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去日本留學問題,沒考上理想大學,還可以回來上國內大學嗎

2021-10-01 01:16:16 字數 5344 閱讀 9289

1樓:葛沽出身

對,最少是一年的時間。其實這一年基本上只是學日語,要達到留考和各個大學的筆試,面試的要求。倒不用一開始就達到可以聽懂教授上課的水平,就算是語言天才學一年也到不到這個程度,因為有很多專業用語和教授的說話習慣。

你打算去好學校,說明你各科水平很好,只要日語過關,去這些學校應該是可以的。如果考不上理想的學校,我倒不建議你回國高考,反而好好學上兩年日語,再考日本的大學,勝率高一些。如果你猶豫的話,最好一開始就不要出來,耽誤一兩年時間不說,還要花家裡很多錢。

在國內上大學,在大學裡努力找自己的優勢,照樣很好,不耽誤時間。最後,日本的學術環境和學術地位,遠不及英美。好好考慮一下,現在是人生選擇的關鍵期,反正去了乙個國家,由於各種機緣,可能會永遠留在那裡。

樓上是對的,魚和熊掌,自己好好掂量。

2樓:匿名使用者

1.你擔心的有道理。你的目標校,需要有能考上國內清華和北大的實力。

2.你的想法可以操作。被國內大學錄取後,以某種理由(譬如,疾病)休學一年。一年後考上了目標校,繼續留學,從國內大學退學。否則,回國上學。

3樓:施強留學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選留學就最好把國內的路放棄,選國內你就先暫時把留學的日程放下,因為兩個事情都非常費精力。你所指的這三個大學是日本比較好的大學,但好的大學可不只這幾家,如果決定留學,讀語言學校並且參加留考,況且你在國內的底子已經不錯了,只要你語言關數理化應該沒問題的,考國立大學或者私立的好大學應該是挺不錯的選擇。

4樓:雲煙下闋

不清楚……感覺你好厲害……啊

我在日本留學,現在理想的大學沒有考上,不好的也不想上,請問我能去專門學校再讀一年,繼續考大學嗎?

5樓:依伊不捨

你好1、可以去專門學校,但是專門學校1年級課程結束是不允許報考大學的,即使你報考了

內也被錄取容去了,在留資格也是無法更新的。這是政策層面的。絕大多數大學不招收專門學校在讀的學生報考。

2、如果先上大學,可以轉學(編入)到其他大學的,分為:合作學校之間;考大學編入兩個情況。一般要讀完2年級課程並修滿多少學分的。具體情況不一樣。但事實上,非常困難。

3、專門學校畢業可以考大學編入,或者推薦入學的,4年制的專門學校畢業後還可以考大學院的。

4、大學在讀的是不允許再考其他大學1年次的,尤其是留學生,因為涉及在留政策。日本本土學生則可以。

---非專家

6樓:孫銀萍

理想的大學?不理想的,具體些哈。專門學校學技能也不錯。那和大學就沒什麼關係了。不像美國,學分互認,轉學方便。建議不要太注重學校,而是學校的專業。

7樓:

個人感覺抄除了東大早大慶應這樣襲的頂級學校以外,只要不是特別差的,其它的都差不多。過分的執著於理想的大學,為了考想去的大學,既耽誤以年為單位的時間,又會在不知不覺中喪失鬥志,因為時間太長了,人就會沒有了再想考理想大學的鬥志,就會變得迷茫。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bai專門學校

一年,然後考其他的du大學。zhi

本人沒有聽說過專門學校讀不dao完兩年就不能考大內學的政策容,但是本人的幾個朋友都是在上了1年或是半年專門學校後,分別考上了大學或是大學院的研究生。不過既然,樓上有人提到這個政策,那麼樓主最好去入國管理局確認一下。

另外,在校生沒有特殊情況很難轉學,即便是轉到更好的學校。這個和日本的轉學規定還有日本文化有關。樓主正在日本可能會有這方面的體會。

不利因素很顯然,就是多耽誤一年,多花些錢,並且,今後還是不一定絕對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怎麼才能去日本留學?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本科留學需要具備高中以上的學習,而且年齡上也要18周歲,要求日語達到n2的水平,對於英語授課的同學是沒有日語等級要求的,但是要提交英語證明能力。

研究生留學需要大學本科學歷,年齡需要滿22周歲,日語水平達到2級以上,對英語授課的留學生日語沒有要求,但對日語授課的有英語成績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到日本的語言學校留學的條件是:

1.在中國受過12年以上的正規學校教育。

2.日語有一定的基礎。能力考試4級以上,或jtest f級。

不需要中介也能辦理簽證。讀語言學校期間,參加【日本留學考試】,就能考日本的大學。不是那邊的學校發邀請函你就能去,你必須提交各種材料申請在留資格許可,然後申請簽證,最後才能赴日。

不過,你的情況還有點特殊。你沒有上過高中,大專又沒畢業的話,能拿出來的畢業證就只有初中了。要申請環是有些難度的。

11樓:歷史通

在學歷上面,如果想要申請到日本國立大學院,首先就需要十六年的高等教育,如果學校是一些,985或者是211的話就更好了。

在專業上面,專業選擇是教授選擇學生的重要部分,每乙個教授往往會根據不同的學生的成績單來作為不同的判斷,需要學生在申請的時候提供相關的材料來作出選擇,這樣教授才能夠全面地了解學生到底是否適合他。

在語言能力上面,這個需要平時和教授交流的時候溝通方便,需要在申請前先讓教授,搞清楚你會什麼樣的語言,一般來說都要證明自己的日語等級上的能力,這樣,如果有托福成績的話,那麼可以讓教授對你的印象上面更加的加分。

在經濟實力上面,很多選擇去日本留學的學生,都是工薪家庭的孩子,這就需要在生活裡面用半工半讀的方式來維持自己的生活,但是大家也不用太擔心,日本打工相對也非常的方便,不過教授也會知道,如果學生把大部分的時間放在打工上面,可能就會影響到自己的學業。

12樓:森林大樹流

1、不需要中介也可以辦呀,但是找中介的話就是花錢買效率,因為我就這

一行的,做材料的過程就很燒腦,畢竟要保證百分百的出籤率,曾經遇到過自己申請被拒簽的,這樣的單我們都不敢收的。

2、讀完語言當然可以考大學啦,但前提是你的語言能力要過關,因為除了筆試還有面試的。

3、不是學校發了邀請函就可以過去啊,你要看申請哪所學校,去官網上檢視這所學校申請所需要的材料,再乙個個做。

4、大專生的學歷還可以呀,可以去日本讀語言再讀大學,也可以讀語言再讀短期大學,這就看你是以工作為目的,還是以公升學歷為目的咯。

13樓:新幹線王老師

1日本留學簽證的申請,不是日本學校發邀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辦理的啊,但是如果你完全不知道如何入手的話並且你的經濟條件也允許的話,建議你還是找中介來幫你做,一般沒有語言基礎的直接申請那邊的語言學校就行了,日語學校門檻很低,一般高中或同等學歷的畢業生都可以申請,大專生在畢業五年以內,申請日語學校的話,成功率會很高。

到了日本後後,在日本語言學校學校學習日語,只要等達到二級,基本上就可以公升學了。當然如果要想進名校,最好還是有日語一級最佳。

15樓:自然醒最好的

1.日本留學簽證及手續:

日本留學的簽證分兩塊申請,在獲得學校的入學許可以後,首先要辦的是日本長期簽證《在留資格認定證書》, 簡稱「在留」,在留申請週期比較長,通常遞交和下達的週期為2-3個月左右,「在留」下達後,再在國內申請簽證,簽證週期比較短, 通常是七個工作日。

2.申請日本留學的《在留資格認定證書》所需要的手續大致如下:

(1) 申請院校的入學願書、履歷書,經費支付書,等一系列申請表。

(2) 最終畢業學校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原件)

(3) 學歷認證

(4)**4張( 4cm×3cm ,3個月以內的半身脫帽照。)

(5)護照影印件

(6)日語能力證明書(提交日語能力考試・j.test・nat-test・gnk等的認定書與成績單。)

(9)家庭成員的戸口簿影印件

(10)存款證明書(20萬人民幣左右,定期存款三個月或半年, 並開三個月的存款證明)

(11)擔保人在職證明書 、收入證明書

(12)能夠證明與申請者與擔保人之間的關係的證明書 (公證書)

3.持有《在留資格認定證書》後的簽證申請,所需要的手續大致如下:

(1) 護照原件

(2) 在留資格原件

(3) 簽證**2張

(4) 畢業證書影印件

(5) 日語能力資格相關證書

(6) 戶口本影印件

(7) 經費支付人在職證明 原件

(8) 赴日簽證申請表

(9) 留學調查表

(10) 身份證影印件

拓展資料:

日本留學的途徑建議:

先走語言學校,語言過關再考大學。

流程大致如下:

*先學日語,如果現在有時間就現在開始學,學到一定能力後就參加乙個考級去,能力考、nat、jtest都行。

*申請去日本語言學校。

*語言ok後(預估要一年吧),然後參加日本留學生考試,考大學。

*預算:語言學校一年5萬左右人民幣學費,生活費之類的5-6萬。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請去日本留學條件:

由於日本大部分高等教育機構用日語授課,日語又是小語種,申請日本留學有以下途徑:

1、高中畢業後日語能力達到二級以上者,可直接報考日本的大學。但由於目前在中國直接招生的只有少數日本私立大學,可選擇的範圍較窄。內容摘自文都國際教育**。

2、高考不如意,自身數學、英語等基礎較紮實,又有足夠留學費用,可先去日本日語教育機構學半年至兩年的日語並參加日本的「外國人留學考試」,然後根據自身條件報考日本的國立大學、公立大學及私立大學。

3、大專畢業生或國內大學

二、三年級生,日語能力達到二級及二級以上水平,也可以選擇編入日本的大學三年級,但必須參加和日本人相同的考試,競爭相對激烈。

4、如有條件考上國內較好的大學和理想的專業,最好先在國內讀大學,畢業後可考慮到日本的大學院深造。一般情況下,在正式進入日本的大學院修士課程前有必要在日本進修一年研究生再考入修士正規課程。

5、大學本科生,擁有學士學位者可申請日本修士研究生。未畢業的在讀本科生可以由在讀的大學出具「在讀證明」或「預畢業證明」。

二、日本留學申請基本流程:

日本留學的條件→選學校,開始學習日語 → 準備日本留學申請材料→申請學校 →學校發放入學許可書或合格書→日本留學簽證申請→日本留學行前準備

具體申請日本留學流程如下:

1、篩選日本學校

2、準備日本留學申請材料:

最後畢業學校成績單

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影印件

入學願書

3個月內的**8張

日語學習內容、學時等詳細記載的日語學習證明書

履歷書最後畢業學校畢業證書

就學理由書

3、將材料郵寄到學校

4、學校面試:交付日方大學考試費,在指定日期參加面試、筆試。去日本留學,一般學校都組織一次面試,主要考察學生的日語水平、學習態度、學習目的和動機、學習計畫以及學生的人品等。

5、獲得入學通知書:學校對面試及筆試合格人員發入學通知書。

高中留學日本問題,去日本高中留學問題

首先肯定是語言學校。無論你在國內日語學得多好過去第一步都是語言學校。聯絡中介有中介費,有門路的可以自己申請可以省掉中介費 至少一萬吧。申請語言學校需要高中畢業證書和高中三年成績單,也就是說必須讀完高中。還有200學時的日語學時證明或者日語4級 水平證書。一般經濟保證是父母的年收入證明和凍結半年以上2...

關於去日本留學,中介或專家進,關於日本留學問題(求日本留學專家,最好是在日本留學的學生)拒絕中介!謝謝大家了

你可以申請明年4月生,12年的11月可以參加留學生考試,13年的4月開始大學生活。語言學校的費用一年4 5萬左右。有疑問請搜尋華申留學 一年幾萬塊錢吧,日本也有很多 獎學金,你申請獎學金自己花不了多少錢的 1.一般來說參加日本全國留學生考試 每年6月和11月 分數達到目標大學合格線就可以公升學。個別...

關於去日本留學讀修士的問題,關於去日本留學讀修士的問題

字數限制請網頁提問。n2以上最好讀研究生。1年,時間上可以申請延期,來得及。募集要項包括了所有內容,沒寫的就是不涉及的。如果考不上就回來,沒辦法,很少考不上的。考大學院如無特別說明,不需要eju等。請問 去日本讀修士 一定要先讀半年到一年的研究生嗎 不是完全必要的,去日本讀修士有很多種途徑。如果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