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路由器連線兩台電腦怎麼設定詳細點的

2022-01-31 20:10:09 字數 5610 閱讀 5595

1樓:用q戶名

家庭路由器連線兩台電腦設定方法:設定路由器撥號,路由器接網線就可以連線多台計算機了。

【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1/電腦2。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1/電腦2。

【電腦進入路由器】:

1、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2、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位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設定路由器撥號】:

1、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入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網路服務商提供的),儲存。

2、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2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步-你的帳號密碼-下一步,完成,000等全部的字母出來,把dns炒下來比如202,99,160,68,開啟本地連線-網路連線-屬性-使用位址,填192,168,1,1子母是自動的,預設填192,168,1,把炒下來的填到下面的dns裡面去,然後在點使用預設,確定,就可以使用了,注意,要是還不可以使用,把檔案的離線的勾去掉,把工具裡面的連線,刪除,就可以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按說明書就可以了

用路由器連線兩台電腦如何設定

4樓:

用路由器連線兩台電腦,可以直接從路由器的lan插口上連根網線直接到另一台電腦 。ip位址不可以相同,否則會造成衝突。需要根據路由器設定,設定電腦ip位址獲取方式。

步驟:1、以win10系統為例,右鍵點選右下角」internet訪問「。

2、點選「開啟『網路和internet』設定」。

3、點選「乙太網」。

4、在右側「相關設定」中,點選「更改介面卡選項」。

5、在出現的「乙太網」上,右鍵點選」屬性「。

6、雙擊「internet協議版本4」。

7、這裡,大多數路由器是開啟了dhcp功能,能夠給連線的裝置分配ip位址,那麼這裡就應該設為「自動獲得ip位址」、「自動獲得dns伺服器位址」。如果為了管理ip位址,路由器沒有開啟dhcp功能,那麼這裡就需要使用手動輸入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dns伺服器位址。

設定完成後,檢查另一台電腦相同設定,就可以正常上網了。

5樓:生活全能大師

回答1、用一台路由器作為主路由器,這台路由器可以用以連線外網,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

2、點選左側dhcp伺服器,選擇dhcp服務,啟用dhcp服務,位址池開始、結束位址使用預設即可。

3、在該路由器設定介面點選左側的設定嚮導,通過設定嚮導,選擇上網方式,輸入相應的上網賬號、密碼,或者是靜態ip位址等,把外網連線調通。

4、用一根網線連線電腦和輔路由器的lan口,進入輔路由器設定頁面。

5、點選左側的網路引數,在wan口設定頁面把wan口連線型別設定為動態ip,點選儲存。

6、重啟路由器後,再次登入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點選左側dhcp伺服器,選擇dhcp服務,啟用dhcp服務,並把位址池開始、結束位址設定為192.168.0.x段,點選儲存即可。

7、用網線連線主路由器的lan口、輔路由器的wan口。至此,兩台路由器連線就完成。

更多5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把路由器設定好,其他多台電腦的網線水晶頭插時任何乙個路由器的插口(1,2,3,4)都行,ip設定成自動獲取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光纖應該是小區寬頻吧!

如果是,那在路由器設定中,wan口的連線方式應該是固定ip,或動態ip;然後把閘道器和dns設定成小區總機的ip位址。

8樓:秋歌

外網進線連線路由器的wan口,電腦連線lan口(有4個,任意連)。

設定好路由器後,開啟路由器的dhcp,兩台電腦都可以得到路由器自動分配的ip,正常上網。當然,電腦的「本地連線」屬性裡面的internet協議也必須選擇「自動獲取ip位址」「自動獲取dns伺服器位址」

9樓:爛絾謄茰聞胺螏

你還是先找個說明書照著操作一遍吧。不然回你這問題基本就是把說明書給你打一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通過拔號形式上網 還是固定ip 你所指的光纖是不是小區寬頻光纖接入式 ?

如果是拔號式 光纖網路接入到路由器wan口 然後 電腦連線路由器 登陸 說明書有寫

之後在快速設定裡面按提示操作 選擇pppoe 輸入賬號密碼儲存 即可上網

如果是固定ip 設定方法是進路由器後在 wan口管理 裡面 設定選擇 wan口為固定ip 輸入正確的能上網的ip 和dns 即可

有疑問再找我

如何設定兩台路由器 兩台路由器怎麼連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台正常設定,第二台線先不連網線,進去後把它設為自動獲取後用網線從win口連至第一台的lan口即可!

12樓:華森安全

有兩種連線方法:

1、橋接:主wifi路由器上網後,付wifi路由器通過接收主wifi路由器的無線訊號上網,部署簡單,網速會隨著主、副wifi路由器之間的距離、物理障礙物加大而變慢,玩遊戲會有卡頓,跳ping。

2、串聯:主wifi路由器上網後,從主wifi路由器的lan口拉網線到付wifi路由器的wan口。要走網線,但是網速相比橋接會穩定、快速。

用路由器連線兩台電腦,另一台的ip位址要怎麼設定?

13樓:

無需設定,開啟dhcp,電腦設定自動獲取

如果需用固定ip可以一些設定

電腦一ip 192.128.1.100

子網掩碼 255.255.255.0

預設閘道器:192.168.1.1

dns 192.168.1.1

電腦二ip 192.128.1.101

子網掩碼 255.255.255.0

預設閘道器:192.168.1.1

dns 192.168.1.1

家裡兩台電腦怎麼用路由器連

14樓:

很高興能和你們相互學習,其實根據說明書也是沒什麼難的啊.但你的先考慮線是怎麼擺的喲.

請你按我以下方法逐步進行:

1.要有三根網線,根據需要長短不等.

2.一根網線:一頭連線路由(wan:外網連線口)一頭連線寬頻貓.

3.其餘兩根線和電腦相連.有四個插口隨便插.

4.將所有裝置通電,啟動.

5.隨便一台機器開啟ie,輸入路由器的位址,各個牌子的登陸位址和方法不一樣.常用的有:

tp-link:192.168.

1.1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一樣的小寫(admin,admin) d-link:192.

168.0.1(使用者名稱是admin密碼是空的).

/或看看路由器背面也有寫在上面的.

6.進去之後點選第乙個選相.根據提示下一步進行設定,要選擇的是pop,adsl模式的,將adsl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正確輸入並儲存.這樣完成就應該可以正常使用了.

7.如果還是不行那估計就有可能是路由器/電腦系統/網線等問題了,要逐步排除了.

希望你早日解決煩腦.享受網路資源.

15樓:

其實很簡單,步驟:1買個四口的路由器,先將寬頻入口接到路由器的lan口上,用乙個網線將路由和電腦連線,電腦要自動獲取ip位址。

2.看路由器的說明書有個訪問路由的位址,例如 10.0.0.1或192.168.0.1這類的 在瀏覽器輸入這個位址就會進入到路由器的設定頁面.

3.一般其他不用改,只要該撥號設定,根據你的情況我認為應該是adsl 那麼你選擇pppoe....的那個撥號方式,然後將使用者密碼輸入,儲存。

4.將另一台電腦也鏈結到路由器上,你的電腦就應該可以上網了。

補充說明:在路由裡有個dhcp設定,如果不開 你需要將兩台電腦的ip位址設定一下 和路由的號段要相同,如果開啟dhcp那麼兩台電腦只要自動獲取ip即可

用路由鏈結電腦後,兩台電腦都不需要撥號了 只要路由開著 你開機就可以直接上網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台路由器可以連線四台電腦,在wan口插入輸入網線,然後其他四個口都可以各自連線一台電腦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乙個d-link的4口的小路由器,按照上面的設定說明進行設定,很容易便可實現共享上網!**交換機還可以帶更多的機器上網,只要你的頻寬允許的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什麼路由器?裝好路由器之後在ie裡面輸入192.168.

0.1一般都是這個,使用者是admin密碼是空,裡面有乙個使用者嚮導 一步一步根據提示就可以了,很簡單的.或在網上搜尋一下,很多介紹的.

19樓:宮倫欽雨

很簡單的噢。adsl進線接貓,貓接路由器的wan口,電腦接路由器。開啟一台電腦,開啟ie,在位址列輸入

192.168.0.

1有的是192.168.1.

1(看路由器背面)出現介面,使用者名稱:admin,密碼:admin有的沒密碼(看路由器背面)。

確定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有個撥號設定或快速設定。選擇pppoe撥號上網,輸入你的adsl使用者名稱和密碼。ip位址為動態的,儲存退出!

別的電腦就不用設了。上網時就不用撥號了,直接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電腦設定成自動獲取ip

然後進入路由器

預設位址通常是: 192.168.1.1 或是 192.168.0.1

使用者密碼初始大多為: admin admin你按著建立嚮導操作就ok了

21樓:鹹錦曦

有經過貓沒有?開啟你的路由器管理頁面(一般都是在位址列輸入192.168.

1.1)會有設定嚮導,你按照提示輸入你的寬頻帳號和密碼,再將你的兩台電腦的本地連線的ip位址改為自動或192.168.

1.1-192.168.

1.244之間,不要有相同的,試試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將modem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路由器的lan口分別接兩根網線到兩台電腦上,設定好路由器即可上網。

具體方法如下:

23樓:無名才是王道

你可以看著說明書設定 別人很難說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

你先把路由器連到**線,再把電腦連到電腦上(插上網線).

然後用其中一台電腦進入路由器,在瀏覽器裡輸入路由器的位址,(路由器上應該有寫的,一般都是192.168.1.

1,帳號admini,密碼也是admini,這些都可以在路由器上看到的)在裡面配置你上網的帳號密碼,你撥號上網的那個,你自己看,不難,沒什麼技術含量.然後把你電腦的ip改為192.168.

1.2和192.168.

1.3閘道器192.168.1.1

路由器怎麼連線兩台電腦

先看看是什麼路由,路由的背面有閘道器,賬號和密碼,一,先將電信來的網線插路由器的wan口,電腦插路由器的lan口 二,再在電腦中設定ip位址為192.168.1.2 有的是192.168.0.2 該位址最後一位為非1都可 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閘道器為192.168.1.1 有的是1...

兩台電腦,路由器連線,未上網。怎麼設定共享印表機

1 通過 開始一設定一印表機 選單命令,開啟 印表機 視窗。2 雙擊 新增印表機 圖示,如圖1所示,啟動 新增印表機嚮導 在對話方塊中單擊 下一步 按鈕,在選擇本地或網路印表機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本地印表機 如果你的印表機不是即插即用的,取消 自動檢測並安裝我的印表機 核取方塊。3 單擊 下一步 按鈕...

兩台電腦用路由器連線,怎麼傳送檔案

1 開啟 我的電腦 屬性,計算機名 更改 工作組,將兩台電腦設為同一工作組。不同的計算機名 兩台電腦的工作組一定要設為同乙個名!2 右擊需要共享的硬碟或資料夾,點 共享和安全 單擊共享中的選項 就一項 然後再把 網路共享和安全 中的兩項選中。3 如果兩台電腦都能正常上網的話,此時就可以互訪了。怎樣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