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盲目創業的人越來越多

2021-03-27 16:08:02 字數 5645 閱讀 4894

1樓:歷史天天見

光見賊吃肉,不見賊挨揍。

我覺得對於這件事情歸根究底就是因為人們總覺得當老闆的人又風光又有錢。說真的,做人,還是腳踏實地一點,不要光看著別人風光,要知道,風光的背後是不斷的努力。我們現在見到的那些老闆,哪有那麼多人從剛出生就能夠叼著金湯匙呢?

不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嗎?

就說王思聰,我們光看他風光了,人家大學學哲學,英語那麼溜,投資風生水起,說真的,年少的王思聰也是努力過的,至少比我們普通人付出的多。還有劉強東和馬雲,人家就是從普通人一步一步趕上來的啊,我們為什麼不去學學呢?

很多人創業甚至連個商業計畫書都沒有,就完全憑自己的想象,覺得市場好像缺這個,然後就盲目的投資,當然了,商人們還是歡迎這種大傻子的,有人白白送錢,還能不拍手歡迎了?所以,對於現在市面上鼓勵創業的大家還是要慎重對待。

想創業的人多了,失敗的永遠是多數,這個世界上有幾個劉強東?有幾個馬雲?我覺得想創業,就好好的調查市場,把商業計畫書列出來,自己先想想自己到底能夠承受多大的風險,自己的產品究竟在市場中有沒有價值?

有想法的人太多了,能夠做出讓市場接受成果的人太少了。

對於這些盲目創業的人,我只想說,永遠不要把自己想的那麼特殊,你不過就是芸芸眾生中的乙個。好好想想,好好學學商業知識再創業吧。實在想創業,就買了三輪車出去賣賣小吃,感受感受創業的艱辛。

然後再決定要不要創業吧。

2樓:銷派

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都喜歡自己創業,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非常的具有自己的想法,而父母在一定的程度上也能給與支援。但是隨著創業青年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問題也是越來越多,其中有乙個非常重要現實的問題就是:創業失敗。

創業失敗是乙個創業青年不可避免的問題,有資料表示,中國的年輕人創業失敗的機率是非常高的。因為國家政策的支援和鼓勵,還有現在各種的創業專案的衍生,所以現在中國的年輕人一般都不怕失敗,失敗甚至會讓他們越挫越勇。在不斷的失敗中摸索經驗,在中國新的一代,我們看到年輕人創業越來越難,但是成功的人也是非常的多。

現在大學生畢業創業的人有很多,畢業創業讓我看清了很多東西,人性在於利益面前那是表現的淋漓盡致,創業成功學這個毒雞湯讓我也成長了許多,再就業我不怕苦不怕累,怕的是沒有發展前景和機會,雖然負債但是我還是會堅持前行!希望下次創業時有同樣創業失敗經歷的人為伍,生命不息戰鬥不止。

我曾創業失敗,也曾重新進入職場,如今重新負債創業,沒啥大不了的。不存在求職難,作為求職者,你比別人多了乙個能從老闆角度看問題的習慣,更容易貼近老闆的思維,這優勢是一般求職者所不具備的。是否求職,是個人意願,也是需自問的「你求職的目的何在」。

沒有什麼事是一帆風順的,這次失敗不代表是永遠,如果能夠從本次失敗中認清自我那也是一種收穫,如果不得不為了生計去打工,那麼就得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把別人提供給你的平台當成自己的事業平台去珍惜,以乙個合夥人的心態好好做好份內的工作,並能夠真心維護打工平台的一切利益,當然也包括榮譽,我相信能夠有老闆心態的打工者成為真正的老闆那是遲早的事。

創業失敗沒什麼,至少有那份膽識和勇氣,嘗試了,努力去做沒有遺憾就好了。收拾心情,回歸職場,你比他人又多了份技能和經驗,更懂得去幫助公司成長,為公司著想,提出合理的比較實用可行的方案或者計畫。

「無回創業者」應該認清眼前的現實,調整心態耐心歷練,重拾專業技能,融入職場環境。而上班一族不應受「創業成功學」的影響,尤其是剛踏出校園的年輕人,不要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基礎條件的情況下盲目創業,導致陷入難以輕易回頭的死迴圈。勝固可喜、敗亦欣然。

拿得起、放得下,能伸能屈,在我心裡,創業者都是大英雄。

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創業,創業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因此,萬眾創新沒問題,但大眾創業卻要慎重,量力而行。

3樓:娛樂吧吧嘴

盲目創業的人越來越多,最後的下場肯定就是生意沒做成,錢也賠了不少。家底厚的人受的打擊可能會輕點,家底不厚的人從此可能就永遠翻不了身。

1,盲目創業的人,大部分都是看著別人創業成功了眼紅,自己也想體驗一把當老闆的感覺。

這種人就是只看到人家人前富貴,沒有看到人家人後受罪。別人創業成功了,成為了大老闆,掙了很多錢,自己心裡就癢癢了。這種人沒有認清自身的實際情況,別人適合幹的自己不一定適合幹,就是為了想當老闆。

沒有仔細考察過市場、沒有仔細考慮過自身的資金實力,只是盲目跟風,先乾了再說。現在的市場競爭那麼激烈,沒有周全的考慮,怎麼可能會成功呢?

2,盲目創業的人,還有一部分是因為在現有的工作中找不到方向,頭腦一熱就創業去了。

我乙個同事就是這樣,每個月拿著四五千的工資,工作也很清閒,但是他每天都不把心事放在工作上。不是想著去開個小吃店,就是想著去開個服裝店。他經常跟我們說:

「現在就是在路邊擺個攤都比上班掙的多」。

後來他和乙個朋友合夥去幹飯店了,兩個人沒有乙個懂餐飲的,頭腦一熱就直接開幹了。飯店開了半年就倒閉了,一分錢沒掙到還欠了20多萬外債。

4樓:火磊

我覺得不太現實,如果沒有能力,只有一腔熱情,建議不要選擇創業,因為創業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或許你只看到了有些人創業的成功,覺得創業或許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你可能並沒有看到絕大多數人創業中的失敗。

5樓:晴兲學使

年輕人有創業的夢想和追求是值得支援的。不過創業有風險,我們投資需謹慎!畢竟投進去的都是真金**,我們在創業的時候,要多考察市場,多做調研分析,要做到胸有成竹,不能盲目跟風!

同時自己也要不能提公升能力,適應瞬息萬變的市場經濟!

6樓:廣陵十號

打工也是苟活,創業還能拼一把,創業本身沒問題,但是你得有資源啊,沒資源也不要緊,現在有輕創業,比如擺地攤

7樓:農村大勞力

哪有創業的?創業關門的多,我這吃住都是自己家的還天天窮的要死。還是打工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的進步,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們正進入乙個全新經濟的萌芽起始階段,未來社會資源和財富是共享的,人人有知識,每個人都有動用社會資源的能力,每個人都可以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的能力,乙個普通人想造一顆人造衛星,只要你願意和有想法,共享財富和資源可以幫你,會有人借錢和投資給你搞,而你需要的勞動力全部來自機械人,人們最高的精神追求是創造價值,沒有貪圖安逸和享樂的人,因為這樣的人無法生存,是未來的窮人,沒人會給你工資,只能餓死。社會法律制度會有巨大的改變,有罪和無罪的區別跟你收入有關,當你欠錢的時候就已經觸犯了法律,不欠錢就是遵紀守法者,不還錢就是犯罪,還了錢就是改過自新重新做人,沒有死刑,但是社會治安是嚴格的,警察是空前的繁榮,如果你能力非常強大,文明程度非常高,警察會抓不到乙個犯法活人的,全部守法誠信。所以每天警察都會開會討論該如何提高抓捕率的問題。

社會經濟生產力創造價值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人的能力可以舉起太陽。所以目前我們應該提前做好準備迎接這一天的來臨,創業。不要怕,經驗是要付出代價的,如果是做虧本了,你在未來只能是犯法,仍然有機會改過自新還錢。

還不上你就犯罪了,提前體驗一下未來的法制生活方式。如果你認為自己能力不足,這是個錯誤認識,未來不考慮這些,資源豐富可以讓你隨便搞,因為是共享財富和資源,現階段應該超前意識到這一點,沒有什麼不可以做的,只注重想法,有人投資給你搞就大膽的去搞,別人是不會怕你不還錢的,滿大街的警察正等著執法呢!有法可依,有法做保障。

所以我主張大家都為社會進步奉獻出鬥志滿滿的熱情去創業。

9樓:從前啊有乙隻梨

因為私企死命壓榨員工,各種福利沒有,但是用命掙錢。公務員什麼的又難考上。只能創業試試。但很多人不了解太多就創業,所以盲目的人就多了

10樓:強玲雪

經濟發展快,消費日益增長!房子,車子,二胎,醫療,教育等無不在高速透支工資!年輕人壓力越來越大了,與其這樣狼狽的沒有希望的過著,不如搏一搏!

在我們眼中別人是盲目創業,在別人的眼裡我們何嘗不是一樣呢?

我覺得,能有勇氣創業不論成敗,都值得我去佩服和學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創業,兩個孩子一年開銷加家庭開支,各種人情往來,10萬以上。不創業乙個月工資幾千,一輩子負載,幾年衣服都買不了一件

12樓:kingstar昔年丶

因為現在社會生活節奏加快,年輕人都想自己做乙個小老闆,不想跟著別人打工,所以現在的人都說要創業。其實創業也有一定的風險成分,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所以如果選擇創業,就一定要考察好社會大環境以及自己的未來發展前景,並且要有一定的預算,如果家庭條件一般,還是要著重考慮,因為你輸不起。

總之,創業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13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這個社會大環境就是鼓勵人們創業,而且越來越多的人期望能夠實現財務自由,工作自由,所以就會去做一些嘗試,而且現在機會也多,我們出生在乙個好時代,能夠有好的政策支撐我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實現自己的夢想,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為之努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總是在上班 乙個月拿著三四千的人 總是抱怨工作太累 老闆不好 把別人創業當作瞎搞 這種人你怎麼看 我們有著二三十歲的年紀卻過上了五六十歲人的生活 你怎麼看呢

自己乙個人如何去創業怎麼辦,我現在很迷茫

15樓:老闆創業會

新手如何創業

很多人創業都是沒錢出去創業,反之有錢去創業的人非常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死都要改變,死都也要創業。在尋找方向的過程中,往往不是一帆風順。人說十年寒窗,但現在的讀書人,那個不是十幾二十年,從學校畢業後,有幾個知道往那裡去呢?

我的導師說,大學畢業就等於失業,真的是這樣。從網上看到一則新聞,為了乙個月三千六的工資,從初四開始,就有上萬人在富士康門口冒雨排隊見工,就業是現在大學生不得不面對的生存壓力。如果打工不是你想要的生活,唯一的辦法就是創業,當然你的父母會反對你,你的朋友會反對你,覺得那麼多年的苦讀白白浪費了,可能會建議你先工作幾年有點經驗再創業,可是工作能得到創業的經驗嗎?

所以人必須要捨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當然創業要經歷了一些挫折,但有舍必定有得,重要的是有人指點,我正在用結果驗證,我正在得到我前10年都沒有得到的收穫,成功的不變法則就是:強烈的渴望,強烈的渴望,還是強烈的渴望!

如果您沒有這個決心,沒有迎接困難,非議,懷疑,反對,拒絕的準備,那我建議您不要選擇創業!因為,成功道路上,任何的小小的挫折和磨難,都會至您於死地!下面的內容,您也就不要看了!

不要拒絕朋友。其實,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上,不是缺乏機會,而是缺乏發現機會,把握機會的能力,這種能力,也是一種賺錢的本領。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朋友之間,傳遞的就是資訊。有了資訊,才會有機會,有了機會,才可能把握,把握了,才可能成功。

當然,朋友也有很多種。古人說:益者三友,損者三友。

好的朋友會給你帶來正面的,真誠的,積極的,有用的資訊。而不好的朋友,則只會給你帶來負面的,虛偽的,消極的,無用的資訊。比如,吃飯的時候,分紅的時候,他們會蜂擁而上,打麻將的時候,恨不得把你口袋裡的錢贏光!

需要他們幫忙的時候,乙個個都不見了!所以,很多人與其說沒有機會,倒不如說沒有朋友。與其說沒有朋友,倒不如說,交友不當。

所以,有人說,人生遇良師不交,與良友不識,真是莫大遺憾。交朋友,有沒有標準?當然有了。

真誠是第一原則,善良,上進是第二原則。不過,最大的原則,還是自己學會分辨,用心去感受,從細節用去發現,這個人是不是值得你交的朋友!

有一種人,因為被朋友騙過,從此不相信任何人。從來沒有聽說,乙個吃錯飯拉過肚子,從此不吃飯的。永遠相信好人多。那種以偏概全的偏激之人,下面的內容,您就不用看了!

不要拒絕資訊。人生需要閱歷,閱歷是在不斷的經歷中才能獲得。很多人,一輩子重複做同樣的事,同樣的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對支付寶越來越反感

1 不是喜歡吸菸,而是因為身在江湖身不由己,看見身邊朋友都抽,別人發煙給你。一次兩次還好,時間長了不抽兩口總感覺不合群,而給了 面子 抽兩口後就埋下禍根,上癮了。2 心理問題。為了顯擺自己抽的煙多好,讓人看看,又或者有時還會隨手再給誰一根,讓人看看自己多麼有錢,抽好煙,而覺得自己無上光榮。3 生活壓...

為什麼出國留學的人越來越多,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出國留學

簡歷看起來很牛 出國留學,從來就不是 出國 留學 這麼簡單的事。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6535 開闊眼界和經驗 學習與該國有關的語言 文化知識 追求更好的教育條件。在從發展中國家到發達國家留學的學生中,這個原因最為常見。因為出國留學想出去,漸...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想移民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想要移民到國外

國外一些國家的環境和教育,福利待遇都比中國有優勢,現在食品安全的問題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大多數人們移民考慮到的都是孩子以後的教育和發展,中國的教育讓孩子承受的壓力太大。當有些人的條件達到要求後,就會想到移民。以前有很多人走技術移民的,不過現在技術移民的要求越來越高,很多其中的因素得不到保障,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