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尊嚴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尊嚴的作文

2021-04-26 22:25:40 字數 4779 閱讀 6760

1樓:匿名使用者

候青公園

我和爸爸來到候青公園看夜晚的風景,我剛走進一看,哇,我情不自禁地失聲叫了起來,太美了。這裡彷彿是人間仙境,一下子映入眼簾的是一座五彩的橋,橋兩邊是由玻璃做成的,好像要掉下去似的,真刺激呀!我們才踩著木板拾級而上,嚓嚓踏板聲好像歡迎我們的到來。

站在橋上,環顧四周,看見河水兩邊由燈組成的圖形在黑夜的襯托下顯得更絢麗動人了。河道上的彩燈倒映在水面上,想給水姑娘臉上畫了乙個美麗的裝,讓人們來欣賞,河水好像也顯得特別高興,微波蕩漾,倒影也不斷地變化,變出一張張美貌的臉。真是滿江湧著金銀珠寶,滿江湧著五彩綢緞。

再往裡走,只見一塊寫著候青公園四個大字的大石頭,在燈光照耀下,顯得格外醒目。啊我建交一聲,由水柱噴成的橋,從一頭噴成彎形到另一頭的水洞裡,時不時水花四濺,原來是幾個調皮的孩子在戲水,真是太神奇了,讓人驚嘆不已!鑽過水橋,我們來到水池旁,只見乙個大水池有乙個石球滾出水來,

這讓我想起了古代磨黃豆的東西,但他們不同的是石球石旋轉的。泉心不時湧出串串水泡,使水面蕩起層層漣漪。魚兒們在水池裡快活得嬉戲。在水池後面,

階梯上閃著五彩的燈,一閃一閃,而水從最高處直瀉而下,這場面太壯觀了。

不但泉水很壯觀,絢麗多彩,連花草樹木也高大挺拔,嬌豔多姿,各種各樣的花競相開放,在燈光的照射下,向人們展示自己美麗的色彩,在微風吹拂下,他們搖曳著,一股股幽幽的清香沁人心脾。他們各具特色,有的縣紅似火,有的澄黃如金,有的潔白勝雪等等好多顏色亮麗的花朵。

樹木在黑夜中高大聳立在草地中,好像一位位綠色衛士保衛祖國大地,在樹下是淡褐色的草坪,人踏上去,軟綿綿的,有席夢思的感覺。孩子們在追逐奔跑,引得活潑可愛的大樹瞪著眼睛偷看,大概它也想加孩子們的行列中吧!

看到候青公園這麼先進的裝置,這麼美麗的風景,讓我覺得這是一幅精美的繡錦:水天一色地,明月、星光、彩燈和橋是畫中美景,而清新的江風貫穿整個畫面。

關於尊嚴的作文。不要太長,500字就可以。急用!!!

2樓:涵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尊嚴,但有的人會在窮困潦倒時放棄,有的人在權錢交易中把它拱手讓出,這些人才是失去人格,失去了人生最寶貴的東西。著名畫家徐悲鴻說過:「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在乙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太陽把光芒灑在大地上。我和媽媽在春熙路逛街。我看見了許許多多的青年乞丐在乞討,有的跪在地上說到:

「給點錢吧!.....。」有的立個木牌在那裡,上面寫著「我因母親重病在家,沒有錢治病......」還有的乞丐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來,靠勞動掙錢。

那些乞丐各個衣衫襤褸,臉上佈滿灰塵,這個場面讓人看了不得不拿出幾元錢投到那破碗裡。忽然我聽到了一首優美的曲子,是天那邊傳來的,那乙個個從小提琴里拉出的音符順著「軌道」歡快的跳到天上去,我像被一塊大磁鐵吸了過去。啊!

我驚呆了!原來是乙個10多歲的女孩,她就和我一般大。她在地上鋪了一張又爛又黑的紙上寫了幾個歪歪扭扭的幾個字,看上去好像是乙個沒有錢都市的孩子,想要賣藝掙錢讀書。

我我聽著聽著陶醉了,向她投去了買零食的錢,不僅想起:她,是個孩子,更是乙個有尊嚴的人,她知道尊嚴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為什麼不投給其它的乞丐?

是因為我鄙視他們那些青年,他們乙個個跪在地上,把尊嚴拋走,他們不知道人類被賦予了一種工作,那就是尊嚴的成長。如果他們還有良知的話,還可以向小女孩那樣的話,那就請你們站起來,做乙個正直的人,來維護自己的尊嚴。女孩為了自己的尊嚴而不跪在地上,她靠自己的實力來賺錢。

尊嚴會使人不再醜陋,尊嚴讓美麗成為永恆,尊嚴更是讓人活下去的理由。尊嚴是人與人之間需要一種平衡,就像大自然一樣。不尊重別人的人,最終只會引起別人的厭煩。

3樓:匿名使用者

每逢下學的時候,附近的那所小學,就有稠厚的人群,糊在鐵門前,好似風暴前的蟻穴。那是家長等著接各自的孩童回家。

在遠離人群的地方,有個人,倚著毛白楊,悄無聲地站著,從不張望校門口。直到有乙個孩子飛快地跑過來,拉著他說,爸,咱們回家。他把左手交給孩子,右手拄起盲杖,一同橫穿馬路。

多年前,這盲人蹲在路邊,用二胡奏很哀傷的曲調。他技藝不好,琴也質劣,音符斷斷續續地抽噎,叫人聽了只想快快遠離。他面前盛著碎錢的破罐頭盒,永遠看得到鏽蝕的罐底。

我偶爾放一點錢進去,也是堵著耳朵近前。

後來,他擺了乙個小攤子,賣點手絹襪子什麼的,生意很淡。一天晚上回家,一下公共汽車,黑寂就包抄來。原來這一片突然停電,連路燈都滅了。

只有電線桿旁,一束光柱如食指捅破星天。靠攏才見是那盲人打了手電,在賣蠟燭火柴,價錢很便宜。我趕緊買了乙份,喜滋滋地覺得帶回光明給親人。

之後的某個白日,我又在路旁看到盲人,就氣哼哼地走過去,說,你也不能趁著停電,發這種不義之財啊!那天你賣的蠟燭,算什麼貨色啊?蠟燭油四處流,燙了我的手。

燭捻一點也不亮,小得像個熒火蟲尾巴。

他愣愣地把塌陷的眼窩對著我,半天才說,對不住,我……不知道……蠟燭光……該有多大。熒火蟲的尾巴……是多亮。那天聽說停電,就趕緊批了蠟燭來賣,我只知道……黑了,難受。

我呆住了。那個漆黑的夜晚,即便燭光如豆,還是比完全的黑暗,好了不知幾多。乙個盲人,在為明眼人操勞,我還不分青紅皂白地指責他,我好悔。

後來,我很長時間沒到他的攤子買東西。確信他把我的聲音忘掉之後,有一天,我買了一堆雜物,然後放下了50塊錢,對盲人說,不必找了。

我抱著那些東西,走了沒幾步,被他叫住了。大姐,你給我的是多少錢啊?

我說,是50元。

他說,我從來沒拿過這麼大的票子。

見他先是平著指肚,後是立起掌根,反覆摩挲鈔票的正反面,我說,這錢是真的。您放心。

他笑笑說,我從來沒收到過假錢。誰要是欺負乙個瞎子,他的心先就瞎了。我只是不能收您這麼多的錢,我是在做買賣啊。

我知道自己又一次錯了。

不知他在**學了按摩,經濟上漸漸有了起色,從鄉下找了乙個盲目的姑娘,成了親。一天,我到公園去,忽然看到他們夫妻相跟著,沿著花徑在走。四周湖光山色美若仙境,我想,這對他們來講,真是一種殘酷。

閃過他們身旁的時候,聽到盲夫有些炫耀地問,怎麼樣?我領你來這兒,景色不錯吧?好好看看吧。

盲妻不服氣地說,好像你看過似的?

盲夫很肯定地說,我看過。常來看的。

聽乙個盲人連連響亮地說出「看」這個詞,叫人頓生悲涼,也覺得一些滑稽。

盲妻反唇相譏道,介紹人不是說你胎裡瞎嗎?啥時看到這裡好景色呢?

盲夫說,別人用眼看,咱可以用心看,用耳朵看,用手看,用鼻子看……加起來一點不比別人少啊。

他說著,用手捉了妻子的指,沿著粗糙的樹皮攀上去,停在一片極小的葉子上。說,你看到了嗎?多老的樹,芽子也是嫩的。

那一瞬,我凜地一驚。世上有很多東西,看了如同未看,我們眼在神不在。記住並真正懂得的東西,必得被心房繭住啊。

後來盲夫婦有了果實,乙個瞳仁亮如秋水的男孩。他漸漸長大,上了小學,盲人便天天接送。

起初那孩童躲在盲人背後,跟著杖子走。慢慢膽子壯大,綠燈一亮,就跳著要越過去。父親總是死死拽住他,用盲杖戳著柏油路說,讓我再聽聽,近處沒有車輪聲,我們才可動……

終有一天,孩子對父親講,爸,我給你帶路吧。他拉著父親,東張西望,然後一蹦一跳地越過地上的斑馬線。於是盲人第一次提起他的盲杖,跟著目光如炬的孩子,無所顧忌的前行,腳步抬得高高,輕捷如飛。

孩子越來越大了。當明眼人都不再接送這麼高的孩子時,盲人依舊每天倚在校旁的楊樹下,等待著。

4樓:百度使用者

古希臘的蘇格拉底曾說過:「乙個人能夠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備自尊心與自信心這兩個條件。」是啊!如果乙個人沒有了自尊,別人又會怎樣看待他呢?

在乙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太陽把光芒灑在大地上。我和媽媽在春熙路逛街。我看見了許許多多的青年乞丐在乞討,有的跪在地上說到:

「給點錢吧!.....。」有的立個木牌在那裡,上面寫著「我因母親重病在家,沒有錢治病......」還有的乞丐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來,靠勞動掙錢。

那些乞丐各個衣衫襤褸,臉上佈滿灰塵,這個場面讓人看了不得不拿出幾元錢投到那破碗裡。忽然我聽到了一首優美的曲子,是天那邊傳來的,那乙個個從小提琴里拉出的音符順著「軌道」歡快的跳到天上去,我想被一塊大磁鐵吸了過去。啊!

我驚呆了!原來是乙個10.11歲得小孩,他就和我一般大。

他在地上鋪了一張又爛又黑的紙上寫了幾個歪歪扭扭的幾個字,看上去好像是乙個沒有錢都市的孩子,想要賣藝掙錢讀書。我聽著聽著陶醉了,向他投去了一兩元錢,不僅想起:他,是個孩子,更是乙個有尊嚴的人,他知道尊嚴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

我為什麼不投給其他的乞丐?是因為我鄙視他們那些青年,他們乙個個跪在第十,把尊嚴拋走,他們不知道人類被賦予了一種工作,那就是尊嚴的成長。如果他們還有良知的話,還可以向小男孩那樣的話,那就請你們站起來,做乙個正直的人,來維護自己的尊嚴。

男孩為了自己的尊嚴而不跪在地上,他想靠自己的實力來賺錢。

尊嚴會使人不再醜陋,尊嚴讓美麗成為永恆,尊嚴更是讓人活下去的理由。尊嚴是人與人之間需要一種平衡,就像大自然一樣。不尊重別人的人,最終只會引起別人的厭煩。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完一定要轉啊..

一名收破爛的老人不小心劃破了一

6樓:櫻花落霧雨

一天下午,我和媽媽到菜市場買菜。途中,我看見許多人圍成一圈,可能是由於四川人愛看熱鬧的原因吧,我也情不自禁地擠了進去。原來,是一名雙目失明又斷了一條腿的中年男子正在拉二胡。

二胡的聲音時而高昂,時而低沉,時而悲傷,時而輕快。他旁邊還有個比我大一點的男孩在吹豎笛,他的眼睛只能微微睜開一點。他們好象是一對父子,每吹完一曲,男孩兒就會拿著乙個舊草帽向圍觀的人們「乞討」。

當男孩兒正在「乞討」時,乙個穿著時髦、濃妝豔抹的阿姨突然尖聲說道:「呀!怎麼這麼多乞丐!

」誰知男孩兒聽了以後並不感到羞辱,他不緊不慢地說:「阿姨,我們不是乞丐,我們是賣唱的。」看到這一幕,我深深地感動了,心想:

一對沒有生活能力的父子已經不屈地承受生命,怎麼能說是乞丐呢?我禁不住把手伸進褲袋,把準備買零食的錢給了他倆。

那天晚上,我夢見他倆生活在一座大房子裡,過上了好日子。我衷心地祝願他們能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美滿幸福的生活。

關於尊嚴的作文怎麼寫?關於尊嚴的作文

昨天,我和媽媽上街買東西,一路上有說有笑的,好不愉快。在路上,媽媽買了兩大帶子葡萄,還有兩瓶水。我見了連忙從媽媽手中拿過兩個帶子,想減輕媽媽的負擔。我們又來到了超市買東西。媽媽不喜歡寄存東西,就把東西全塞在了我手中,叫我在外面等著,她去裡面買幾個保鮮膜和肥皂。那帶子可真重,這麼點東西我以為媽媽進去一...

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整個世界一片清朗明亮。天空是清澈碧透般的湛藍,全國上下的小溪小河都乾乾淨淨,清澈見底,水流淙淙。每天,早起的太陽和煦照著大地,一陣陣溫暖的風兒輕輕吹過,小溪水面波光閃閃,這一切美極了。我,身為其中的一條小溪,一直很快樂。有很多魚兒水草鵝卵石喜歡以我為家,路上行色...

寫關於雪的作文,寫一篇關於雪的作文

看啊,下雪了!我被這聲音吸引到了走廊上,往外一看,確實不錯,很小的雪花緩緩飄落,我的心不禁生出一分喜悅,盼望著它能帶給我們一場真正的大雪,又過不久,城市已經被這輕柔的雪花輕輕的覆蓋了一層。每一片雪花都輕柔地盤旋著落下,成了大地上一層雪的一小部分,每一片雪花又匯成了讓大地銀裝素裹的美景。面對著雪,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