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線經過電器後回到零線不短路

2022-02-07 14:30:08 字數 5198 閱讀 8894

1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解釋:所謂的短路是怎麼產生的,當兩根火線或者零火線直接對接時,因為線路產生強大的電流,就會產生高光、高熱,猶如兩輛汽車對撞,但是,如果這兩根短接的電線短接處,用一定阻值以上的電阻對接,就猶如兩輛汽車加了足夠耐衝擊的海綿墊,雖是如此,兩輛車的衝擊力,也就是功,也互相傳遞給了對方,作用的力,通過海綿墊(也就是電器)體現出來,樓上所提到的功耗,就是推動汽車的力,這種力在電力中稱之為電壓,以上是兩根火線的表述,而零火不同,因為零線出自變壓器線圈內三根火線的中心點,就是零線所受的力,最終會由三根原始火線接合端接受,這也是為何220v電器每千瓦比380v每千瓦,在執行時高出對方近一倍電流的原因··總的來說,只要海綿墊(電阻)能抗足夠的衝擊,就不會出現短路··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裡面有電阻的嘛,再說從火線到零線本來就是乙個迴路。電器裡面消耗了電功,所以不會短路。

3樓:

因為他的能量在用電器上消耗掉了,線路上電阻小所以釋放能量較少,所以沒有短路而言

4樓:

所謂短路,就是火線零線之間或相線與線我線之間電阻很小或等於零,電流會無限大,線路有保護裝置,保護就動作,沒有就燒東西。當經過用電器,用電器產生電阻,電流就不會無限增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流經火線經過電器後,對電器做工了,電場能降為零,電流通過零線回到了電源得地電位。

簡言:電場能對負載做功,能量守恆。

火線和零線接觸後不短路,是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肯定的猜想是b線是接地線但在配電箱裡沒有接到地排上,或者配電箱裡接了,但上級進線沒有接到地排上。還有一種猜想是電工接線的時候地零搞混了,b線有可能是零線,但懸空了,這樣有可能有部分電器或者插座不能用的。總之這種情況在家裡還是挺危險的,尤其是家裡有小孩的,建議認真檢查一下。

7樓:

b是什麼顏色的?估計是接地線,接地線是黃綠線。

一般家庭插座和照明一起的,空調等大電器才單獨送電。

接地線敷設後,但沒有真正接地,就是懸空的意思,和火線(a線)一起,只要a線有電流,在b線上就有感應電,感應電用電筆是能測到的,但實際沒電壓。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亂七八糟,不知道你說什麼?正常是什麼意思?比較肯定是什麼意思?應該又是什麼意思?

9樓:寂寞小備備

不會的,也許你火線在燈上,零線碰上的是回路線。要不然你零線沒有零線。

10樓:

:家裡過電燈和插座的有3條線,a 線 b線 和c線,a線-燈管-c線,很正常,開關開啟燈管就亮,而且比較肯定c線是零線,b線經電筆測會亮,應是火線,電筆測c線是不亮的,,將c線和b線連線,用電筆再測b就變不亮了。到燈和操作的3根線乙個是火線、n線,保護接地線,a是火線,c是n線,b應該是保護接地線(pe線),但pe線接的不好,或者沒有接到配電箱(或總配電箱)的pe排上,所以跟火線一起敷設時有感應電,將c線和b線連線,b的電位與c電位相同,所以用電筆再測就變不亮了。

應該檢查線路,將pe線可靠接地,事關安全,不可馬虎。

另插座迴路應該是有漏電開關迴路保護的,照明燈的迴路應該是與插座迴路分開的。

火線,零線不短路,不接地,通電後為什麼零線帶電?

11樓:

我學的是 在中國火線有電壓電流匯入用電器,再匯入大地,大地電壓為0,而零線有電流無電壓

12樓:上海長英

那你家的零線不是真正的零線,建議你往上查

13樓:毒天之人

回答親,你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等片刻,馬上回覆您。

親,您好,1你的空氣開關有問題,開關內部已掛不上鉤了,需要更換。2卸路上用電器過載導致開關過熱,保護跳閘,因為空氣開關內部有熱保護裝置。3開關是那種具有漏電保護的,一旦某個電器方程漏電,外觀上看不出火線和零線,也沒有短路接地,但實質上已達到漏電保護的閥值從而引起跳閘。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帶電屬於正常現象,關鍵是零線對地電壓的高低。

實際情況:零線對大地是有一定電壓的。零線線徑過細過長,零線搭接處接觸不良使得接觸阻值增大,三相負荷嚴重不平衡使得中性點發生位移等情況,都會讓零線帶電。

一般會有幾v~幾十v的對地電壓,只是相對來說還是安全的。 若是零線斷裂或中性點處的接地線斷裂,此時的零線就可能會變成火線,觸控零線危險。

15樓:

零線帶電是接地不良。

為什麼火線和零線相碰就會短路?

1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根據歐姆定理,電流為電壓比上電阻,零線跟火線直接短接相當於電阻為無窮小,這樣得到的電流相當於無窮大,超過導線的熱極限,就會引起線路燒斷。

短路是指電路或電路中的一部分被短接。如負載與電源兩端被導線連線在一起,就稱為短路,短路時電源提供的電流將比通路時提供的電流大得多,一般情況下不允許短路,如果短路,嚴重時會燒壞電源或裝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時有幾百上千安的電流,使之產生大量的熱在瞬間釋放,所以振動空氣產生爆破聲 火線和零線相碰短路後電流無限大。有漏電保護開關時在電流還沒達到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零線和火線之間有很大的電位差,或者說有很高的電壓,那麼高的電壓之間如果沒有加入負載(或者其他限流元件),那麼肯定會產生非常大的電流,理論上無窮大,產生那麼大的電流是絕對不允許的,這種現象叫做短路!短路是非常危險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屬於低阻值聯接,一般的,i=u/r,火線與零線不經電器直接相接,電阻幾呼為零,則i近似等於u

20樓:

而是火線和零線相碰的現象叫做短路

2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短路,顧名思義就是電沒有經過用電器而形成迴路.火線不經負載而直接接觸零線.由於電流等於電壓除以電阻.

導線的電阻是非常小的.所以短路電流就很大.根據公式q=i^2*r,可知,此時電線所產生的熱量與電流的平方成正比.

,瞬時產生這麼大的熱量,放光放熱.,就會融化電線

22樓:

呵呵 問題問得有問題

所謂短路指的就是電源輸出未連線負載直接相連,此時迴路電阻極小,電流劇增,易造成電源損壞,甚至火災等。

火線亦稱相線,與零線之間電壓為220v左右。

為什麼火線接地不會短路

23樓:angela韓雪倩

因為火線和零線能夠直接構成電流迴路,阻抗非常小電流非常大,所以回短路會「答放炮」,

而火線與地線構成的迴路,有一定的阻抗,屬於洩漏電流,家用漏電保護器會動作,但是電流不足以形成像短路電流那麼嚴重的後果。

如果火線和零線一旦碰起來,由於兩者之間的電壓等於220伏,而兩接觸點間的電阻幾乎等於零,這時的電流非常大,在火線和零線的接觸點處將產生巨大的熱量,從而發出電火花,火花處的溫度高到足以把金屬導線燒得熔化。

24樓:苦味精味苦

雖然我國居來民供電採用源的是三相四線制供電,但變壓器低壓側中性點(其引出的線即稱零線)的方式各有不同,有直接接地的,有不接地的,這導致了相線(或稱火線)接地後的情況不同.

對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系統,火線接地後通過大地構成迴路,形成短路,這種情況下會出現零距離先生所說的現象,即開關跳閘或保險絲熔斷。

對中性點不接地系統,在三相平衡的條件下,中性點電位為0,與大地基本上不存在電壓差。火線接地後,由於無法通過大地構成迴路,這時相線(火線)與大地等電位,使得零線與大地之間存在等於相電壓的電壓差,我們稱為中性點電位漂移,其表現為中性點帶電。

25樓:曉東電子

導線都是

來良導體阻抗非常小自(電阻+電抗).如果

bai火線和零線du短路那會產生很大的電流.如果zhi沒有dao保護器的話,那麼短路燒壞點應該是細線或接觸不好的地方(根據焦耳定律);大地不是良導體大地的阻抗超大於導線,那麼根據(歐姆定律和焦耳定律)消耗電能都在大地裡.(大地相當於負載).

不會短路.打個比方從變壓器到使用者的線路阻抗為0.5歐,排除接觸電阻.

大地20歐兩相短路電流為220/0.5=440a(實際可能還大).;對大地220/(0.

5+20)=10.7a.大地消耗電能為10.

7*20*10.7=2290w.導線消耗10.

7*0.5*10.7=57w.

所以為什麼供電部門節約電損而減少電路阻抗.或高壓供電.

26樓:【壹笑而過

因為火線和零線bai能夠直接構成電du流迴路,阻抗非常zhi小電流非常大,dao所以短路會版「放炮」,權而火線與地線構成的迴路,有一定的阻抗,屬於洩漏電流,家用漏電保護器會動作,但是電流不足以形成像短路電流那麼嚴重的後果。如圖

27樓:化學天才

火線不可能接地的,如果火線接電那火線的電勢也變為零了,就沒有電壓了,也就沒法使機器動起來了。

28樓:無語翹楚

火線接零線

會短bai路,但du接地線不會短路:

電源zhi

電壓是火線對零dao線的電勢差版,即電壓權,兩者間有電壓,當兩者短接時,電流沒有通過負載,就會形成短路。零線是和大地相通的,一般裝置外殼是接地的,零線和接地線沒有電勢差,當然就沒有電流,就不會短路。

29樓:九一電一

你說的是火線接到接地極1上,並且接地極1離變壓器的接地極2很遠,1和2間大地有一定的距離,越遠電阻越大,接地電流越小,

為什麼零線與火線相碰會短路?謝謝!

30樓:公孫菲羅鵑

因為零線和火線之間有很大的電位差,或者說有很高的電壓,那麼高的電壓之間如果沒有加入負載(或者其他限流元件),那麼肯定會產生非常大的電流,理論上無窮大,產生那麼大的電流是絕對不允許的,這種現象叫做短路!短路是非常危險的!

31樓:找黑驢

因為火線和零線是電源的輸出和輸入電源線。電源電流從火線流出→控制電路→負載→零線流回,由於負載的限流作用,從火線和零線通過的電流就不會超過電源的額定數值。所以一旦火線和零線直接連線,中間沒有負載的限流作用,電流會急劇加大,燒毀電源,這種現象稱之為「短路」。

零線為什麼要接地?如果零線不接地,手碰到火線也不會和大地構成迴路,也不會觸電。還有如果零線不接地火

零線必須接地,如果零線不接地,由於系統為交流電,每根導線對地都有分布電容,也就對地產生分布電壓,這樣,人觸控任何一根導線後,都會有觸電感,如果分布電容大,那麼可能產生嚴重電擊後果,而且,這種情況觸電後,保護不會掉閘,但是零線接地後,就可以做到保護掉閘功能。火線有三根,接地就 了。380v電壓等級一般...

零線為什麼沒有電壓,為什麼火線有電,零線沒有電,它們不都是接在電壓上的嗎?

零線零電壓,不能說零線沒有電壓,在考慮電壓差的時候,人們總要定一個參考點,這個參考點的電位看作零 注意只是視為零,並不代表不存在電壓,因為參考點一旦變化,這點對新的參考點也就有了新的電位,對參考點就有了新的電壓值 就那麼零線的電位如何確定?因為大地也是有電位的,為保證人身的安全,通常將大地的電位看作...

零線斷了為什麼會燒電器為什麼零線斷了,家用電器就會燒壞呢?

如果主零線斷線就可能燒毀電器,我們知道三根火線之前的電壓為380v我們稱之為線電壓,任意一根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是220v我們稱之為相電壓。我們通常家裡用的電就是相電壓220v的,但是在供電局供電的時候主線是三相四線制的 打個比方,現在有三個房子需要用電,為了三相電流平衡,這三根火線會分別給三個房子...