送至蘋果售後,對方以未檢測出故障為由,拒絕更換新機。“用電腦usb介面或者原裝充電器充電時打**,耳朵會感覺跟針刺的一樣,拔掉充電器就正常了。

現在我充電時都沒法用,要接**還得先把充電器拔掉。”一位使用者抱怨道。

內部電流遮蔽有缺陷?

“應該是iphone 5s對內部電流的遮蔽做得不好。從原理上來說,電流是從充電器——電源模組——內部器件的流動過程,如果沒有完全隔絕的話,電流會從內部串聯到外殼上,人體觸碰時會感覺到發麻。”一位國產手機廠商的硬體工程師告訴記者,這是全金屬外殼設計手機要面臨的主要問題,而採用塑料外殼的手機就不會存在這些問題。

另一位從事高壓開關設計的技術人士持同樣觀點:“人體能感覺到刺痛感,應該不會是充電器漏電造成,而是手機內部充電模組與外部外殼的絕緣出了問題。在金屬外殼帶電後,面部等敏感**接觸低電壓時就會感覺到刺痛感。

”不過蘋果方面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有使用者大規模反映漏電的情況,他們正在進一步核查之中。“手指感到發麻也可能是人體帶有靜電,在接觸到金屬物體放電時導致。使用者可以帶著手機和充電器到蘋果售後檢測,如果確實存在漏電情況,在三包期內可以免費更換新機。

如果使用者對檢測結果有異議,可以跟tsps(高階售後部門)取得聯絡,進一步解決處理。”蘋果一位售後工程師表示。

水貨易被“偷樑換柱” 漏電風險更大

購買正版行貨使用者會感覺手機漏電,而購買水貨的使用者碰到漏電的機率則更大。因為,這中間存在著“偷樑換柱”、“偷工減料”的風險。

“一些從事港版、美版iphone 5s的經銷商,會將機器拆封後,用劣質配件替換掉原裝充電器、資料線等產品,再將定製包裝膜用工業風槍二次塑封,至於imei碼可以用不乾膠貼上去,沒有任何技術難度。這樣做出來的包裝跟全新塑封的幾乎沒有差別。”一位深諳此道的配件廠商人士對記者表示,這也就是業內常說的“後封機”,幾乎是所有水貨經銷商的通用手法。

而這樣的做法,會對消費者的使用帶來傷害。“出現漏電的情況,肯定是廠家沒有在充電器裡搭配esd靜電保護器。”一位從事手機、平板硬體研發的工程師肯定地說道,蘋果在充電器中搭載的e

蘋果手機充電的時候摸了一下怎麼有觸電的感覺?

4樓:哈哈哈哈哈小蝦

電隔離的電子來元件壞了,

源但是這並不會影響手機

bai充電du,因為充電只需要5伏電壓。但是zhi

可能因為dao金屬邊框導電對大地形成220伏的電壓。所以觸碰時會被電。

充電器老化或者損壞也會造成手機充電時漏電。

電路插口老化也會造成手機充電時漏電。

手機漏電解決方法:

因為電隔離電子元件損壞造成手機漏電請拿到店內維修。最好不要自行修理以防破壞手機內其他零部件。

因為充電器老化或者損壞也會造成手機充電時漏電:換一個新的正規的蘋果手機充電器。

電路插口老化也會造成手機充電請及時找電工維修,以免用電時造成其他意外。

注意!充電的時候最好不要使用手機,特別是手上沾了水的時候,蘋果手機兩邊金屬邊框極易容易造成觸電。使用者在洗浴間,廚房,室外等潮溼的環境接打**時極有可能遭到電擊危險。

我蘋果手機充電的時候 我摸了一下 怎麼又觸電的感覺啊

5樓:邢同知

普通手機充電器輸出電壓的確是5伏,但是用什麼方式轉換過來的,與220伏市電隔離的可靠程度與質量和設計有直接關係,我就叫萬能充電擊過一次,再也不敢不拔插頭取電池了!如果 蘋果5的充電器恰恰是220伏市電隔離的電子元件壞了,並不影響5伏給手機充電,但是可能因為金屬邊框對大地形成220伏的電壓,使用者恰好在洗澡間,廚房,室外等潮溼的地面接打**,極有可能遭到電擊危及生命!

6樓:加菲28日

我的蘋果手機後蓋壞了,手機充電會觸電嗎?為什麼我的手機後面都鼓起來了?是充電的原因嗎?那還能繼續使用嗎?

7樓:手機使用者

今天 手機充電的時候手摸了下真的觸了下好害怕怎麼辦

8樓:前涵山

蘋果漏電其一是假貨,其二使用不當。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活著嗎? 如果還活著 趕緊換最新版的蘋果,蘋果5 4 最危險 容易** 觸電

10樓:我愛他大不點

1、手機電池不要等到沒電才充電。  一般我們都會有一種想法就是手機的電池電力要全部放完再充電比較好基本上是沒錯的,因為我們在以前使用的充電電池大部分是鎳氫(nih)電池,而鎳氫電池有所謂的記憶效應若不放完電再充的話會導致電池壽命急速減少。因此我們才會用到最後一滴電才開始充電。

但現在的手機及一般ia產品大部分都用鋰(li)電池,而鋰電池的話就沒有記憶效應的問題。若大家還是等到全部用完電後再充的話反而會使得鋰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無法反應而壽命減少。最好的方法就是沒事就充電讓它隨時隨地保持最佳滿格狀態,這樣你的電池就可用的又長又久喔。

這是從廠商那得到的訊息,並經過本身測試而得。  2、當手機正在充電時,請勿接**!!  原因是手機在充電時,來電接聽的話會有潛在的危險。

印度有一個31歲在保險公司任職業務經理的年輕人,十幾天前在手機還接著充電器的時候接聽**,過了幾秒大量的電流經過手機,這個年輕人被摔落到地面,家人發現時,手指燒傷,心跳微弱,並且已經失去意識。

經緊急送到醫院後,醫生宣佈到院死亡。行動**是目前大家最常使用的現代發明。然而,我們也必須要警覺到儀器致死的危險。

  3、手機剩一格時不要使用  收訊滿格與只剩一格時相比,發射強度竟然相差1000倍以上。所以……常講手機的人……要注意哦……^0^、昨天從一位手機商那兒獲得一項很重要的訊息,那就是當你發現手機的收訊強度只剩下一格的時候,寧可結束通話不談或者是改用公用**。

千萬不要再滔滔不絕、口沫橫飛、濃情蜜意、欲罷不能、沒完沒了…為什么呢?大家都知道手機的電磁波一直是讓人擔心的問題。而手機的設計為了在收訊較差的地區仍能保有相當的通話質量,會加強手機的電磁波發射強度。

當收訊滿格與只剩一格時相比,發射強度竟然相差1000倍以上。

電磁波強度高達0。6w(瓦特)。0。

6w究竟有多強呢?我無法具體描述它對你的腦袋會有什么不良影響,但可以換成兩個例子來比較:  1)把喇叭直徑約4公分左右的小型收音機音量開到最大然後貼在耳朵上,那樣的噪音能量一般為0。

25w,不到0。5w。  2)把手指頭放在輸出強度0。

1w的雷射光前面(相當於光纖網路的?d幹線能量)幾秒鐘內你會有灼痛的感覺,你能長時間忍受上述這兩種狀況嗎?。

蘋果手機充電時候漏電怎麼回事?

11樓:文子

原因:1、這是正常情況,任何iphone手機都帶有金屬邊框,而充電時因為金屬邊框有靜電,所以才會讓人感覺是手機在漏電。

2、的iphone是兩個插孔,並沒有連線地線 ,充電時手機會有大量的感應電流,所以靜電的反應更強烈。

解決方法:給手機供電幾分鐘,然後用手觸控可疑元件,發熱不正常的元件即為故障元件。這種方法適合漏電電流不是很大的手機的維修。

12樓:廣東果修

漏電跟系統沒有直接的關係,一般都是手機硬體出問題造成的。

手機漏電分為:手機功放漏電,大電容漏電,尾插漏電和電源ic漏電。

建議前往維修中心檢測維修

13樓:q2050083325男

應該電不死,實測交流電壓20v左右

蘋果手機摸著有點漏電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14樓:億邦通科技

一、電池

損耗大,迴圈次數高

很多使用者反映說 iphone 電池耗電快,經過檢測後我專們發現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屬因為 iphone 電池老化所導致的。

正常使用的 iphone,電池迴圈在400~500次左右時,電池續航能力就會出現明顯的下滑。當你發現電池迴圈數過高,或者當前總容量遠低於設計容量,就表示你的電池損耗比較厲害,這個時候就需要更換電池才能保證正常的使用了。

二、手機有漏電現象

當然,iphone 耗電快也不完全是電池自身的問題,相信很多使用者有過類似的經歷:明明剛換過電池,但是 iphone 耗電的情況依然沒有改觀,這就很可能是 iphone 主機板發生了漏電情況。

15樓:go小小七

這是bai正常情況,任何蘋du

果手機都帶著金屬zhi邊框dao,而充電的時候因為金屬邊框有靜電,所以會讓人回覺得在答漏電。

現在國內的蘋果手機是兩個插孔的,並且沒有連線地線,充電時手機有大量的感應電流,所以靜電的反應更強烈。

使用者可以購買配備了三向插頭的充電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靜電問題,還有就是買手機套包住金屬邊框。

可能是手機螢幕的問題,換一個螢幕就好了。

可能是手機硬體的問題,去售後維修。

可能是軟體衝突問題,解除安裝沒用的軟體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蘋果4也漏電,也是上段時間買的,正規專賣店,腳離地沒事了,要是鞋子都是溼的千萬要注意了,電流特別大,我拿電筆也試過了,卻是有點,這個事情大家說怎麼辦。

iphone5換完電池電池還是不耐用

可以採取以下方式 1 及時關閉不用的後台程式 按兩下home鍵 可檢視後台程式 2 關閉不需要的程式通知。3 上拉選單欄,把亮度調低或者使用自動亮度調節。4 設定介面關閉藍芽 定位服務等。5 不使用wifi時關掉wifi功能。6 建議多用座充 盡量少用usb充電。定位開著沒?還有藍芽。1 睡覺前不用...

iphone5怎麼自己手動換電池

一 首先準備好iphone5電池,這裡選擇的是在某寶購買,購買的iphone5電池售價不足100元,並且還贈送了貼膜和iphone5拆解工具。二 電池以及拆機工具有了,接下來我們就來拆機更換電池吧。iphone5更換電池其實並不難,即便是普通使用者,只要注意拆機的時候不要用力過猛,不要拉斷內部的排線...

iphone5怎麼自己手動換電池

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 首先準備好iphone5電池 拆解工具,建議選擇正規大牌或者原裝的電池。2 電池以及拆機工具有了,開始拆機更換電池。要注意拆機的時候不要用力過猛,不要拉斷內部的排線。下圖為拆卸iphone5底部的固定螺絲。3 當iphone固定螺絲拆卸完之後,我們需要用吸盤吸住螢幕,然後向外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