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配菜有哪些葷菜,吃火鍋配菜有哪些?

2021-06-06 22:59:10 字數 5534 閱讀 2370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毛肚

毛肚就是牛的胃,火鍋燒開後一般第乙個燙的不是腸類就是它。燙時講究「七上八下」,跟腸子是一樣的,因為不要燙的太老,口感不好。

2、腸子

主要是鴨腸和鵝腸,跟毛肚一樣。燙的好的吃起來脆脆的,口感相當的好!

3、黃喉。

豬的喉嚨軟骨,俗話說豬的一身都是寶,喉嚨也不例外。黃喉是種環狀的脆骨,腥味很淡,燙熟後吃起來相當爽脆。

4、酥肉

酥肉除了直接吃還可以燙火鍋吃,做酥肉也是門技術。將肥瘦相見的豬肉用料醃好裹上雞蛋和澱粉放入油裡炸,好的酥肉吃起來是外酥裡嫩的。如果燙火鍋,因為表面會吸收辣湯,吃起來很香軟。

2樓:春天梨的熊

火鍋配菜葷菜有,毛肚,牛百葉,蝦滑,肥牛,豬腦等。

1,毛肚

毛肚,是指牛的瘤胃。 毛肚分兩種,吃飼料長大的毛肚發黃,吃糧食莊稼長大的毛肚發黑。白色的毛肚是漂過的,屬於冷凍食品。

毛肚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營養元素。

2,牛百葉

牛百葉即牛胃。別名:百葉、肚尖、牛胃。

是牛的內臟之一,即牛只胃部中的第三個間隔瓣胃(omasum)。瓣胃成葉片狀,功用是吸收水份及發酵產生的酸。 牛百葉可以作食物材料,一般用作火鍋、炒食等用途。

3,蝦滑

蝦滑是一種蝦泥製品,主要材料有蝦,輔料有肉、魚類等。蝦滑通過上千次的摔打,使肉具有粘性,讓其保持原有的營養成分,又具有了爽脆的口感。

4,肥牛

肥牛的英文是 beef in hot pot,直譯為「放在熱鍋裡食用的牛肉」。既不是一種牛的品種,也不是單純育肥後屠宰的牛,更不是肥的牛。而是經過排酸處理後切成薄片在火鍋內涮食的部位,被稱為「肥牛」。

5,豬腦

豬腦中含的鈣、磷、鐵比豬肉多,但膽固醇含量極高,100克豬腦中含膽固醇量高達3100毫克。豬腦所含膽固醇是常見食物中最高的一種。

3樓:你不愛吃烤肉

1、毛肚:有千層肚、鮮毛肚。

2、嫩肉片:嫩且入味。

3、鵝腸:相比鴨腸,鵝腸的口感更厚實。而且好的鵝腸不會縮水,會越煮越寬大。

4、老肉片:點了嫩肉片就少不了老肉片,燙好的老肉片吃起來有韌勁有嚼頭。

5、牛肝:牛肝一般都會處理得比較薄,再加上加了蛋清攪拌,讓牛肝的口感變得更嫩。

6、滷肥腸:滷過之後肥腸原本的腥味被壓住了大部分,加上底料汁的香味。

7、酥肉:金黃酥脆的外皮+肉香四溢的內裡。

8、滷豬蹄:滷製的豬蹄要比平時的豬蹄更有味,煮好後q彈軟糯,麻辣入味。

4樓:velpro可樂

配菜大全

配料(藥材):黨參,枸杞子,紅棗,蓮子,腐竹,生薑。

畜禽肉類:羊肉、牛肉、豬肉 雞肉、鴨肉、雞翅等。

水產類:鯽魚、草魚、鯉魚、鱔魚、泥鰍、河蟹、河蝦、海蟹、海蝦以及水發海帶等。

蔬菜類:白菜、菠菜、捲心菜、土豆、蓮藕、白蘿蔔、胡蘿蔔、黃瓜、冬瓜、絲瓜、鮮豌豆、四季豆、菜花、金針菜、蘑菇、香菇、平菇、金針菇、黃豆芽、綠豆芽、豆腐、豆腐干、香菜、香蒜、木耳、銀耳、蔥、空心菜等。

擴充套件內容:下列配菜不宜同時食用: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牛肉+鹽菜:會中毒

牛肉+鯰魚:會中毒

牛肉+田螺:會中毒

羊肉+田螺:腹脹

狗肉+綠豆:會中毒

狗肉+黃鱔:會中毒

狗肉+蔥;會中毒

兔肉+芹菜:脫髮

兔肉+青姜:會中毒

兔肉+紅蘿蔔:會中毒

雞肉+芹菜:傷元氣

鵝肉+雞蛋:傷元氣

甲魚+莧菜:會中毒

黑魚+茄子:肚子疼

鯉魚+豬肉:會中毒

鯉魚+辣椒:成痔疾

鯉魚+芹菜:患痢疾

鯉魚+黃瓜:成胎毒

鰻魚+桔子:會中毒

鱆魚+螺肉:會中毒

牛奶+醋:患痢疾

牛奶+菠菜:患痢疾

海帶+豬血:便秘

蝦類+維生素c:相當於砒霜

鱉+芹菜:劇毒

田螺+木耳:會中毒

田螺+玉公尺:會中毒

蘿蔔+木耳:導致皮炎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芋頭+香蕉:引起腹漲,中毒

花生+黃瓜:會傷身

熱酒+紅柿:會中毒

5樓:小小小白

蔬菜類:白菜、菠菜、豌豆苗、萵筍、捲心菜、土豆、蓮藕、茭白、冬筍、春筍、白蘿蔔、胡蘿蔔、黃瓜、冬瓜、絲瓜、鮮豌豆、四季豆、菜花、金針菜、蘑菇、香菇、平菇、金針菇、黃豆芽、綠豆芽、豆腐、豆腐干、香菜、香蒜、蔥、空心菜以及荸薺等。

畜肉:羊肉、牛肉、豬肉、臘肉、香腸、豬灌腸、豬牛羊的腎、 肝心、肝蹄筋等。

禽肉:雞肉、鴨肉、鵝肉、雞翅、雞血、鴨血、雞鴨額肝、心、胗、爪等。

海鮮:鯽魚、草魚、鯉魚、鱔魚、泥鰍、河蟹、河蝦、海蟹、海蝦、鮮貝、帶魚等魚蝦類。

乾貨果品類:幹金針菜、玉蘭片、筍乾、粉絲、紅棗、魔芋、木耳、銀耳、香菇、口蘑以及竹蓀等。

健康火鍋一定要選擇安全健康的配菜,還要合理的進行搭配,例如多放些蔬菜吃火鍋絕不能只吃魚、肉及動物內臟,還必須多吃點蔬菜。蔬菜含大量維生素及葉綠素,其性多偏寒涼,不僅能消除油膩,還能清涼、解毒、去火,但要注意,放入的蔬菜不要久煮。也可以適量放些豆腐豆腐具有清熱瀉火、除煩止渴的作用,對減輕上火有特殊效果。

在火鍋湯內適當放入豆腐,還能補充多種微量元素。所以火鍋配菜的選擇至關重要!

6樓:六翼天使

在火鍋的食物搭配上應下些功夫。

1、多放些蔬菜。火鍋作料不僅有肉、魚及動物內臟等食物,還必須放入較多的蔬菜。

2、適量放些豆腐。豆腐是含有石膏的一種豆製品,有清熱消火、除煩、止渴的作用。

3、加些白蓮。火鍋內適當加入白蓮,葷素結合有助於均衡營養、健康。加入的白蓮最好不要抽棄蓮子心,因為蓮子心有清心瀉火的作用。

4、可以放點生薑。生薑能調味、抗寒,火鍋內可放點不去皮的生薑,因姜皮辛涼,有散火除熱的作用。

5、調味料要清淡。調味料如辣椒醬等,對於腸胃刺激大,使用醬油、麻油等較清淡的佐料可避免對腸胃的刺激,減少「熱氣」。

6、餐後多吃些水果。水果性涼,有良好的消火作用,餐後只要吃上一兩個水果就可防止「上火」。 7、也可以配一些健康飲品,如低酒精度的「桑椹酒」和果汁濃度高的「桑椹汁」、「橙汁」、「葡萄汁」等,一定要貨真價實。

7樓:公尺奇跳拉丁舞

一般分內臟,肉類以及河鮮海鮮類

內臟:豬大腸,黃喉,牛百葉,牛肚羊肚豬肚,雞腎、鴨腸、雞心鴨心等肉類:豬牛羊雞鴨魚肉,醃過的和沒醃過的,無骨鴨掌等河鮮海鮮:黃辣丁、魚片、脆鯇、蝦、牡蠣、青口、蛤蜊、帶子、皮皮蝦等

8樓:塔成秋梵

金針菇 平菇 豆芽 木耳 香菇 海白菜 海帶 西紅柿 白菜 山藥 土豆 年糕 藕片

蘿蔔 芋頭 豆腐 豆腐皮 時令蔬菜 粉絲 粉條 速食麵 餃子 雲吞 老肉片 毛肚

鵪鶉蛋 鴨血 鴨腸 嫩牛肉 五花肉 珺花 腰片 魚類 鱔魚 火腿腸 魷魚須

墨魚仔 蝦 海鮮類 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類的火鍋配菜:

香蒜、大蔥、白菜、菠菜、萵筍、捲心菜、土豆、蓮藕、茭白、冬筍、春筍、白蘿蔔、胡蘿蔔、冬瓜、菜花、金針菜、蘑菇、香菇、平菇 、金針菇、黃豆芽、綠豆芽、豆腐、豆腐干、香菜、空心菜、生菜、茼蒿、油麥菜、上海青以及荸薺等。

肉類的火鍋配菜:

畜肉:羊肉、牛肉、豬肉、臘肉、香腸、豬灌腸、豬牛羊的腎、 肝心、肝蹄筋等。

禽肉:雞肉、鴨肉、鵝肉、雞翅、雞血、鴨血、雞鴨額肝、心、胗、爪等。

海鮮:鯽魚、草魚、鯉魚、鱔魚、泥鰍、河蟹、河蝦、海蟹、海蝦、鮮貝、帶魚等魚蝦類。

丸子:糖醋丸子、蝦仁丸子、魚香丸子、雞肉丸子、豬肉丸子等。

乾貨類的火鍋配菜:

幹金針菜、筍乾、粉絲、公尺線、麵條、餃子、紅棗、魔芋、木耳、銀耳、香菇、口蘑以及竹蓀等。

10樓:曉宇火鍋

毛肚就是牛的胃,火鍋燒開後一般第乙個燙的不腸類就是它。燙時講究「七上八下」,不能燙的太老,不然口感不好

麻辣牛肉  精選優質腱子牛肉,去筋膜、切片,加入秘製辣椒麵充分醃製,辣而不燥,久涮不柴,口感鮮嫩,香辣刺激,讓人欲罷不能!

肥牛 造型美觀別緻,觀之紅白相間、錯落有致,食之鮮嫩馨香、回味無窮,既可養眼怡情,又可大飽口福。

鵝腸  ,顏色自然,肉質粉嫩,鮮度持久,入口嘎吱脆!

酥肉  酥肉除了直接吃還可以燙火鍋吃,做酥肉也是門技術。選用新鮮五花肉,紅薯粉、生粉、吉士粉、等原料榨制,色澤黃亮,酥軟醇香,肥而不膩。

除了上訴幾種,火鍋的菜品還很多,雞翅、雞爪、鴨舌、蟹柳、香腸、紅腸、羊肉卷、羊肉串、牛百葉、魷魚、魚片、豬腰、豬腦、里脊肉、牛肉、雞蛋、鍋巴、水餃、南瓜餅、公尺飯、速食麵、魚丸、蝦丸、鴨腸、午餐肉;   包菜、大白菜、豆芽、黃瓜、香菇、黃花菜、藕片、香菜、生菜、小青菜、土豆片、金針菇、蘑菇、黃花菜、海帶、豆腐皮、腐竹、白粉皮、黑粉條、粉條、粉絲、凍豆腐、豆腐泡、

11樓:林夕的微笑

羊肉片,牛肉片,酥肉,牛肉丸子

12樓:芊雲說電影

辣白菜 拌蘿蔔 拌黃瓜 韭菜花 鹽水花生 醬拌苦菊 辣絲

下在火鍋的菜有油麥菜,生菜 苦菊 香菜 海帶根 白菜 菠菜 小白菜 油菜 蕨菜 茼蒿 刺老芽

吃火鍋配菜有哪些?

13樓:大野瘦子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製品類、菌菇類、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 一起食用。

在湯底放點不去芯的蓮子,不僅有助於均衡營養,還有清心瀉火的作用。

14樓:咖啡攪拌

1、青菜類:油麥菜、茼蒿、菠菜 、娃娃菜、生菜、香菜、韭菜。

2、菌類:香菇、木耳、平菇、金針菇。

3、莖類:土豆、山藥、紅薯。

4、乾貨類:海帶、木耳、腐竹、豆腐、豆腐皮。

5、葷菜類:豬肝、豬腰、牛肉、羊肉卷、烏雞卷、各類魚丸。

6、海產類:花蛤、魷魚、蝦、花甲。

擴充套件資料:

火鍋(英語:hot pot ),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據考證,戰國時期即有火鍋,時人以陶罐為鍋,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

元代,火鍋流傳到蒙古一帶,用來煮牛羊肉。到清代,火鍋不僅在民間流行,而且成了一道著名的"宮廷菜",用料是山雞等野味。

火鍋一般是指以鍋為器具,以熱源燒鍋,以水或湯燒開來涮煮食物的烹調方式,同時亦可指這種烹調方式所用的鍋具。其特色為邊煮邊吃,或是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湯物合一。世界各地均有類似的料理,但主要在東亞地方特別盛行。

火鍋現吃現燙,辣鹹鮮,油而不膩,暴汗淋漓,酣暢之極,解鬱除濕,適於山川之氣候,今發展為鴛鴦鍋,麻辣清淡各別,各取所需,老少咸宜,至冬之佳品。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製品類、菌菇類、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 一起食用。

火鍋配菜表,火鍋配菜哪些,

很多人都愛吃火鍋,吃家庭自製火鍋更有氛圍火鍋也更營養健康。在家裡面吃自製火鍋,能根據自己的喜好配很多自己喜歡吃的菜,而且經濟實惠。在進行家庭自製火鍋配菜時,要葷素搭配,且要有技巧地搭配,這樣才能使火鍋美味又營養。下面介紹火鍋配菜表。葷菜 雞翅 排骨 香腸 火腿腸 牛肉 羊肉 五花肉 各式魚丸肉丸 雞...

吃火鍋必點的配菜有哪些,吃火鍋時,都有哪些必點的菜?

最近是越來越冷了啊!這個時候是最適合加上親朋好友去涮火鍋的,扯著熱騰騰的火鍋,和老友們聊聊天,加上現在又快過年了 2017年馬上就過完了,順便還能聊聊自己在2017年的收穫和2018年的計畫等等。但既然是朋友就在一起,我們還是考慮大家的感受,不過我覺得這種情況,選擇乙個鴛鴦鍋是最好了,一邊是辣的,一...

常見的火鍋配菜有哪些,吃火鍋,常用的菜有哪些?

火鍋必點單品 一 耐煮的根莖類蔬菜,如海帶根 地瓜片 胡蘿蔔 捲心菜等。多數人吃火鍋都會先肉後菜。其實,從健康的角度來看,這種吃法最不科學。因為先下肉類,會把肉中的油脂煮出來,原本一鍋清淡的湯就會變得油膩膩。葉類蔬菜本身就很吸油,這時候再下蔬菜,就會將蔬菜與油脂一起吃進肚子裡,不利於血管健康。二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