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刀閘上下的零線全亮了,總刀閘上下的零線全亮了

2022-05-22 16:45:07 字數 576 閱讀 8117

1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總刀閘接三戶人家的三個空開上'總刀閘上下端的零線用電筆側全亮了'」,不會是某一家的零線斷路或接觸不好影響的,與他們無關。

——★2、「總刀閘上下端的零線用電筆側全亮了'」,與保險絲也沒有關係......這是總刀閘上口的電線(零線)鬆動造成的。所以用試電筆測試,總刀閘上下端的零線全亮了。

——★3、「斷開刀閘後在合閘又恢復正常但是堅持不了一會兒又斷了」,是合閘時震動所致。你可以拉下總閘,檢查零線的連線處是否緊固。

2樓:

總刀閘的上口(電源來線側)如果帶電了(電筆亮了),那就是零線在總刀閘前方斷開了。如果「斷開刀閘後在合閘又恢復正常但是堅持不了一會兒又斷了」,那就是總刀閘上方的零線鬆動了,螺栓松了,接觸不好了。擰緊即可。

如果長期接觸不良的話,螺絲容易燒壞,擰不動,必要的話,換乙個新的刀閘,推薦把刀閘換成空氣開關。刀閘已經退出歷史舞台了。

3樓:

應該是總閘刀以前的零線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總閘刀和總閘刀以前的零線接觸不好

零線能不能用比火線細一點的?零線是否可比火線細一些

單相供電零線與火線線徑必須相同!三相四線制三相負荷基本平衡時,零線線徑為相線一半,如果供電系統中負荷嚴重不平衡也應該考慮用同線徑的零線,用於流過不平衡電流!所以通常的做法是盡量合理分配負荷,這樣可以節約線路成本!單線供電中零線與火線的電流是一樣的!用在220v的單相電路中,零線不可以比火線細 用在3...

電線零線,火線,地線,顏色的區分

一般來說紅的是火線黒的或深色的是地零線,黃綠的是地線,走線時上面的是火線,也就是正極,這個規則包括氣體液體都是進高出低,地線,火線,零線分別是什麼顏色的 電線的國家標準gb t 6995 2008中有規定 1 對於家用220v市電中的火線一般用紅色或棕色,因為這兩種顏色是熱色。零線用蘭色或綠色 黑色...

火線,零線,地線之間的電壓是多少

在低壓配電系統中,火線與火線之間 即a相與b相 b與c a與c之間 的電壓為380伏左右。任意一相的火線與零線 地線之間的電壓,都是220伏左右。零線 地線 火線 之間的電壓分別是多少?220v?如果地線和大地接觸良好的話,地線 火線的電壓是和零線 火線之間的電壓是一樣的,都是220v,地線和零線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