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有關教育類的經典語錄,教育格言經典語錄

2022-05-07 20:27:54 字數 5528 閱讀 7336

1樓:匿名使用者

.「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

——《禮記》

2.「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

——陶行知

3.「在教師手裡操著幼年人的命運,便操著民族和人類的命運」

——陶行知

4.「因為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縱然使你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無甚用處。」

——陶行知

5.「教師的職務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學生的職務是『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陶行知

6.「智仁勇三者是中國重要的精神遺產,過去它被認為『天下之達德』,今天依然不失為個人完滿發展之重要指標。」

——陶行知

7.「教育工作中的百分之一的廢品,就會使國家遭受嚴重的損失。」

——馬卡連柯

8.「我確實相信:在我們的教育中,往往只是為著實用和實際的目的,過分強調單純智育的態度,已經直接導致對倫理教育的損害。」

——愛因斯坦

9.「學校的目標始終應當是:青年人在離開學校時,是作為乙個和諧的人,而不是作為乙個專家。」

——愛因斯坦

10.「學校的目標應當是培養有獨立行動和獨立思考的個人,不過他們要把為社會服務看作是自己人生的最高目標。」

——愛因斯坦

1).勸人珍惜光陰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一寸光陰一寸金,存金難買存光陰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2).告戒人要誠信

1.志不強者智不達,言不信者行不果。

--墨翟,戰國思想家

2.內外相應,言行相稱。

--韓非,戰國哲學家、教育家

3.善不由外來兮,名不可以虛作。

--屈原,戰國詩人

4.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

--莊周,戰國哲學家

5.人背信則名不達。

--劉向,漢朝經學家

6.偽欺不可長,空虛不可久,朽木不可雕,情亡不可久。

--韓嬰,漢朝詩論家

7.以信接人,天下信之;不以信接人,妻子疑之。

--暢泉,晉朝隱士

8.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

--程頤,宋朝哲學家

9.多虛不如少實。

--陳甫,宋朝哲學家

10.以實待人,非唯益人,益己尤大。

--楊簡,宋朝學者

11.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

--德萊賽,英國作家

12.言忠信,行篤敬。

--論語

13.欺人只能一時,而誠實卻是長久之策。

--約翰雷,英國學者

14.生命不能從謊言之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海涅,德國詩人

15.老老實實最能打動人心。

16.對己能真,對人就能去偽,就像黑夜接著白天,影子隨著身形。

--莎士比亞,英國戲劇家

17.沒有誠實何來尊嚴?

--西賽羅,古羅馬政治家

18.人如失去了誠實,也就失去了一切。

--黎裡,英國散文家

19.誠實最好的政策。

--弗蘭克林

20.人若能摒棄虛偽則會獲得極大的心靈平靜。

--馬克吐溫

2樓:仁文翰

關於教育的名言

在所有一切有益於人類的事業中,首要的一件,即教育人的事業——(法)盧梭

教師的職責是「傳道、授業、解惑」。為「師」者要有知識。為「表」者要有美德。這樣才能為人師表。 ——孫敬修

其他參看:

教育格言經典語錄

教育心靈雞湯經典語錄

3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1) 路難行,行路難,一身汗水,滿心長。腳下百里路,頭頂艷陽天。堅定如磐石,信念似火燒。

好男兒,人窮志不缺,天道也酬勤。四方走,走四方,一身是膽,豪氣壯。前方坎坷途,千難萬般阻。

心若有明燈,身似般若行。好男兒,大志存高遠,四海皆為家。

2) 多時候能否成功往往就在最後那一哆嗦。就如同登山,你只能自己爬,乙個坡都少不了,一里路都短不了。沒有人能替代你,沒有辦法可以躲,所以抱怨是沒有用的。

你只有調勻呼吸,調好心態,一步乙個腳印前進,不怕慢就怕站,只要堅持走,你終將登頂。

3) 看著很容易的事,實際上做起來往往是很不容易的。除了少許的天份之外,大多是靠努力得來的:三分天才,七分努力。

是成功不變的法則,乙個不願或不肯努力的人,比起原地踏步,還要糟糕,所以你要好好的去把握一分一秒的時刻。

4) 人是從挫折當中去奮進,從懷念中嚮往未來,從疾病當中恢復健康,從無知當中變得文明,從極度苦惱當中勇敢救贖,不停的自我救贖,並盡可能的幫助他人。人之優勢所在,是必須充滿精力自我悔改自我反省自我成長;並非一味的向人抱怨。

5) 生活封鎖了我們,只要我們的心不苦死,生活便永遠不是一汪死水,而我們,依然也會在生活中綻放最美的姿態。人生最痛苦的時刻,莫過於在人生已經不可能回頭的時候,對自己的一生感到後悔,贏了全世界卻輸了自己。

6) 生命本是場漂泊的遠行。珍惜能讓你感動的人,銘記能讓你哭泣的人,放下能讓你淡漠的人,遺忘能讓你無關的人。是風雨,就勇敢地追逐,用挑戰衡量人生的成色;是陽光,就盡情的接納,用成長舒展生活的底色;是挫敗,就無畏地笑對,用堅強浸潤命運的本色。

7) 每一發奮努力的背後,必是有加倍的賞賜。莫要去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生活總是會給人煩惱,人生無完美,曲折亦風景。

人生的意義是不斷的追求。不要等錯過了才悔恨,不要等老了才懷念。時光一去不回頭,抓住每乙個當下,再苦再累也要奮力飛翔。

8) 人生貴在相信你自己。相信自己有福氣,但不要刻意擁有;相信自己很堅強,但不要拒絕眼淚;相信世上有好人,但一定要防範壞人;相信金錢能帶來幸福,但不要傾其一生;相信真誠,但不要指責虛偽;相信成功,但不要逃避失敗;相信緣分,但不要盲目等待;相信愛情,但不要求全責備。

9) 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深的痛,在切之時,傷口總會痊癒。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你不可以坐在坎邊等它消失,你只能想辦法穿過它。人生,沒有永遠的愛情,沒有結局的感情,總要結束;不能擁有的人,總會忘記。

10)所有的失敗都是為成功做準備。抱怨和洩氣,只能阻礙成功向自己走來的步伐。放下抱怨,心平氣和地接受失敗,無疑是智者的姿態。

抱怨無法改變現狀,拼搏才能帶來希望。真的金子,只要自己不把自己埋沒,只要一心想著閃光,就總有閃光的那一天。

11)不攀不比,心淡然;不怒不嗔,心隨和。不艾,不怨,心坦然。生活,有苦樂,人生,有起落。

學會揮袖從容。樂觀,那不是沒煩惱,而是要懂得知足;人生無完美,曲折亦風景,看開,想通,就是完美。

4樓:情緒管理大師

勵志心靈雞湯經典語錄,句句觸動人心

5樓:初中物理趙老師

想樹立乙個目標很容易,但是堅持不懈的去實現卻很難的。

6樓:小笑聊情感

1、認識bai乙個人靠du緣分,了解乙個人靠zhi耐心,征服乙個人靠智慧型dao,和睦相處靠包容。

2、不要佔朋友的便宜,關係再怎麼親密,一旦沒有界限,就沒有底線了。

3、太過遷就別人,別人就會變本加厲的為難你;太過忍讓別人,別人就會得寸進尺的傷害你。事實上你所遇見的人,多數都是被你的「好」給慣出來的。

4、愛情裡最棒的心態就是:我的一切付出都是心甘情願,我對此絕口不提。你若投桃報李,我會十分感激。

你若無動於衷,我也不灰心喪氣。直到有一天我不願再這般愛你,那就讓我們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5、心靈雞湯溫暖語錄:不要隨便遇到乙個人就對ta掏心掏肺的,在你看來是朋友,在ta看來,你是傻子。

6、嘮叨,是女人最高端的愛;沉默,是女人最可怕的冷酷。當乙個女人變得安靜,那就意味著她在逼著自己放下。

7、失望和生氣是不一樣的,生氣只不過是想被人哄哄,而失望就是你說什麼我都聽不進去,開始理性思考,不抱有希望。

8、已經不記得說過多少次「再也不理他了」「再也不因為他委屈自己了」「真的發誓再也不喜歡他了」,可是只要他稍稍一勾手,我還是跟著走。

9、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麼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10、努力了、珍惜了、問心無愧就好,不期待突如其來的好運,只希望所有的努力終有回報。

11、心靈雞湯: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寥寥無幾,趣味相投也好,臭味相投也罷,能遇到個能隨時陪自己去「瘋」的人,那就一定是三生有幸。

教育人的句子經典語錄

7樓:扛只羊

個人非常喜歡諸葛亮的誡子論,是寫給他兒子諸葛喬的,年與時馳,意與歲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還有開篇的幾句,都非常的經典。

8樓:楚青夢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9樓:武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關於教育孩子的名人名言

10樓:心之王者

1、棍棒下成長起來的孩子,心靈更為懦弱,更為固執。——蒙田2、六歲以前的教育是多麼重要啊!所認要培養小學生,先須培養幼稚生,更須培養嬰兒,即須培養嬰兒的母親,那才是根本的辦法。

——陶行知

3、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最大的區別,是家庭教育沒有教材,沒有課堂,它的教育力量就在於父母的榜樣作用。兒童的天性是模仿,從咿呀學語開始,就模仿父母的語言和動作。以後父母的一言一行,無不深刻地印入兒童的腦海裡。

——顧明遠

4、在每個孩子心中最隱秘的一角,都有一根獨特的琴弦,撥動它就會發出特有的音響,要使孩子的心同我講的話發生共鳴,我自身就需要同孩子的心弦對準音調。——蘇霍姆林斯基

5、教育植根於愛。——魯迅

11樓:nm牛虻

關於教育孩子的名人名言有:

1、愛孩子這是母雞也會做的事。可是,要善於教育他們,這就是國家的一件大事了,這需要才能和淵博的生活知識。——(蘇聯)高爾基

2、懂得尊重自己的人,也會懂得尊重別人,這包括尊重自己的孩子在內。——(中國)顧振飈

3、家長要善於細心地觀察孩子,從孩子的一舉一動和支言片語中去發現孩子的求知慾。——(日本)木村久一

4、要教育好孩子,就要不斷提高教育技巧。要提高教育技巧,那麼就需要家長付出個人的努力,不斷進修自己。——(蘇聯)蘇霍姆林斯基

5、成功的家教造就成功的孩子,失敗的家教造就失敗的孩子。——(美國)泰曼·詹森

6、教育孩子如育花,精心澆水、施肥、呵護,方能成功。但事實上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養好花,不懂得就要向別人請教,學習養花的經驗與藝術。——(中國)舒天丹

7、應該強調,不嚴肅認真的教育,有許多隱患。父母使自己的子女享福太早,是不聰明的。——(法國)雨果

8、家長既要負責孩子身體的發育,又要負責孩子的心理發育;既要重視孩子智力的開發,又要重視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養;既要教會孩子怎樣學會知識,又要教會孩子怎樣做人。——(中國)楊振武

9、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乙個人的某方面興趣與他的志向結合起來時,那麼,離成功就已經不遠了。——(美國)詹姆斯·約翰

求仙劍經典語錄,仙劍的經典語錄誰有

1 人力雖然微渺,可是人的相爭之心 景天對花盈道 劍本凡鐵,因執拿而通靈,因心而動,因血而活,因非念而死 形神契合,抱元守一,煉元養素,採先天混元之氣,攢簇五行,合四象,使心肝脾肺腎之五氣朝元,精氣神之三華聚頂 沒有值得不值得,只有願意不願意 世有無情人,卻有痴情妖 細味人生快樂種種,後人與你必有所...

有關孩子教育的節目有哪些,關於教育類的電視節目有哪些?

推薦 二台超級育兒師,湖南台變形記,北京衛視媽媽聽我說。湖南衛視變形記 爸爸去哪兒 關於教育類的電視節目有哪些?cctv10的探索發現 走進科學 百家講壇 百科探秘 子午書簡 希望英語 動物世界等等。節目分類 新聞類節目 綜合新聞訊息節目,分類新聞訊息節目,新聞專題類節目,新聞談話節目,國際新聞節目...

教育類的文章在哪發好,教育類的文章在哪發好

請問你是要發省級的,還是國家級,還是核心期刊,如果你是要發省級的我建議你發時代教育,國家級的當代教育論壇,核心的比較難發點,要看你要發核心的,我再告訴你。可以聯絡我,我們是天之信採編部的,工商局正規註冊,可以進我貼吧詳細了解 現在教師的教育 都發在 現在教師的教育論 文都發在 教育 發表常見期刊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