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誠實名言警句格言,關於嚴格教育的名言警句

2023-02-26 02:50:03 字數 3868 閱讀 9664

1樓:冬日的茶葉

耐心和持久勝過激烈和狂熱。——拉·封丹(法國寓言詩人);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荀況;

勝利的道路是迂迴曲折的。象山間小徑一樣,這條路有時先折回來,然後伸向前去;象山間小徑一樣,走這條路的人需要耐心和毅力。累了就歇在路邊的人是不會得到勝利的。——尼克森 ;

勝利屬於最堅忍的人。——拿破崙;

即使慢,馳而不息,縱會落後,縱會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魯迅 ;

就是有九十九個困難,只要有乙個堅強的意志就不困難。——楊根思 。

八句,夠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第一層:誠實是一種高尚的品德,誰有了誠實,誰就有了太陽:及光明了自己又照亮了別人。

關於孩子,教育孩子,教育的名人名言,或者警句

3樓:nm牛虻

關於教育孩子的名人名言有:

1、愛孩子這是母雞也會做。

的事。可是,要善於教育他們,這就是國家的一件大事了,這需要才能和淵博的生活知識。——蘇聯)高爾基。

2、懂得尊重自己的人,也會懂得尊重別人,這包括尊重自己的孩子在內。——中國)顧振飈。

3、家長要善於細心地觀察孩子,從孩子的一舉一動和支言片語中去發現孩子的求知慾。——日本)木村久一。

4、要教育好孩子,就要不斷提高教育技巧。要提高教育技巧,那麼就需要家長付出個人的努力,不斷進修自己。——蘇聯)蘇霍姆林斯基。

5、成功的家教造就成功的孩子,失敗的家教造就失敗的孩子。——美國)泰曼·詹森。

6、教育孩子如育花,精心澆水、施肥、呵護,方能成功。但事實上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養好花,不懂得就要向別人請教,學習養花的經驗與藝術。——中國)舒天丹。

7、應該強調,不嚴肅認真的教育,有許多隱患。父母使自己的子女享福太早,是不聰明的。——法國)雨果。

8、家長既要負責孩子身體的發育,又要負責孩子的心理發育;既要重視孩子智力的開發,又要重視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養;既要教會孩子怎樣學會知識,又要教會孩子怎樣做人。——中國)楊振武。

9、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乙個人的某方面興趣與他的志向結合起來時,那麼,離成功就已經不遠了。——美國)詹姆斯·約翰。

關於嚴格教育的名言警句

關於教育孩子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智慧型勤勞bai

和天才,高於顯貴和富du有。——貝zhi多芬。

2、勇敢乃dao是自信與害怕中間之內道。容——亞里斯多德。

3、從不拋頭露面的人能幹成大事業。——塔西佗。

4、自己不能勝任的事情,切莫輕易答應別人,一旦答應了別人,就必須實踐自己的諾言。——華盛頓。

5、在你發怒的時候,要緊閉你的嘴,免得增加你的怒氣。——蘇格拉底。

6、不惜犧牲自由以圖苟安的人,既不配享受自由,也不配獲得安全。——富蘭克林。

7、好脾氣是乙個人在社交中所能穿著的最佳服飾。——都德。

8、誰要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乙個奴隸。——歌德。

9、人只能有獻身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愛因斯坦。

10、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量去衡量的。——列夫·托爾斯泰。

12、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居里夫人。

13、要使別人喜歡你,首先你得改變對人的態度,把精神放得輕鬆一點,表情自然,笑容可掬,這樣別人就會對你產生喜愛的感覺了。——卡耐基。

14、那些背叛同伴的人,常常不知不覺地把自己也一起毀滅了。——伊索。

5樓:興衰與枯榮

隨著國家對於二胎的開放,父母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也變得越來越多,還有很多新手父母面對孩子的教育也頭疼不已,

激勵父母教育孩子的名言

6樓:興衰與枯榮

隨著國家對於二胎的開放,父母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也變得越來越多,還有很多新手父母面對孩子的教育也頭疼不已,

7樓:使用者

兒童有生存權利、受教育權利和遊戲權利。

2、要看孩子將來素質如何,那就要看家長現在素質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1、重複是學習之母。 —狄慈根。

2、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利希頓堡。

3、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 —佚 名。

4、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 —加菲勞5、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張衡6、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 --韓愈7、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 --卡萊爾8、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華羅庚9、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

10、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11、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 --達·芬奇(義大利)

12、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 -郭沫若13、人的大腦和肢體一樣,多用則靈,不用則廢 -茅以公升14、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但願你首先學會吃得起苦 --屠格涅夫15、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阿卜·日·法拉茲16、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 --愛迪生。

9樓:笑傲生活笑談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家庭教育名言,關於家庭教育的格言警句

家庭教育名人名言

10樓:sunny柔石

1、教育技巧的全部奧秘也就在於如何愛護兒童。——蘇霍姆林斯基。

2、只有讓學生不把全部時間都用在學習上,而留下許多自由支配的時間,他才能順利地學習,這是教育過程的邏輯。——蘇霍姆林斯基。

3、既然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就應當努力求得好的習慣。習慣如果是在幼年就起始的,那就是最完美的習慣,這是一定的,這個我們叫做教育。教育其實是一種從早年就起始的習慣。——培根。

4、乙個人所受的教育超過了自己的智力,這樣的人才有學問。——詹·馬修斯。

5、美育者,應用美學之理論於教育,以陶養感情為目的者也。——蔡元培。

6、幸福,就在於創造新的生活,就在於改造和重新教育那個已經成了國家主人的社會主義時代的偉大的智慧型的人而奮鬥。——奧斯特洛夫斯基。

7、只有受過一種合適的教育之後,人才能成為乙個人。——誇美紐斯。

8、培養教育人和種花木一樣,首先要認識花木的特點,區別不同情況給以施肥澆水和培養教育,這叫「因材施教」。—陶行知。

9、我並無過人的特長,只是忠誠老實,不自欺欺人,想做乙個「以身作則」來教育人的平常人。——吳玉章。

10、初期教育應是一種娛樂,這樣才更容易發現乙個人天生的愛好。——柏拉圖。

11、教育者應當深刻了解正在成長的人的心靈只有在自己整個教育生涯中不斷地研究學生的心理,加深自己的心理學知識,才能夠成為教育工作的真正的能手。——蘇霍姆林斯基。

12、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實是甜的。——亞里斯多德。

13、科學書籍讓人免於愚昧,而文藝作品則使人擺脫粗鄙;對真正的教育和對人們的幸福來說,二者同樣的有益和必要。——車爾尼雪夫斯基。

14、「我確實相信:在我們的教育中,往往只是為著實用和實際的目的,過分強調單純智育的態度,已經直接導致對倫理教育的損害。」—愛因斯坦。

15、教育兒童通過周圍世界的美,人的關係的美而看到的精神的高尚善良和誠實,並在此基礎上在自己身上確立美的品質。——蘇霍姆林斯基。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所在的原生家庭對他一生的影響都很大,夫妻恩愛,家庭和諧,在充滿愛的環境裡長大的孩子,注定要比家庭不健全,或者整日吵鬧的家庭裡成長的孩子要心裡陽光很多。這是老師給不了,卻能決定孩子一生!

作家楊大俠認為,愛是最好的陽光。

關於誠實的名言警句,關於誠實的名人名言

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一一馮玉祥。你必須以誠待人,別人才會以誠回報。李嘉誠。誠實是人生永遠最美好的品格。高爾基。老老實實最能打動人心。莎士比亞。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誠信是做人之根本,立業之基。誠實是人類基本準則!關於誠實的名人名言 40 1 即使開始時,懷有敵意的人,只要自己...

關於愛的名言,關於愛的名言警句和格言

1 愛,可以創造奇蹟。喬邁被摧毀的愛,一旦重新修建好,就比原來更巨集偉,更美,更頑強。英 莎士比亞 2 愛別人,也被別人愛,這就是一切,這就是宇宙的法則。為了愛,我們才存在。有愛慰籍的人,無懼於任何事物,任何人。法 彭沙爾 3 乙個人有再大的權力 再多的財富 再高的智慧型,如果沒有學會去關懷別人 去...

智慧型的格言,關於智慧型的名言警句

智慧型是火花不檫就不亮 關於智慧型的名言警句 古人智慧型格言及名言警句?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川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好人有好報 人聲有時候難得蕭灑走一回 關於智慧型的名言名句有什麼 名言警句 諺語可以體現乙個民族的創造力,智慧型和精神。培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