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合夥企業和有限責任公司區別

2022-03-16 08:13:02 字數 853 閱讀 9596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有限合夥企業與有限責任公司的本質區別在於性質不同。前者屬於非法人組織,後者屬於法人組織。由於性質不同,所以雙方在民事權利義務上也存在較大的差異。

有限合夥企業中,普通合夥人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對企業債務承擔有限責任;而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只需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債務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有獨立的財產。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七十六條 以取得利潤並分配給股東等出資人為目的成立的法人,為營利法人。營利法人包括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和其他企業法人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設立要求不同:

有限合夥企業:根據《合夥企業法》設立,第61條規定必須由2個(包含2個)以上的合夥人出資設立,有限合夥企業合夥人中至少有一名是普通合夥人。

有限責任公司:根據《公司法》設立,第24條規定由1-50**東出資設立,不能以勞務出資。

2、風險承擔不同:

有限合夥企業:《合夥企業法》第二條規定,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公司法》第三條規定,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3、治理結構不同:

有限合夥企業:合夥人對執行合夥事務享有同等權利。按照合夥協議的約定或者經全體合夥人決定,可以委託乙個或者數個合夥人對外代表合夥企業,執行合夥事務。

有限責任公司:設立公司必須依法制定公司章程。股東會、董事會是權力機構。

4、份額或股權轉讓不同:

有限合夥企業:對外轉讓,需要其他合夥人一致同意(合夥協議約定除外);對

更多9條

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和有限責任公司有什麼不同

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如下 1 個人獨資企業 是乙個人出資設立的企業,既可以是個人承擔無限責任的企業,也可以是一人 2 合夥企業 是數人共同出資設立的合夥經濟體,合夥人對該企業的債務以各自的全部資產承擔無限連帶責任。3 有限責任公司 系一人或者數人按照公司法設立的企業,股東以出資...

有限責任公司與個人獨資企業的區別

1 概念不同 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的有限責任公司是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 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的經濟組織。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獨資企業是指一人投...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流程,註冊有限責任公司流程

一 查名 辦理機關 市 區工商局 1 工商局出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單 2 辦理時限 當日 二 設立驗資賬戶 辦理機關 銀行 1 設立驗資戶 2 辦理時限 1 至 2 個工作日 3 提供名稱預先核准通知單 全體投資人身份證等材料三 進資金 出具 驗資報告 辦理機關 會計師事務所 1 驗資出具驗資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