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幸福是短暫的痛苦是長久的給理由

2021-09-30 01:15:06 字數 2028 閱讀 9641

1樓:

其實我覺得就是心理因素造成的,人們總認為失去的東西是美好的,殊不知即使再度擁有後也不一定會幸福永久!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幸福的時候人們會覺得時間過得快,而痛苦的時候通常感覺時間過得慢,而且難忘的事通常難以忘懷

3樓:嘯秦

人在快樂的時候,享受幸福的時候是不計較時間的,所以總是覺得幸福是短暫的。

人在痛苦的時候是覺得時候時間怎麼這樣長,為什麼時間過得這樣慢?而且如果不及時排解,就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人的生活環境不同,對幸福的理解不一樣。

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為什麼不讓自己快樂起來 。

4樓:

不同人,不同心態,不同性格,對生活的看法就不一樣。

其實很多事,換個角度,所得結果就完全不一樣,關鍵你是怎樣看,當時心態怎樣。

清有一將軍,老吃敗仗,但他報皇上時說:近來臣打仗失利,但臣是屢敗屢戰!皇上很高興並支援他而最終取勝。

試想一下,當時其上奏說:近來臣打仗失利,臣是屢戰屢敗!結果會如何呢?

5樓:

個人想法不同

我不覺得痛苦是長久的

6樓:

「幸福是短暫的痛苦是長久的」,此話有理。可以從社會學和哲學兩方面來理解。所謂幸福就是心情愉快,愉快是由於心理和生理上的某些慾望得到滿足,而人們的慾望是永遠滿足不了的,乙個小的慾望的滿足,就會產生乙個大的慾望,貪婪是人的本性。

在追求新的慾望的時候,往往是並不愉快,甚至痛苦的。當然,有人可以強顏歡笑,故作鎮靜,但內心世界卻更加痛苦。

從哲學上看,矛盾是普遍存在,貫徹始終的,矛盾鬥爭是絕對的,統一是相對的,暫時的。鬥爭是殘酷的,乙個矛盾解決,另乙個矛盾又產生,如此迴圈不已。

7樓:楓晰

痛苦越長,將來你得到後就會越幸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相對的,有痛,才有甜.只是甜只是味道,而痛是感覺.

9樓:

建議你去看一下 相對論

你認為什麼是幸福?你幸福嗎?為什麼?說說你的理由?

10樓:以前以前的以前

幸福是一種恰到好處的滿足。過於滿足則不思進取,過於計較則徒生煩惱。自我感覺比較幸福,但還不夠。因為覺得自己還沒有盡力,應該還能做得更好。

11樓:傲骨迎寒冬

我從來沒有感到過幸福,活的沒有尊嚴和自由,何談幸福

從此以後,你就是所有幸福的理由!這句歌詞出自哪首歌中?

12樓:林林昊天

王力巨集的

foerver love,很甜蜜的一首歌。

愛你 不是因為你的美而已   我越來越愛你   每個眼神觸動我的心   因為你讓我看見forever   才了解自己   未來這些日子 要好好珍惜   愛我 有些痛苦有些不公平   如果真的愛我   不是理所當然的決定   感到你的呼吸在我耳邊 心中的日月**封面

像微風深情   溫柔地安撫 我的不安定   所以我要 每天研究你的笑容   ooh~~ 多麼自然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這一輩子去愛你   從今以後 你會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愛情 是場最美最遠的旅行   沿途雨季泥濘   偶爾阻礙我們的前進   感到你的體溫在我懷裡   像陽光和煦   巧妙地融化 我的不安定   不可思議 證明我愛你的理由   ooh~~ 多麼自然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這一輩子去愛你   從今以後 你會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你感動的眼睛 我沉默的聲音   彷彿就是最好的證明   就讓我再說一次   i love you ~~   ooh~~   直到永遠   oh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這一輩子去愛你   從今以後 你會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成長為什麼這麼痛苦,為什麼成長是痛苦的過程

俗話說無風無雨是不成的天,無災無難人不得成年,所以人的成長肯定是痛苦的,要經歷曲折人才能成長 成長是要經過一帆風順的,人的一輩子離不開酸甜苦辣。我也覺得成長的過程很痛苦,我和你一樣,也是在校學生,也經歷過和你一樣的事,第一次我也很難過,我不明白我做錯了什麼,第二次,我覺得我沒錯,懶得搭理他,第三次,...

讀書是痛苦的嗎,為什麼讀書這麼痛苦

我現在是高三的學生,每天都在書海浬掙扎,而且成績也不好,高考只有2個月了,每天都在痛苦中過個每一天,無數的考試讓我心慌意亂,每次的結果讓我沮喪萬分,你們呢?你們的高三又是怎麼樣的了,我真的很煩很煩!讀書是不是很痛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把讀書當做自己能力和素質的提高,作為對自己人生成長的一種鋪墊,...

為什么戀愛是那么痛苦,為什麼戀愛是那麼痛苦?

其實戀愛,有幸福也有痛苦沒有痛苦的愛那就不是愛。愛是兩個人的世界。兩個人生活在一起當然就在矛盾。只要互相體諒就沒事了。要想的開就好了 互相之間給點自由那兩個人不是快樂的幸福的。麻煩採納,謝謝 不要抱怨,更不要埋怨,愛上了就不會後悔,我看得出你是乙個初入愛戀的人吧!記住,一直快樂的愛,最後不是愛,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