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穿運動鞋的人越來越多,穿皮鞋的人少了

2021-09-28 11:13:18 字數 4733 閱讀 4092

1樓:娜lucky哈哈

我覺得是現在的人都學會了享受生活吧,穿皮鞋是很不舒服,無論這雙皮鞋再怎麼的好它都不如一雙廉價的運動鞋。

首先運動鞋非常的舒服,你可以穿著運動鞋去做任何事情,去跑步還是去逛街亦或者是去參加party,由於運動鞋的多種多樣,導致了運動鞋配什麼衣服都很好看。

現在說一下潮流原因吧,現在的潮流幾乎都是一運動鞋配黑色小黑褲再配上t恤衫,好多明星都是這樣穿的,明星引領潮流,但是不得不說這樣確實很舒服,同樣搭配起衣服來也不難看啊。

各行各業幾乎都是運動鞋,除非一些特定的職業需要正規的衣服,他們不得不穿上皮鞋之外,多數的行業都會選擇上班的時候穿的很舒服,一來他們能更好的做事情二來腳不至於那麼的疼。

凡是穿過高跟鞋的女生都知道穿高跟鞋的那種痛苦,不會穿高跟鞋的人穿了一天的高跟鞋第二天就可能不會走路,因為腳很疼,所以她不會再輕易的穿高跟鞋除非特殊情況,需要穿的很正式,才會找出自己積壓多年的高跟鞋。

我們普通人又不是像明星一樣需要走紅毯,也不需要像明星一樣拍各種時尚雜誌非要穿著高跟鞋,對我們普通人來說只要我們穿的舒適適合自己的心意不就完事兒了嗎?

同樣小白鞋搭配起衣服來不比皮鞋差,現在有平底小白鞋變成了內增高小白鞋搭配衣服更好看了,我們為什麼不選擇乙個穿起來舒服而且穿起來好看的鞋子非要去選擇那個很難受的皮鞋呢。

2樓:啦咯

我覺得這可能和當今的潮流有關吧,因為現在都比較推崇運動,因為現在很多人都追求著健康養生,要想健康養生的話,就需要多加鍛鍊,多去外面跑一跑,而不是一直窩在家裡面。

所以走在大街上,你會發現穿運動鞋的人會比較偏多,那些穿運動鞋的人,一般平常都有在,跑步鍛鍊,而且穿運動鞋會更加的舒服,這樣,走路的時候也不會特別的累。

另外現在一直推崇著低碳環保,穿運動鞋可以讓你走路更加的輕鬆,就不會感覺到累,也不會因為嫌走路累就去開車。

而且我覺得皮鞋非常的,不好走路,他只是徒有其表罷了,雖然穿著看著好看,但是走路非常的不好走,沒有什麼實用價值,所以我一般都不穿皮鞋的。

我平常走路的時候,就會走得比較快,如果穿皮鞋的話,根本就走不快。這樣我就會覺得特別彆扭,而且穿皮鞋走路的話也會特別的廢腳,如果走的時間長一點,還會把腳給磨出泡來。

現在一直在推崇全**動,每天晚上的時候都會看到廣場上那些大爺大媽在跳廣場舞,他們穿的肯定都是運動鞋了,因為運動鞋有利於他們活動。

而且穿皮鞋還有乙個弊端,就是,他皮鞋比較容易腳臭,因為皮鞋它是不透氣的,穿的時間長的話,就會容易把腳給捂出臭味來,我的乙個室友她就非常不愛穿皮鞋,因為她是容易出腳汗,容易腳臭的,穿皮鞋的話不到半天腳就會臭,所以她一般都不會穿皮鞋。

通過以上種種的對比,你就會發現運動鞋和皮鞋,更加的耐用,更加有實用價值,所以現在穿運動鞋的人越來越多,穿皮鞋的人就相對比較少了。

3樓:三好先生丨

現在並不同於以前了,大家都更追求舒適健康的生活,所以說現在的運動品牌非常的火熱,如果不是有必要的要求,像企業的上班族需要穿正裝以外,其他人都更偏重於穿運動裝和運動鞋。

因為這些運動品牌追求的是舒適度。西裝襯衫打領帶都只是會顯得很正式,在舒適感和著裝體驗都是遠遠不及一些運動裝的。並且正裝和皮鞋都會顯得非常的單調,大多數都是一些深色的西裝和皮鞋,而運動裝相對於這些來說更加的時尚,而且款式配色更加的多,可以供我們有很多的選擇。

我舅舅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他之前是在中國人民銀行上班,每天必須要接待客戶,所以必須穿正裝和皮鞋,家中也都是各式各樣的西裝和皮鞋,幾乎沒有運動裝備,工作非常繁重,甚至於有時腳後跟都會腫痛。後來他辭了工作出來做生意,在有一次買了一雙運動鞋之後就像發現了新大陸,感覺到舒適感非常的好。並且因為不再受工作的限制,所以就從此以後不再穿西裝和皮鞋,一直到現在都只會選擇購買一些運動裝和運動鞋。

其實我舅舅的這個經歷,就能很好的反映出為何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穿運動鞋的,其實很多人都一樣,雖然家中因為工作的需要都會有一些正裝和皮鞋,但是在平時的生活中,如果沒有特別的需要和需求,都會選擇穿更加舒適的運動裝和運動鞋。

並且現在運動鞋也發展的非常的迅速,不僅僅是為使用者提供舒適的體驗,而且還加入了很多減震,保護的科技在裡面。在我們這個全民健身的時代,運動鞋當然會更加受歡迎。

4樓:匿名使用者

而運動鞋相對來說比較舒適,而且比較容易搭衣服,現在的運動品牌也不想十幾二十年前只專注於做運動方面的東西,而是把更多的精力目光放在了時尚鞋款方面。減少不必要的功能性,增加舒適性以及時尚性,順應市場需要。

畢竟對於一些需要經常走動的職業來說皮鞋還是沒有運動鞋舒適的,而且皮鞋打理起來很麻煩,需要時不常的擦拭甚至是需要準備鞋油,不然的話皮鞋就會變得暗淡無光,反而會降低穿著者的品味。

5樓:星河韻咪

因為我們現在人都追求自由,追求舒適,而運動鞋,會讓自己更加舒服,走起路來也會行如風。

皮鞋真的很麻煩,不僅需要打理,還需要配上合適的衣服,不然一雙皮鞋,上面穿著運動服,會顯得很突出。

所以說一般穿皮鞋的時候都要穿上西服西褲,那麼整個人都會嚴肅起來,想要開玩笑,想要高興的歌唱,想要跑,會顯得非常的困難與格格不入,一點兒也不符合我們現在年輕人的生活追求。

而且一旦穿上西服西褲,穿上皮鞋,就讓我們感覺我們好像是在上班。自己的心情也不會放鬆下來,所以說,面對能穿運動鞋的時候我們自然會喜歡穿運動鞋,這樣讓自己心情放鬆,讓自己變得更加的舒心。

而且穿運動鞋的時候,我們會更加放鬆一些,隨便穿什麼衣服都會覺得很搭,你可以穿休閒,可以穿運動,可以選自己想穿的衣服,而且這種放鬆的狀態會一直持續下去,讓自己的心情也變得很好。

自己與朋友一塊兒出去逛街,一塊兒出去玩兒,那麼自然是穿著運動鞋更加舒服,畢竟跑跑跳跳,更加適合我們的行為。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的西服西褲還有皮鞋,真的沒有太多的款式,對於追求個性的年輕人而言,他們真的不符合我們的要求。而相比之下,我們的運動鞋可以搭配的衣服款式很多,現在的衣服更加注重休閒,所以說不論是從材質還是從做工,他們都是可圈可點的。

6樓:

誰說穿皮鞋不舒服了?好皮鞋的材料可以和布鞋一比高低。舒服度絕不次於手工布鞋。舒不舒服只有穿過的腳知道。

7樓:摜蛋會吧

不喜歡運動鞋,穿高跟皮鞋穿衣服才比較好看,我們這個年齡的人大多數都不喜歡運動鞋

8樓:秋天的書

我只穿皮鞋,皮鞋的質感美感,天然皮革的透氣性耐磨性舒適性,**是人造革和化纖面料能比的。現在皮鞋款式又多又美。百麗、奧康都不錯。

9樓:yang小胖胖

就這兩年流行的,前幾年也不是說不流行,穿的人少些,都是很個性的時尚款,不是運動鞋老爹鞋之類的而已

10樓:面壁

我可以說更喜歡穿皮鞋嗎?皮鞋相對不易臭腳。另外,俺還就是喜歡穿著皮鞋配休閒裝。

11樓:小牛就行唄

皮鞋,關鍵是老土醜各種各樣的款式太多,穿起來不舒適,百分之百設計問題(鞋墊太薄腳痛,好的鞋墊應該是一釐公尺厚度彈性好)鞋底鞋墊底部設計應該像弓弩弓形,基本上人腳型都是弓形,方便鞋墊真正墊住整雙腳,不是貴的就是好皮鞋,款式土醜送的也不能要,便宜貨,人造革,pu.低檔貨,穿出街丟臉,穿雙好款式靚皮鞋還要求搭配好旅款休閒西褲,好款式靚襯衣,搭配高檔貨款式皮帶扣,這樣才能體現出搭配風格!

12樓:炏燚機械人

皮鞋再好也壞腳,走路多了就不行,運動鞋走一天也不腳疼,皮鞋永遠比不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藉口真多。風氣,帶風向,哎三觀。

14樓:凝雪為冰

很多皮鞋都磨腳,鞋底也硬~

15樓:何啟真

這將是乙個時尚敗給舒適的時代~

16樓:戴長菁

皮鞋穿得難受,運動鞋穿得舒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穿個皮鞋太正式了,要不是領導,而且運動鞋舒服點

18樓:小老虎呀

因為現在的運動品牌越來越潮了,而且舒適

19樓:大東學長

運動鞋更舒服

而且夥伴兒們對運動大牌現在的熟悉度可是遠超皮鞋哦~

20樓:

我認為主要還是人開始變懶了,穿運動鞋省事兒。至於舒服嗎,不是所有運動鞋都舒服。ad貝殼頭,nike sb和aj其實都不舒服

穿皮鞋講究太多,高檔皮鞋還得保養,不能天天穿,雨天不能穿,不能走爛路。閒置時的鞋撐還得用木頭的,光這一對木頭鞋撐就夠買一雙普通皮鞋了。不能一雙皮鞋走天下,黑色,深棕,淺棕,翻毛皮,牛津 布洛克 等等都得有。

鞋帶得橫穿,還得繫蝴蝶結。是不是看著就頭疼,而且穿不好還會被人笑話。所以咯,運動鞋多省事兒。

還可以冠有愛運動愛生活,陽光的好稱呼

為什麼現在穿運動鞋的人越來越多,穿皮鞋的人反而變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確實如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父親以前上班天天穿皮鞋的,現在也是穿運動鞋或休閒鞋了,應該是方便還有舒適吧,聽說皮鞋穿久了不管有沒有腳臭,拖鞋的時候都會有一股酸臭味。

還有設計,皮鞋大體都那樣,而且店面買的都死貴,最低五六百,運動鞋和休閒鞋就不一樣了。

為什麼現在穿運動鞋的人越來越多穿皮鞋的人卻少了 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鞋輕便舒適,尤其是走路和鍛鍊的時候,皮鞋太板腳,運動鞋裡面髒了可以用水洗,比較符合衛生,皮鞋裡面髒了是絕對洗不了的。

23樓:海盜海鑫

皮鞋太正規了,且不適合運動。而且現在人更注重運動

24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人追求健康,鍛鍊很重要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對支付寶越來越反感

1 不是喜歡吸菸,而是因為身在江湖身不由己,看見身邊朋友都抽,別人發煙給你。一次兩次還好,時間長了不抽兩口總感覺不合群,而給了 面子 抽兩口後就埋下禍根,上癮了。2 心理問題。為了顯擺自己抽的煙多好,讓人看看,又或者有時還會隨手再給誰一根,讓人看看自己多麼有錢,抽好煙,而覺得自己無上光榮。3 生活壓...

為什麼出國留學的人越來越多,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出國留學

簡歷看起來很牛 出國留學,從來就不是 出國 留學 這麼簡單的事。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6535 開闊眼界和經驗 學習與該國有關的語言 文化知識 追求更好的教育條件。在從發展中國家到發達國家留學的學生中,這個原因最為常見。因為出國留學想出去,漸...

為什麼現在盲目創業的人越來越多

光見賊吃肉,不見賊挨揍。我覺得對於這件事情歸根究底就是因為人們總覺得當老闆的人又風光又有錢。說真的,做人,還是腳踏實地一點,不要光看著別人風光,要知道,風光的背後是不斷的努力。我們現在見到的那些老闆,哪有那麼多人從剛出生就能夠叼著金湯匙呢?不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嗎?就說王思聰,我們光看他風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