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變積累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質變」,這句話正確嗎

2021-09-30 01:15:06 字數 1063 閱讀 1318

1樓:假面

量變積累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質變,這句話不正確。

這句話最準確的說法是量變達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質變,不過在有上下文的情況下可以省略。

質量互變規律揭示了事物發展量變和質變的兩種狀態,以及由於事物內部矛盾所決定的由量變到質變,再到新的量變的發展過程。這一規律,提供了事物發展是質變和量變的統

一、連續性和階段性的統一的觀察事物的原則和方法。

2樓:

致富經:量變絕對會引起質變,養魚也是這個道理

3樓:橙丸號

正確,書上寫量變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質變,同理不斷積累必然引起質變,不管是不是好的方向,都會質變

4樓:匿名使用者

積累到一定程度後,會有量變到質變的跳躍,進入順境以後,勢如破竹,迅速而穩穩地崛起。作家楊大俠揭示,在積累中產生價值。

5樓:善初藍

事物發展的規律量產的含義,質變的含義採銅於山是質變,另乙個是量產量變引起質變和質變的辯證關係   ①任何事物的變化總是在一定質的基礎上先從量變開始的。   ②量變積累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質變。量變是質變的必要準備, 質變是量變的必然結果。

  ③質變又會引起新的量變。一方面, 質變體現並鞏固著量變的結果;另一方面, 質變又為新的量變開闢道路。   ④量變可以轉化為質變, 質變又可以轉化為量變。

如此迴圈往復, 以至無窮, 體現著事物的永恆的變化和發展。多讀書,多積累,

6樓:carmelo朱

有前提,方向要正確等等

事物的量變達到一定程度必然會引起質變,這句話對嗎

7樓:岸裡何以顧

這句話最準確的說法是「量變達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質變」.不過在有上下文的情況下可以省略,我記得我們當時的高中課本上就省略了,因為有時候它是站在事物發展的角度上說這句話的,所以「量變的(隨事物發展)不斷積累必然引起質變」也是正確的.

不過如果在選擇題中遇到這句話確實令人糾結.

量變達到時不需要你去抓住機會,機會自己上門,引起質變.

人為什麼胖到一定程度就胖不動了?

當人可能會胖到乙個極點,就不會再次向上胖下去,人的體重都會有乙個飽和點,當我們體重飽和之後,就不會再次增長,身體就會加強代謝去掉多餘的脂肪。因為這個時候身體裡面的骨骼 肌肉已經到達了支撐體重的極限,因此會反饋給大腦這一資訊,人的潛意識就會知道不能再胖了。人胖到一定程度就胖不動了是因為人的身體吸收脂肪...

倒霉到一定程度,就會變幸運,有這麼成語,是什麼

因禍得福 類似的有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時來運轉 物極必反 盛極而衰,不過最符合你的意思的是否極泰來 類似的有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因禍得福 表示有倒霉的事情就一定有幸運的事情的成語,或俗語,多幾個謝謝 倒霉的時候喝涼水都塞牙縫。屋漏偏遭連夜雨。今天踩到狗屎了。陰溝裡翻船。倒霉透頂。形容 又倒霉又幸...

男女搞物件到一定程度是不是得有點親熱動作了呢

物理距離有多近,心理距離就有多近!牽手,擁抱,接吻,這些都是必須且經常要做的事!有些女生你不做這些事 會覺得你不在乎她不愛她 讓她自己覺得自己不漂亮沒吸引力 會讓她傷心的 所以勇敢去做 要經常哦!當關係去到某程度時就會很自然有親熱動作了,很正常的.但也有部分女生對kiss不感興趣或提不起勁,甚至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