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英語專業是什麼?就業如何,現在新聞,中文,英語這三個專業那個就業前景好些?

2021-10-01 00:03:38 字數 2348 閱讀 7455

1樓:匿名使用者

聞專業:對口就業率不高 跨行就業更走俏

新聞類學科作為實踐性很強的一門學科,在我國高校招生目錄裡已經存在多年。從2023年開始,新聞學類專業的錄取分數線逐年飆公升,報考人數多,錄取分數高,這也從乙個側面凸顯出傳媒業的入行門檻高和傳媒人才所應體現的價值。

在很多人印象中,新聞學類專業應該好就業,而現實情況是,新聞學類專業的對口就業率並不高。十年前,新聞專業的乙個班有絕大多數人是去**工作的,而近十年,畢業生要進**越來越不容易了,供大於求的情況越來越明顯。包括在北京、上海、廣州、武漢等知名新聞院系分布較為集中的城市,新聞學類畢業生的對口就業率也呈逐年下降的趨勢。

調查發現,為了進一步提高報道質量,一些**在招聘人才方面也不再侷限於招收新聞學類專業的畢業生。隨著我國傳媒業逐步接軌國際,各個傳媒集團不斷整合,市場的競爭加劇,越來越需要適應新的傳媒業態、綜合素質高的新聞類畢業生。所以,新聞專業畢業生,如果是學得雜,思路活,跨行就業反而更走俏。

英語專業:「紅牌警告專業」要一專多能

《2023年中國大學生就業報告》中,英語專業被列入2023年本科就業「紅牌警告專業」英語專業的學生,因為沒有其他專業知識,似乎成了就業大軍中的尷尬一族,在茫茫人海中,不知何去何從?

可以這麼說,目前,整個社會發展情況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英語已經成為一種工具,越來越多的人能夠自如地應用。隨著中國的開放,英語教育的逐漸普及,學習英語的環境也在改善,很多企業家或管理者已經有這個技能,不再需要乙個專門的英語人才來幫助他,這樣的話對純粹學習英語的人的需求就大大減少。同時,現在非英語專業的學生的英語水平不斷提高也成了英語專業學生的強勁對手。

所以,英語專業的學生將面臨更大的壓力。

的確,除了教師、專職翻譯以及語言研究等職業外,對於大多數工作而言,英語只是一種必備的輔助工具,而不是工作技術。乙個有著紮實的英語能力輔助的複合型人才是很受用人單位青睞的。現在很多用人單位想要的不是能和老外「談天說地」的人,而是能用英語與他們談生意、簽合同的專業技能型人才。

所以,學英語專業一定要學得紮實,如果時間足夠,最好在學校時多考些相關的英語證書,比如bec,比如專業英語8級等等

2樓:戴面具的維納斯

語言風格上的特色

首先從語言風格上講,不同刊物有不同的語言風格,不同型別的文章也有不同的文體特點,然而其寫作都受一些共同因素的影響,因而也形成了共同的新聞英語特色。第一,新聞刊物是大眾傳播媒介,讀者面較寬,其語言必須適應廣大讀者的閱讀水平——大眾性是其一大特點。第二,西方新聞界十分注重閱讀趣味。

有的新聞學家稱它為「新聞價值(news values)的試金石」。為了增加報導的趣味性,不僅要求報導內容,而且要求它所運用的語言要適應讀者的愛好和閱讀習慣。第三,節儉是精練語言的重要手段,也是出於報刊節約篇幅的實際需要。

在西方社會,廣告利潤豐厚,報刊十分珍惜版面篇幅。要在有限的篇幅裡報導盡可能多的內容,新聞寫作人員就得採取一切手段來濃縮和精煉語言。上述三個因素,即大眾性、趣味性和節儉性構成了新聞英語在語言風格

3樓:奔走的奶牛

普通本科的英語專業,想跨專業考新聞學研究生,需要準備新聞學的專業知識,比如新聞寫作。

新聞學是研究新聞事業和新聞工作規律的科學。新聞學是以人類社會客觀存在的新聞現象作為自己的研究物件,研究的重點是新聞事業和人類社會的關係,探索新聞事業的產生、發展的特殊規律和新聞工作的基本要求的一門科學。它研究的內容是新聞理論、新聞史和新聞業務。

新聞學是研究人類社會各類新聞傳播活動的形成、發展和基本規律的應用性社會科學。在21世紀全球化經濟發展和資訊社會形成的過程中,以新聞傳媒為核心的新聞傳播事業將發揮巨大的作用。

現在新聞,中文,英語這三個專業那個就業前景好些?

4樓:糖果

新聞有機會拋頭露臉!你考得上的話就上新聞好啦!職業不錯的!而且一不小心會成為明星哦

中文和英語如果你都不錯的話可以去做翻譯,工資很高哦!但你一定要有把握,不然就只能做英語家教了。

不管你選沒選我!祝福你:財源滾滾!

5樓:yoonjae膩歪

英語就沒什麼好說的了··這個專業學的人太多了···而且英語也好學·如果當個專業區學··很侷限了··你能肯定你可以做到**的翻譯?··那麼還是不要了··搞不好以後只能做家教···

6樓:大時代女主播

說句實話,不管哪個專業就業前景都不是很好。相對而言,新聞和英語比中文專業好一些。新聞專業的主要就業單位是**,就算**級**不容易進,還可以去地市級。

再不行去企業的內部電台或者報社也可以。英語專業有很多小方向,畢業生就業最多的選擇是導遊和英語老師。現在中國全民學英語熱,所以不管好壞應該能找到工作。

中文專業就業是比較困難的,過去很多人進了學校和報社,但是現在很多新聞專業的學生都不容易擠進報社,學中文的就更難了,中文的就業面確實窄。

英語專業就業情況如何,東北大學英語專業就業情況如何

開設英語 法學等專業的院校太多,絕大多數師資和培養能力較差,導致市場上人才飽和,合適就業崗位較少,起薪較低,就業待遇較差等,不推薦報考英語和法學 小語種是很不錯的選擇!英語 法學 經濟學 工商管理 行政管理等文科專業近年來的就業率和就業質量持續走低。我國目前正處在快速工業化時期,第二產業的迅速發展,...

學習英語專業,就業前景如何,英語專業,今後的就業前景如何?

一 英語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其實現在英語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形勢比較一般,畢竟現在這個專業的學生太多了。英語能說得好的學生,也很多。一般來說,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去向大致一下幾種 1.教師 這是大部分女生嚮往的。如果是師范專業就最好,非師范專業的學生也可以去考個教師資格證。不一定非要進公立學校,私立學校有...

英語專業就業有哪些方向 英語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英語專業的就業方向有,翻譯,學校及培訓學校英語老師,公務員,企業文職類。1 翻譯。這個職業可以說是對於我們英語水平要求最高的,同時也是很多英語專業畢業生的乙個就業方向。如果想進企業進行工作的話,是可以選擇那些有國際 業務的企業。2 學校及培訓學校英語老師。這個崗位也可以說是佔據了英語就業方向的相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