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是痛苦的嗎,為什麼讀書這麼痛苦

2022-01-30 03:39:31 字數 2923 閱讀 3326

1樓:紅爍務齊

我現在是高三的學生,每天都在書海浬掙扎,而且成績也不好,高考只有2個月了,每天都在痛苦中過個每一天,無數的考試讓我心慌意亂,每次的結果讓我沮喪萬分,你們呢??你們的高三又是怎麼樣的了,我真的很煩很煩!!!

2樓:諫尋芹謝朗

讀書是不是很痛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把讀書當做自己能力和素質的提高,作為對自己人生成長的一種鋪墊,就會有「苦中有樂」的感覺;如果只是為了應付而讀書,就會有「形同嚼蠟」的感覺,那才真的很痛苦。讀書的確很辛苦,就看你是以如何的心態去面對了。

實事證明,今日的讀書之苦可以換來明日成就的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3樓:俎欣可定菊

在我看來.是件痛苦的事.整天面對老師的面孔.

還要看老師的面色/還要聽老師的話,他說什麼我們就做什麼.而且他心情好就很溫柔.心情壞就對學生亂發脾氣.

最可怕的是.作業一大堆.整天都被煩死了.

咳.讀書真累,像我.整天就是做作業.

一直做.怎麼也做不完..哭死額!!

4樓:守軒桓山雁

不想讀書的人,體會不了讀書的樂趣,僅剩痛苦了。

5樓:忻素芹回錦

其實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你可以仔細品讀,走進作者的內心世界,與他(她)分享快樂,為他(她)一起悲傷、擔憂、難過……

就在這時,你會覺得讀書是一種樂趣,是一種消遣。書會豐富你自己的知識,讓肚子裡有「墨水」。

你就不再會覺得讀書辛苦了。呵呵

加油!!

6樓:邶鴻寶紹柳

讀書是很痛苦,當你拿著書就很睏的時候就更痛苦,因為你知道你還要讀出乙個好的結果。但是當你忍受了這一切,你就會發現你與不讀書的人相比更有涵養,人們更願意接近你,更喜歡與你交流。這時候你會由衷的感謝你當初努力忍耐而讀的那些書,而且你會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讀更多的書。

書是你的談吐,你進身的階梯。努力讀書吧朋友

7樓:碧闌摩寄柔

讀書雖然很辛苦

但乙個人是不可以不讀書的

不讀書會痛苦一輩子

沒工作沒老婆

所以是一定要讀書的

8樓:速熠示旎旎

會者不難難者不會

要學會享受

9樓:仵曼逄逸仙

其實讀書也是一種享受

只要自己找到了讀書的樂趣

為什麼有些人感覺讀書那麼痛苦?

10樓:回憶

讀書應該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如果你感覺到痛苦,說明你對讀書的理解有誤。在讀書的時候,雖然你掙不到錢,但是在你不讀書的時候,讀書就成了錢。

11樓:緋攻

其實讀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們應該從小就開始讀書,但是有人卻感覺讀書那麼痛苦,因為讀書是一件非常有耐心的事情,很多人沒那麼有耐心,所以感覺很痛苦。

12樓:回憶

有很多人都沒找到讀書的樂趣,他們每天總是機械或者是像應付差事一樣去學習,每天都非常的累,所以他們才會覺得讀書是非常痛苦的。

13樓:王倩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覺得讀書很有趣,讀書確實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要一直去動腦子,很多人感覺讀書痛苦也是因為自己沒有那麼的聰明,這還正常。

14樓:鞠慕雲

因為讀書其實是非常枯燥乏味的一件事情,相比起玩遊戲會讓我們覺得非常的無聊,所以就會覺得很痛苦。

15樓:炒蛋哥

有人感覺讀書那麼痛苦的原因就是他們對讀書沒有興趣,而且也學不會,這就是他們為什麼討厭讀書的原因,所以他們一提到讀書就比較痛苦。

16樓:小皓粉絲團

也許是因為他們感覺讀書的時候需要動腦子而動腦子,這件事情真的是太累太累了,並且還要在學校裡一直呆著。

為什麼讀書這麼痛苦…

17樓:天天

因為對讀書感到沒有興趣和樂趣,所以苦求採納

18樓:樂正俐

不是苦。而是你心裡感到愈悶而感到讀書無味,覺得讀書的時間度日如年。而玩耍的時間一下就過了。因此你感到讀書不爽,從而苦累!

19樓:小囧

都有同感。你厭倦了讀書。乙個人讀書都要讀十年誰都會痛苦。做同一件事會很煩人的。你認真的學習或者你不會痛苦了。找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功課。當你來到工作了就知道讀書的用處了

20樓:玉欣榮

其實讀書並不痛苦,只是心理做用,你學習成績差,不想學,肯定會覺得痛苦,成績好,想學,自然不會覺得痛苦..

21樓:童年系列

呵呵…老兄我也有同感,我也還在讀書,但痛苦也沒用,既然感覺到了痛苦,咱不為別的,為了咱自己沒白受這痛苦的罪,咱就得好好讀,為自己報這「痛苦」之仇!加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是為了讀書而讀書的,加帶負擔的讀、如果給你漫畫書你還會感覺難嗎?慢慢來,培養點興趣,興趣出發,一切才那樣渾然天成

23樓:愛潔哥

那就不讀了唄.與其痛苦的讀書.還不如早點步入社會.我個人覺得.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

24樓:地球軍

讀書不苦,只所以苦,是因為你不讀書。(哥們,凡事要從自己身上找毛病!)

25樓:馬路瑤我愛你

你把它當成了一種負擔就很被動,所以感到痛苦。

26樓:夏戀時光

被迫讀書、為利益讀書,所以痛苦

27樓:手機使用者

不讀書的時候就懷念讀書的好了

28樓:京秋月

因為你不想讀書,所以痛苦

為什麼要讀書 讀書的意義是什麼?

1.首先讀書是非常重要的,能夠讓你不停的前進,學到很多知識,因為人不可能一出生就能夠去周遊世界的,這個是需要很多的經濟能力,但是的話,你能夠在書中看到很多,就像是一些外面的地理知識或者是外面的風土人情等等,也雖然不能夠去的那些地方,但是你能夠從書籍中去體會到很多東西。2.而且讀書對人的意義是非常大的...

讀書真的有出路嗎?為什麼中國每年這麼多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

大學畢業生,找 bai不到工作 是du國情決定的 zhi而非 大學 決定dao 的。國家的發展必然會經歷回穩定期 發展期 發達期 答如今國家經濟發展迅速 而我們沒有跟上社會發展的節奏。怎麼能把責任推卸到讀大學呢?而且大學的意義是在於給學生提供更專業的實踐知識和更多的人際交往 正是為踏入社會工作創造有...

成長為什麼這麼痛苦,為什麼成長是痛苦的過程

俗話說無風無雨是不成的天,無災無難人不得成年,所以人的成長肯定是痛苦的,要經歷曲折人才能成長 成長是要經過一帆風順的,人的一輩子離不開酸甜苦辣。我也覺得成長的過程很痛苦,我和你一樣,也是在校學生,也經歷過和你一樣的事,第一次我也很難過,我不明白我做錯了什麼,第二次,我覺得我沒錯,懶得搭理他,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