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武漢歸元寺的相關,求關於武漢歸元寺的相關資料

2021-03-04 04:56:42 字數 1151 閱讀 1358

1樓:

歸元禪寺系佛教禪宗寺

院,約在2023年(清順治十五年)落成,基址在明代漢陽詩人王章甫的「王氏葵園」的翠微峰下的風景區,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歸元寺分為東、西、南、北、中五個院落,占地兩萬平方公尺,現存殿堂樓閣二十八棟,整個平面布局呈「袈裟」形狀,這是它在建築布局上與其他佛寺的主要區別。

歸元寺開山祖是白光、主峰兩位俗家同胞兄弟,祖籍浙江。他們游方到漢陽興國寺研究藏經,同時行醫,行善三載。漢陽富商孫耀光、戴天成等人深受感 動,故此民間出錢修建歸元禪寺。

「歸元」二字出自佛經《楞嚴經》:「歸元無二路,方便有多門」,意指萬法歸一,方便於人的門道多得很。「禪」是「思 維」、「靜慮」、「棄惡」等意,禪宗是佛教大乘教與儒學相結合的派別之一。

大多數寺廟之銘牌,均橫書懸嵌於寺廟三門之楣,而歸元寺為直匾,全國罕見,堪稱叢林一奇。清道光(1821-1850)之前,歸元寺名橫書,道光皇帝欣聞白光、主峰行善積德,功德無量,親賜玉璽一方,其上陽文篆刻「敕賜曹洞宗三十一世白光主峰祖師之印」,以嘉其行。此後歸元寺地位在佛教叢林中大大提高,寺名改為只有皇帝御賜玉璽的建築方可使用的直書。

武漢的歸元寺有多少羅漢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羅漢堂,裡面有500羅漢,門口有4大金剛,一尊彌勒佛,和兩個**。

如果說是整間歸元寺,大概有羅漢和菩薩塑像在700左右,最近最出名就是巨型的雙面觀音像。

聽說武漢歸元寺求姻緣燈很靈,有二個朋友第二年就應驗了。還有人應驗了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因緣燈價錢不是很貴,買個求點心裡安慰,也未嘗不可。

心靈上有個寄託,也比較容易應驗,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你可以買裡面的金卡,就可以了,

武漢歸元寺第二百三十六羅漢解說

5樓:長空任鳥飛翔

236斷業尊者

太平盛世,一切事情善惡易辨,英雄在創業時自然能遇到知音。所有前行的路都很通暢,無論從如何追求速度都不會有任何風險。

得此偈者,時運大好,在對人生的追求中又得知音相伴,因此應趁此時機,加快步伐,乘勢前行,切不可在倦怠或是猶豫而貽誤了這大好時機。

求歸元寺解籤,求解籤歸元寺

從宗教聊聊啊,不從佛學道學走。神比佛大,這個欠考慮,玉皇大帝也不是最高神。至於籤麼,別問了,第三句竟出了公成名就,厲害,你媽求的籤如果出了公這個字兒,直接就扔了吧。親,你這樣做人很累啊。為何 早起只為做聞佛 改 聞神 不更好嘛。神比佛大啊,佛與仙是一類的啊,就連玉皇大帝還要敬畏上蒼啊。功成名就 噢。...

求歸元寺解480籤,求歸元寺解480籤

調定藏尊者 調定藏尊者,即調定藏菩薩,為十方諸菩薩之一。據載,佛陀有感於人世生老病死各種苦惱,遂捨棄人世生活出家修道,在摩揭陀國尼連禪河附近樹林中苦行六年,毫無所得。便放棄苦行,到菩提樹下靜坐,得無上正等正覺。佛祖成道後,尊者曾離開所居佛國世界,來到佛祖前聆聽法教。尊者久習佛行,己獲菩薩果位,一切功...

求歸元寺羅漢第二十三籤解說求歸元寺羅漢第二十三籤解說

佛說阿難分別經 為佛 不得卜問請祟符咒厭怪祠祀解奏,亦不得擇良時良日。回一些答民間的誤解和一些假託,會讓人把算命,風水,抽籤,香譜,聯絡到佛教的身上,其實這並非佛教的本懷,更非佛教對正信佛 所開許的,佛教相信人們的生命是由自身的行為和思想所決定,優婆塞戒經說 一切眾生皆由修善業因緣故。得受安樂。非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