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合作的小作文,寫一篇關於合作的小作文

2021-03-04 08:48:54 字數 5142 閱讀 3012

1樓:企鵝

合作是一種力量,也是一種財富,在歷史上,我們的祖先正是靠著群

體合作的力量,擺脫了蒙昧與野蠻,也正是靠著群體合作的力量,才得以生存並發展至今。在今天,不論是政治.經濟.

文化.科技.哪一領域,也不論你從事哪項職業,要想順利完成一項工作,實現自己的理想,都離不開與他人的合作。

善於合作,往往有利於事業的成功。善於合作是時代的要求。左手和右手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他們互相配合,互相合作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製作,彈奏出一曲曲優美的旋律,得到了許多人的誇獎。在一片讚揚聲中,右手想起自己得功勞不禁飄飄然起來。一天,右手對左手說:

「在一切活動中,我是主將,你只是乙個配角,有你沒你沒多大關係.」左手聽了默不作聲,並不和他計較。沒過幾天,右手生病了,大拇指被釘子扎破,鮮血直流,疼的他直打顫。

他請左手包紮一下,又怕左手不肯。正在他六神無主的時候,左手迅速的開啟抽屜拿出創可貼,準確的貼在右手的傷口上,血止住了,右手非常感激,他慚愧的對左手說:「對不起,我收回我說過的話。

」左手微微一笑說:「沒關係。少了你和我都是不行的,只有我們倆精誠合作,才能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未來。

」從此,左手和右手團結得更加緊密,他們也得到了越來越多的讚美。生活中處處有合作,生活需要合作,合作使生活之路更寬暢

請以"合作"為題目寫一篇作文。不少於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螞蟻搬不動一粒公尺粒,乙隻小狗打不過一群豬,一根樹枝很容易被弄斷……這就是合作的力量。合作對於人類來說也是不可缺少的,這不,去年我們班就憑著齊心合作贏得了拔河比賽的勝利,我現在想起來還有點興奮呢。

拔河比賽看起來只要使蠻勁就行了,其實這裡面就有分工合作的學問,這一場拔河比賽,我們班有20名同學參加了這個比賽,我們安排力氣較大的同學分別站在隊伍的前後兩端,力氣相對較小的同學站在隊伍的中間,沒參加比賽的同學也沒閒著,他們站在旁邊觀戰,拼命地為我們加油。

我站在比較往後的位置,力氣需要用很大,所以老師又告訴我們,一定要多幫助後面的同學,大家一起努力,爭取得第一名。

「咚咚咚」在比賽之前,我的心就像在打鼓一般響個不停,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我深吸一口氣,慢步走了上去。隨著「噓」的一聲哨聲,比賽開始了,我們雙方都用力地拉,不分伯仲,很快,我們雙方都快堅持不住了,終於,對方最後一名同學摔倒了,第一局我們勝利了。

我甩甩手走向另一方,比賽開始,可能是因為上次的勝利讓大家被喜悅沖昏了頭腦,我們有些掉以輕心,我方很快就有兩名同學摔倒了,因為失去了兩名隊員的力氣,我們輸了。

我們因為這次的失敗,有些沒有幹勁了,而一旁的拉拉隊卻像一塊麵包送給了飢餓的人一般,他們似乎看出我們有些洩氣,於是揮著手臂,跳著腳,扯著喉嚨拼命地為我們加油,「xx班一定贏!」喊聲再次激發了我們的鬥志,為了那些為我們加油助威的人不失望,我們準備拼死一搏。這一次,我們把吃奶的勁都使出來了,勝利終於偏向我們。

這次比賽,我們贏了,我知道,贏的不僅僅是我乙個人,是我們場上20名選手,不,還有那熱情的拉拉隊,團結就是力量,合作就是勝利!

3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星期六的早晨,我邀請爸爸和我一起做貼畫。

分工完成後,我的任務是動手做貼畫,而爸爸則在旁邊指導。經過我和爸爸的討論 ,決定做梅花。於是,準備底紙以後,我並把一片樹葉剪成乙個小圓片作梅花的花蕊,還剪了五個小半圓片作梅花的花瓣,並把它們分別貼上在適當的位置上。

接著用另一片樹葉剪成一堆小草貼上在梅花旁邊作陪襯。我以為大功告成了,可在一旁的爸爸從牙縫裡擠出兩個字:「空洞!

」我疑惑不解地望著爸爸。爸爸蹲下身子耐心地對我說:「你能把畫面的天空部分貼點東西就好了!

」一句話又把我的熱情激發出來了。於是我又用一片樹葉剪了乙個大圓片作太陽,在剪九個小長方形作太陽的光線,還剪了兩個多邊形作天上的白雲,接著再配上兩隻掉隊的大雁。做完這一切我舒了一口氣,回頭望了望爸爸,見爸爸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貼畫終於做完了。就在這時,我不禁想起王安石寫過的一首古詩《梅花》,我連忙把它認真地在貼畫上寫了下來。接著在貼畫的右邊為這件作品取了個好聽的名字《鄉村一景》。

我捧著這幅和爸爸合作完成的貼畫作品,心裡就跟吃了蜜似的,甭提多高興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多次見過螞蟻合作搬運大塊食物的過程,微小的力量聚集在一起,是巨大的力量;我曾經多次與同學攜手解開難題,「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這句話我也終於悟出了道理。

「團結就是力量,合作就是橋梁」這是老師經常講的一句話。每當我看見窗戶上密密麻麻「蝴蝶結」時,總會想起乙個同窗好友——邱寧。

有一天下午,邱寧的姐姐教我們做蝴蝶結,真沒想到,小小的蝴蝶結卻包含這麼多的技巧。這天下午,我和邱寧學得是糊里糊塗——真是太難了。我們從她姐姐家回來了,我與邱寧一起琢磨來琢磨去。

最後還是沒有成功。這時我非常著急。都快急得流出眼淚了。

這時邱寧說:「你聽說過『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會收穫百分之百的成功』嗎?」我頓時鼓起了勇氣,又有了信心。

第二天,我們按照她姐姐教的步驟做,始終都不成功。但我們從來都沒有灰心喪氣過。我們左思右想,互相鼓勵,共同努力。

終於找出了乙個好辦法:我們用吃了糖的紙把它疊成若干分,然後用一根繩子在紙的中間捆好,這樣就成了乙個漂亮的蝴蝶結。我們雖然用了很長的時間才做好蝴蝶結,也比不上她姐姐教我們做的那個精緻,但這卻是我和邱寧合作的結晶。

繁星綴滿夜空,陽光沐浴大地。雨滴滋潤萬物,使萬物無比茂盛。這下我終於懂得了合作的作用:萬物的生生不息,宇宙的斗轉星移,生物鏈的共存共亡,無一離不開合作。

合作,繁衍了生命,進化了人類;合作,也讓世界日新月異;合作,讓我們懂得了朋友隻間的友誼是多麼地珍貴;合作,讓師生之間有了話題;合作讓父母與孩子之間充滿了默契……

我們之間誰都離不開合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獨木不成林」,如果要完成一件事,靠自己單槍匹馬的力量去拼搏的話,即使他有三頭六臂,成功的機率也只有百分之二十。所以,要完成任何一件事,就要與別人團結合作。

我也有和別人合作過的經歷。

放暑假後的第二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是個難逢的好天氣。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尋思著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對了!

我靈機一動,賣報紙唄!既可以鍛鍊我的鍛鍊,又能賺到一些零花錢。好,說幹就幹!

我從我的錢包裡拿了一些零花錢,向家裡人打聽了進報的地點後,就準備出發。可我轉念一想,不能自己乙個人賣吧?又要拿報,又要收錢,肯定忙不過來。

於是,我拿起了**,向好朋友葉葉發出了邀請,葉葉滿口答應了下來。我們約好在進報的地方見面。當我氣喘吁吁地跑到進報地點時,正好8點,許多報販早已等待著了。

等到報紙一到,人們就立刻擁上去。我這個矮個頭兒根本沾不上邊。幸虧一位阿姨幫我們搶到了一些報紙,不然我們就無法實行計畫了。

6樓:四八八八八八八

呵呵!誰玩迷你,我的迷你號350245311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我也沒有沒有呢嗎丁啉??會改變哈哈好吧句不能喝v那句剛發他個看吧出發給那不_不吃醋改密碼v同居吃呀發vv。v好能喝一般般吧估計**不會gvv不會該吃吃。

沒看看句臭豆腐歐根紗都擦跟他過g8u發給夥計據他尷尬經濟擼吧好幾回gv不被你就幾個擦擦驚訝

8樓:

母乳期間可以嗎?嗯ヽ(○^㉨^)ノ♪

9樓:fiash的閃粉

防止檢測模擬器1:

寫一篇關於合作的小作文

10樓:南方飛虹

合作 什麼是合作?就是兩個人再一起作好同一件事情。我們從小到大都不可以缺少合作精神。有了合作精神,就可以做好每一件事情。

記得有乙個下午,老師說:「我們要組裝航模飛機,我把同學們分成7個組,這7個組一共要做7架飛機,希望你們要有合作精神。」老師給我們分好組以後,我們就開始做飛機了。

我負責剪機身。我剪的時候,不小心用力過猛,一下子把機身給鋸裂了。我氣得一下子坐到了地上。

好友趙心關照得對我說:「不要緊,咱們倆一起合作吧!」我聽了點點頭。

然後,我們又和老師要了乙份材料,我們又開始做了。這一次,我很小心,慢慢的,小心翼翼,終於把機身給鋸好了。我扭頭看了看趙心,她正在認真的畫機翼呢!

她畫好了以後,把她畫好的機翼拿了出來,對我說:「來,給你來鋸。」我連忙推辭說:

「不行,我太馬虎,再鋸壞了怎麼辦?還是你來吧!」趙心皺起了眉頭,對我說:

「人要有合作精神嗎!你鋸機翼,我還要畫機尾呢!來吧,你鋸好了,我也畫好了,我們的飛機就可以上天了!

」我被她的話感動了。我連忙那來小刀,認真的鋸。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我鋸得很好,不一會兒,就鋸好了。

趙心也把機尾畫好了。有了上一次的成功,我再也不怕我鋸壞了。我開始認真得鋸起機尾來。

不一會,我就鋸好了。我們的飛機就差組裝了。我們倆認真的組裝起來。

過了好長時間,我們才安裝好。我們對老師說:「老師,我們的飛機組裝好了,我們能上操場上去試飛嗎?

」老師說:「當然可以。」徵得老師的同意後,我們連蹦帶跳得到了操場。

我把飛機往天上一扔,飛機的尾部發出「轟轟」的聲音,飛機起飛了!我和趙心高興得都不知到說什麼好了。

通過這一件事情,我徹底的明白了,人是要有合作精神的

11樓:企鵝

愛上了黃昏與憂鬱,楓葉隨風飄落,卻飄到了並不屬於它的國度,可它並不知曉,在那個並不屬於它的國度裡尋找它想要的東西,黃昏隨著時間的推移,來到了我的窗前,黃昏用它憂鬱的色彩,楓葉般的眼神給了我壹天結束的樂章,每天重複了的黃昏,並不令我厭倦,然而當那壹片小小枯黃的楓葉飄落時,我卻忘了壹切,難道在我的世界裡她---真的那麼重要嗎2我愛秋天是因為它的顏色、水、風和收穫,秋天給人以無限的享受、充實和遐想。我愛秋天,一是因為它的顏色,這是因為冬天顏色過於蕭條,春天過於燦爛,夏天過於沉悶,只有秋天,秋高氣爽,陽光燦爛,一派豐收的景象,有賞心悅目之感。我愛秋天,二是因為它的秋水,秋天的水就象愛一樣,越深越無色,它是一年中最清澈的時候,沒有一絲雜質。

在紅塵中呆久了,在秋水湖邊上站一站,能收到神安心寧的效果,能洗滌心中的煩惱,使心靈得到淨化和昇華。初唐王勃的「秋水共長天一色」,我以為這就是對秋水襟懷、風範和境界的讚美。我愛秋天,三是因為它的秋風,我認為秋風是正氣之風,一切沒落腐朽的東西在秋風面前是聞風喪膽;秋風是唯一帶有煞氣之風,大地也因之一掃而顯得更加乾淨,可愛,物種也得到進一步優化。

秋風裡更是蘊含著無限的希望。我愛秋天,還因為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的大地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處處散發出努力和回報的溫馨,透過喜悅和溫馨,總能體會到這背後的艱辛和汗水,讓豐收更有韻味。我愛秋天。

求自寫的關於合作的作文,求一篇自寫的關於 合作 的作文

合作什麼是合作?就是兩個人再一起作好同一件事情。我們從小到大都不可以缺少合作精神。有了合作精神,就可以做好每一件事情。記得有乙個下午,老師說 我們要組裝航模飛機,我把同學們分成7個組,這7個組一共要做7架飛機,希望你們要有合作精神。老師給我們分好組以後,我們就開始做飛機了。我負責剪機身。我剪的時候,...

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整個世界一片清朗明亮。天空是清澈碧透般的湛藍,全國上下的小溪小河都乾乾淨淨,清澈見底,水流淙淙。每天,早起的太陽和煦照著大地,一陣陣溫暖的風兒輕輕吹過,小溪水面波光閃閃,這一切美極了。我,身為其中的一條小溪,一直很快樂。有很多魚兒水草鵝卵石喜歡以我為家,路上行色...

寫關於尊嚴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尊嚴的作文

候青公園 我和爸爸來到候青公園看夜晚的風景,我剛走進一看,哇,我情不自禁地失聲叫了起來,太美了。這裡彷彿是人間仙境,一下子映入眼簾的是一座五彩的橋,橋兩邊是由玻璃做成的,好像要掉下去似的,真刺激呀!我們才踩著木板拾級而上,嚓嚓踏板聲好像歡迎我們的到來。站在橋上,環顧四周,看見河水兩邊由燈組成的圖形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