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鼻內窺鏡檢查痛苦嗎?一點也不疼嗎?誰知道告訴我一下到底啥感

2021-09-30 01:10:47 字數 3034 閱讀 1672

1樓:蝦彈文化

一般來說不會痛,因為有麻藥。感覺的話就像是,把一根特別粗大的手指插進鼻孔裡一樣,而且還特別的深。有時候會有一點點的刺痛感覺,但是完全能夠忍受。

其實做鼻內窺鏡最難受的不是疼痛感,而是那種異物進入鼻孔並且深入的感覺。

做鼻內窺鏡的時候會引發一些其他的現象,例如眼睛不受控制的流眼淚。這是因為在做鼻內窺鏡的時候,通過鼻子刺激到了眼部的某些肌肉,從而產生的條件反射。不過也不用擔心會不會對眼睛造成什麼影響,這只是人體很自然的一種反應,當鼻內窺鏡做完之後,眼淚就不會再流的。

當然,你也可以理解為是因為體內進入了異物,導致大腦有了屈辱的感覺,從而眼淚止不住地流……

很多人說做鼻內窺鏡會痛,主要是在那種情況下,自己的精神壓力太大,被放大了痛感。而且痛感是突然性的,在前面的部分由於有麻藥,所以自己的感覺並不強烈,後面突然碰到某處麻藥沒有控制到的地方,就會突然產生刺痛的感覺。就是這種突然性才讓人覺得“很痛”。

如果真的在做鼻內窺鏡的過程中,感覺身體不適的話,可以及時地告訴醫生。不過其實一般情況下並不會發生什麼意外,最多就是感覺到鼻子裡面一直有異物,從而產生一種想要把異物取出,卻無能為力的無力感。

其實就算是再難受,想象一下,做鼻內窺鏡畢竟只是暫時的難受,而如果不做的話,那麼鼻子內部的病就無法解決,就要長期忍受病痛。用暫時的疼痛感去換取長久的安寧,這是完全值得的事情。

綜合而言,做鼻內窺鏡,由於有麻藥,一般來說是不會產生痛感的,具體的感覺,可以找一個方便取出的異物放鼻子裡親自感受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是硬性鼻咽鏡檢查,檢查結果上面寫著內窺鏡檢查結果,具體過程是這樣的:

首先是噴麻藥

坐在一張椅子上仰頭,**會用一把類似噴槍的醫療用具朝兩個鼻孔裡噴麻藥(那個噴槍看起來很長很恐怖,剛開始我還以為是伸進鼻子裡面噴,實際上只是在鼻孔口往裡面噴)先是是噴一種淡黃色的藥水,然後是噴一種淡紅色的藥水,都不難受,也不痛,只是心裡作用會有些緊張,然後等待5分鐘再按一樣的過程噴一次,接著就等著做檢查

坐檢查是躺著側頭,那根管子真的很嚇人,就瞄了一眼,好像大概有10釐米長的硬質不能彎曲的金屬管,但是檢查的時候具體伸進去多少,我不知道,大概是兩支水性筆芯那麼粗,可能再細那麼一點點,當時很緊張,因為我是一個很怕疼的人,我還問醫生能不能拽他,哈哈,後來開始檢查,醫生讓用嘴巴呼吸,後來要用鼻子吸氣,但是不能用鼻子呼氣,因為氣息會使攝像頭有水霧,變蒙,一點都不疼,只是會很緊張,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早日**

3樓:成都新華諮詢

關於鼻鏡檢查會不會疼痛,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疼痛的。對於鼻鏡檢查,有常規的前鼻鏡檢查,和硬管的鼻內鏡檢查。常規的前鼻鏡檢查,就是每一個人來看鼻子的時候,都需要檢查鼻子的。

這個前鼻鏡的檢查,是沒有一點疼痛的。如果需要進行鼻腔深部的檢查,需要進行鼻內鏡進行檢查,在檢查以前都要進行鼻腔黏膜的表面麻醉的,一般情況下也不會疼痛的,但是有會一點不舒服的感覺。

4樓:30秒不

做鼻內窺鏡肯定不會特別的疼,因為在做鼻內窺鏡的時候會有麻藥的,雖然不疼,不過感覺應該會非常的不舒服,畢竟有一個異物塞進自己的鼻子裡,肯定會覺得特別的難受。

5樓:dj林林

當然是很痛了,這種感覺就像是有一個勺子在挖自己的鼻子,然後鼻子裡面特別的糾結疼痛,然後又感覺鼻子特別堵的慌,這種難受沒有體會過的是不知道的。

6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不會很痛的,只是有點癢癢的感覺,但是很快就會過去了,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

7樓:你摳叫腳時好美

我做鼻鏡之前塞棉花的時候都流眼淚了。

8樓:

個人認為主要還是要看醫生水平吧,我之前一直打噴嚏,也不知道是不是把麻藥都噴出來,做的時候頭仰上,然後看著那個長長的金屬管實在是太恐怖了,真的是特別難受特別痛(個人感覺)當時醫生就一直說就一點點痛再忍忍,然後我就賊崩潰(;´༎ຶд༎ຶ`),閉著眼睛眼淚都出來了,做完後真的不想再做一次,網上有的人說不痛有的人說痛,所以,個人認為,看醫生水平吧,我是不可能再做一次了ヾ(༎ຶд༎ຶ)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痛苦,我前段時間曾經做過,是因為鼻炎;做之前會給你噴一點麻藥,然後有根管子從你鼻子伸進去,只有一點異物感,沒有有疼痛的感覺;做完後,這感覺會持續一兩個小時,再過會就感覺正常了。

10樓:顧無言

今天上午才才做鼻鏡 麻醉什麼的不多說 刺疼不明顯 主要就是難受(打個比方就像你鼻子裡一下塞了幾粒米 異物感 你想把馬上它弄出來 卻又無能為力 哈 我表達能力比較糙 差不多就這種感覺)慚愧 反正不受控制的飆淚了

說這麼多 其實你可以想想 不過難受就一下而已 鼻子檢查好了就好 對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鼻內窺鏡只是檢查,不疼的。就是拿個東西放在鼻子裡看一下鼻子是否健康就好了,放心吧

12樓:皈來

早上剛做的,一開始我反正是喝了一瓶藥不曉得是啥,然後又給我鼻子裡面噴東西,再然後就是一根黑管子下細上面稍微粗一點,伸進去剛開始不疼到鼻子中間就有一點感覺了 有點疼,然後醫生會給你說有點疼忍住就這麼一下下,確實就一下然後一直往裡伸,你會忍不住做吞嚥動作就感覺到有東西低著不舒服,我早上做的時候眼淚花花出來了一點點但是憋回去了哈哈,總的來說難受有一點但一般人都能接受的 有麻藥得嘛 哈哈 祝你早日**

13樓:我叫烏冬面

超疼,我都哭了,超難受,往鼻子裡插管子,能不疼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您很勇敢的哦、、、有醫生在嘛、、沒事的、、、

15樓:風起蕭牆

當然疼了,不疼那是假的,還會流眼淚

16樓:大熊

我也在門口等著做啊,到底疼不疼啊?!急!!!!

17樓:無戀dē愛

看大夫的水平了 我那次都被 整出血了, 挺疼的 直流眼淚

建議多給噴些麻藥

18樓:追尋答案的傻子

一切順其自然吧,凡事該做的還是得做。

內鏡檢查疼嗎,做鼻內窺鏡檢查痛苦嗎?一點也不疼嗎?誰知道告訴我一下到底啥感覺

內窺鏡檢查前要在鼻子裡塞進過麻藥的棉花,過個十幾二十分鐘拿下來,然後開始檢查,我在塞麻藥和檢查過程中會有疼痛,但我是大人可以配合忍受,但是孩子的話可能會麻煩一點。如果必須要檢查的話疼不疼都要做的。希望你檢查順利!做鼻內窺鏡檢查痛苦嗎?一點也不疼嗎?誰知道告訴我一下到底啥感覺 關於鼻鏡檢查會不會疼痛,...

好幾個手指甲一點點的離開肉了,一點不疼,也不癢,這是什麼情況

我也是這種情況,去醫院看了,醫生說了,可能是真菌感染,買了藥膏擦,不見好。到時候準備去大一點的醫院看一下,說什麼到時候不能長出新指甲,而且會讓所有的指甲都感染,聽起來是蠻恐怖的,到時候去大醫院看一下,應該會知道是什麼原因!這個情況我也碰到過的,我也沒太注意,因為它不影響我的生活。我猜測可能是太乾燥了...

我右側腹部有點不舒服,也不疼,有一點要癢不癢的感覺

右腹部的疼痛有以下幾種情況 闌尾炎伴壓痛和反跳痛 腸炎伴腹瀉 膽結石 膽囊炎 肝伴肩背痛 腹部右側這兩天感覺有些癢,今天發現有個小紅點,像血痣不知道是怎麼原因?請盡可能的詳細描述,發現多長時間,有沒有疼痛瘙癢等等感覺,近期是否快速增大,以前有沒有,全身其餘地方還有沒有。不過單純從 上來看沒有什麼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