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武漢的小作文,關於寫武漢的小作文200字

2021-09-30 21:06:14 字數 5129 閱讀 5289

1樓:聖春桖

滾滾長江,流經美麗富饒的武漢。坐落於長江中游的武漢,不僅有各種名山大川、名勝古蹟,還有各色令人垂涎的特色美食。

與其說是特色美食,不如說是特色小吃。俗話說得好,早餐要吃好。武漢的特色小吃基本都是早餐。雖然沒有精緻的看像,卻別有一番風味。

「熱乾麵」這個詞相信許多人都不陌生。是的,熱乾麵在武漢特色小吃當中高居榜首。它的做法既不同於涼麵,也不同於湯麵。

而是把一種特定的麵條先用沸水煮透,再用冷油放涼,然後放上榨菜、花生、肉絲等配菜,最後淋上一勺芝麻醬,一種濃濃的香味便開始在房間裡蔓延。口感筋道、爽滑的麵條,中和了芝麻醬的油膩,真不愧是武漢特色小吃裡的冠軍!

武漢的小吃一般以麵食為主,而精武鴨脖使武漢小吃的種類不再單調。是的,現在介紹的是武漢特色小吃裡的亞軍——精武鴨脖了。精武鴨脖在整個湖北(武漢是湖北的省會)甚至中國都是很有名的。

精武鴨脖是用特製的調料和辣醬滷製而成的,成品混合鹹、香、麻、辣四種味道,僅能做飯後小食,又能做休閒零食。說到這裡,許多人就有疑問了:為什麼叫精武鴨脖呢?

其實武漢的漢口有條精武路,這條路有點破舊,有點髒亂,但這裡卻聞名全國。這裡就是全國聞名的精武鴨脖子的發源地。精武鴨脖這樣美味的開胃小食,有誰能拒絕呢?

油條大家一定都吃過吧!武漢的「油圈」你們知道嗎?其實呀,「油圈」也是武漢的一種特色小吃,原名叫「麵窩」。

和油條算不上「近親」也算的上是「老鄉」了。它們的製作都是油炸,色澤也一樣,味道也差不多。可畢竟也有不少差距。

比如油條是乙個長條,而面窩是乙個空心圓,油條是公尺粉做的,麵窩是澱粉做的,油條內部較鬆散,麵窩內部較緊致,還比油條增添了乙份淡淡的蔥油味兒味道清淡,樸實。一碗熱乾麵,兩個麵窩,一杯豆漿,是武漢人最常見的早餐。

說起早餐,除了熱乾麵和麵窩外,還常常有豆皮的身影出現,豆皮是用一張很薄的雞蛋皮,一碗糯公尺,和肉丁、榨菜丁、香乾丁、和豌豆製作而成,又香又鹹,老小皆宜。除此之外,一種用雞蛋、清水、麵粉、香蔥做成的公尺粑粑,也是一頓很美味的早餐呢!

看了這麼多,你對武漢的小吃一定有所了解了吧!當然,武漢的小吃遠遠不止這些。來武漢看看、嚐嚐吧,我代表武漢人名歡迎你們的到來!

關於寫螞蟻的作文300字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江南煙雨

大家都知道,螞蟻是一種極其微小的昆蟲,只有大公尺粒的二分之一那麼大,但是它卻是昆蟲中的四大「大力士」之一,能夠舉起有自己五十倍重量的東西。它有頑強的生命和智慧型,還有強烈的團隊精神。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時,在草坪裡看見乙隻小螞蟻在草叢中穿梭,正好那天下了雨,我就捉起那只螞蟻,扔到了旁邊的水坑裡,只要我把它往水深的地方一按,它就不能動彈了,但它掙扎著,極力地蹬著雙腿,它想要求生的慾望勝過得到很多食物,也勝過當一位蟻王,在此時此刻,生命對它來說是最重要的,無論什麼都比不上生命重要,這一秒,我深深感動了,它還活著,我放了它。

還有一次,我在樹林裡看見一群小螞蟻在攻擊乙個大螞蟻,大螞蟻有指甲蓋那麼大,小螞蟻們在大螞蟻身上亂撕亂咬,咬的它亂蹦亂跳,疼的它直打滾,但它在憤怒中掙扎,試圖用後足把小螞蟻蹬下去,可卻不知道六隻足全被小螞蟻咬的死死的,在一番掙扎下,終於掙脫出來了,但小螞蟻們個個都搬來一塊小石頭,壓住了它,大螞蟻不死也要搭上半條命。

我不知道生命是什麼,我只能說生命像一條河,冰雪是它的前身,它一路奔流而下,沖走了許多石頭,沖走了許多阻擋著它流動的障礙,它一路享受著所遭遇的一切。我領悟到了,生命有多麼強大,生命和生命之間的爭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小動物,比如說:會唱歌的蟈蟈、有殘忍的雙刀螳螂、有著乙個堅硬無比的外殼的小蝸牛、力大無比的小螞蟻等,其中我最喜歡的小動物是小螞蟻,小螞蟻遍布在世界的各國各地,螞蟻都是成群的生活著,乙個窩裡有幾種螞蟻,有雄蟻、雌蟻、工蟻、蟻王、蟻后,其中蟻王和蟻后都只有乙隻。

雄蟻和雌蟻都出去掠食,工蟻負責建造房屋,蟻王跟蟻后交配後,蟻王的任務便完成了,蟻后還沒有完成任務,蟻后每次排出的卵都是成千上萬。

每位螞蟻都是一名預言家,它們可以**當天是否下雨,如果當天不下雨,它們便不搬家,如果當天下雨,它們便成群結隊地把家安置在另外乙個較為安全的地方。

雄蟻和雌蟻雖然身體沒有毛毛蟲大,但是有百分之一百的機率捉住這個龐然大物,至於具體的捕食過程就不說了,簡單的說一下吧,有幾隻螞蟻壓住毛毛蟲的頭部,還有幾隻螞蟻咬著毛毛蟲的腰上,剩下的螞蟻在毛毛蟲的周圍不停地啃咬,直到把毛毛蟲咬死,這時螞蟻們將這個龐然大物抬到窩裡,好好地享用,去新華書店查詢螞蟻的資料吧,我相信你們看了之後也跟我一樣喜歡這個小東西。

4樓:山成褒庚

2023年10月27日

今天上午,我在院子裡玩耍,突然,我發現乙隻螞蟻,它的身體很小,全身黑黑的,像一粒黑芝蔴。它長著乙個圓圓的腦袋,上面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一對觸角了,它是螞蟻傳遞資訊的工具。這時,我發現螞蟻找東西,我想它一定在找食兒,於是我決定仔細觀察。

為了看清螞蟻是怎樣搬食的,我特意從廚房裡拿出一小塊肉絲和乙個麵包,我把肉絲放在螞蟻面前,只見螞蟻圍攻著肉絲轉了幾圈,我想:肉絲比螞蟻大一些,螞蟻肯定搬不動。只見螞蟻走過來咬住肉絲把它搬回了洞裡。

我說:「嘿,螞蟻你真行。」

不久,那只螞蟻又出來了,我再把麵包放在它面前,只見他圍攻著麵包轉來轉去,好像在想法子。突然螞蟻調頭轉身就走了,我說:「哼,還說什麼大力士,簡直就是逃兵。

」我便繼續在院子裡玩起來。

沒過多久,今我震驚的一幕出現了,那只螞蟻帶領著千軍萬馬,浩浩蕩蕩地向麵包前進。它們一起來到這塊麵包前,有的推,有的拉,有的抬,有的扛,有的馱,還有的搬,大家齊心合力。瞧,它們那吃力的樣子,好像在說:

「一二三,加油。」經過螞蟻們的一番努力,這一大塊麵包終於被螞蟻家族搬回洞裡了。

關於武漢下暴雨的見聞的作文2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新天氣資料分析,預計未來一週武漢將有2次暴雨過程,雨量在200公釐至300公釐。武漢市水務、氣象等多部門負責人分析認為,新一輪強降雨可能加重湯遜湖、南湖的漬情和災情。

14日下午,武漢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舉行新聞發布會,武漢氣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說,根據氣象預報,15日至16日,受副高外圍暖濕氣流、高空低槽東移和中低層切

變影響,武漢市有一次強降水天氣過程,伴有雷電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雨量80公釐至120公釐。18日至20日,副高再次加強西伸,受其外圍西南氣流影響,

配合底層西南渦東移和西南急流,武漢市又有一次暴雨天氣過程,雨量100公釐至200公釐。

武漢市水務局副局長張斐稱,根據**和判斷,受

強雨天氣影響,武漢中心城區除湯遜湖周邊外,區域性主次幹道或將出現短時漬水。但全市絕大部分漬水預計在24小時內消退。而最讓人擔心的是湯遜湖水系、南湖

地區的漬情和災情。上一輪強降雨使湯遜湖、南湖等湖泊調蓄空間嚴重飽和。新一輪降雨可能加重這兩個區域的漬情和災情。屆時南湖水位大大超過周邊道路和水

位,東湖高新以及洪山區部分地區漬水深度將超過上輪降雨,區域性可能達到50釐公尺至150釐公尺。

洪山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副指揮長肖詩民說,上一

輪強降雨已經導致地區的抽排、調蓄能力發揮到極致,水系內主要出口的湯遜湖幫浦站已經滿負荷運轉20多天,水務部門還採取臨時開闢湯遜湖至牛山湖分流、海口

幫浦站分流等超常規措施,儘管這些舉措都在持續發揮作用,但仍難以在短時間內排除漬水。

6樓:好名都給豬了

「轟隆隆轟隆隆」,天空傳來一陣悶雷聲,接著一道閃電襲來,劃破天際,接著「嘩嘩」,大滴雨點就灑下來了,這是上學期五下午,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襲過我們學校。

那天下午,我們在上興趣課時,天色已經灰暗下來,感覺像要下雨的模樣,果然興趣課上到一半時,天空就又是打雷又是閃電的,下起大雨來。「嘩嘩」的傾盆大雨好像要把天空和地面連成一片,四周都變得白茫茫的,對面的樓都看不清了。興趣課結束,教室走廊上的水已經是匯流成溪了,大片的雨點還不住地掃進走廊上來,我說:

「哇!這是瀑布嗎?」,其他同學們也都被眼前的「奇景」吸引住,紛紛議論著走廊上已經成了水的天堂,不斷刮進來的雨水匯成了乙個個、一段段的「江河湖泊」,有「小溪」,有「池塘」,還有的像是「長江」我們反倒越發地興奮起來,同學們有的故意走到積水的地方,涉水而行;有的在雨水掃進來的下面玩耍,像是在瀑布底下沐浴;有的則跑到樓道上看雨景當我們回到自己班裡時,所有人的鞋子基本都已被走廊上的「江河湖泊」濕透。

放學回家,街上人們或穿雨衣,或打雨傘,雨依舊下著,只是小了些,不再像剛才那麼傾盆而下,到了家裡,我看著自己被打濕了的衣服和被水浸透的鞋子,一幅「落湯雞」的模樣,在心中不由得想:今天可真是「先雷後雨水浸街」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才發現她是那麼

的美,那麼的好,這是語言表達其內涵的.這個美好的大海是我們的理想、願望!這裡的「波峰浪谷」是我們奮鬥的足跡,「徐徐海風」是我們自信的化身.

「付出就有收穫」,我的努力不是終於換來了這個「大海」了嗎?這是乙個充滿陽光的世界,處處都存在著幸福,存在著快樂,存在著溫馨.

我們在這個全新的世界生活.學習總有著一種陶醉感;這裡有花有草,到處都是美的風光;這裡的裝置齊全,條件優越,是我們理想的學習場所.由於剛來到這兒,總對這裡的每一處地方感到新鮮.

是的,這裡不僅地方好,人的心靈也好,我們的班主任宋永芳老師對待學生和藹可親,「一下子照亮你的眼睛」.我陶醉在這個知識的海洋裡.

此時的我,非常激動,真想大聲對每乙個人說:我終於見到了大海!我心中的大海!

關於寫貓的小作文,200字左右

8樓:笑熬漿糊

可愛的小貓咪

我家養了乙隻可愛的小貓咪,我給它起了個名字:可可,因為它長得很可愛。可可披一件黑白相間的毛衣,臉上嵌著一對璀璨的黑寶石,晚上還發出一閃一閃的光芒,嘴角兩邊還分別站著兩個守護神。

可可貪吃極了!記得有一天,媽媽買了一條魚回家可可一看見魚,就「喵喵喵」地圍著媽媽轉,手舞足蹈的。媽媽把魚放進冰箱裡就去廚房洗菜了,可可趁機躍到桌子上,用爪子開啟冰箱門,津津有味地吃起魚來。

當媽媽去取魚時,發現魚不見了,只見可可正貪婪地吃著僅剩下的一條魚尾巴了,而旁邊還丟著一副魚骨頭,讓我和媽媽哭笑不得……

但是,做為貓,可可還是那麼盡職盡責。它只要一看見老鼠就立刻撲上去,一天到晚不知要吃多少只老鼠呢。記得有一次,我去蘋果箱子裡取蘋果,突然從箱子裡竄出乙隻又大又肥的老鼠,把我嚇得直打哆嗦。

這時,可可出場了,說時遲,那時快,可可以電閃雷鳴之術撲上去,用爪子按住老鼠,發出一陣陣「嘶嘶」的聲音,把老鼠嚇得半死,然後,又故意把老鼠放掉,沒等老鼠歪歪斜斜走幾步時,可可又一躍將它攔在面前,就這樣幾個回合之後,老鼠毫無反抗之力,已經被嚇得魂飛魄散,最後,老師成了可可的戰利品,任其宰割,任其享受,任其玩樂……

關於武漢下暴雨的見聞的作文,關於武漢下暴雨的見聞的作文200字

根據最新天氣資料分析,預計未來一週武漢將有2次暴雨過程,雨量在200公釐至300公釐。武漢市水務 氣象等多部門負責人分析認為,新一輪強降雨可能加重湯遜湖 南湖的漬情和災情。14日下午,武漢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舉行新聞發布會,武漢氣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說,根據氣象預報,15日至16日,受副高外圍暖濕氣流 高...

寫關於合作的小作文,寫一篇關於合作的小作文

合作是一種力量,也是一種財富,在歷史上,我們的祖先正是靠著群 體合作的力量,擺脫了蒙昧與野蠻,也正是靠著群體合作的力量,才得以生存並發展至今。在今天,不論是政治.經濟.文化.科技.哪一領域,也不論你從事哪項職業,要想順利完成一項工作,實現自己的理想,都離不開與他人的合作。善於合作,往往有利於事業的成...

關於荷花的作文怎麼寫關於寫荷花的作文350字,怎麼寫

太陽從東方冉冉公升起,我們迎著晨風來到荷花亭,嗬!荷花已經開了,一張張深 綠色的荷葉像乙個個大圓盤似的,非常青翠,荷葉上面滾動著小水珠像透亮珍珠一樣,美麗 極了.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 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嫋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