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碼元速率和資料速率的兩個問題

2021-09-30 17:39:22 字數 2191 閱讀 7796

1樓:

16、碼元速率=(1+7+1+2)*100/l0g24=550波特,選c

因為是四相調製,所以位元率=波特率*log2417、有效資料速率=7*100=700b/s  選b18、理想通道的資料速率=2*3400*log24=13600b/s=13.6kb/s 選c

根據nyquist定理 ,理想通道的資料速率=2*頻寬*log2m

2樓:匿名使用者

w代表頻寬 r代表資料速率 n代表碼元 b代表波特率r=blog2n=2wlog24=2x3400log24=6800x2=13.6kb/s

3樓:匿名使用者

碼元:在數字通訊中常常用時間間隔相同的符號來表示一位二進位制數字。這樣的時間間隔內的訊號稱為二進位制碼元,而這個間隔被稱為碼元長度。

符號 即用於表示某數字碼型[據位數不同,對應不同的鍵控調製方式]的一定相位或幅度值的一段正弦載波[其長度即符號長度]。

符號速率即載波訊號的引數(如相位)轉換速率,實際上是載波狀態的變化速率。符號率越高,響應的傳輸速率也越高,但訊號中包含的頻譜成分越高,佔用的頻寬越寬。

波特率即 調製速率 或 符號速率,指的是訊號被 調製 以後在單位時間內的 波特 數,即單位時間內 載波 引數變化(相位或者幅度)的次數。它是對訊號傳輸速率的一種度量,通常以「波特每秒」(bps)為單位。

波特率有時候會同 位元率 混淆,實際上後者是對資訊傳輸速率(傳信率)的度量。波特率可以被理解為單位時間內傳輸碼元符號的個數(傳符號率),通過不同的調製方法可以在乙個碼元上負載多個位元資訊。因此資訊傳輸速率即位元率在數值上和波特率有這樣的關係:

波特率 = 位元率/每符號含的位元數

訊號的頻寬取決於波特率,也就是說跟有關。如果編碼演算法可以使得每個符號(一段載波)能夠傳送(表示)更多的位元,則傳同樣的資料所需要的頻寬更窄!

另外,a/d編碼演算法,是壓縮資料量的關鍵,模擬語音經過不同a/d編碼的演算法,產生的資料量是有所不同的。

例如:設通道頻寬為3mhz,訊雜比s/n為2db(即100倍),若傳送bpsk訊號則可達到的最大資料速率是多少?

解答:帶噪通道應該用夏農公式計算,最大資料速率為

3m × log2(1+100) bps = 3m × 6.65 = 20mhz, 對於bpsk訊號,正弦載波用兩種相位狀態,表示1位元(0或1)。其波特率也是20mhz。

log後面的2應該是下標;

如果傳輸的是qpsk的訊號,乙個正弦載波可以有4個不同的相位,可以表示兩位二進位制數字的4種資訊狀態。那麼波特率為0.5×20mhz= 10mhz, 所以根據夏農定理移項可知,只需要佔用1.

5mhz的頻寬。

可以這樣理解,對於待傳輸的貨物(一定數目的二進位制位元),用箱子(符號或者調製方式)去裝貨,如果每個箱子多裝一點(每符號多表示幾個位元),那麼運的次數少一些,效率高(頻寬少);反之則效率低。

位元率這個詞有多種翻譯,比如位元速率等,表示經過編碼(壓縮)後的音訊資料每秒鐘需要用多少個位元來表示,而位元就是二進位制裡面最少的單位,要麼是0,要麼是1。位元率與音訊壓縮的關係簡單的說就是位元率越高音質就越好,但編碼後的檔案就越大;如果位元率越少則情況剛好翻轉。

電平:「電平」就是指電路中兩點或幾點在相同阻抗下電量的相對比值。這裡的電量自然指「電功率」、「電壓」、「電流」並將倍數化為對數,用「分貝」表示,記作「db」。分別記作:

10lg(p2/p1)、20lg(u2/u1)、20lg(i2/i1)上式中p、u、i分別是電功率、電壓、電流。--「db」有兩個好處:其一讀寫、計算方便。

如多級放大器的總放大倍數為各級放大倍數相乘,用分貝則可改用相加。其二能如實地反映人對聲音的感覺。實踐證明,聲音的分貝數增加或減少一倍,人耳聽覺響度也提高或降低一倍。

即人耳聽覺與聲音功率分貝數成正比。例如蚊子叫聲與大炮響聲相差100萬倍,但人的感覺僅有60倍的差異,而100萬倍恰是60db。

(現在覺得特別冤枉,以前在大學還沒有學電路理論,我問老師,電平與電壓有什麼不一樣,他說我無理取鬧,這麼簡單的問題還問。這個問題簡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你通訊原理不過關啊,我也不過關,好好學習啊

多進製中,碼元速率與資訊速率的關係是什麼?

求碼元速率和有效資料速率

5樓:咎輝

馬元速率=100*(1+7+1+2)=1100bit/s

有效資料速率=100*7=700bit/s

完全相同的兩個小球,從同一高度以相同速率沿水平和豎直向下方向丟擲,落地時誰的機械能多

根據能量守恆定律,mgh e 開始 e 結束 你所描述的比較正確,如果以大地為參照物,兩個球落地時重力勢能都是0,但是豎直方向 速率 大,請看準,是速度,速率是乙個標量,但是豎直落地時,速率的水平方向的速度為0。而水平丟擲的球落地時,豎直方向的 速度 小,但是它還有水平方向的速度分量,按照計算公式 ...

問兩個關於裴勇俊《冬日戀歌》的問題,我沒看完

因為他的確出了車禍,另外失去了記憶,俊相的媽媽本來就想讓他去美國,正好借這個機會說他死了,然後偷偷的把他帶到了美國 因為他沒有了記憶,他的媽媽請了乙個心理醫生給他做了記憶移植了,所以他後來一直不知道自己就是俊相。另外故事本身就是虛構的,有一點不合理是正常的!1 答 俊尚出車禍時,他已經發現了自己和有...

關於這段程式的兩個問題,關於這段程式的兩個問題

1.為什麼s作為私有資料這裡可以通過s1訪問 每個類都維持著自己的乙個類域 而成員函式本身的定義就屬於這個類域 成員函式擁有訪問該類的公有成員和私有成員的特權 就是說對成員函式的訪問許可權是定義在類的範圍而不是物件的範圍,成員函式可以訪問該類所有的資料成員 不論它們屬於哪個具體的物件 2.s3 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