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必點的配菜有哪些,吃火鍋時,都有哪些必點的菜?

2021-09-30 17:45:39 字數 2873 閱讀 8018

1樓:潮食薈

最近是越來越冷了啊!這個時候是最適合加上親朋好友去涮火鍋的,扯著熱騰騰的火鍋,和老友們聊聊天,加上現在又快過年了 ,2023年馬上就過完了,順便還能聊聊自己在2023年的收穫和2023年的計畫等等。

但既然是朋友就在一起,我們還是考慮大家的感受,不過我覺得這種情況,選擇乙個鴛鴦鍋是最好了,一邊是辣的,一般是不辣的,既然鍋底考慮好了。

第二點的就是土豆片,香芋條,這些放在火鍋裡味道的很不錯的,如果把土豆放在不辣的那邊煮熟的話,還會有一股甜甜的味道。

第三就是豆芽、生菜(白菜)之類的,因為後面還要點葷菜,這些蔬菜剛好做到葷素搭配。

第五海鮮類,撒尿牛肉丸、海帶等是必點的,這個丸子味道是不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取乙個這樣的名字。

2樓:阿蘇看世界

此時此刻,我的頭髮和衣服,還有**都還有濃濃的火鍋味道,因為今晚又吃了火鍋。阿蘇不僅是吃貨,也是地地道道的重慶人,就讓我來告訴你,在重慶吃火鍋,那些你不得不點的菜吧!

對於吃火鍋,菜品是很重要的,但是鍋底的味道不好就徹底的失敗了,所以再好品質的菜,都需要美味的鍋底來燙煮。所以,你首先許多選對一家火鍋店,才考慮點什麼菜。吃火鍋是離不開毛肚和鴨腸的,毛肚要新鮮,才不會影響它脆脆的口感;鴨腸,倒是可以換為鵝腸了,因為鵝腸會更厚一些,自然就會更加的脆爽。

除了毛肚、鵝腸以外,還有哪些要點的菜呢?阿蘇特別推薦的是鮮牛肝了,其實重慶火鍋的起源,便是長江邊的縴夫把牛的「下水」用來煮著吃,自然是少不了牛肝的。牛肝,你只需要燙煮幾秒鐘就可以吃了,口感非常的細膩,你絕對值得一試。

麻辣牛肉、腰片、黃喉、山藥、苕粉、土豆片,這些菜都是重慶人特別愛點的,不妨你也試一試。還有,我發現不管是我還是其他重慶人吃火鍋,幾乎都會點乙份現炸酥肉。火鍋館裡的現炸酥肉特別的好吃,香脆又美味,雖然不是燙煮的菜,但絕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1、多放些蔬菜。火鍋作料不僅有肉、魚及動物內臟等食物,還必須放入較多的蔬菜。

2、適量放些豆腐。豆腐是含有石膏的一種豆製品,有清熱消火、除煩、止渴的作用。

3、加些白蓮。火鍋內適當加入白蓮,葷素結合有助於均衡營養、健康。加入的白蓮最好不要抽棄蓮子心,因為蓮子心有清心瀉火的作用。

4、可以放點生薑。生薑能調味、抗寒,火鍋內可放點不去皮的生薑,因姜皮辛涼,有散火除熱的作用。

5、調味料要清淡。調味料如辣椒醬等,對於腸胃刺激大,使用醬油、麻油等較清淡的佐料可避免對腸胃的刺激,減少「熱氣」。

6、餐後多吃些水果。

4樓:大吃貨發兔

吃火鍋必點的三道菜,沒點等於沒吃火鍋,反正這三個是吃火鍋標配

5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葷菜:毛肚、腦花、黃喉、麻辣牛肉、魷魚、蝦滑、鴨腸、鴨血、丸子、郡花、腰片、千層肚

素菜:土豆、藕片、豆芽、金針菇、豆皮、千張、腐竹、苕皮、土豆粉、寬粉

6樓:要你美麗

土豆、藕、冬瓜、金針菇、豆腐皮、山藥、貢菜、木耳、麻辣牛肉、五花肉、毛肚、黃喉、腦花等等。

7樓:遷安九江焦化

1. 蘑菇、木耳、海帶也可多點一些,很多火鍋店都有菌類拼盤,不妨點乙份,可以一次吃好幾種蘑菇...

8樓:說好不讓你難

白菜、土豆、香菜、粉絲,這四樣,是我一上桌就會點好的,土豆先煮,熟透就撈,撈吃一半,剩下的留著沉底,煮面乎了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看個人喜好的吧,我自己喜歡點肥牛,千張啥的

10樓:考研經驗指導

茼蒿,菠菜,白菜,香菜,蓮藕,山藥,豆芽,茄子,土豆,海帶,比較喜歡吃素

11樓:蓑衣路人

茼蒿,茼蒿,特別愛吃這個。還有油麥菜,放到鍋裡一下打濕了幾天吃,甜甜的,你試一下。

12樓:小阿瑩

地瓜片、寬粉、藕片、海帶、油麥菜、小白菜等。

13樓:欲罷不能丶

肯定是吃肉啊,那多香啊

14樓:

葷菜類:麻辣牛肉 手切羊肉 牛肉卷 羊肉卷鴨腸 魚豆腐 毛肚 午餐肉 丸子系列

素菜類:土豆 金針菇 香菇 茼蒿 娃娃菜 豆泡 油豆皮 香菜

主食:燒餅 麵條

15樓:夢尋千古醉

答:毛肚 黃喉 鴨血還有一些其他的肉類和丸子吧

吃火鍋時,都有哪些必點的菜?

16樓:星星觀天下

吃火鍋必點哪些菜?網友回答裡都有這2種!看看你是不是大眾口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可以消除油膩,豆腐補充多種微量元素,紅薯,使體內保持酸鹼平衡。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通常都會點**在30-40元之間的肥牛,對選擇肥牛的品種沒有太大的講究,只要是貨真價實的肥牛就可以。

19樓:淘淘淘奇

滑蝦、毛肚、鴨腸、鴨血、牛肉、羊肉還有青菜

20樓:累了倦了懂了

牛肉,羊肉,蝦,油麥菜,土豆片,鴨腸

21樓:四十隻獅

肥牛 鴨腸 羊肉 土豆片

22樓:匿名使用者

蝦滑 毛肚 娃娃菜 金針菇

2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丸 羊肉 鴨腸 肥牛

24樓:王佳昭

鴨腸 肥牛 羊肉 牛肉丸

25樓:白改雨

對選擇肥牛的品種沒有太大的講究。

26樓:匿名使用者

鴨腸、鴨血、牛肉、羊肉

吃火鍋時你有哪些必點的菜,吃火鍋必點的菜有哪些?

節節根牛肉啊,海帶,土豆,都是最愛哦 羊肉和牛肉是每次吃火鍋必須點的菜。火鍋裡面一般油比較少,所以點肉,把肉裡面的油煮出來,火鍋底料會更有味道。肥牛燙火鍋堪稱一絕,涮燙後的肥牛在味碟中一晃,放入口中,肥而不膩,滿嘴都是肥牛的香味。豆皮是一定少不了的,無論是乾豆皮還是水豆皮,想必都俘虜了不少人的心,燙...

火鍋配菜有哪些葷菜,吃火鍋配菜有哪些?

1 毛肚 毛肚就是牛的胃,火鍋燒開後一般第乙個燙的不是腸類就是它。燙時講究 七上八下 跟腸子是一樣的,因為不要燙的太老,口感不好。2 腸子 主要是鴨腸和鵝腸,跟毛肚一樣。燙的好的吃起來脆脆的,口感相當的好!3 黃喉。豬的喉嚨軟骨,俗話說豬的一身都是寶,喉嚨也不例外。黃喉是種環狀的脆骨,腥味很淡,燙熟...

吃火鍋必點的菜

火鍋必點的菜有很多,比如毛肚 鴨腸 豬腦花 黃喉 蝦滑 肥牛卷 金針菇等等。火鍋,古稱 古董羹 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 咕咚 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其特色為邊煮邊吃,由於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因此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 海鮮類 蔬菜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