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站對身體有桅嗎,久站對身體有危害嗎

2021-09-28 11:05:02 字數 5442 閱讀 8572

1樓:匿名使用者

久站對身體的傷害程度不比久坐給人造成的傷害低,久站或久坐都會誘發痔瘡,長時間保持不動,會令下肢血液迴圈欠佳,導致下肢腫脹,甚至可能會誘發靜脈曲張,站立姿勢不當,還會使腰椎因過度彎曲而產生後背疼痛,長期站立對腳的影響也很大,由於腳承受身體的全部壓力,若鞋子不合適,很容易引去腳痛,不但如此,久站還容易誘發血管疾病而影響身體健康,為生活帶來眾多不便。

久站、久坐、久蹲由於職業因素加之直腸靜脈無靜脈瓣,位淺壁薄和直腸粘膜下組織鬆弛,極易使痔靜脈叢曲張和肛墊下移形成痔核。站久了還會導致靜脈曲張。

站太久時,這個人的血液就會淤積在下肢的靜脈中,使得下肢靜脈內的壓力增加,最終導致腿部發脹、發麻,出現水腫。

久站工作者日常保健要注意:

適度按摩腿部,但不宜按摩過度。正常為一天三次,每次3至5分鐘即可

1、平日盡量避免站太久,坐太久

2、勿拿太重的東西時,防止下身壓力持續壓力大

3、從事久站工作者,應配合穿著彈性襪

4、夜間休息時,可以將腳墊高,促進血液回流

5、患靜脈曲張者較適宜游泳,騎腳踏車等活動,不適合跳繩。

久站工作者食養原則:

因工作需要不得久站的人,可以通過煲一些營養豐富,具有治病功效的湯水來改善健康狀況,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比如:絲瓜豆腐魚頭湯,蕎麥麵疙瘩湯,黃豆芽沙丁魚湯、白果菠菜湯、胡蘿蔔黃豆湯,絲瓜蔥白肉片湯、芥菜牛肉鮮薑湯等。

2樓:書菁暨鴻德

你好,站久了會對腎有一定的影響指導意見對於這種情況建議你平時可以適當的歇一歇,多活動一下會好很多

3樓:牢藉麥爾

站太久,血液不易自遠端處回流,會造成臀部供氧量不足,新陳代謝不好,還會讓腿部產生靜脈曲張的恐怖現象。

4樓:浮陽暉

對身體應該是好的;反正站著比坐著要好;因為長期標準的站著;對身材也有幫助的

5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我覺得久站對身體也是有危害的。什麼事都不能過分。我覺得超過一小時就應該換乙個姿勢。

6樓:厚依波慶白

站久了,肯定對身體不好嘛,主要就是表現出在對腿不好,因為血液迴圈不好,所以容易患靜脈曲張,要多注意休息,沒事多用手揉搓腿,這樣有好處,

但是適當站下能**!但站多了下半身會變的雍腫,會衝血!

7樓:周學莊靜姝

站久了會對小腿造成筋脈曲漲。就是說站久了會傷小腿筋脈,使的小腿上的筋浮起,看上去小腿上都是紫的筋。如果還沒有就不是很厲害,不用擔心。

覺得腿很酸的話,到了晚上記得是晚上。入睡前睡在床上雙腳擱放在牆上,就像倒立一樣不過沒那麼高難度!像你要站8。

9個小時的話。2小時5~10分鐘~~你自己算吧!!

8樓:心公升明月

經常站著肯定不好了 人體不可能總是重複乙個姿勢吧 適當時間休息活動下就好

9樓:

一般來說沒有危害(例子:軍訓時要站很久的)

站久了腳不會變太多,但很有可能腳弓會消失

一般體力好的1~2小時休息一下;體力差的30分鐘就走一走

長期站立工作有什麼危害?

10樓:happy小哆

長時間地保持站立姿勢不動是有一定危害的:比如較容易患靜脈曲張、關節痛等。但是如果在站立服務的空閒時間有意識地進行活動,則可大大避免這些危害。

站久了腿腳肯定有些痠痛,一般的工作都是站,坐並行的,長時間站立後,會導致血液迴圈的不暢,若是貧血的人還會導致頭暈目眩。

1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靜脈曲張在長期站立的人群中很常見。血液迴圈不好導致靜脈曲張。靜脈曲張使血液很難回到心臟。它們也可能導致如下症狀:

1.腿部沉重

2.腿疼

3.發癢

4.腫脹

5.看起來像被打結的靜脈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2樓:聖誕老東東

長期站立患心臟

病的機率更高,患背部疾病的風險也相對較高。

久站比久坐更傷心臟。如老師、外科醫生、**、髮型師、專櫃小姐、廚師、餐廳服務員等一些因工作需要長時間站立的人,患心臟病的機率更高,患背部疾病、流產的風險也相對較高。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研究人員對7320名工人跟蹤調查了12年。結果發現,與坐著工作的人相比,長期站立工作的人,男性患心臟病風險增加39%,女性患心臟病風險增加80%。

因為長期站立時,腿部血液向下流動,身體下半部分壓力使得心臟血液迴圈變差。降低危害的方法就是站一會兒要活動一下身體,這樣肌肉運動時擠壓血管,有助血液回流。

擴充套件資料

站立時最常犯的錯:

錯誤站姿1:側身靠牆單腳站。這樣身體側傾,很容易跌倒;髖關節扭曲,容易導致髖關節勞損;單腳受壓,影響血液迴圈,加重膝、踝關節負荷;小腿向後彎曲,膝關節長時間鎖緊。

錯誤站姿2:背靠牆單腳站。稍微減少了下肢負重,但整體上,仍較難保持平衡;身體重量集中於單側下肢,髖關節、膝關節、踝關節負重大。

錯誤站姿3:上身傾斜單腳站。髖關節扭曲,負荷過重,臀部、大腿肌易疲勞,長時間可導致膝、腳疼痛;全身重量集中在單側下肢,關節負重過大。

13樓:恆昌電子

長時間站立肯定身體是會不舒服的,站久了腿腳肯定有些痠痛,一般的工作都是站·坐並行的,長時間站立後,會導致血液迴圈的不通暢,若是貧血的人還會導致頭暈目眩。雖然是工作需要,但還是要注意身體的休息。長時間地保持站立姿勢不動是有一定危害的:

比如較容易患靜脈曲張疾病。

但是如果在站立服務的空閒時間有意識地進行活動,則可大大避免這些危害。

以下是一些有關的建議:

1、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2、清淡飲食: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

3、抬高雙腿: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公尺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14樓:百度使用者

你好,人長時間站立肯定身體是會不舒服的,站久了腿腳肯定有些痠痛,一般的工作都是站·坐並行的,長時間站立後,會導致血液迴圈的不通暢,若是貧血的人還會導致頭暈目眩。雖然是工作需要,但還是要注意身體的休息 長時間地保持站立姿勢不動是有一定危害的:比如較容易患靜脈曲張、關節痛等 但是如果在站立服務的空閒時間有意識地進行活動,則可大大避免這些危害。

以下是一些有關的建議: 1、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可以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做小腿的踢腿運動。

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2、中午晚上休息時將腿墊高15―20釐公尺,如此可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熱水洗腳的習慣,忌用冷水洗腳。

用熱水洗腳,能消除疲勞,有利睡眠,更能活血化淤。 4、游泳是防治靜脈曲張的最佳運動方式之一,因為此時肌體壓力得到減輕,而水的壓力則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 5、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回流。

6、飲食宜清淡而富有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食山楂、油菜、赤豆等活血之品,還可選食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

15樓:成都麥通舒

長期站立工作容易得靜脈曲張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內因: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外因:②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久站立或坐位、懷孕)。

16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下肢靜脈曲張是指下肢淺表靜脈發生擴張、延長、彎曲成團狀,晚期可併發慢性潰瘍的病變。多見於從事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人群。**不及時,至老年常發展為經久不癒的慢性下肢**潰瘍。

指導意見:下肢的靜脈曲張,輕度的可能保守**.避免長時間站立,經常抬高下肢和穿彈力褲等.注意休息

每天站著上班,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7樓:滅失時光墬

長期站立易患的職業病是---下肢

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重要的專

疾病,也是四肢屬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因為長期站立致下肢血回流心臟緩慢(下肢血液迴圈障礙),過多的靜脈血滯留在下肢致靜脈曲張。 原發性靜脈曲張患者早期多無區域性症狀,逐漸發展可出現以下臨床表現。 1.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2.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 3.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4.併發症: (1)**的營養變化:**變薄,脫屑、瘙癢,色素沉著,濕疹樣皮炎和潰瘍形成。

(2)血栓性淺靜脈炎:曲張靜脈處疼痛,呈現紅腫硬結節和條索狀物,有壓痛。 (3)出血:

由於外傷或曲張靜脈或小靜脈自發性破裂,引起急性出血 在預防上的話,最好不要穿底太硬,跟太高的鞋子,最好在晚前用熱水泡泡腳,還可在床上將二腳抬高十幾分鐘,都有一定的好處。如果你是女性,可以穿高彈力長筒襪,無數臨床實驗證明,高彈力長筒襪對下肢靜脈曲張都有很好的預防和一定的**效果!

18樓:〓血刺判官

朋友你好!你辛抄苦啦!你長期站著上班,人體移動範圍大嗎?

如果較大---可以--多走動走動;如果不是很大---就多移動移動!對你身體大有好處的!不要始終不動,那樣不好!

因為長時間站著,容易引起靜脈曲張,對腰腿健康也是有影響的,這是你說的所謂壞處!好處就是----可以**,鍛鍊人的意志!我建議你:

在去廁所時,或是有其他時間時,多活動活動腰,彎彎腰、踢踢腿、自己錘錘腰,用雙手錘錘大小腿。晚上回家用熱水泡泡腳,**後用手心搓搓腰49下,用手搓搓大小腿36下,等等。對你身體健康大有好處的,你可一試沒有***的!

祝你心情愉悅,身體安康,一切順利!

19樓:妖

站著和坐著上班時間久了對身體都沒好處 什麼事情都是適可而止,可能一兩天站著這麼長時間還好,長時間這麼下去,對身體絕對有壞處,坐著也是一樣的道理

20樓:°妝雪雪

我不是專家,可是我覺得只有壞處,對脊椎不好,老了就麻煩了

21樓:陳一棵

就是凡事都要適量吧,久坐不好,久戰肯定也不好。

長時間站著有什麼危害?

22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長時間站立,潛在的危害是下肢靜脈曲張.因長時間站立時,由於重力關係下肢靜脈血液回流較緩,而向下的動脈血並無太大改變,久而久之導致下肢靜脈擴張,迂曲. 下肢經常活動可加速靜脈血回心,要小範圍走動或經常曲小腿會有效預防.

燙髮對身體有桅嗎,燙髮對身體有危害嗎?

燙髮的原理和害處 專用燙髮藥水中的銨鋶酸 鹼性 通過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進入皮質層,改變頭髮的蛋白鏈結構而形成捲髮。燙髮一般是先用還原性的化學藥水來拆散胱氨酸的小彈簧,使胱氨酸的疏?硫橋鍵斷開,成為兩個半胱氨酸。這時,頭髮的氨基酸鏈節便鬆動開來,隨人擺布,盤卷成一定的波形。然後再搽抹固定劑,使斷開小彈簧...

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經常熬夜會帶來的那些危害。身體疲勞 不適,粗糙。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傷害?熬夜一年後你的身體會有哪些變化?熬夜是一種現代生活經常聽到或者做到的一種現象,是一種危害人的身體的不良習慣,可導致一些疾病,降低效率。熬夜是不良習慣的一種,容易缺乏內源氧。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1 掉發掉發掉發,如果不是因為掉...

電熱蚊香液對身體有桅嗎電熱蚊香液對身體有危害嗎?

電熱蚊香與蚊香一樣具有危害 盤式 液體 電熱蚊香的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殺蟲成分的化學製劑,區別只在於它們的載體不同。因此 無菸蚊香比有煙蚊香危害小 電蚊香比盤式蚊香危害小 的說法是不科學的。參考資料 蚊香燃燒的菸裡含超細微粒,一盤蚊香釋放的微粒量和4 6包菸相同。但並不是蚊香都會產生致癌物質,只有燃燒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