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格言有哪些,有關教育的格言有哪些

2021-09-30 01:50:23 字數 4058 閱讀 6119

1樓:千與千尋

1. 只要教師和家長協調一致,才能形成教育的合力。

2. 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和自己的心去教育我們的孩子。

3. 勞動受人推崇,為社會服務是很受人讚賞的道德理想。

4. 與其用華麗的外衣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

5. 不憤不啟,不悱不發; 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

6. 形式是乙隻金瓶,思想之花插入其內,便可流芳百世。

7. 民主、和諧、勤勞的家庭是孩子**成才的基本條件。

8. 微笑迎接每一天的朝陽,微笑迎接每一雙童真的雙眸。

9. 唯有你時時去欣賞別人,你才會體會到一種真愛的回報。

10. 永遠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永遠用寬容的心態面對學生。

11. 尊重、理解每乙個孩子,給孩子一把開啟智慧型的密鑰匙。

12. 施教之功,先在激趣,巧在授法,重在練化,貴在養習。

13. 睜大眼睛多發現學生的優點,眯起眼睛少挑剔學生的缺點。

14. 只有能夠激發學生去進行自我教育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

15. 愚蠢的教師只會傳授真理,聰明的教師應教孩子發現真理。

16. 教師之所以偉大,在於他(她)永遠消耗自己,照亮別人。

17. 素質教育要求:學會求知、學會做人、學會生活、學會創造。

18. 結合童話寓意,引導孩子去思考、探索,比單純說理要深刻。

2樓:馬文玉傳

1、在教育的百花園中,百花吐豔離不開園丁愛的奉獻;在金秋的碩果園裡,碩果累累離不開耕耘者心的澆灌。

2、今天的積蘊,是為了明天的放飛,還有什麼比看著自己的學生飛得更高、更快、更遠,更令教師欣慰的呢?

3、有人把教師比喻成蠟燭,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我認為只有此時,我們才真正擁有了一切。

4、在集體教學中,要盡可能多地要求每個孩子,也要盡可能多地尊重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對自己都有信心。

5、教師的最大幸福就是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

6、當你埋怨學生太笨的時候,你也該自問:什麼叫誨人不倦。

7、知識不存在的地方,愚昧就自命為科學;教師不存在的地方,無知就變成了聰慧。

8、永遠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永遠用寬容的心態面對學生。

9、尊重和愛護孩子的自尊心,要小心得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墜的露珠。

10、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和愛戴,首先要學會尊重孩子的人格,要盡量多地要求乙個人,盡可能多地尊重乙個人。

11、師生之間心與心的交匯之處是愛的聖地。

12、教師之所以偉大,在於他(她)永遠消耗自己,照亮別人。

13、愚蠢的教師只會傳授真理,聰明的教師應教孩子發現真理。

14、感人肺腑的談話,能醫治孩子心靈的創傷。

15、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16、愛就是教育,沒有愛便沒有教育。

3樓:擾龍俊暉

教育格言有:

1、任何人不能教育自己,也就不能教育別人。——蘇霍姆林斯基

2、教師應當善於組織,善於行動,善於運用詼詣,要既快樂適時,又要生氣得當。教師應當能讓自己的每一舉動,都能對自己起教育的作用,並且永遠應當知道當時自己所希望的是什麼,所不希望的是什麼。如果乙個教師不了解這一點,那他還能教育誰呢?

——馬卡連柯

3、要知道,由活的人所說出來的話,不單是只靠它的內容來激發對方的思想和感情的。這裡有交談者的一副興致勃勃的面孔。有一雙一忽兒在科學的豐功偉績面前燃燒著讚美的火光,一忽兒又好象在懷疑所作的結論的正確性而眯縫起來的眼睛,有表情,還有手勢……。

——贊可夫

4、中國教育之通病是教用腦的人不用手,不教用手的人用腦,所以一無所能。中國教育革命的對策是手腦聯盟,結果是手與腦的力量都可以大到不可思議。——陶行知

5、要解放孩子的頭腦、雙手、腳、空間、時間,使他們充分得到自由的生活,從自由的生活中得到真正的教育。——陶行知

6、手腦雙全,是創造教育的目的。中國教育革命的對策是使手腦聯盟。——陶行知

7、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著世界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嚴格地說,想像力是科學研究的實在因素。——愛因斯坦

8、提出乙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乙個更重要。因為解決問題也許僅是乙個數學上或實驗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的問題,卻需要有創造性的想像力,而且標誌著科學的真正進步。——愛因斯坦

有關教育的格言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教育是事業,事業的成功在於

奉獻;教育是科學,科學的探索在於求真;教育是藝術,藝術的生命在於創新。

2、用教師的智慧型點燃學生的智慧型火花,努力使學生得法於課內,得益於課外。

3、永遠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永遠用寬容的心態面對學生。

5樓:風生水起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學而時習之。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關於教育的名言有哪些?

6樓:海底撈月的夢想

1、學生在學習上大致可分為四種:「生而好學為上,薰染而學次之,督促而學以次之,最下者雖督促不學。然而生而好學與督促不學的人究竟是少數,大多數得到相當薰染、督促就學習。」——陶行知

2、教育的秘訣是尊重學生。」——美國教育家愛默生

3、「教育者,養**性之事業也。」——蔡元培

4、「如果老師只愛事業,那他會成為乙個好教師。如果教師只像父母那樣愛學生,那他會比那種通曉課本,但既不愛事業,又不愛學生的教師好。如果教師既愛事業,又愛學生,那他是乙個完美的教師。

」——列夫?托爾斯泰

5、「教育就是要使人成其為人,其根本在於個人而不在於社會。」——魯迪格爾

6、「用鼓勵的方式培養孩子的自信是一種方式,但是在提倡表揚、獎勵、賞識的同時,不應該忽視『懲罰』在教育中的積極作用。」——孫雲曉《乙個故事一堂課》

7、「要成為孩子的真正教育者,就要把自己的心獻給他們。」——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

8、「情感如同肥沃的土地,知識的種子就播在這個土壤上。」——前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

9、如果沒有情感的溝通,智慧型的交流是無法達成的。——皮亞傑

10、「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楊文

11、「讓學生體驗到一種自己在親身參與掌握知識的情感,乃是喚起少年特有的對知識的興趣的重要條件。」——前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給教師的建議》

12、「求知與求學的慾望應該採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去在孩子們身上激發起來。」——捷克教育家誇美紐斯

13、「未來的文盲不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沒有學會怎樣學習的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教育發展委員會前主席埃德加·富爾《學會生存》、美國人類資源研究所心理學家赫伯特?格喬伊、美國未來學家阿爾涅·托夫勒

14、「先生的責任不在教,而在教學,教學生學。好先生,不是教書,而是教學生學。不僅教學生學會,更重要的是教學生會學。」——陶行知

15、「讀書不做記號等於不讀書。」——法國思想家布韋

7樓:興衰與枯榮

隨著國家對於二胎的開放,父母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也變得越來越多,還有很多新手父母面對孩子的教育也頭疼不已,

有哪些關於教育的名言?

關於嚴格教育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8樓:月亮下的戰士

1、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禮記》

2、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實是甜的。——亞里斯多德3、我並無過人的特長,只是忠誠老實,不自欺欺人,想做乙個「以身作則」來教育人的平常人。——吳玉章

4、教育之於心靈,猶雕刻之於大理石。——愛迪生5、科學書籍讓人免於愚昧,而文藝作品則使人擺脫粗鄙;對真正的教育和對人們的幸福來說,二者同樣的有益和必要。——車爾尼雪夫斯基

6、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而且點燃一把火。——葉芝7、沒有時間教育兒子——就意味著沒有時間做人。——(前蘇聯)蘇霍姆林斯基

8、創造人的是自然界,啟迪和教育人的卻是社會。——別林斯基9、任何人如果不能教育自己,也就不能教育別人。——蘇霍姆林斯基10、教育能開拓人的智力。——賀拉斯

11、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 —— 漢樂府古辭《長歌行》

12、業精於勤,荒於嬉。—— 韓 愈《進學解》

13、人類教育最基本的途徑是信念,只有信念才能影響信念。——烏申斯基14、只有受過一種合適的教育之後,人才能成為乙個人。——誇美紐斯15、教育為公以達天下為公。——陶行知

教育人的話有哪些,教育鞭策的話叫格言,還有什麼言?

一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教育大家要不能走歪路,再下的壞事也不能去做。二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告訴人們開頭在重要性。三 疾風知勁草,路遙知馬力。四 失敗是成功之母。失敗不要緊,那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五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時刻保持一顆平常心。六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

晏子的格言,故事有哪些? 5,有關民族自尊的格言

自 強39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幹 象 40 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老子 第三十三章41 不怨天,不尤人。論語 憲問 42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孟子 告子下 43 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孟子 告子下 44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

誰有有關教育類的經典語錄,教育格言經典語錄

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禮記 2.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 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陶行知 3.在教師手裡操著幼年人的命運,便操著民族和人類的命運 陶行知 4.因為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縱然使你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無甚用處。陶行知 5.教師的職務是 千教萬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